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1 (8).jpg

 

 

2017年10月21日全日本摔角揚旗紀念系列最終戰在橫浜文化體育館舉行,這次除了揚旗紀念最終戰外,還外加了 秋山準&大森隆男 的出道25週年紀念賽,以話題性而言也很夠力了,比較可惜的是第77代世界雙打王者之一的岡林裕二因為右肩受傷的關係,只能欠場並把腰帶繳回,這點挺可惜的,所以今天的卡司就改成第78代世界雙打王座決定戰了,以下是觀後心得。

 

 

第一試合 中島洋平 & 鈴木鼓太郎 VS 岩本煌史 & 岡田祐介

 

祐介一開始就摃上鼓太郎,祐介一直出肘擊和跳踢,鼓太郎也一直吃招,但馬上被慘電,岩本也出來對抗鼓太郎,但實力仍然有差距,中島洋平算是出來結束這場比賽的,但祐介也比想像中撐了久一點,祐介以新人來說進步的算快的,但最後還是吃了中島的跳後迴蹴落敗,沒看到岩本使出孤高的藝術挺可惜的,但他的龍捲首用的還不錯,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二試合 淵正信 & 西村修 VS 竹田誠志 & 丸山敦

 

西村和丸山這二位要打腰帶戰的選手先發,西村使出著名的無我倒立,丸山敦也不服輸使出一發無我倒立,但比技巧的話,是西村勝出,接著淵老頭上場,使用拳頭、身體翻摔與賣老的梗,竹田也被糟踏的很慘,最後是在竹田的幫助下,丸山反制了淵老頭的首固直接拿下勝利,這場就看看西村和淵老頭的技巧吧。賽後西村也正式接受了丸山敦挑戰!BANG!TV腰帶的要求(11月19日開打)。

 

 

第三試合 安納SAORI  & 万喜NATSUMI  VS  沙紀 & 加藤悠

 

女子摔角雙打試合。這場比賽就普通,平時較少看女子摔角,對這些女子選手不熟悉,招式的使用熟練度不夠,還有打擊準點也較差,我比較介意的是好像看到選手在笑,加藤悠的切入技不錯,但熟練度還是有差,以練習量的話,應該也不能太要求這些女摔選手,最後是安納SAORI使用一招逆押型人間橋固定打敗了加藤悠,只是這決勝技用的並不漂亮就是了。看來全日本摔角還是會與Actwres girl'Z合作,希望這些女子摔角能更進步,才能搭上這王道的擂台。

 

 

第四試合 崔領二 & 不動力也 & 石切 VS 吉江豐 & 阿部史典 & Danny Jones

 

經過了上一場的女摔後再來看這場,就會發現其實一些較知名的男子摔角獨立團底子真的很強,也不是說女摔就不好,只是從擂台表現就可以看出練習量的差距,經摔迷的點醒,我現在都會注意這些獨立團的選手,阿部史典的速度快、踢擊準,而且招式也扎實,石切則是體型較大,但他的角柱空飛技很漂亮,在日摔不景氣的時候,這些獨立團的選手的表現反而可以輔助大團的成長,真的是很佩服,最後是吉江豐使用跳水撲擊打敗了不動力也,比賽時間短,但可以看看的比賽。

 

 

接著就是 秋山準&大森隆男 出道25週年的紀念儀式,可以看到很多熟面孔喔,秋山社長也致詞說接下來要迎接30週年的紀念,也請大家多支持全日本摔角。

20171021 (2).jpg

 

 

第五試合 宮原健斗 & 芳龍 & KAI VS 宙斯 & 石川修司 & 巴迪蓋得

 

宙斯組的力量殺法不用多說,這場比賽我的重點是芳龍的表現,健斗和KAI的表現也OK,健斗很會引發觀眾情緒,KAI的戰鬥經驗也可讓他有不錯的展現,但芳龍自從他之前受傷長期欠場後,我就覺得他不大能打太過苛重的比賽,這幾年他的表現我都只能用一般來表示,但以他之前的狀況來說是引退也不奇怪的結果,還能站上擂台也不簡單了,現在來到全日本擂台上,我反而會比較在意他的表現。

 

芳龍的體能和反應仍然不是很好,但他的跳踢倒是用的OK,他被宙斯三人組的力量殺法打的虛弱,但至少沒有完全爬不起來的情況,雖然宙斯三人組除了石川外,看的出來都有收力就是了,最後是芳龍使出芳龍鎖1(算是變形的三角絞)讓宙斯投降落敗,但整體比賽內容來說,芳龍的表現並不突出,其他人的表現都比較好。

 

 

第六試合 野村直矢 & 青柳優馬(王者組) VS 青木篤志 & 佐藤光留(挑戰者組) – 亞洲雙打選手權

20171021 (11).jpg

這場比賽幾乎是挑戰者組在磨練王者組的比賽,尤其是青柳優馬被磨的最慘,青木光是地板戰就可以讓青柳吃足苦頭了,青柳雖然有進步,但還是被老經驗的挑戰者組壓的死死的,野村反而只是進來扭轉戰局的角色,但野村的幹勁則是十足,他的拋摔技和力量也發揮到擋下挑戰者組的功用。

