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9 (2).jpg

 

 

 

全日本摔角2017年11月9日後樂園大會「2017 STARTING OVER ~Jr. TAG BATTLE OF GLORY~【最終戰.優勝決定戰】」。這天的比賽主打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Jr. TAG BATTLE OF GLORY的優勝決定戰外,還排出了一場三冠戰,也是很有吸引力的興行,照慣例我仍然以三冠戰為主的興行觀看比賽,比賽觀後感如下↓

 

 

第一試合 淵正信 & 西村修 VS 鈴木鼓太郎 & 佐藤恵一

 

比賽由西村和鼓太郎的過招開幕,接下來恵一出現,他的肘擊、跳踢、踢擊有達到一定的熟練度了,而且鼓太郎和恵一的連結技展現的還不差。淵老頭仍出來賣看不見的犯規拳頭和身體翻摔,最後是西村修使用迴轉蝦型固定打敗了佐藤恵一,就欣賞老將們的過招和技巧吧。

 

 

第二試合 岩本煌史 & 岡田祐介 VS 黑虎Ⅶ & 黑蜘蛛Ⅶ - Jr. TAG BATTLE OF GLORY 公式戰

岩本組對黑色組.jpg

黑色組一開始先跟岩本組握手,岩本組也伸出手,結果黑色組就突擊,黑色組的經驗老道知道要攻祐介,而且黑色組的連結很不錯,還會使用LP攻擊,還有雙人式閃光魔術,岩本煌史也吃下黑蜘蛛Ⅶ的大招,但岩本掙脫,祐介使出他得意的跳水踢擊助攻,岩本對黑蜘蛛Ⅶ使出漂亮的孤高的藝術!打贏了這場公式戰,岡田祐介看的出很高興呀,時間短但可以看看的比賽。

 

 

第三試合 野村直矢 & 青柳優馬 & 中島洋平 & 阿部史典 VS 黑潮帥哥二郎 & 土肥孝司 & 安迪.吳 & 佐藤嗣崇

20171109 (9).jpg

W-1組對全日本組。這場比賽的擂台表現絕對是黑潮最顯眼,他那高運動能力和愛炫的能力吸引了觀眾的目光,其次就是阿部史典了。比較沒特色的中島跟黑潮曾有過GAORA TV冠軍戰的恩怨,所以中島這場比賽充滿了攻擊性。其他人的表現就屬土肥孝司的力量殺法很扎實,亞洲雙打王者的青柳表現一般、安迪吳也表現也一般。最後是野村直矢對上佐藤嗣崇,野村直矢在搭擋-青柳的助攻下,使出了必殺-MAXIMUM(消防員扛肩落下技)打敗了佐藤嗣崇,這場比賽可以看看這幾人的特色。賽後二組還是打的很火爆!

 

 

第四試合 青木篤志 & 佐藤光留 VS 竹田誠志 &丸山敦 - Jr. TAG BATTLE OF GLORY 公式戰

青木組對丸山組.jpg

以積分來看的話,這場就等同優勝決定戰了,這場誰勝利,誰就是這次的優勝組。2015年和2016年都是青木&佐藤組優勝,所以他們的實力是無庸置疑的,從比賽表現看起來,他們的技巧扎實度還是最棒的,竹田的實力不用多說,丸山敦這次表現的極具攻擊性,還使出了秋山社長的內背摔,果然跟強敵交戰才會激發出自己的潛力,最後是丸山敦猛攻,使用猛虎原爆固定,打敗了佐藤光留,也拿下2017年Jr. TAG BATTLE OF GLORY的優勝,能從前二年的優勝組拿下勝利,是一件很值得誇耀的事。但比賽過程是青木佐藤組表現的較好。

 

※以下是賽程結束後的積分表↓

 

青木篤志 & 佐藤光留 4點※準優勝

岩本煌史 & 岡田佑介 2點

丸山敦 & 竹田誠志 6點 ※優勝

鈴木鼓太郎 & 佐藤恵一 4點

黑虎Ⅶ & 黑蜘蛛Ⅶ 4點

20171109 (6).jpg

↑2017年Jr. TAG BATTLE OF GLORY優勝組-竹田誠志&丸山敦

 

