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野正洋名言集.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手名言集】
12蝶野正洋
1963917日生於西雅圖的蝶野正洋,出生前就因父親工作而搬到美國,直到2歲才回日本,學生時代的足球經驗讓他鍛鍊出強韌的下半身,後來才能開發出像霸王腳這樣霸氣又威力十足的招式。1984年蝶野在就讀大學期間參加新日本職摔的入門考試,也順利被錄取,這讓他放棄學業在4月正式入門,並在10月的埼玉大會出道成為摔角選手,當時的對手是同樣在這天出道的武藤敬司。

1987年他在青年獅子杯中擊敗橋本真也獲得優勝,之後陸續前往德國與北美等地進行遠征,在美國Thesz道場學習到日後成為他代名詞的必殺技STF19887月回到日本後與武藤敬司、橋本真也並稱"鬥魂三槍士"相當地活躍,但那時論人氣蝶野卻排在武藤和橋本之下,直到19904月與武藤搭檔奪得IWGP雙打王座,且在年底擊敗師父Lou Thesz,隔年又在G1大賽拿到優勝才奠定了蝶野的地位。

1992年他再次拿到G1大賽優勝並獲得NWA世界重量級王座,這連霸讓他因此被稱為"夏男"1994G1優勝後蝶野改走反派路線,服裝也改成以黑色為基調。據說會轉為反派的契機是某次去外地比賽時,他突然想起去年也是住在同一間旅館,吃了同樣的東西,比賽會場也相同,再想想前年也是做了完全一樣的事,這讓他覺得自己完全沒有成長,因此想要有所改變。

1996年蝶野參戰WCW並加入由霍肯率領的nWo,回日本後他也組了日本分部nWo JAPAN,並以總帥的身份陸續吸收菁英選手,且在摔角界颳起一陣nWo旋風。19988月蝶野擊敗藤波拿到IWGP重量級王座,雖然第8次挑戰終於成功,卻因頸部受傷而無法進行防衛戰,只得將冠軍腰帶歸還後進入長期休養。

復歸後的蝶野在1999年與AKIRA敦福萊等人組成TEAM2000,和武藤率領的nWo展開抗爭,也與創立了服飾品牌"ARISTRIST"2000年蝶野擊敗武藤,nWo就此消滅,他吸收殘存勢力並擴大組織,但在2002年魔界俱樂部等外敵入侵,讓新日本不得不團結一致起來對抗,TEAM2000也就自然消滅。2005年蝶野又組了反派團體"黑色新日本"(RISE的前身),並在8月拿到第5G1優勝,看到這裡相信大家不難發現蝶野天生就是個領導者,而且帶動氣氛的功力與商業頭腦也是一流。

20101月的東京巨蛋大賽後,蝶野為了治療頸部與膝蓋而決定進入長期休養,並在1月底離開出道以來26年所屬的新日本職摔,開設個人事務所以自由選手身份活動。這之後他雖然不定期會上擂台比賽,也在2011年擔任橋本真也的兒子橋本大地的出道戰對手,但在20173月他以體力不繼為由,正式做出摔角休業宣言。

近年蝶野致力於急救推廣活動,實際上在NOAH的三澤光晴選手逝世隔年,蝶野就去消防廳接受了急救講習,並在2014年設立了NWH運動急救協會,就是希望能推廣急救常識,讓更多人在碰到類似狀況時,能及時對需要急救的人伸出援手。最近蝶野在訪談中表示,和登上擂台比賽比起來,目前比較想做關於解說方面的工作,但即使如此他仍是以黑色統帥的身份,在摔角界佔有一席之地。

🔻『一個人做是犯罪,眾人來做就是革命。』
(ひとりでやれば犯罪、みんなでやれば革命だ。)

🔻『擁有個人獨特的武器確實很重要,不過對於無法立刻成為自己的東西也必須有所覺悟。』
(編註:蝶野的招牌必殺技STF,到被稱為他的代名詞為止花了5年。)
(自分だけの武器をもつことはたしかに大切。でも、すぐには身につかないと覚悟していたほうがいい。)

🔻『會感到不安是好的,什麼都感受不到的話就在此結束了。』
(不安はあったほうがいい。何もないとそこで終わってしまうから)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mcRkMA
圖片出處:https://goo.gl/jWtjk2
參考資料:https://goo.gl/JnRCHv https://goo.gl/maaqkg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