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引退特別編.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豐田真奈美引退特別編最後要戰勝過去的自己

即將在113日引退的飛翔天女豐田真奈美可說是日本女摔界的傳奇人物,見證了30年來摔角的興盛榮衰,當然在她即將告別擂台的前夕,各家媒體也都製作了她的特集,引退倒數的本週就要來介紹其中幾篇,首先是由長年取材女摔的自由作家須山浩繼先生,在豐田引退之前心中的一些想法。

"對於看過我年輕時代比賽的人來說,一定覺得現在的我的比賽非常無聊吧。",這是在3月中旬豐田發表引退時的記者會上所說的,當時她引退的理由之一就是頸部受傷狀態已經非常嚴重,實際上直到記者會開始前她都戴著護頸,可見狀況真的不太好。身體狀態這麼糟而表現出少見的懦弱模樣,會讓人懷疑她真的能撐到引退那天嗎?那時須山先生看著她不禁想到,現在的豐田真奈美是和過去的自己拼了命在戰鬥著。

須山先生回憶起第一次看到豐田的比賽是在1990年春天,當時她出道2年半左右且才剛滿19歲,雖然在這年的全日女大賽中拿到優勝,但這時除了很死忠的摔迷以外,一般人幾乎都還對她不熟悉,包括須山先生本人在內。不過也正因為如此讓他第一次見識到,竟然有這麼厲害的女摔選手存在,在擂台上比誰都要跑得快、比誰都要跳得高、比誰都持續不斷地移動,使出原爆落下技時的人間橋也比誰都更漂亮,再加上烏黑長髮與流線型的身材,可說具備了女性特有的華麗,而不足夠的地方只有資歷而已。

19歲的豐田臉上還留有一絲孩子氣,卻充滿了不服輸的表情與年輕人才有的野心,不過當然這時豐田還稱不上是位完美的選手,須山先生形容當時看到的她就像電影的預告一樣,這之後更加進化且不斷創造出各種原創招式,與強敵們打了一場又一場的名勝負,然後終於登上女摔界的頂點,繫上象徵WWWA世界王者的紅腰帶。那原動力除了在精神面上很堅強以外,還有就是大概可算是女摔界史上數一數二的運動能力,以及肌力、柔軟性、爆發性等身體能力了。

豐田經常能將這得天獨厚的能力,在比賽中發揮到淋漓盡致,但全日女時代一年打200場以上的比賽,還是讓她這自傲的身體逐漸被侵蝕。首先是膝蓋不行了,接著是肩膀,慢慢地隨著年紀增長,帶傷的地方就越來越多,可說是滿身創痍,自然也漸漸無法做到以前常做的那些動作與招式。對於這樣的狀況比誰都要感到悔恨的,應該就是豐田本人了,即使如此她仍舊盡力維持自己一貫的戰鬥風格,例如常見到在比賽中從角落頂端跳下使出飛彈踢擊,這對她來說不僅是攻擊對手,自己的身體也會受到相當程度的傷害,不過她仍舊會喊著"好呀!!要上了!!",接著登上角落頂端隨著摔迷們的歡呼與掌聲一躍而下。

這讓須山先生不禁想著,或許在豐田的面前站著的並不只是對戰選手,還有過去的自己,以一般常識來思考是無法戰勝的對手,但她還是繼續戰鬥下去,那樣的豐田的摔角人生也只剩下幾天而已了。113日的引退賽中她將陸續和50位選手對戰,除了因為這是最後一次,希望能多和一些人比賽之外,或許也是想跟24歲時那個連續和30人比賽過的自己挑戰吧?能夠與這50位選手打到最後,且能站著聽完引退的10聲鐘聲的話,豐田真奈美一直以來與過去的自己的戰鬥就能以勝利收場,最後這一戰一定要打贏!!

#50位選手名單在留言欄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gvdroM
參考資料:https://goo.gl/jgCc69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