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002.jpg

 

 

2017年12月16日這天星期六休假,這幾天天氣聽說有大陸冷氣團來,所以溫度開始下降了,早餐先去吃盤炒羊肉+白飯一碗,然後騎著噗噗往嘉義方向去了,經過東林蝦仁飯,靠!他們說舊店要拆掉重建,說從10月23日開始停止營業二個月,但今天12月16日了,那邊仍然是廢墟呀,有一種不大好的預感,希望他們快點正常營業。

 

然後我就照著手機的導航騎著噗噗終於找到了號稱全台首座的雞蛋主題觀光工廠-「勤益蛋品夢工場」。地址是:嘉義市新民路35號官方網站請點這裡 。我運氣不錯,來的時間點他們正好開始導覽,我就跟著一起聽了。

 

從這裡學到了雞蛋的一些小知識:比方說=雞蛋剛洗過沒擦乾淨就放入冰箱的話,會很快壞掉,因為水會從蛋殼裡滲透進去。還有用手電筒照蛋的話,裡面如果有黑點就可能是不新鮮。還有他們公司裡自個有農場,他們養的是放山雞,並不是所謂的「土雞」,土雞是品種。還有雞會不會飛的問題,另外也有雞蛋的蛋黃和蛋白分開賣的話,可以賺更多…呃。離題了,接下來我們大概去看十分鐘的影片,說明了雞蛋的營養價值,也說明了如何判斷雞的健康狀況好不好,就是看「雞冠」越鮮紅越健康。

 

影片裡也介紹了他們的產品-滴雞精、蛋殼鈣、雞油、蛋捲等商品。導覽完後,我也去這裡的觀光區走走,大多是歷史介紹和他們處理雞蛋的過程,雖然有影片解說,但文字的部份多了點,以下相片可以參考一下,所以我建議來這裡的時候,盡量找有導覽的時間來較好,要不然其實觀光的部份不多,但導覽的小知識可以學一下,還有有獎問答的小活動,會送你茶葉蛋,也可以試喝他們的滴雞精(影片也有介紹雞精是怎麼做的)

CIMG1003.jpg

CIMG1004.jpg

CIMG1005.jpg

CIMG1006.jpg

CIMG1007.jpg

CIMG1008.jpg

CIMG1009.jpg

CIMG1010.jpg

CIMG1011.jpg

CIMG1012.jpg

CIMG1013.jpg

CIMG1014.jpg

CIMG1015.jpg

CIMG1016.jpg

CIMG1017.jpg

CIMG1018.jpg

CIMG1019.jpg

CIMG1020.jpg

CIMG1021.jpg

CIMG1022.jpg

CIMG1023.jpg

CIMG1024.jpg

CIMG1025.jpg

CIMG1026.jpg

CIMG1027.jpg

CIMG1028.jpg

CIMG1029.jpg

CIMG1030.jpg

CIMG1031.jpg

CIMG1032.jpg

CIMG1033.jpg

CIMG1034.jpg

逛完了這裡後,我離開前也順便問了二個問題,以前當兵時有聽過水洗蛋這過程,導覽人員也跟我說了就跟他們清潔蛋的過程是一樣的,就是確保蛋的新鮮。也順便問到了前陣子的芬普尼事件,他們也給了我一個解釋,畢竟我對現在的新聞報導都採取片面的態度,聽聽他們公司的說法和報紙上報導,我大概也有個底在了。

 

我的印象中,「雞蛋」這種東西是全方位的營養聖品,它除了維生素C外,其他營養素都不缺,所以我對雞蛋的印象是很好的,當兵也規定一天至少一顆全蛋,可以看出它的營養價值,雞蛋的蛋黃、蛋白、蛋殼也都可以拿去用食品外的用途、美容、保健啦等等用處,全台每天吃掉用掉一千八百萬顆雞蛋,所以雞蛋這玩意或許不起眼,但跟我們的生活真的息息相關,來這裡可以多一份認識。所以我還是建議最好配合導覽的時間來。

 

逛完後,我就蛇去了新港的香藝文化園區,我大約隔二年會來這裡買他們的水沉香和香塔,一般市售的香有時聞起來都會讓我不大爽快,之前還有頭暈想吐的情況,但他們的香至少沒有這種情況,所以我挺喜歡他們的產品的,買完香後,我就蛇去新港奉天宮拜拜一下,香藝文化園區的小姐也跟我介紹奉天宮前面的鴨肉焿,但鴨肉對我沒吸引力,我就在隔壁的新港古早味,點了-炸粿、炸蔥、炸地瓜、豆腐角,算是比較少吃到的東西。

CIMG1039.jpg

↑炸粿、炸地瓜

CIMG1040.jpg

↑豆腐角、炸蔥

 

吃完後,騎著噗噗準備回台南,經過了白人牙膏觀光工廠,進去給他們買了二隻牙刷,個人覺得他們的牙刷還挺好用的,然後就回台南的家啦,這天是越晚越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勤益蛋品夢工場 雞蛋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