 

第五試合 關本大介 & 野村卓矢 VS 橋本大地 & 神谷英慶 – 「2017年世界最強雙打決定擂台賽」大日本摔角代表組決定戰

20171109 (8).jpg

這場比賽決定大日本摔角派出那一組選手參戰全日本摔角的2017年世界最強雙打擂台賽,因為 岡林裕二 選手右肩受傷欠場,只能替換組別出場,岡林這個傷有可能會欠場長達一年左右。

 

這場比賽最強的莫過於關本大介,但大介有刻意讓這些年輕人發揮。橋本大地的底子明顯不札實,他的踢擊在踢中瞬間感覺有收力。神谷英慶的體格很厚實,而且也很勇猛,是一個很棒的力量型選手!野村卓矢我很喜歡他,一點都不像是個新人的樣子,他的踢擊和打擊魄力我就覺得超過了大地,但最後大地還是使出了閃耀的魔術師從野村卓矢手上拿下勝利,以這場比賽來看,大地還是沒有自己的特色,他使出的STF、閃耀魔術師這二招名技,可以說都是靠老爸的餘蔭得來的,我現在了解有些選手不想要有師父或前輩的色彩心理了。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神谷和卓矢的表現。

 

 

第六試合 秋山準 & 宮原健斗 & 大森隆男 & 宙斯 & 崔領二 VS 諏訪魔 & 石川修司 & 征矢學 & TAJIRI & KAI

20171109 (1).jpg

可以說是世界最強雙打擂台賽的前哨戰。 健斗的入場很享受,這五人的對戰都有表現出特色,健斗對諏訪、大森對征矢、KAI對崔領二、宙斯對石川。征矢與TAJIRI不大協調,打到最後反而征矢是吃了TAJIRI的毒霧後,被健斗用衝刺膝擊打敗,可悲的是秋山準社長沒換到手就比賽結束了,這場比賽節奏挺快的,還有一點表演性質,比賽過後,大日本摔角的 橋本大地&神谷英慶 上擂台跟大家打招呼,結果被野村直矢&青柳優馬突擊,擂台下TAJIRI和黑虎Ⅶ則是也打的很火爆,擂台上是大森隆男拿著麥克風叫囂,這場比賽結束前和結束後都為世界最強雙打開了一個很熱鬧的場。

20171109 (5).jpg

↑大日本組的-橋本大地&神谷英慶 上台打招呼

 

 

第七試合 喬多林格(王者) VS 芳龍(挑戰者) – 三冠挑戰選手權

20171109 (10).jpg

二人9年前曾在WWE旗下的「FCW」同期過。這幾年來,芳龍是頸部遭遇到粉碎性骨折,而喬多林格則是遭遇到了惡性腦瘤。二者都是在摔角人生上遇到重大的挫折後又回歸擂台的,這一點也讓二人的交戰在摔角人生的意義上有存在著某著比較的心態,11月5日芳龍也在與秋山準社長的單打戰中使用芳龍鎖打敗了秋山準社長,也算是為這場三冠挑戰的認可度加了不少分,要不然以芳龍的表現和戰績,他來挑戰三冠得到的噓聲其實不少。

20171109 (3).jpg

↑芳龍

 

芳龍這次入場的呼聲反而不少,之前那種狂噓的場面倒是不見了。比賽開始,面對喬這種龐然大物芳龍也顯得謹慎,力量方面當然是喬佔壓倒性勝利,芳龍用跳踢把喬踢到場外,再用斷崖飛膝、場外DDT攻擊喬,喬使出身體衝撞撞倒衝過來的芳龍,回到擂台後對芳龍再使出強力的身體翻摔、逆蝦型固定、強力錘擊!芳龍使出衝刺迴旋跳踢、連續踢擊,岩石落下被喬彈開。

 

芳龍再使出連續肘擊,龍捲腳二發連結足4固定技!接著再使出角柱連續削臉、天鵝跳踢,岩石落下仍然被反制!再連續使出捲入式壓制,但用的不漂亮!芳龍衝過去再被喬用身體直接撞倒,喬再出幾招重招讓芳龍受不了,喬想出必殺-旋轉式炸彈摔,但被芳龍使用捲入式壓制反擊!芳龍絆倒喬後切入必殺-芳龍鎖!但喬觸繩掙脫!

