Garuda (16).jpg

 

 

 

嗯,最近在整理以前買的怪獸片時,發現了一片名叫-加魯達(Garuda) 的怪獸片(導演是 Monthon Arayangkoon),記得這部怪獸電影是泰國製作的,出品年份是2004年,剛好今年中秋節只放一天,早上出門市區都滿滿的是車,我就買瓶紅茶和一些飲料去給朋友探班後就回家休息,把這部買來還沒看的怪獸片看一看了。

 

劇情一開始就說到,在以前的恐龍時代有一群不愛跟其他恐龍打交道的恐鳥,這群恐鳥出現了一個變種恐鳥(以下就叫他-加魯達)。加魯達會殘殺其他正常的恐鳥,所以其他的恐鳥就一起抓住牠,並把牠囚禁起來。時間回到現代,一位叫巴拉里的博士在考古時發現了恐鳥的巢內,也發現了加魯達斷裂的指爪,然後因為他的熱衷,害死了救他的助手,還說「你死的是有價值的」…

 

接著就是漂亮的女主角-莉娜 出場了。她想繼承父親(就是上面的 巴拉里 博士)的遺志繼續在泰國進行考察,結果因為她父親是法國人,母親是泰國人,是個混血兒,所以被拒絕了。呃,這方面或許跟泰國的文化有關,這部份我就不了解了,片中是因為混血兒的關係得不到官方的支持。

 

雖說如此,某個號稱他們是在殺神的特種部隊請女主角去曼谷的地鐵工程看一個生物的骨頭,發現這是遠古鳥類的骨頭,而且還發現了一個被封閉的洞穴,女主角認為這是有歷史價值的,想找地質學家來處理,但這群特種部隊很阿莎力的直接爆破這個洞穴進去檢查有的沒有的,結果把睡著的怪獸-加魯達 給喚醒。

Garuda (5).jpg

↑加魯達的模樣

 

加魯達醒了後,當然開始屠殺這些特種部隊,其中還有一位拿刀的隊員非常帥氣的跟加魯達單挑比刀戰!最後刀很帥氣的被加魯達制住,然後被殺了!這段我快笑死!接著就是幸運值超高的女主角走到洞穴裡想解救加魯達,洞穴裡已被特種部隊埋了很多地雷,女主角就是踩不到地雷線,所以真的很幸運!噹噹!終於踩到了,長的很像KENTA的特種部隊男主角出來救了女主角,也因此犧牲了很多隊員!

 

接著就是加魯達衝出地鐵站了!開始對城市和人民造成威脅!女主角決定用父親留給她的加魯達指爪來引誘牠,為了一個指爪有需要這麼執著嗎?或許這是加魯達的特性,我的東西一定要拿回來!加魯達也很聰明,軍隊用誘導飛彈想幹掉牠,加魯達讓飛彈巧妙飛向軍隊總部,也幾乎把軍隊的人全幹掉了!最後才飛向女主角那邊,是一個很有智慧的鳥怪,就是不知為何這麼執著牠的鳥爪。

 

最後帥氣長得像KENTA的男主角拿起機槍衝過來掃射加魯達!把加魯達的翅膀打掉一隻!再讓加魯達從高樓大廈摔下去!但加魯達真的這樣就死了嗎?最後的影片是眼睛稍微動了一下,剩下的就是出現字幕了。

 

以差不多十三年前的電影來看,這部片雖然完全比不上好萊塢或韓國等級的,但泰國電影整體而言也是相當的進步了,不會讓你覺得假到翻白眼的地步,這頭加魯達怪獸也製作的很有型,劇情方面就偏向一般,演員的演技沒啥特別突出的部份,怪獸電影,怪獸才是主角嘛。重要的是女主角很漂亮,男主角也很帥氣,這幾點就成功了,劇情部份就沒那麼重要了。

Garuda (4).jpg

↑漂亮的女主角(Sara Legge 飾)

Garuda (3).jpg

↑帥氣的男主角(Sornram Theppitak飾),我一直覺得他很像摔角手-KENTA(現在在WWE摔角團體叫Hideo Itami)

 

有一點特別值得提的是,這部電影除了怪獸外,根本就是一群型男的寫真影片嘛!那群特種部份超會耍酷、耍帥的,一直用各種角度拍他們的特寫,還用慢動作,就連按個引爆開關都來個特寫,只是炸個洞穴而已,一群人進去像是在進行什麼重大的任務般似的,你們又不知道裡面有怪獸,只是去視察的而已吧,而且這種行動為何要派特種部隊出動呀???

 

還有跟加魯達單挑的耍刀軍人那段,根本是在學終極戰士+駭客任務???我看的是笑的要死!

Garuda (6).jpg

↑哪,單挑

Garuda (7).jpg

↑喔喔,這畫面很面熟耶

Garuda (8).jpg

↑來吧!搶刀戰!

Garuda (9).jpg

↑靠,我的刀被制住了

Garuda (10).jpg

↑後面再也沒出現的軍人

 

一整個軍隊都傷不了加魯達,但男主角拿著一把機槍就可以轟掉加魯達一隻翅膀,你們的軍隊也太弱了...

Garuda (12).jpg

↑我殺!

Garuda (13).jpg

↑我的翅膀

Garuda (14).jpg

↑NO~~~~把我的指爪還給我!!!!!!!

Garuda (15).jpg

↑摔落地面的加魯達

 

看完的感覺就是特效還不致於太差,怪獸也有型,但這頭怪獸給人的感覺並不強,也沒有什麼特殊放射線或火焰必殺技之類的,就是速度很快會飛上天,用強力的鳥爪撕裂敵人,而且體型也並不大,雖然我覺得前半段和後半段的體型比例好像不一樣,後面感覺巨大化了?

Garuda (11).jpg

↑是不是變比較大隻了?

 

只覺得泰國電影的技術也慢慢在進步中,人家有能力製作出科幻怪獸電影來了。台灣早期也有很多怪獸電影,但近年感覺不可能會朝這方面去進行製作…有空來回味一下早期台灣的「大蛇王」好了。

 

※說到「大蛇王」,本片中還有客串的一隻蛇,出現在男主角的回憶裡,照理是以前的任務。

Garuda (1).jpg

↑大怪蛇

Garuda (2).jpg

↑大怪蛇殺了男主角的伙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aruda 加魯達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