 

最後的局面是青柳與佐藤的一對一對決!青柳猛攻佐藤,但佐藤也都掙脫,最後青柳使出一記必殺-ROCKSTAR BUSTER(起手式不同的漁人原爆落下)打敗了佐藤光留,王者二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很明顯是老手在磨練年輕人的一場戰鬥,可以看一下,青木的地板戰很出色。

20171021 (1).jpg

↑年輕的亞洲雙打王者

 

 

第七試合 究極龍(王者) VS TAJIRI(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20171021 (12).jpg

8月27日兩國國技館後的再戰。這場比賽其實並不怎麼熱血,但看二位老將的過招就是一種享受,究極龍也使出很多高難度的技巧,TAJIRI也是老將應付的很好,光是看這二名傳奇老將的經驗交戰就很值得了,TAJIRI巧妙把究極龍推去撞倒裁判,究極龍使出必殺-淺井DDT也沒辦法讓裁判讀秒,但TAJIRI卻趁此時噴出毒霧,再補上一記頭部踢擊,打敗了究極龍,成為第46代王者,這場比賽就享受二位名將的過招吧。

20171021 (3).jpg

↑第46代世界次重量級王者

 

 

第八試合 秋山準 & 大森隆男 VS 關本大介 & 伊東龍二 – 第78代世界雙打王座決定戰

20171021 (10).jpg

因為前世界雙打王者之一的 岡林裕二 因為右肩受傷欠場,只好繳回腰帶,這場比賽就改成第78代世界雙打王者決定戰了。伊東龍二 在2009年也拿過當年摔角大賞的最佳試合賞(2009.11.20 葛西純VS伊東龍二 –死亡試合)

 

這場比賽四人當中,感覺體能狀況最好的是-關本大介。伊東龍二入場時拿著一綑日光燈管入場很炫,可惜整場比賽都沒機會用到,畢竟是王道試合,秋山社長感覺體能不大好,大森雖然好一點,但感覺他是硬撐的,遇到怪力殺法關本大介時,秋山大森被壓的很慘。

 

伊東龍二的表現也一般,出來使用場外撲擊、踢擊、閃光肘、龍踢(閃耀的高踢)等招式都感覺力道不足,但四人的戰鬥經驗把比賽節奏有炒起來,最後是關本吃下大森的斧爆彈、秋山的內背摔!秋山再使出連續膝擊後,補上一記超必殺-扼腕式內背摔,打敗了關本大介,秋山大森組成為第78代王者組。比賽過程就是看四名老將用經驗撐起來的節奏,還是希望老將們早點從腰帶戰線退下較好,讓有說服力的年輕世代來扛王座腰帶完成一個交替吧。

20171021 (4).jpg

↑第78代世界雙打王者

 

 

 

第九試合 諏訪魔(王者) VS 喬多林格(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20171021 (9).jpg

原本進化(EVOLUTION)軍團的同士對決!7月份離開進化軍後,在8月兩國大會介入諏訪魔與小島聰的單打對決,又在王道公式戰被諏訪魔打敗,二人的樑子越結越大,喬終於在次期三冠挑戰者戰中打敗石川修司,拿到三冠挑戰權利!王者剛好就是打敗宮原健斗的死對頭-諏訪魔,所以這場還挺有話題性的!喬入場頸上還披著他腦瘤欠場時,摔迷為他加油打氣寫滿留言的旗幟入場。

 

比賽開始就是二個巨人的力量戰、身體衝撞戰,喬比較勇猛撞倒諏訪,接著是打擊戰,諏訪開始攻擊喬的足部,打擊技、破壞技、撞擊技都來,還使出腳踝固定!諏訪使出金臂勾,但喬撞倒諏訪後,再使出金臂勾、肘擊落下、遊走式吊車反摔!諏訪也使出衝刺身體撲擊、正面拋摔技!接著二人金臂勾戰!

 

諏訪使出後腰橋拋摔,喬也撞倒諏訪,喬再使出肘擊連發,諏訪使出衝刺跳踢、角柱金臂勾、後腰橋、迴旋金臂勾把喬打到有點虛弱!諏訪再砍出延髓斬,喬抓住衝過來的諏訪直接使出落下技,諏訪的頸部受到重創!二人打到斷崖邊,喬把諏訪在斷崖邊直接抓起來拋投進擂台內!接著使出跳水身體壓擊、螺絲坐擊!