20171109 (4).jpg

↑芳龍鎖

 

喬起來後使出衝刺身體撲擊,再快速的切入必殺-旋轉式炸彈摔,打敗了芳龍,王者初防衛成功。比賽過程很平凡,而且看的出來喬的力量是佔壓倒性的勝利,芳龍的體能和技巧搭配不上,感覺已經是在硬撐了,喬也有刻意讓芳龍發揮,但體能狀況已達極限的芳龍面對超強力的三冠王者這大概就是他目前的極限了,以近期的三冠戰品質來說,這場是很平凡的一戰。

 

 

這天的票房人數是1241人,雖然未宣佈滿員,但個人感覺是很不錯的票房,因為這天是非假日(星期四)。這也代表秋山全日本的景氣已回復了不少,而且寫這篇文時,全日本的世界最強雙打賽程已開戰,從最近的票房來看,已出現不少滿員、超滿員的票房,11月19日的真駒內大會(世界最強雙打開幕戰)也有破2000人的票房,看來全日本摔角的基本盤已增加不少,這是可喜可賀的事。

 

雖然這次的大會感覺是利用芳龍和喬多林格的話題(二人都發生過重大病痛)來排出一場吸引人的三冠戰,但至少從票房來看是成功的。而且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的結果來說,雖然拿下優勝的是外敵,但秋山全日本的再起,這些外敵是功不可沒,而且如果再讓青木&佐藤拿下優勝的話,那全日本摔角的參戰選手水平就仍然保持在沒進步的水準,所以竹田和丸山拿下今年優勝,對本身選手價值是很有用的,往後參戰全日本摔角也是更具有吸引力。

 

接下來是世界最強雙打的大日本組,感覺也是要讓橋本大地&神谷英慶這二位選手來練兵的,對秋山全日本是多了一組有話題的組合,也讓大日本摔角底下的選手多增進選手的經驗和價值,雖然秋山全日本目前的情況仍然需要這些外敵的參戰,但秋山社長也有持續積極栽培社內人才,畢竟常靠外援並不是一件治本的事,而且選手價值越高,人事費用也應該會明顯增加,盡量繼續栽培或挖角新的年輕人來才是治本之道。

 

現在值得一提的是新日本摔角現在也正在進行重量級雙打聯賽「WORLD TAG LEAGUE」,剛好與全日本的世界最強雙打也分庭抗禮,當然,全日本摔角的規模比不上新日本,但全日本最强雙打的名單從這二年開始變的很強勁,我本來已沒在注意全日本摔角三冠戰以外的賽程了,但這二年全日本摔角的冠軍嘉年華和世界最強雙打的卡司都有吸引到我的注意力,而且從票房上來看,全日本近期的滿員票房真的越來越多,這也是慢慢茁壯的一個證明。

 

我之前就有提到,新日本、全日本、NOAH三個主流團體如果都很強大的話,會變成相互良性競爭的情況,這樣才能把整體摔角界的景氣提高,新日本不用多說仍然是日摔界的大黑柱,之前全日本我都很擔心會不會倒下。NOAH那時期剛好因為有鈴木軍和新日本的支持,所以話題性還不差,但慢慢的失去自己的綠色,所以脫出新日本色彩的NOAH現在正在進行重生的階段。

 

全日本目前的狀況比之前預期的好很多,雖然大多是靠外援的,但或許秋山社長會把一些打的不錯的年輕外援選手納為己用也說不定,全日本目前沒聽說2018年還會有兩國國技館大會,但之前提過的一些已預定的大會場地,都是可容納2000人以上的中型場地,原本全日本的場地都設定在一些1000人以下的小場地,現在已慢慢開始拓展到比較大的場地了,2018年的全日本也會是相當關鍵的一年,看看秋山社長會怎麼樣的拓展這些基本盤,NOAH部份的話,就等看完11月19日的GL優勝決定戰後,再來討論吧,這天的全日本摔角11月9日後樂園大會心得就是這樣,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