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技的奧妙.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打擊戰可說是摔角的醍醐味之一,例如以鍛練過的身體接下一記記猛烈的手刀攻擊。2005年小橋建太對佐佐木健介一戰,就是以200發以上的手刀互擊撼動了東京巨蛋,成為讓後世傳頌的經典比賽。

紫雷依歐選手過去幾乎不使用打擊技,但現在卻不時可看到她在比賽中使出手刀、肘擊、掌擊、鋸齒踢擊等招式,據本人說這是有理由的。從出道開始的前幾年都沒用到打擊技,並不是不想用而是不會用,因為她覺得打擊技在技術方面需要非常高度技巧。比方說朝對手的背後使出踢擊時,一定會有適合踢與不適合踢的地方,還有像是能與不能給予對方傷害的地方,不會發出聲音與能發出響亮聲音的地方等等,資歷尚淺時的依歐即使用了打擊技,也經常無法剛好對到瞄準的地方。

依歐認為身為摔角手必須要讓所有觀眾都能看清楚擂台上的樣子,因此不管使出哪種打擊技,都要盡量讓動作大一點。不過動作一旦變大,經常精準度就會直線下降,像是對臉頰使出拍擊時,命中的可能是耳朵,對胸前使出手刀時,命中的卻是喉嚨之類的,有時也會有相反的狀況。依歐為了改善這點,在下一次瞄準時就相當慎重,結果不僅招式的破壞力大減,看起來也是有氣無力的樣子,連接招的對手都一臉"蛤?妳在幹嘛啊?🤔"的表情。

所以說打擊技真的沒看起來那麼簡單,動作要夠大又要以強烈的力道準確命中目標,光是這樣就已經很難,而且比賽中對手根本不可能停下來說"好,請打!",要對移動中的選手使出打擊技,困難度就更高了。實際上就算是資深的選手,在比賽中也偶爾會出包。除了需要相當程度的練習與經驗,還要有膽量,即使以上3點全部具備了還是可能失敗。像是朝對手使出踢擊結果痛的是自己的腳之類,這樣的經驗依歐也曾有過,讓她覺得在出招時要怎樣確保自己的安全也很重要。

如此困難的打擊技,能巧妙應用且展現出存在感實在令人佩服,例如有空手道經驗的黑金剛使用的回馬拳,必須旋轉身體再用拳頭以高速擊中對手臉部,如果命中的地方不恰當的話就可能會讓對手受傷。依歐對於能確實使出回馬拳的選手就相當尊敬,她覺得就算不旋轉,光是要正面攻擊都很難準確命中,自己絕對是做不來的。

打擊技最難的部份並非只有技術,使出的時機也很重要,還有要怎樣讓動作看起來漂亮等,這些都是需要長時間的鍛鍊才有辦法達成,而且遠比大家所想像的要困難許多。如果說接招是一種美學,打擊技就是一種藝術了吧~

內容出處:
https://goo.gl/DA315L
圖片出處:https://goo.gl/Z4Mcyj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