 

諏訪使出岩石落下反擊!喬則出金臂勾、不完全的死亡谷炸彈摔後再補一記金臂勾!喬想出必殺炸彈摔但被諏訪的迴轉蝦型固定反制掉!諏訪再出金臂勾連擊、岩石落下,但喬掙脫!二人繩索反擊衝刺攻擊,諏訪的攻擊被喬閃過,喬使出衝刺身體壓擊命中諏訪,喬再使出金臂勾加上一記必殺-高角度旋轉式炸彈摔擊沉了諏訪魔,喬多林格成為第59代三冠王者。

20171021 (7).jpg

↑第59代三冠王者-喬多林格

 

賽後喬手中拿到腰帶後感動的流淚了,還跟現在是敵對關係的諏訪魔握手!但緊接著就是芳龍入場要挑戰這條三冠腰帶了,現場可以聽到很多噓聲或要他回去的聲音,也不難理解就是了,畢竟芳龍參戰全日本的戰績算一般,比賽內容也普普,這天雖然打敗宙斯,但整體比賽而言,他的表現並不突出,11月5日他還要跟秋山社長進行一場單打戰,就看到時的結果了。

20171021 (5).jpg

↑二雄握手

 

其實這場三冠戰比較一般,節奏過程較緩慢並不是重點,而是沒看到二個巨人的短兵相接的魄力,雖說巨人型選手的交戰在力道上會充滿魄力,但今天我想看的這個點並不多,反而覺得諏訪魔的體能狀況不大好,喬多林格反而有點收力的感覺,但至少有打出全日本以前傳統的巨人戰模式,所以我個人是覺得可以接受了,而且喬多林格是經過惡性腦瘤後再復歸擂台的,他居然還能再拿下三冠,我真的覺得很不容易了,所以我挺支持他的。

20171021 (6).jpg

↑次期三冠挑戰者-芳龍 (還穿著BC獵人的T恤上場)

 

 

票房宣佈是1870人,未宣佈滿員。個人原本以為會破2000人的,看來全日本摔角的基本盤還必須再繼續拓展下去,東京後樂園現在都能達到一千人以上的實績了,再慢慢累積基本盤的話,其他中小型場地的票房也應該能慢慢邁向滿員的程度。

 

除了岡林裕二受傷欠場的新聞之外,還有另一個新聞就是原本11月19日預定要在真駒內大會出道的-神崎Yuuki 選手,因為在練習後身體不適被診斷出「急性硬膜下血腫」,所以他的出道也中止了,不只如此,他身為摔角選手的路也到此為止了,雖然很可惜,不過對選手而言,生命健康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也祝福他未來的人生很順暢。

 

經摔迷點醒,因為岡林裕二欠場的關係,全日本摔角在11月9日的後樂園大會的壓軸賽也排出了-關本大介&野村卓矢 VS 橋本大地&神谷英慶 的對決!勝利的人就會代表大日本摔角出場全日本摔角的世界最強雙打聯賽,很好奇是那一組會出線,問個人的話,我是希望關本與野村一同出場,因為個人對大地的印象不是很好,但橋本和神谷是今年最俠雙打的優勝,他們能勝出參戰世界雙打的話,對經驗的提昇很有幫助就是了。

 

現在來說說這天的比賽,個人比較意外的是諏訪魔初防衛戰就落敗了,我本來以為他會扛三冠腰帶一段時間的,但沒想到會被喬多林格拿走了,秋山社長也說過希望喬多林格能成為像早期全日本史坦.漢森或布魯沙.布洛迪 般的外國人存在感,以現在日摔界的外國人選手來看,比較少看到這種巨人型的外國人了,早期的全日本摔角倒是常出現這種巨人型的外國人,喬多林格的力量真的很猛,更何況是他重大傷病後回來,還能打的這種猛也真的很厲害!

 

另一個我比較問號的是---三冠次期挑戰者是-芳龍 這點。從芳龍在新日本受傷欠場後到他復歸出場打的比賽,說真的,如果是新日迷有在追蹤的話,就會知道他的體能狀況是不大好的,我們先把新日本參戰的部份拿掉,我們看芳龍在全日本的比賽,他在王道公式戰的戰績也普普,比賽內容也沒太大發揮,拿他今天三打賽中打敗宙斯的結果來看,有說服力的是他的必殺技-芳龍鎖,但他的體能狀況能挨的起喬多林格猛烈的打擊嗎?這點我很擔心。

 

而且芳龍上場要挑戰喬多林格的三冠腰帶時,現場是響起不少噓聲和要他回去的聲音,可以看出觀眾並不是很接受他,11月5日的愛知大會,芳龍要與秋山準社長來一場單打,大概是為了要增加芳龍挑戰三冠的說服力吧,因為宣傳都已經打出來了,就看秋山準社長會怎麼讓芳龍表現了,因為就我的認知裡,芳龍的體能已經不大能打激烈性的戰事了。

 

最近三冠戰的頻率跟過往比起來比較高=10月9日、10月21日,還有接下來的11月9日,大概一個月就出現三次的三冠戰,感覺頻率真的高了點,或許是為了要快點累積基本盤的觀客,近來全日本摔角的發展相當穩定,只希望不要為了拓展領土而砸了最重要的招牌,接下來還有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和世界最强雙打聯賽,所以話題上是比較不用擔心,目前我最關心的是芳龍挑戰三冠腰帶會是怎樣的比賽過程了,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