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角選手上下關係.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從昭和時期開始,摔角界的上下關係就相當嚴格,即使是現在也沒有改變很多。被稱為"危險女王"的北斗晶選手就曾在多年前的雜誌訪談中提到,從前全日女的跟班制度讓新人和負責暖場的選手戰戰兢兢,如果把前輩惹毛了恐怕就要吃不完兜著走。以團體高層的立場來說,當然也是處處以票房保證的明星選手為優先,可說是個實力主義至上的世界。

講得直白一點,不管新人被前輩怎麼欺負,只要覺得很痛苦就代表沒有在摔角界生存的才能,拿不到進入這一行的通行證,不過這並不只是在摔角界,在其他業界也是相同的。北斗回憶在新人時期雖然辛苦,但也因為如此讓自己開始會去思考很多事。曾經被前輩說"妳明天早上不用來了",讓她想就這麼一睡不起,只是到了早上該做的工作還是要做,做了工作又被罵,比方說就算是討厭的前輩的行李也要幫忙拿,拿了卻又被罵說"不准碰!!",像這樣看似矛盾的場景經常上演。

對於入團時才1617歲的少女來說,進入摔角界這個縮小版的社會中,必須學習很多事,像是對前輩一定要用敬語,還有基本禮儀、態度等等,跟摔角招式或技術比起來,或許這些要更加困難也說不定。不過像這樣在精神面上被鍛鍊得很堅強,以後不管到哪裡工作,做哪一行應該都沒有問題。

正因為有過這樣的經驗,讓北斗後來成為前輩後對新人愛護有加,她覺得比自己小10歲以上的少女才剛入門一定會感到不安,雖然自己給人的印象就是像在擂台上一樣很兇,實際上卻不是如此。但另一方面她也認為新人對前輩有適度的畏懼是件好事,因為後來開始進入團體對抗戰時代後,全日女的選手們變得團結一致,上下關係也跟著被淡化,讓她甚至覺得這團體已經沒救了...

事隔多年,現在回頭來看這篇訪談內容特別有感觸,放眼望去還能在摔角界占有一席之地的團體,幾乎都維持了嚴格的上下關係這個傳統,選手們私底下要好是一回事,但在團體中該有的紀律還是要有,讓人不禁佩服北斗的先見之明啊~

小情報
豐田真奈美選手有官方推特(@marukomariya)!!
喜歡她的粉絲們別忘了追蹤!!

 

內容出處:https://goo.gl/ZmVdzf
圖片出處:https://goo.gl/eTqSWr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