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新日本 (3).jpg

 

 

新日本摔角2017年10月9日兩國國技館「KING OF PRO-WRESTLING」開打!上個月就把NEVER無差別選手權、IC洲際選手權、IWGO US重量級選手權給用掉了,這次兩國大會當然就是最重要的-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了,這次造雨岡田的對手是在G1曾打敗無敗岡田紀錄的EVIL,以份量和話題性來說是有夠了,但吸引力方面感覺就稍稍小了點。

 

所以除了這場IWGP外,還排出了IWGP次單、IWGP次重雙與重雙的腰帶戰,再加上2018年的東京巨蛋IWGP挑戰權利証,也可以說排出了四大IWGP戰加上一個權利証戰,以卡司來說也是充滿吸引力了,以下就觀後感↓

 

 

第一試合 惡運弗雷 & 高橋裕二郎 & 雷歐.多卡 VS SANADA & BUSHI & 高橋廣夢

20171009新日本 (6).jpg

雷歐.多卡 是達馬.多卡&但加.羅亞 的弟弟。廣夢這次還碰上殺他的布偶貓-達利魯(Daryl)的兇手-惡運弗雷!第一試合就感覺到復仇的氣氛!

20171009新日本 (14).jpg

↑當初達利魯被殺的場面(7月22日的驚悚場面)

20171009新日本 (19).jpg

↑幸運的只是受傷而已…

 

LIJ軍先突襲,廣夢狂攻殺貓的惡運!但惡運用他的力量壓下廣夢,廣夢被BC三人圍攻,SANADA有出來表現出高運動能力,雷歐和裕二郎的表現不多,BUSHI扮演偷襲的角色,惡運想使用惡運降臨時,廣夢拿達利魯引誘了惡運,惡運被吸引注意力後,BUSHI噴毒務再捲入惡運壓制成功!LIJ軍的勝利,達利魯復仇戰成功!有趣的結果。

 

 

第二試合 後藤洋央紀 & 矢野通 VS 鈴木實 & 賽巴.蕯克Jr

20171009新日本 (7).jpg

看到鈴木實對上矢野通就很期待,矢野通可說是鈴木實的天敵!但我反而想看矢野通對上蕯克(以下簡稱ZSJ)會有啥火花,一個惡智慧之王,一個是技巧鬼,二個人的交集會有什麼火花呢?

 

鐘聲未響,鈴木實就先狂攻矢野,二組大混戰,鈴木實與ZSJ使出的雙人關節技很殺!後藤是出來拿回攻擊節奏的,但遇到ZSJ還是被他的變態關節技纏住,直至砍出一記牛殺後再換上鈴木實與矢野通,鈴木實和矢野通打到場外,鈴木實用繩子綁住矢野通想讓他場外20秒,可惜最後關頭矢野通使出LP踢擊,矢野通趕在19秒上擂台,反而變成鈴木實場外20秒落敗!矢野通勝利後還把鈴木的NEVER腰帶偷走!鈴木實氣瘋了,ZSJ也攻擊裁判,NEVER次期看來是矢野通了?可以看看的比賽。

 

 

第三試合 田口隆祐 & 里哥許(王者) VS X & X –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171009新日本 (8).jpg

這次的挑戰者是洛基.羅密歐帶來的二個選手,這三人合稱六本木3K「ROPPONGI 3K」,當時就在猜挑戰者是誰?我原本是猜外國人選手的,結果是海外修行的小松洋平 和 田中翔 回來了,他們改名成YOH(小松洋平)、SHO(田中翔),成為3K組的組員,一回來就挑戰IWGP次雙腰帶。

 

鐘聲未響3K組就先攻擊田口王者組。整場下來,田口軍的表現較好,3K組的表現比較華麗,力量上比較不足,而且技巧比較不純熟,還需要再累積經驗,但3K組的關節技使用的不錯,尤其是SHO(田中翔)在國外有參戰格鬥技的底子,他的前頸鎖用的挺有威力的,但薑是老的辣,里哥許一出現就壓下3K二人,但3K的連結默契還不錯,有擋下田口,而且SHO還賞給田口、里哥許各三發的後腰橋技!

