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田利明名言集.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手名言集】

9回◆川田利明

1963年生於栃木縣的川田利明不僅是摔角手,也身兼實業家、廚師、藝人等多重身份,被稱為"名勝負製造機""危險K",以踢擊為主的堅實風格是其特徵,雖然2010年之後身為摔角手的活動是暫時休止的狀態,但並未正式宣告引退。

 

從國中開始就立志要當個摔角手的川田,在畢業後參加了新日本職摔的入團考試並合格,但當時被推薦到角力名校的足立工業大學附屬高中也拿到合格,讓他決定繼續求學。高中時他加入了角力社,三澤光晴是大1屆的前輩,後來他會選擇進入全日本也是因為受三澤邀請的緣故。

 

198210月以冬木弘道戰正式出道的川田,遲遲拿不到勝利,從出道戰開始包含平手在內,創下了205場連敗的成績,直到1987年結束海外修行,加入天龍源一郎所創的革命軍才逐漸活躍。1990年天龍及冬木等選手退團後,為了超越鶴田而與三澤等人組成超世代軍,也把緊身褲換成後來大家熟悉的黑與黃色。

 

1993年為了超越三澤,川田脫離超世代軍另與田上明組成聖鬼軍,到2000年三澤等選手大量退團前的四天王摔角時代,可說是全日本職摔的另一個黃金時代,他與田上攜手拿下無數雙打頭銜,個人獲得2次冠軍嘉年華優勝以及5次三冠重量級王座,擊敗三澤的目標也在2年後達成。後來在作家內館牧子追悼三澤的文章中特別提到,90年代全日本的激鬥、狂熱、人氣,川田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存在。

 

2005年成為自由選手後,川田持續參戰各團體,在HUSTLE中的形象也讓人耳目一新。不過近年來因身體狀況不佳,體重也減輕不少,他自認要再回到擂台上可能有困難,但卻也沒有表明引退的意思(編註:據說這也是因為他很討厭摔角手引退又復歸的這種習俗(?),要引退時不會說"引退"只會說"休業")

 

只是川田在一次專訪中表示,在既是強敵也是戰友的三澤驟逝後,覺得摔角逐漸失去魅力,還有或許自己年紀大了也有關係,因此把生活重心轉往經營的居酒屋"麺ジャラスK"(https://goo.gl/UPw1EU),雖然摔迷們應該都很想看到川田再度站上擂台的英姿,但對本人來說也許現在的生活很幸福也就足夠了吧。

 

 🔻『我不想成為王牌選手(編註:有想要擁有自由之意)

(エースになりたくない)

 

 🔻『現在的年輕選手們,不能在暖場賽和百田選手比賽真是可憐啊。』

(前座で百田さんと試合できない、今の若手はかわいそうだ。)

 

 🔻『即使不看那個人的比賽,即使不跟那個人見面,即使不與那個人對戰都沒關係。只要三澤選手還在就好了。』

(あの人の試合を見なくても、あの人に会わなくても、あの人と戦わなくてもよかった。三沢さんがいるだけでよかったんです。)

 

圖片出處:https://goo.gl/aGAoA2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