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摔角.jpg

 

 

最近跟朋友哈啦時,他提到網飛(Netflix)有一部墨西哥摔角紀錄片,片名叫=自由式摔角(原片名:LUCHA MEXICO)。我就登錄了網飛(有一個月的免費試用期真是佛心)去找這部片,也找到了這部片,片長大約1小時40分,我就把它看完了,這影片對摔角迷具有吸引力。

 

這部影片主要是講述墨西哥摔角選手的一些生活心情記事。對比賽劇情、招式、過程這些並沒啥說明,而我是日摔系的,美摔和墨西哥摔角我接觸的很少,所以裡面的選手我大多都不認識。倒是有一位怪力男(Jon Strongman Andersen)我比較熟悉,他有來過新日本參戰G1,還有跟中西學一起搭擋過拿下2010年的最佳雙打大賞,他在新日本用的名字是Strong Man,我當時都叫他強壯男,影片中他還有穿新日本摔角G1 第21屆的T恤。

 

影片中,比較常出現的人物是電擊人(SHOCKER), 很多時間他都出來解說一個摔角手的心情和故事,還有一位藍惡魔(BLUE DEMON JR)也說了他的歷程,他說一個摔角手是很孤單的,24小時裡有16小時要戴著面罩。在墨西哥摔角我們都看到極多的面具選手,在這部影片裡也會稍稍提到面具選手的想法。比方說:有些人戴面具是想把選手生活和私生活分開。

 

影片中也會介紹一些墨西哥比賽會場的場景,可以看到摔角文化在墨西哥是很蓬勃的,會場外面賣的摔角週邊很豐富,而且大人小孩也都很喜歡看摔角,有根深蒂固的摔角文化加持就是不一樣,而且也有摔角商品的專賣店,也可以看到一些墨西哥的街頭風景(美食比較吸引我),也可以看到一些熟悉日本選手參戰墨西哥摔角(有看到石狩太一,就現在新日本的太一)

 

裡面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摔角選手,比較引我注意的是侏儒摔角選手(影片中叫-卡魔尼多),很可愛又顯眼的一名選手,但他也述說了他當摔角選手時受過的傷,但他也說了一句「痛歸痛,撐過去就是了」。然後是上面提到的怪力男,影片中他也露出他那充滿肌肉的手臂,整條手臂是瘀青的很嚴重,但他隔天還是出場比賽,結果被對手痛毆,但他還仍然出場比賽,因為他想做好自己的工作,他也自我調侃說「如果沒受傷,代表你不夠認真」。

 

接著也提到了技術型選手和力量型選手,在墨西哥摔角裡的力量型選手比較不吃香,但惡犬團用力量型和硬芯摔角打出了風格,看到惡犬團的選手訪問時,我就覺得很眼熟,呃,這不是Hijo Del Perro Aguayo嗎?二年前在墨西哥比賽時意外逝世的選手(詳細中文新聞請點這裡 ,影片中的後段也有收錄這段新聞)。看到他生前的訪問,他也知道他身為一個摔角手就是有賭上生命的覺悟,他也說他身為摔角手的父親也因傷癱瘓一年不能活動,能上台的摔角選手都是受過嚴格訓練的,但影片裡也提到了「只要一個失誤,你就完了」。

 

還介紹了摔角體驗館,可惜這部份拍的並不多,不然我還想多看看墨西哥的摔角體驗館的體驗有那些,也提到了要成為摔角選手並不容易,一開始的選拔階段會刷掉近95%的人,第二階段會再刷掉近90%的人,要想成為一個好的摔角選手只能上道館不斷練習而已,這點想必在世界各地都是一樣的條件。(我個人常聽到人家說摔角是打假的。有本事你去參加訓練,然後正式出道站上擂台打給大家看看嘛~~~辦不到就別批評那些努力認真做事的人,X的)

 

選手們也提到了受傷的心境,他身上其實有傷(骨折之類的),但他要上場比賽,還打電話去醫生道歉說他沒去照X光,但他保證過一天會去檢查,摔角選手受傷的不只是身體的痛,還有情感上、精神上的痛。我們看摔角手好像是光鮮亮麗的光芒,但他們私底下不知忍受了多少的苦痛,但為了給觀眾們娛樂的享受,他們不會把痛苦表現在臉上,真的是很讓人尊敬的職業呀。

 

影片看完後,雖然我是日摔迷,但摔角這行業除了表現風格不同外,但本質規則是一樣的,不會說到了那一國就會有所不同,所以這部墨西哥摔角的紀錄影片我看的挺入迷的,影片中可以了解一部份摔角選手的生活心情,也可以看看墨西哥的摔角觀眾也有不少小孩子,也有提到部份地區因為治安問題,所以他們不會去那裡舉辦比賽,真的是各地風情不同也有不同的問題產生,看完後也真的是對敬業的摔角選手(亂打比賽的不算在內)有更進一步的尊敬,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