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十大試合.jpg

 

 

2017年也到年底了,個人仍然以日摔三大團體-新日本摔角、全日本摔角、NOAH摔角為主排出了個人主觀認為2017年最佳的十場比賽,這次有點不同的是,如果性質相近的比賽,我會從中挑選出一場個人較喜歡的比賽,因為不這樣的話,大概十場比賽幾乎都會是新日本的賽事了(尤其是G1比賽中名勝負不少),再以岡田對歐美加為例,1月4日和6月11日這二人都打出超激勝負,個人會從中只選一場出來做代表,所以仍然是很主觀的個人十大試合。

 

 

第一名 岡田和睦 VS 肯尼.歐美加 – 2017年1月4日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這場比賽心得寫在這篇

 

這場也是2017年東京體育新聞「摔角大賞」的第一名。這也是新日本摔角繼1993年1月4日的長州力VS天龍源一郎 得到當年最佳試合後相隔了24年再次拿到1月4日東京巨蛋的最佳試合獎。這場比賽有看過的人應該都不用多說了,一定會對內容感到超熱血,而且觀眾的呼聲實在超大,我們回頭看一下曾在巨蛋拿過最佳試合的比賽有=長州力VS天龍源一郎、佐佐木健介VS川田利明、小橋建太VS秋山準、佐佐木健介VS小橋建太。

 

以上這些比賽大多還是屬於摔角黃金時代甚至還是四天王與三槍士+健介還在的時代,那時的摔角景氣並不是現在可以比擬的,是的,個人認為現在的日本摔角景氣仍然還是很低迷,只是現在是新日本摔角獨強的時代,所以這次2017年的最佳試合能在巨蛋拿下實屬很不簡單的事,這也是對新日本東京巨蛋「WRESTLE KINGDOM」系列最好的宣傳了,而且就以比賽內容的舖陳和慎密度而言,這場比賽在我個人看來已超越上面早期的那些最佳試合了,正確的說,是時代的進化演變出了這場超越時代的比賽,但經典就是不管經過多久、看幾遍就還是經典,我還是很喜歡以前那些經典的賽事。

 

※6月11日大阪城的再戰也是很精釆,在故事性上比這場更完整,但個人比較偏愛有分出勝負的結果,所以二場我就選了這一場比賽作代表。

 

 

第二名 肯尼.歐美加 VS 內藤哲也 – 2017年8月13日G1決勝戰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篇

 

2016年這二人在G1的公式戰就已經是我的最佳試合,今天這場比賽更超越了去年那場,可惜在他前面已被 岡田和歐美加 這場世紀之戰給擋住了!今年這場比賽可以說是現代版的「黑之頂上對決」,二個黑色大反派人氣王的對決,把這場比賽炒的超熱血呀!內藤還解開封印使出超必殺「星塵撲擊」實在令人爽爆了,如果能以這招作結尾的話,大家會更爽吧!

 

 

第三名 岡田和睦 VS 柴田勝賴 – 2017年4月9日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這篇的心得寫在這裡

 

這場比賽可以說是 柴田勝賴 重回新日本摔角的代表戰了!他那無畏的氣勢超棒的,還有新日本傳統的SS風格也展露無遺,整場比賽的氣勢都可以說是在柴田身上,岡田在這場比賽的存在感反而被柴田一整個給壓過去了,柴田也真的是拼命在打了,尤其是那記恐怖的頭鎚聲,看影片都聽的很清楚,事後也確診為硬膜下血腫了,這場比賽 柴田勝賴 雖然沒贏,但比賽熱血度真的無話說,只可惜,柴田選手的選手生涯可能也就此中止了,實在是很可惜的事。

 

 

第四名 內藤哲也 VS 棚橋弘至 – 2017年1月4日 IWGP IC選手權

 

這篇的心得寫在這裡

 

內藤曾經說過棚橋也是他仰慕的選手。這場比賽二人都是技巧派的,你來我往的過招非常精釆,看出對手出招後再破招的攻防戰很精釆,二人也都是苦盡甘來的好選手,棚橋從暗黑新日本一路苦過來成為ACE、內藤則是在新生新日本一路背負著某天才的影子被噓過來,現在這二人都超脫成為自己的主人,而棚橋更扮演了世代交替的重要角色,雖然6月11日又被棚橋拿回去腰帶,但內藤卻也往更重要的上層前進。

 

 

第五名 柴田勝賴 VS 後藤洋央紀 – 2017年1月4日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這篇的心得寫在這裡

 