 

最後3K組對里哥許成功使用合體必殺-3K(就合體顏面破壞技)打敗了里哥許,成為第54代王者。以比賽過程來說,3K組表現的並不差,只是對手的能力實在太高,所以3K組並沒有成為耀眼的存在(指的是比賽內容),但小松和田中的回歸,對新日本的次重量級是一大助力,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

20171009新日本 (13).jpg

 

第四試合 蘭斯亞夏 & 戴比.波伊史密斯Jr (王者組) VS 達瑪.多卡 & 但加.羅亞 VS 哈森 & 雷蒙多.羅烏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Tornado比賽規則)

20171009新日本 (9).jpg

這次跟上次一樣是採Tornado比賽規則,就是三組同時在擂台上比賽,不進行換手,也沒有反則或場外倒數,這次不一樣的是,這三組會打到剩最後一組在擂台上時就獲勝,就是類似生存戰,最後留下來的一組就是王者。

 

這場比賽的內容大致上就跟之前的幾場差不多,只是這次使用較多的兇器=椅子、竹刀、垃圾桶、桶蓋,可能這幾組想表達出有別於前幾場不同的比賽過程,這三組都各自成功使出自己組的合體必殺技!但在沒有救援的情況下,都被選手掙脫!一開始是GOD組被KES組的合體殺人炸彈摔打敗!剩下KES和WM組的對決。

 

GOD的達馬不甘落敗使用兇器一直攻擊剩下的二組人馬才下擂台。最後是KES組再使出一記殺人炸彈摔把WM的哈森砸在桌子上,王者組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打的不差,只是剛上面說的,這三組想表現出跟以前不一樣的比賽過程,讓比賽進行的節奏有點緩慢和悶了點,但整體而言還是不錯的比賽。

 

 

第五試合 吉橋伸雄 & 巴雷達 & 邪道 VS 肯尼.歐美加 & 寇迪 & 馬蒂.史卡爾

20171009新日本 (10).jpg

馬蒂.史卡爾(Marty Scurll)又來參戰新日本了。寇迪(CODY)現在以ROH為主戰場了,歐美加 與 吉橋伸雄 的IWGP US戰也決定是在11月15日的ROH芝加哥大會舉辦,這場可以說是前哨戰,歐美加在賽前也批判了吉橋今年的戰績不足,對吉橋的挑戰者身份提出了質疑,所以這場前哨戰挺重要的。

 

一開始歐美加把吉橋的T恤拿去擦屁股,這場比賽吉橋的戰意很不錯,他表現的很優異,巴雷達則是被BC軍三人猛操。BC三人組也表現出了美摔的趣味風格,這場比賽調合了前幾場比賽的緊繃氣氛,這場比賽感覺就讓人很覺得輕鬆愉快,比賽過程打的不差,也進行的很歡樂,史卡爾的折手指也有出現,最後是史卡爾用臉部雞翅腕部交叉固定打敗了邪道。

 

※另外,BC軍的Too Sweet手勢已改成用食指互點了。因為YB組對WWE的玩笑開的有點過火了,所以被WWE禁用了。想知道詳情的,請看這篇文章吧

 

 

第六試合 棚橋弘至 & 真壁刀義 VS 飯伏幸太 & 吉司.羅賓森

20171009新日本 (11).jpg

棚橋弘至VS飯伏幸太 IC戰的前哨戰!其他三人的表現不用多說,我比較好奇羅賓森,也就是果汁的表現,他跟歐美加打了那場極限之戰後有沒有進步?這才是我在意的地方。

 

比賽開始,棚橋與飯伏果然是人氣王,雙方的過招和對戰就是讓觀眾喔喔叫。真壁則是摃上果汁,真壁比較勇猛,氣勢也強!但果汁也正面對抗真壁,雖然處於弱勢,但仍然勇敢對決,沒有拖累整場比賽的節奏。果汁也吃下真壁的重招但都能爬起來,最後果汁閃過真壁的跳水膝擊,再使出一記拳擊連結必殺-逆鎖雙臂頭部落下技!打敗了真壁,這就是我想看到的點,這場比賽果汁的氣勢有出來,他的確有成長了。

 

賽後,棚橋拿著IC腰帶上擂台跟飯伏互瞪視殺後回後台,飯伏也在擂台上翻了一圈讓觀眾爽了一下後回到後台。

 

