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克正義聯盟V.jpg

 

 

 

 

最近推出了「查克史奈德正義聯盟」的導演版本。很好奇跟之前2017年的「正義聯盟」版本有何不同,這幾年就常聽到有觀眾想看查克史時德版本的正義聯盟,真的換一個導演就會有這麼大的不同嗎?我就買了線上影音來看看,2017年的「正義聯盟」是我在2017.11.18看的寫的,這部份完全不做更改,2021史奈德版本的我就放在下面,做一個比較好了。

 

 

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這天去看了中午12:45的「正義聯盟」(英文:Justice League)。我對DC的作品接觸的也不多,這次就冒出一部正義聯盟的電影出來,但衝著超人、蝙蝠俠、神力女超人這三個熟悉的角色,還是買票入場看了。

正義聯盟.jpg

 

劇情就是=自從超人死後(正義曙光的劇情),人們生活在恐懼中,世界各地出現了以恐懼為食的天啟魔。而魔頭-荒原狼 帶著他的天啟魔 軍隊來到地球尋找三個能量母盒!為的是讓這三個母盒合而為一,引發巨大能量來征服地球,遠古時代荒原狼就曾想這麼做,但被眾神與各種族合力制服,三個母盒也分散在亞馬遜族女戰士、亞特蘭提斯、人類三個種族手中。現在荒原狼為了奪取母盒再次出現,以蝙蝠俠為首,聚集了世界擁有超能力的人們,一起來對抗荒原狼!這就是大致的劇情,以上。

 

 

接下來就是我的觀後心得,老規矩,會直接爆雷,不想知道的請不要往下拉了~

 

 

 

 

 

 

 

 

 

 

 

 

 

 

首先一開始就是超人死後的世界。所以看這部電影前,我會建議先看「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這樣劇情才能接的上,可以的話,最好連「神力女超人」也一起看一看,這樣才知道片中的-史提夫.崔佛 是誰。

 

劇情也就真的很簡單,就我上面說的,蝙蝠俠為首召集世界上的超能力者一起來對抗外星反派。所以正義聯盟的軍隊有=蝙蝠俠、神力女超人、水行俠、閃電俠、鋼骨,還有一位傳奇的人物,反正這位傳奇人物大家也都猜到是誰啦!後面再說吧。

 

除了大家熟悉的蝙蝠俠、神力女超人外。其他的英雄像我沒看過DC系列影劇或作品的人,大概頂多也只聽過名字而已。像是閃電俠、鋼骨、水行俠這三位,在片中大都以幾分鐘的故事來帶過他們並簡單的讓觀眾們知道他們的能力,但說實話,這樣的舖陳實在很難讓人對這些新出現在螢幕的觀眾們留下強烈的印象!所以也只能以表現來看他們能留給我們多深的印象了。

 

以下簡單說說我看完這次正義聯盟後,對各英雄角色的印象吧

 

蝙蝠俠=他的超能力就是「超有錢」,除了有領導能力外,他就算是一個比較強壯的人類,並沒有啥超自然的能力,他靠的是高科技加持的裝備和武器,他也讓正義聯盟聚集在一起對抗外勢力。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飾

 

神力女超人=如果蝙蝠俠是隊長的話,那排名第二的應該就是黛安娜了,擁有神級的戰鬥能力、衝擊光波、真實繩索,而且子彈對她沒有用,而且本片最亮的焦點就是她了(對男姓而言),看她的存在(裝扮)就是一種享受。蓋兒加朵(Gal Gadot)飾

 

閃電俠=他與坐牢中父親的那段劇情時間很短,但讓我印象很深。他的超能力就是「超速度」,所有人的動作在他眼中看起來都是慢動作,但他幾乎沒啥戰鬥能力,而且性格感覺較懦弱內向,但說話的風趣也成為一大焦點,他實行超速度時的慢動作畫面也是本片中的必看重點之一。伊蕯米勒(Ezra Miller)飾

 

水行俠=他可以在水中快速游行和自由活動,而且也有超人般的戰鬥能力,可惜他不會飛,武器是一隻三叉戟,可以控制水和感受到海洋的活動。可惜本片中的戰鬥場景是在陸地,他的水中能力沒辦法突顯出來,但演員把他演的很有霸氣!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飾

 

鋼骨=科學家利用母盒能量導致他兒子變成了半機器人-鋼骨。鋼骨可以飛天,也可以手中發射光束砲,更厲害的是他本身的科學技術能力,就像是一個活電腦一樣,劇中他是阻止三個母盒釋放能量的最重要人物之一。雷費雪(Ray Fisher)飾

 

