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引退特別編2.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豐田真奈美引退特別編風雲昇龍談飛翔天女

與豐田真奈美同樣在摔角界占有一席之地的風雲昇龍-天龍源一郎,在80年代後半興起天龍革命,讓全日本職摔興盛起來,在SWSWAR時代也留下不少名勝負,而豐田引退前夕,天龍特別在雜誌專欄中以同行來談談對她的印象。

女摔選手豐田真奈美即將在113日走下擂台,從前看過她現場比賽的天龍,對她那幾近完美的月面水爆後空翻印象特別深刻,過去豐田曾經參加過天龍企劃與WAR的橫濱大會,當時WARLLPW的關係較好,卻特別邀請豐田來參加比賽,就是因為天龍覺得她有某些和其他選手不同的地方,而從那時她的飛身技就是超越眾人的存在。那樣的豐田在今年已經出道30週年且46歲了,能夠打到現在真的非常努力,雖然身為女兒身卻把青春都奉獻給職業摔角,如果本人說自己的摔角人生已了無遺憾,那也就足夠了。

不過女摔在東京巨蛋或橫濱競技場舉辦大型賽事的那個華麗年代,最具代表性的頂尖選手即將離開擂台,還是不免讓人感傷。尤其是她在後期,應該是邊登上擂台邊緬懷著過去在全日女的時代,希望有一天那樣的光景能夠再重現,而繼續奮戰了十多年。天龍聽說豐田引退的主因並非頸部和肩膀已經滿目瘡痍,在全日女比賽最多的時期,一年必須要打250280場,幾乎場場都使出飛彈踢擊,當然對頸部和膝蓋都不好,但現在就算知道身體狀況不佳,她仍舊會登上角落頂端,就是因為不想讓觀眾失望,且覺得必須讓大家看到豐田真奈美一貫的比賽風格,這也是她的原則,因此決定要引退這件事或許對本人來說也是鬆了一口氣。

身為前輩的天龍坦言實在很想讓豐田再度在全盛期的全日女時,那樣觀眾爆滿的大型會場裡成為聚光燈的焦點,也覺得她最後決定要連續和50位選手比賽(編註:依照官方FB發表的選手名單是50人連續對戰,再加上與藤本津香紗選手的時間無限制一決勝負,共51),希望沒有任何悔恨走下擂台是摔角手的宿命,如果能順利打完這場前所未見的引退賽,大概也不會再重回摔角界。雖說如此連續與50人對戰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而且以她的身體狀況來說要打完更是難上加難,不過天龍認為這應該是本人覺得不這麼做,就無法心甘情願地告別擂台。

天龍表示就像自己選擇當時的IWGP重量級王者-岡田和睦,做為引退賽對手一樣(編註:這場比賽獲得2015年摔角大賞的年度最佳比賽賞,且岡田拿到MVP),想必豐田也是想以此比賽為摔角人生做個區隔,雖然這或許也顯露出目前女摔界沒有代表性的超級巨星,但對於被選上的人來說是相當光榮的事,天龍希望她/他們能盡全力去比賽,就算途中豐田倒下了也不能停止,且要展現出不輸給她的生存方式。

天龍也提到雖然在摔角界有許多不錯的選手,但自己矚目的選手寥寥可數,希望曾在WAR的橫濱文化體育館大會上展現華麗空中招式的豐田真奈美選手,能到最後1秒都貫徹自己的信念,也希望喜歡WAR的摔迷們前去觀戰,用最熱情的加油聲來回報當時她的表現。用盡最後一分力氣,最後在橫濱大棧橋會館的擂台上躺成大字型,豐田才能說出"我的摔角人生已了無遺憾"這樣的話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VqtxwD
參考資料:https://goo.gl/jgCc69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