二位同級生的對決!你來我往的硬派對決,看柴田的比賽如果你氣勢一低就會被他的狂犬氣勢吞掉,後藤也不服輸的跟柴田玩硬的,最後解開封印使出昇天.改很棒,後藤最後擊敗柴田拿到NEVER腰帶也一掃2016年被歐美加連敗的負面印象,只是2017年的後藤表現又被鈴木實給打下,後藤不上不下的發展實在令人可惜,我一直在等他上位的那天,但不管如何,看過這場比賽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後藤是有實力扛下單打腰帶能力的,只是他往後的戰績就只能勝不能敗了。

 

 

第六名 中嶋勝彥 VS 布萊安.凱吉(Brian Cage) -2017年7月27日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這篇的心得寫在這裡

 

如果說2017年NOAH摔角內部的最高試合是那一場,我首推這場,這場比賽也真的就是我想看的硬碰硬!中嶋的攻擊力很高,但凱吉就像個石頭人一樣不把中嶋的攻擊當回事,二個人也是一來一往的猛烈攻擊,比賽時間不長,但整場沒有冷場,雙方都還掙脫彼此的必殺技!讓比賽呈現誰輸誰贏都不奇怪的局面,這場比賽也可以說是中嶋身為GHC王者的代表戰之一。

 

 

第七名 宮原健斗 VS 諏訪魔 – 2017年10月9日 三冠選手權

 

這篇的心得寫在這裡

 

全日本摔角所屬的二大王牌選手對決!比起外面來的選手,我比較喜歡團體所屬的選手就能打出熱血的好比賽,這場比賽個人覺得把這二個人的王牌氣勢都展現出來,二人招式都盡出,也都吃下大招,你來我往的過招很精釆,宮原健斗 真的是秋山全日本重生的最重要功臣之一,他活絡了最重要的三冠戰,也讓諏訪魔的力量殺法展現出來,這場比賽很熱血呀!

 

 

第八名 宮原健斗 VS 石川修司 – 2017年5月21日 三冠選手權

 

這篇的心得寫在這裡

 

石川修司 是全日本摔角2017年冠軍嘉年華的優勝霸主。石川的外型並不討喜,身體能力又不像飯伏等人那樣的高,但他在摔角獨立團體不斷征戰,而且累積不少豐富的經驗,看他的比賽那種不寒而慄的表情讓人印象深刻,而且他體型雖大,但動作並不頓,加上身經百戰的經驗,他的攻擊節奏幾乎不會中斷,使用的招式都簡單但威力強大,是一個很恐怖的選手,而且這場比賽他拿到三冠腰帶的說服力很強,觀眾們也都很HIGH,健斗也吃下不少大招後才落敗,也是很熱血的比賽。

 

 

第九名 KUSHIDA VS 威爾.歐斯普雷(Will Ospreay) – 2017年10月9日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這篇的心得寫在這裡

 

今年次重量級的單打比賽我給這場最高的評價。這二人交戰多次都是由KUSHIDA拿下,這次可以說是集這二人過去對戰以來的精華,二人見招拆招的過程非常精釆,而且KUSHIDA在2017年的次重量級表現不管在國內和國外都非常耀眼,本來以為他至少會拿到一個摔角大賞的獎項的,但結果還是摃龜,這點挺可惜的。

 

 

第十名 拳王 VS 潮崎豪 – 2017年11月19日 GL優勝決定戰

 

這篇的心得寫在這裡

 

我會推這場比賽的主要原因是我又看到NOAH一位新的重量級明星選手誕生,而且拳王還有一個明星選手的特質,就是會讓對手發光發熱的能力,之前看潮崎豪的比賽會有點卡卡的,但在這一場比賽裡雖然還有一點卡卡的,但比之前的表現好很多,拳王有讓阿豪發揮,我知道很多人都不看好小體型的拳王,但不要忘了現在新日本重量級戰線火紅的-肯尼.歐美加、飯伏幸太 也是次重量級出身的,只是他們處在一個可以讓他們站上頂點的團體,讓人忘了他們其實是次重量級選手(他們的高運動能力也是一個主要原因),所以拳王要如何帶起NOAH是我比較看重的一點,而且這場比賽我挺喜歡的。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日摔十大試合,其他團體當然還有很多精釆的比賽我沒看過,也希望有覺得不錯的人可以推薦給我一下,因為我目前是只追新日本、全日本、NOAH三大團體的比賽,新日本不用多說,全日本現在的巨漢風格熱血比賽都有出來,NOAH也很努力在重建自己的道路,2018年也快到了,新日本的東京巨蛋預售票也突破30000張了,票房應該會開的很亮麗。秋山全日本摔角也慢慢的步上中型場地滿員的軌道了。希望NOAH摔角2018年也可以有突破性的發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佳試合 十大試合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