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角比賽的特別規則1.jpg

 

 

 

摔角比賽的特別規則2.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除了單純爭奪頭銜的比賽以外,附加一些特別規則往往能增加話題性,比方說"輸了就要引退",像是紅極一時的BEAUTY PAIR對決;"輸了就要摘下面具",對覆面選手來說,被迫摘下面具露出真面目比什麼都要來得屈辱;"輸了就要改名",跟引退比起來還算事小,只是容易讓 觀眾搞混;"輸了就要剃光頭"等等。

其中最後這個"剃光頭"要是男性選手還好,對女性來說就真的很要命,小編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比賽就屬1992815日在後樂園舉辦的IWA世界女子王座 戰了,由同期的豐田真奈美和山田敏代進行賭上頭髮的對決,這也是首次有走正派路線的選手進行這樣的比賽。私底下相當要好的兩人常會一起在道場研究新招式, 也曾聯手拿到WWWA世界雙打王座,不過上了擂台上當然就要使出全力對戰。

這天第二度上場的山田被認為在體力上較為不利,但踢擊威力絲毫不減,讓豐田陷入苦戰,雙方你來我往的激戰讓台下摔迷情緒沸騰,可說是不管哪方獲勝都不奇 怪,不過最終豐田技高一籌擊敗了山田...只是賽後當裁判把剪刀交到豐田手裡,山田也示意"沒關係,妳就剪吧~"的時候,豐田竟然一把抓住自己的長髮剪了 下去,這舉動讓現場的觀眾都驚呆了!!(無誤)

之後山田即將被剃髮時第一個衝上前去阻止的不是別人正是豐田,如果不是後輩們硬拉著她,負責剃山田頭髮那位應該會被豐田打死吧...賽後接受訪問時,豐田 表示剪自己的頭髮是因為她覺得這場比賽從頭到尾都是山田主導,自己只是僥倖獲勝,也認為這樣對山田是不公平的。雖然最後還是無法改變規定,卻讓兩人之間的 友情更加堅固,也讓這場對決在女摔史上留名。

圖片是小編以前去山田敏代選手開的居酒屋"やまさん(YAMASAN)"時買的紀念品,當時運氣頗佳有幸遇到本尊還拿到簽名,對於台灣有許多摔迷她感到很驚訝和開心,也很歡迎大家多去日本看現場比賽。

雖然這間店已經在2013年停止營業,粉絲們還是可以去藍面中野在東京開的BAR"中野のぶるちゃん"(http://goo.gl/iihKHO)看看,包括山田敏代在內,三田英津子、脇澤美穗、吉田萬里子等大家耳熟能詳的前女摔選手們都是這的店員哦!!粉絲們記憶最深刻的一場特別規則賽事是什麼呢?

內容出處:https://goo.gl/lKV6LK http://goo.gl/PmcYEd http://goo.gl/XCDCtD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