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谷麻優.pn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STARDOM台灣大賽特別編()紅白雙冠王岩谷麻優

6月擊敗紫雷依歐成為STARDOM首度的紅白雙冠王後,岩谷麻優一直努力防衛,雖然距離紫雷的14次防衛記錄還差得很遠,但也確立了其獨特的王者地位。9月下旬的2連戰中,她連續2天進行紅、白腰帶的防衛戰,認為如果能跨越這試煉的話,或許能找到全新的自己。可惜在第一天敗給同期的美鬪陽子,而輸掉白腰帶(WONDER OF STARDOM),第二天則是因左手肘脫臼而被迫棄賽,紅腰帶(WORLD OF STRADOM)也成為Toni Storm的囊中物。

不僅是失去雙冠也必須暫時缺席進行治療的岩谷,可說一口氣跌到谷底,這樣的她在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當時只是使出平常常用的招式(低空跳躍踢擊),沒想到被對手閃過而讓腳勾到繩索,反彈摔落地面時正好手先著地才會導致脫臼。其實入門STARDOM以來岩谷幾乎沒受過太嚴重的傷,只有在2012年練習中鼻骨骨折而休息1個月,她形容受傷的瞬間當然非常的痛,覺得這下糟了,不過或許是身為摔角手的本能使然,讓她想要繼續打下去,直到暫時逃脫到擂台下時,聽到風香GM的叫聲才驚覺大事不妙。

被迫棄賽的岩谷因為不知怎麼辦而暫時陷入混亂,之後到醫院接受診療才知道是左手肘脫臼,花了2個小時才讓骨頭回到原位,之後聽到診斷結果的她心裡只想到"為什麼是在這時候受傷呢?",因為一路努力過來,總算站上團體頂尖也拿到冠軍腰帶,可是現在卻受了重傷而不得不休息,實在感到非常悔恨。在名古屋受傷之後,直到回到東京岩谷幾乎都在哭,不過這並不是因為受傷的痛苦,而是心理因素。

在推特向摔迷報告現狀與道歉後,獲得了許多回應,且幾乎都是關心她的傷勢,要她好好休息先把傷養好再說,一開始她的心理完全無法調適,但經過幾天後天性樂觀的她漸漸覺得危機就是轉機,能夠從這樣的逆境中復活再度奪取腰帶才是真正的王者,心情也變得輕鬆起來,目前總之想要快點把傷治好。

事實上在成為紅白雙冠王後,岩谷就過得相當地忙碌,她形容明明才過了3個月卻好像已經過了1年,而身為王者的壓力也是常人所無法想像,基本上每場賽事的壓軸戰一定都要上場,而且幾乎都是單打賽。岩谷坦言自己並不擅長面對壓力,因此經常處於接近臨界點的狀態,無法像依歐那樣能夠正面對抗壓力,話雖如此她並沒有想要成為像依歐那樣的王者,好不容易同時擁有紅白腰帶,她的理想是在2天內連續進行防衛戰並獲勝,來創造出新的王者形象,可惜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

在寶城海理退團與紫雷依歐休養的期間,STARDOM的三大王牌突然只剩下一人,當時岩谷覺得至今為止一直依賴著別人,有前輩在的話就覺得她們會去做不需要自己上場,雖然寶城決定前往海外發展時,會想說那是她的人生應該好好去享受,但連依歐都缺席時自己就不得不以團體的頂尖選手身份,來帶領著STARDOM繼續往前走。岩谷自認絕非領導型的人物,到底要怎麼樣來帶領大家並不是很清楚,也不曉得如何指導後輩而感到煩惱,不過最近後輩們逐漸有明顯的成長,即使不說什麼也會主動去做,練習時也是幹勁十足,這讓她感到安心,希望她們有朝一日成為對自己造成威脅的存在。

原本岩谷打算和同期的美鬪陽子搭檔參加,從1014日開始的女神雙打聯盟戰,甚至二人還計畫要做同款式的戰鬥服,已經討論過要用什麼顏色和材質來做等等,看來這計畫也只能順延了。而對於反派組合大江戶隊的強力招攬行動,岩谷表示其實是滿心動的,不過對於招攬的方式不太滿意,如果是跟她說"大江戶隊需要岩谷麻優,所以加入我們吧!!"或許會順勢會答應,但現在是"岩谷麻優一個人很寂寞吧?來我們這隊也可以哦~",這也是她拒絕的主因。至於大江戶隊的隊長花月,目前岩谷還是比較想和她對戰,將來則不排除搭檔的可能性,或許二人組成雙打會擦出不同的火花也說不定。

目前正在積極復健中的岩谷,少了站上擂台的機會,卻多能能可以好好觀察大家的時間。至今為止為了準備在壓軸戰上場,她幾乎無暇去看其他選手的比賽,現在正是個好機會,她形容STARDOM所舉辦的賽事都是相當有整體性的,今天的賽事有哪些優點及缺點,趁這機會以觀眾的角度來欣賞,偶爾當一下幕後人員其實也不錯。

最後想告訴摔迷們,這次受傷讓大家擔心且身為王者卻必須棄賽,覺得自己實在太丟臉了,也給其他選手添了不少麻煩,今後會小心別再受傷,好好地把手肘的傷治好再重回擂台,希望大家繼續支持STARDOM與岩谷麻優。

本週六(10/21)Stardom女子摔角聯盟台灣大賽,雖然岩谷麻優無法上場比賽,還是會來到台灣和摔迷們見面,想要見到本尊就一定要親臨ATT SHOW BOX現場囉~ (購票請至https://goo.gl/CWqQZV)

-----------------------------------------------------------------
STARDOM台灣大賽對戰卡司】
單打賽
涉澤四季 VS 刀羅夏子
三方對戰
HZK VS 小波 VS Chardonnay
雙打賽
松本浩代 叢林叫女 VS Kelly Klein Scarlett
SWA世界選手權比賽
(王者)Toni Storm VS Bea Priestley(挑戰者) 12次防衛戰
6人搭檔比賽
紫雷依歐 美鬪陽子 美邑弘海 VS 花月 木村花 可莉絲女狼 with中野譚沐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參考資料:https://goo.gl/BFK7dr https://goo.gl/QcVcU1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