 

第七試合 KUSHIDA(王者) VS 威爾.歐斯普雷(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71009新日本 (12).jpg

9月16日廣島大會KUSHI打敗艾爾.迪斯帕拉特後,歐斯出現在擂台上,接著廣夢也出現,但歐斯直接一拳KO廣夢,廣夢一句話沒說就被打暈了…歐斯表明成為次期挑戰者。

 

算算,歐斯來到新日本後,好像沒有一次打敗過KUSHI。2016.04.10敗給KUSHI(IWGP次重戰)、2016.06.19敗給KUSHI(IWGP次重戰)、2017.06.03 BOSJ決勝敗給KUSHI、2017.08.26國外的WCPW決勝又敗給KUSHI,所以這次個人是支持歐斯的!

20171009新日本 (15).jpg

歐斯這次用蜘蛛人的服裝入場。比賽前,二人先握手,歐斯一開始就火力十足的攻擊,而且戰意十足,發揮出他高飛能力的技巧,但KUSHI也不示弱的反擊回去,這二人之前的對戰過程都可以在這地方看到,而且因為打過了四場激戰,這二人對彼此的招式都很熟悉,最精釆的部份就是二人見招拆招的過程,非常精釆。

 

後半段,歐斯想使出雪崩技但被KUSHI使用雪崩腕十字反制!歐斯還使出拋高落下腹撞膝、衝刺翻身逆DDT!KUSHI掙脫,歐斯使出必殺-歐斯切擊,但被KUSHI再抓住手臂!二人的精釆過招在歐斯最後使出一記站立式反擊式歐斯切擊,再補上一記完全的歐斯切擊後,終於成功打敗了KUSHIDA!歐斯成為第78代王者。超熱血的一場比賽!

 

賽後,上次被一拳擊昏的高橋廣夢來了,但..接著BC軍的 馬蒂.史卡爾 也來了,而且馬上抓住廣夢的手指拗了一下,廣夢痛到在地上喊著!所以…嗆聲的人變成史卡爾,歐斯普雷的IWGP次重單初防衛戰就是-馬蒂.史卡爾!悲情的廣夢仍然在擂台上痛苦不爽的翻滾著,我是看到快笑死XD

 

※有跟友人聊天過,他認為KUSHIDA就算拿下今年的MVP也不為過,因為表現的實在太耀眼了,拿下日本的BOSJ和WCPW的優勝,而且表現上也都很優異,還拿下ROH TV腰帶和IWGP次重單腰帶,實在是很棒的選手。

 

 

第八試合 內藤哲也(權利証持有者) VS 石井智宏(挑戰者) – 東京巨蛋 IWGP王座挑戰權利証爭奪戰

20171009新日本 (5).jpg

在7月份美國的初代IWGP US淘汰賽和G1公式戰中都敗給石井的內藤,這一戰是非勝不可的,只是石井這顆石頭很硬哪!

 

石井一開始氣勢十足而且很沉穩,內藤仍然不焦急的應對,但石井使用逆水平劈擊、頭鎚回敬內藤,內藤開始攻擊石井狀況不好的腳,石井也逆使用低空踢擊反攻內藤的腳,還使用逆水平劈擊打內藤的喉頭,再補上一記吊車反摔!內藤也用逆頭部撞膝、低空頭部踢擊。二人的套路彼此也熟,所以也是見招拆招。

 

石井使出一記豪邁的岩石落下技、角柱金臂勾!內藤則是繼續踢石井的腳,還巴了石井的頭,此舉讓石井不爽使出肘擊、後腰橋拋向角柱、強力炸彈摔、超高層雪崩吊車摔!內藤擋下石井的攻擊使出繩索式迴旋DDT,二人打擊戰,內藤又巴石井的頭,石井用肘擊攻擊,內藤使出龍捲蹴+後腰拋摔、雪崩頭剪腳、延髓斬、跳水後頭部踢擊、飛龍原爆摔!吃下這些攻擊的石井馬上就站起來使出延髓斬、滑進金臂勾!

