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摔角手來說比賽的重要性.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今天小編想和粉絲們分享女摔選手紫雷依歐(紫雷イオ)所寫的一篇文章,文中提到比賽的重要性,摔角選手是經過每天的鍛鍊才能站上擂台,不過她認為比賽一次能夠抵得上練習一百次,為什麼這麼說呢?

練習只不過是練習,當然為了經常保持在能出賽的最佳狀態,並學習各種招式、摔角技術和增強實力,練習是絕對不可或缺的。不過這和才藝發表會不同,不是只為了一次表演而盡全力去練習,比賽品質也很重要,而且這次的比賽就等於下次比賽的練習。

如果一週有一次比賽,那其他6天就是用來練習的,但是和這6天的練習比起來,這一次比賽對下次上場時要更有用,在正式比賽時累積經驗,比賽品質也會越來越好。那麼為什麼說比賽是比練習更有用的練習呢?

紫雷認為這是由於比賽和練習的狀況不一樣,首先練習不會像正式比賽那麼緊張,最主要是因為沒有觀眾在旁邊看,實際比賽時有觀眾有燈光,擂台也和練習時不同,跟在道場時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其中有沒有觀眾這點影響特別大。

有觀眾的話,一旦失敗了就會覺得很丟臉,雖然也有從成功中學習到的部份,但從失敗中能學到更多。觀眾是花錢來看比賽,失敗並不是件好事,不過摔角並不是100分的,像是有些動作下次不要做比較好,有些小地方需要改進之類,還是要到比賽時才會知道,練習時無法發現。

在道場練習時選手之間常會討論一些問題,像是對這個新招式觀眾會有什麼反應呢?這樣反擊的話,觀眾看了會不會嚇一跳呢?只是討論歸討論,實際上還是要上場才能見真章,就算選手在練習時覺得這樣做不錯,比賽時也順利使出招式,但是如果觀眾不覺得有趣的話就是0分。

也因此紫雷認為沒有什麼能比得上實際上台比賽,實際比賽一次能勝過練習一百次,甚至於有超過這以上的價值,當然講到基礎體力還是需要靠扎實的練習才行。但對於有些喜歡誇耀自己練習量的選手,她倒是不大喜歡...

紫雷覺得對職業選手來說,花時間練習是理所當然的,沒甚麼好炫耀,再說也不是練習時間比較多就一定打得比較好。即使沒花特別長的時間來練習,可以贏得比賽,同時也讓觀眾看到精彩內容的話,就夠資格被稱為好選手,畢竟對於職業選手來說結果就是全部啊~


內容出處:https://goo.gl/adRpaZ
圖片出處:http://goo.gl/70KQkq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