超人=哪,沒看錯,那位傳奇人物就是大家都知道的超人!他在本片因為以上四人動用母盒的能量讓超人復活!結果真的演變成閃電俠口中的「禁入墳場※」劇情,超人一個人的戰鬥力就連上面五人一起上都贏不了(好比七龍珠的孫悟空復活後,跟Z戰士(克林、天津飯、亞姆、比克)戰鬥的結果,一見高下的等級),最後是超人的女友-路薏絲蓮恩來讓他恢復了理智。超人的戰鬥能力不用多說了吧,連核彈都炸不死他。果然這個世界還是需要超人。亨利卡羅爾(Henry Cavill)飾

 

※「禁入墳場」=史蒂芬金的作品,有出過電影,就是一個可以讓死去生物復活的神秘地方,雖然可以讓逝去的生命再生,但只剩下殘殺的性格而已。

 

然後來說說本片的反派-荒野狼 吧。我一看到他就想到電玩裡-無雙大蛇的頭目-遠呂智。雖然荒野狼有高超的戰鬥能力,但眾英雄一起上也不是對抗不了的實力,他就拿著一把大斧在殺來殺去的,但後半遇到超人的出現,戰力差馬上就見高下,「正義曙光」裡的毀滅日就感覺比這位荒野狼強的太多!基本上,這部電影說是只靠超人一個人就可以幹掉全部的反派也不為過。

遠呂智.JPG

↑無雙大蛇裡的-遠呂智

 

而且說真的,這部電影裡也感受不到敵人帶來的世界末日危機。雖然天啟魔出面吞食人類的恐懼和捕捉人類,但這點在片中幾乎沒啥感受到,焦點就全都在這些英雄見面的互動情節上,反而最大的受害者-「人類」在本片中完全沒有一個戲份在,就是感受不到任何危機的氣氛,都是由英雄們口中敘述出來的一種危機,這個實在就天差地別了。

 

然後看完這部電影,就很難不去想跟漫威的英雄電影做比較。在「復仇者聯盟」出現前,漫威就以單人獨立英雄電影給觀眾們很強烈的英雄塑造和形象了,這些漫威英雄如:鋼鐵人、綠巨人浩克、雷神索爾、美國隊長、奇異博士、星際異攻隊等等,每部電影都是賣座大片,雖然評價不一定高,但至少票房上不輸人,也就給觀眾打了一個角色定型劑,然後再用一部集結英雄式的「復仇者聯盟」,讓這些英雄集結一堂造成前所未有的新鮮感引爆大話題!這裡實在是很佩服漫威的行銷功力。

 

相反的,DC目前個人比較有印象的就是「超人:鋼鐵英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神力女超人」。之前拍失敗的「綠光戰警」就不要說好了,另外「自殺突擊隊」個人給的評價也不高(除了死射和小丑女以外)。在這些新出現的閃電俠、水行俠、鋼骨這三位給人的印象反而是在這部電影看完後才留下的,或許以後會出這三位英雄的獨立電影,但單以這次的正義聯盟來看,號召力實在是不足,除了蝙蝠俠和神力女超人,唯一的賣點就是「超人會不會出現」。

 

綜合了以上我說的幾點,個人給這部電影的評價是還OK。片長只有二個小時,就要把幾乎沒出現的幾位英雄的故事線從0到交集完成說清楚本來就是不容易的事。加上本片的危機氣氛也可以說是零,反而是大家期待的超人到底會不會復活變成重點,但本片的副標題又不能下成「正義聯盟:超人回歸」。但讓這幾位英雄用詼諧式的對話和風趣個性來達到情感互動的平衡,這也是件不簡單的事,這裡就要歸功閃電俠了,他演的相當出色。

 

戰鬥方面,當然是神力女超人最精釆囉,但最精釆卻是前面神力女超人擋機關槍子彈那一幕讓我最入迷。另外還有閃電俠初戰復活超人時,超人的眼神跟著閃電俠動作一起轉動那段有瞬間讓我陷入緊張的情緒中(我姐則是說她想到JOJO冒險野郎裡的迪奧(DIO)對空條承太郎的片段)。所以這部正義聯盟的電影,大致上就是看這些英雄們的魅力了!每個英雄角色也都演的很好,沒有感覺出不協調感。讓我高興的是演高譚市的高登警察局長,是由我喜歡的J.K西蒙斯(J. K. Simmons)飾演的,雖然戲份極少,但看到他我很高興。演阿福管家的-傑瑞米艾恩斯(Jeremy Irons)飾 也很有另一番味道。

 

所以啦,雖然故事節奏太過緊湊導致角色劇情線不完美,但每個角色的演出都很棒(除了感覺頭目較弱外),戰鬥動作的爽度還是有,所以我說給本片的評價是還OK。而且片尾還有二個彩蛋(隱藏片段),第一個是字幕出現沒多久就有閃電俠與超人要比速度,看誰先到太平洋。第二個就是我期待的反派-雷克斯路瑟 出現啦!他在正義曙光後被捕入獄,看來是逃獄成功了,還跟一位跟漫威英雄-死侍長的很相似的人物會面(聽說叫喪鐘),看來會有後續的相關劇情了。