 

內藤捲入石井使出腳部固定技!石井觸繩掙脫,內藤再使出反彈式繩索高角度肘擊、榮光落下技!石井掙脫,石井對內藤使出垂直吊車落,但內藤把它反制成命運,想再補一記命運時,被石井反成必殺-垂直吊車落!內藤掙脫!內藤出摑掌、石井出頭鎚+強力金臂勾把內藤打翻一圈!內藤掙脫!

 

石井想砍出封印技-SSD!但內藤躲開沒成功,內藤使出衝刺式命運!但石井再掙脫!內藤再補一記正式的命運,終於打敗了石井智宏!真的是很硬的一場戰鬥,賽後內藤似乎想把石井拉起來,但石井筋疲力盡,所以內藤只吐了口水給他,就回後台去了,這場比賽很棒。

 

 

第九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 VS EVIL(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71009新日本 (4).jpg

在G1上表現超優異無敗的造雨岡田,被EVIL的暗黑世界給籠罩了!而且是用EVIL直接反制了造雨,打敗了岡田,很有說服力的一場戰鬥!也造就了這場比賽,這場比賽岡田如果勝了,他就會打敗當初的IWGP先生-橋本真也 所持有IWGP重量級腰帶的489天最長持有日數,紀錄就是用來打破的,但如果敗了,岡田就真的被會進入黑暗世界了!

 

EVIL以下簡稱-惡魔。惡魔的入場很炫,值得一看。

20171009新日本 (16).jpg

比賽開始二人先對望,惡魔先攻擊成功鎖住岡田的頭並撞倒他,接著就是必殺技閃躲戰,接著就是岡田攻擊惡魔消耗惡魔的體力,再把惡魔踢到場外,在場外是惡魔比較有利的,他會利用椅子攻擊,岡田的頸部被椅子攻擊後受創,回到擂台,惡魔開始用頸固、頸部落下攻擊岡田的頸部。

 

岡田用衝刺肘擊數發、DDT、抬高落下技、角柱跳躍肘擊,再把角柱上的惡魔用跳踢踢到擂台下,再補上一腳把惡魔踢到觀眾席裡,接著岡田衝過去,惡魔也照上次G1的方式丟出椅子阻擋岡田,但岡田擺低身子躲過椅子飛撲觀眾席的惡魔,但惡魔仍然在場外使用金臂勾擊倒了岡田,二人再回到擂台上。

 

惡魔使出抱腰落下技、岡田砍出變型頭部撞擊技,惡魔使出一記拋投式後腰橋拋摔+角柱金臂勾!雪崩漁人原爆被岡田打下,岡田順勢使出跳水踢擊,但惡魔閃過,惡魔趁機使出變形頭部固定耗掉岡田不少體力,二人再肘戰,岡田對衝過來的惡魔使出反擊式跳踢+高角度跳水肘擊!岡田的造雨被擋下,惡魔使出迴旋肘擊,再刻意讓岡田誤爆裁判!惡魔再用漁人翻摔把岡田丟向角柱,再到擂台下拿了四把椅子上擂台,形成椅堆。

 

惡魔想使用暗黑炸彈摔把岡田砸在椅堆上,但被岡田的頭剪腳翻摔給反翻在椅堆上!岡田使出一記墓碑坐擊技,接著想接造雨,但被惡魔抓住反使出暗黑炸彈摔!接著二人從跪著到站著肘戰,岡田佔上風,還踹擊倒在地上的惡魔(引發噓聲),惡魔起來後抓住岡田使出半龍虎拋摔、金臂勾打翻岡田,還使出雪崩式漁人原爆摔,但岡田掙脫。

 

惡魔想補上必殺-EVIL,但被岡田閃過使出高角度後腰橋,岡田想連結造雨,但被惡魔的頭鎚破解,惡魔使出一記不完全的逆垂直DDT,想再補上一記EVIL,但這次被岡田的造雨技反擊成功!岡田再使出一記半造雨後想連結一記完整的造雨,但差一點就被惡魔的EVIL反擊成功,岡田閃過再補上一記跳躍式墓碑坐擊技後,成功再補上一記完整的造雨!打敗了惡魔,王者8度防衛成功。

 

賽後,外道把內藤哲也呼喚到擂台上來,跟岡田面對面,明年巨蛋的主賽就確定是岡田和睦VS內藤哲也 的IWGP戰了!內藤還差一點就搶了岡田的風頭,但及時被岡田阻止,岡田接著就把內藤請回去,接著做一個總結後,結束了今天的兩國大會。

