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jpg

 

 

2017年12月31日,2017年的最後一天,我跟姐去看了「與神同行」的電影,會看這部的原因主要是評價一直很高,加上朋友私訊我說他給這部電影的評價也很高,我大姐又帶他兒子(我外甥)去看了,也是狂推,然後就介紹給我們啦,然後我二姐說想看,然後我早上就去台南黃金海岸蛇一蛇後,就往高雄出發了去看這部了。

 

原本是要看12:45的,但只剩前排的位子,我不要,我們劃下一場,喵的,也是爆滿,但有前後二個空位,我們就劃這二個啦,接著就是開始這部電影。

 

 

劇情一開始就是英勇救小女孩而喪命的 金自鴻(車太鉉 飾)。被三位來自陰間的使者-江林公子(河正宇 飾)解怨脈(朱智勳 飾)李德春(金香起 飾)給帶到陰間進行為期49天的七獄審判,只要成功讓這位英勇救人喪命的「貴人」轉世,這陰間使者就累積了48個貴人轉世的實績,只要達到49個貴人轉世,這些陰間使者也能進行轉世,而且是可以選擇轉到那戶人家上面的,故事就是陰間使者帶著金自鴻進行七獄審判發生的故事,這之間充滿了親情間的故事,這就是故事大意。

 

 

老規矩,以下會爆雷,不想看的就不要往下拉了↓

 

 

 

 

 

 

 

 

 

 

 

 

一開始金自鴻從高樓火場衝出墜樓而下的畫面我覺得拍的很棒!接下來就是陰間使者的出現,並把金自鴻依序帶去審判的過程,從第一獄的殺人地獄的閻王和二名判官的對話中來看,二名判官只想判決金自鴻有罪,只從表面看到的部份來斷章取義,經由陰間使者的確實解說後才更了解事情的真相,並不是二名判官所說的貪生怕死。

 

第二獄的懶惰地獄,閻王和判官也是看到金自鴻的表現後就批他為聖人,二名判官也態度大轉變的轉為支持金自鴻,直到金自鴻多吐了一句「我是為了錢」,閻王和判官又馬上改變態度改判有罪,仍然是陰間使者為金自鴻辯論說,他賺錢是都是為了有病的母親和想考律師的弟弟而拼命才開脫,也是不明就理的判決,可以看出這些閻王根本不懂民間疾苦。

 

接下來的謊言地獄、不義地獄、背叛地獄之間,發生了金自鴻的弟弟-金秀鴻(金東昱 飾)在軍中被誤殺後變成冤死鬼的事件,江林公子為了解決這件事只好下到凡間,剩下的七獄之旅就由解怨脈、李德春帶領。這裡的軍中事件,先撇開韓國不說,在台灣我看也不會差太遠,有當過兵的,都多少知道軍中的黑幕,電影中處理這件的手法,在我看來就算發生在台灣也不意外就是了。

 

但剛剛說的,以上的閻王似乎不明就理、斷章取義、不懂民間疾苦,但似乎也有明理的閻王,那就是第七獄的天倫地獄-閻羅王(李政宰 飾)。他明白的點出金自鴻在想做出有關他一生最致命的罪孽之前,阿母的心情是什麼?而且閻羅王也介入江林公子在陽世間的干涉行為,在最後的最後,母親與兒子的真情告白是戲院裡最動容的時候,聽說我姐哭了,她隔壁的男性也哭了,我是有點揪心但沒哭,但我旁邊那位小姐好像在滑手機?

 

簡單的說,這是一部以人死後的地獄審判為主題,再用親情來當整部電影的軸線。現在開始我要說的話可能會有點讓人覺得我反常,不想看的就不要看了,看了傷眼睛的也請多包涵,那就是在前一晚某HBO播了一部叫「常城」的電影。不知為何我看了這部常城後,今天再看這部「與神同行」,我就會有一種想比較的心情!

 

首先,我看常城的排場和特效非常的棒!但故事劇情簡單沒關係,但完全沒張力這點也就算了?但重點是演員呀!外國人演員都演的非常到位,但亞洲人演員的演技層次就真的完全有差別,然後生離死別的感情哭戲真的讓我完全無感,看完後很明顯是在捧某位女生,她的頭髮都不會亂的,而且軍隊的用途好像是用來當砲灰的,尤其是啥飛繩攻擊的,然後聽說本片的預算是1.5億美金?真的是花了不少錢呀。

 

然後再回頭來說「與神同行」這部。一開始主題就很明確,再用親情貫穿到結尾,中途的地獄特效製作的也不差,以韓國電影的水準來說,已經是非常棒的特效了,還有戰鬥場面與瞬移場面也表達的有速度感,出現的怪物也不會讓人覺得假假的,而且人物造型與場景有現代化也有古裝化,但就是不會讓你覺得有不搭調的感覺,聽說這部電影花了400億韓元,算算大約3700萬美金吧,看的出也是花了不少錢,但整體質量非常高。上面那部的1.5億美金到底花到那去了?

 

但說真的,我覺得故事與特效對看過很多經典電影的我,我個人是覺得還OK。真正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部電影的演員都挑的很棒!整部電影我覺得最動容的就是那位阿母,給她的襲啞角色詮釋的非常好之外,她對失去兒子與兒子想弒親時的心情和眼淚都呈現給觀眾了,最後在夢中突如其來的話語大概是導致觀眾眼淚的最後一顆爆彈吧。

 

除了阿母外,印象其次的就是閻羅王,他的戲份不多但那種溫而威的氣質真的很棒,其實他也扮演了謎之角色,關鍵性可能會在續集出現吧。接下來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李德春,她在本片外貌不出色,但在嚴肅的場合和地獄的場景裡中和了那種窒息的氣氛。而江林公子和解怨脈一嚴一散的性格也形成一種有趣的對比,把整部電影的氣氛調和到一個剛剛好的程度,所以好的演員真的是相當重要的,看完這部後,我一直想到常城這部電影….。就連 與神同行 裡的童星我都覺得演的很出色!

 

最後呢,我要先說明,我不是一個容易被感動的人。如果以電影情節來說,這部電影的確很動容,但也不要看到感動的部份就忘了另一面,那位阿母可以看到江林公子,代表她可能也不久將逝世了,而且她是近期內就喪失了二個兒子,剩下自己一個人。我是沒看過漫畫,但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就是賺人眼淚用的劇情,但看完後會讓我想到現實生活中,一定會有類似或更不好的事情活生生在上演,這部份是除了流完眼淚後,可以省思的一點,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與神同行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