 

或許這部正義聯盟的出現就是為了讓大家認識這些新的英雄。為往後的DC英雄獨立電影做的一個準備也說不定,也很期待漫威跟DC來一個良性的競爭,這樣才能把作品的品質拉高,這樣才是我們影迷的福氣,這就是我的觀後感,以上。

 

 

 

查克.史奈德正義聯盟 (Zack Snyder's Justice League) 2021

查克史奈德正義聯盟.jpg

 

之前就聽聞有查克史奈德版本的「正義聯盟」?只是一直沒有消息,後來過了四年才聽說華納兄弟花了七千萬美金進行修復,而且片長將近四個小時在HBO GO上映,我就好奇在2021.03.27買了線上影音來看,2017年版的正義聯盟就是上面那篇的心得,真的沒想到可以看到查克史奈德的導演版,之前他因為家裡有事的關係退出執導筒,改由復仇者聯盟的喬斯·溫登接手,就是我們看到的2017年版。

 

原本想說四個小時的電影一定會讓我坐立不安,沒想到一看下去後就欲罷不能,四個小時一下子就過去了,喬斯溫登的正義聯盟看來反而就像是史奈德版的閹割版,敘事節奏過快,而且角色刻劃的很薄弱又加上漫威電影裡那種幽默式的打鬧風格,所以顯的有點格格不入,史奈德版本的真的就像是另一次元的世界,原本2017年版本的很多片段都看不到了(寵物墳場的梗、超人與閃電俠賽跑和救人的片段都取消),呈現的是我印像中史奈德版的陰鬱暗調氣氛。

 

故事一開始的超人之死叫聲就慢慢的帶出正義聯盟裡重要角色的處境,接著就是2017年版沒有的角色刻劃,蝙蝠俠、神力女超人這幾個比較熟悉的角色的確比較不用再多說,之前我覺得讓人搞不清楚角色背景特色就是鋼骨,有把鋼骨的角色背景做了一個較完整的交待,水行俠與水中世界的角色也一樣有更多的連結,水俠行的獨立電影是在正義聯盟之後,所以這方面的歷史也有考量到,只是威廉達佛飾演的師傅角色在此版本看起來反而老化很多(以時間點來說,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閃電俠在2017年的戲份給人覺得有點是在搞笑用,這一集雖然也是一個喜感角色,但沒有上一集那種浮誇的表現,也是達到一個剛剛好的角色,而且這一集他與鋼骨扮演著逆轉戰局的絕對性關鍵角色!而我們的超人呢?這集出現的是當初看到的史奈德版黑色版超人,終於看到這名黑超人的出現,這點就真的跟2017年版本的差很大了,而且超人復活後對他的劇情著墨也比較多一點,也刪掉了一些曾在2017年出現過的台詞,與露薏絲的相遇也跟2017年不大一樣,2017年是蝙蝠俠特地帶來的,而史奈德版是超人復活之時,露薏絲剛好來這裡致敬才相遇。

 

史奈德版一開始的舖陳的角色刻劃部份就花了一個多小時,這是我剛看本片時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事,直到「荒原狼」的出現,我才真正覺得這部電影是完完全全的與2017年版不同,2017年的荒原狼設定上就是一個大頭目,而且感覺實在沒啥霸氣。史奈德版的則是外型沒啥改,但臉部有獸化,戰甲也有做過處理,整個霸氣都出現了,這點真的差很大,而且在史奈德裡他只是一個部下,真正的大魔王是達克賽德,這是2017年沒有出現的魔頭,達克賽德的造型就真的有點像是漫威的蕯諾斯了!

 

四個小時的電影看下來,真的覺得導演風格不同,整部電影也不同,明明就是同樣的角色和場景,怎麼可以改編成完全不一樣的故事,雖說這四個小時是不大可能上影院,因為會壓榨到票房,但放上線上影音就不一樣,可以慢慢欣賞,看到最後還可以看到令人意外的角色出現,那就是2017年版沒出現的小丑(傑瑞德·雷托 飾)出現與死敵-蝙蝠俠的對話,雖說鋼骨和蝙蝠俠的夢中有出現超人成為達克賽德的部下,還有眾英雄死亡的預知,但是真的是完全沒想到會出現小丑這個角色,可能會為以後的續集做伏筆?但我想可能沒以後了也說不定?

 

簡言之,看過史奈德版本的後,2017年版本的就回不去了,但片長四個小時真的是要花時間慢慢看,2017年的只有二個小時,而且風格是完全大不同,但史奈德版本真的把故事說的很完整,但完全沒有2017年版那種趕鴨子上架的感覺,而且史奈德版還出現一些2017年版沒看過的角色-綠光戰警不用說了,還有火星獵人這角色,在蝙蝠俠的惡夢裡也有其他新角色和小丑的出現,這些都是令人意外的驚喜,這為了看這部電影買了一個月的線上影音也真的值得了,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