20171009新日本 (17).jpg

這場比賽我給普通以上的評價,這場比賽對我來說,也是一場「練兵之戰」,經過多場大戰和與歐美加的超高評價戰鬥後,岡田的級數真的已進化到一個層次了,不是說EVIL不強,只是跟黃金岡田比起來,EVIL的層次和體力就很明顯的有差距了,經過這場冠軍戰,EVIL的經驗和水準應該也又更提昇了,這對EVIL是好事。

20171009新日本 (18).jpg

 

這天的票房是9234人,官方宣佈滿員。並沒有達到超滿員的程度,個人猜測的原因是IWGP的挑戰者-EVIL雖然有話題性和說服力,但吸引力這方面稍微小了一點,加上IWGP重雙、IWGP次重單的卡司基本上都是再戰,就連權利証爭奪戰的石井VS內藤 也可以算是再戰,所以整體而言卡司是豪華的,但整體的吸票力就降低了點,但至少達到滿員的程度了,應該是很OK的,而且這天的卡司也沒看到第三世代和年輕獅子-川人拓來、海野翔太、八木哲大、成田蓮等人,看的出來是把目前最有吸引力的選手都排出來了,第三世代就讓他們休息一下吧。

 

目前已經可以確定2018年1月4日的東京巨蛋主打IWGP戰就是-岡田和睦VS內藤哲也 了。其他的卡司目前算是未確認中,但接下來舉辦的2017年WORLD TAG LEAGUE優勝隊伍就應該是明年巨蛋的IWGP重雙挑戰者了,剩下的NEVER、IWGP次重單就不能肯定在巨蛋的卡司是什麼了。

 

但比較在意的是棚橋的IC戰,個人猜測棚橋VS飯伏的IC戰是會放在11月5日的大阪大會裡,而且棚橋防衛成功的機率很高。假設棚橋防衛成功的話,或許接下來在東京巨蛋的IC戰防衛對手,就是那個謎之影片的選手,今天的兩國大會,謎之影片也有更新了。而且從訊息來看,這位選手會在11月5日的大阪大會登場。

20171009新日本 (1).jpg

↑新的訊息「SWITCHBLADE IS COME」, 直翻的話,就是-彈簧刀要來了,看來這就是刺客的代號。

20171009新日本 (2).jpg

↑把刀插在2017.11.05的紙上,應該就是11月5日會出現了,很好奇會是那位人物。

 

接著是YOH(小松洋平)&SHO(田中翔)的復歸,也為新日本的次重量級雙打補上了新的戰力,畢竟田口隆祐和里哥許算是臨陣搭擋的,不算是一個名組合,現在有新的六本木 3K組摃上田口軍的戲碼,看來次重量級雙打戰線會變的比較熱鬧了。只是由洛基.羅美歐這個阿豆仔監督帶領二個日本人,感覺有點不大協調,所以我才希望是帶二個新的外國人來的。不過這種組合看習慣就好了,希望3K組的IWGP次重雙腰帶能帶到巨蛋進行防衛戰。而且還有出Roppongi 3k的MV,整個變成偶像團體的感覺了。請到這裡觀看

 

今天的SEMI試合和主試合,內藤打敗了CHAOS的副將-石井智宏。岡田打敗了LIJ軍的副將-EVIL。演變成巨蛋是二大軍團的主將對決,這點至少就保持住了高話題的期待性,接下來就期待巨蛋還會出現什麼樣的卡司,個人最想看到的是黃金情人的單打對決,但這條線會不會安排就不清楚,反正就繼續期待下去吧,或許WTL還會出現耀眼的雙打組合呢?

 

另外,岡田成功了防衛了IWGP,我之前算過他今天如果防衛成功的話,他持有IWGP腰帶的日子是477天,之前持有IWGP重量級腰帶最長紀錄的是-橋本真也 選手的489天,岡田這下子就等於超越了這個紀錄,又創下了一個新的紀錄,他明年巨蛋過後,也真的要休養一下才行,要不然他雖然年輕,但累積的傷害也應該不少了,還是祝福摔角選手身體平安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