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W20180102 (8).jpg

 

 

全日本摔角2018年開幕戰「2018 NEW YEAR WARS」在1月2日東京後樂園開打,這次也排出了三冠戰來加持,隔天的1月3日也有世界雙打王座戰的主要賽事,一樣個人就選有三冠戰的這天來看比賽,2017年的全日本票房已慢慢回溫了,2018年的第一戰就顯的相當的重要,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0試合 岡田祐介 VS 佐藤恵一

 

二個新人冤家打2018年的第0試合,也算是個好的開場。祐介很有幹勁的猛攻恵一,還使出跳躍踢擊、逆蝦型固定、岩石落下。但恵一的招式熟練度較高,經驗也比祐介多一點,在吃下祐介的攻擊後,恵一使出變型漁人原爆落下打敗了祐介,這二人可以彼此競爭成好對手。

 

 

第一試合 淵正信 & 迪克東鄉 & 丸山敦 VS 中島洋平 & 西村修 & 究極龍

AJPW20180102 (6).jpg

正式的開場試合。好久沒看 迪克東鄉 的比賽了,以前就覺得他的型跟新日本的邪外道很搭。比賽由淵老頭和究極龍開始,淵老頭一樣玩拳頭的梗,究極龍也用拳頭回敬結果大噓聲XD。西村和丸山敦出來交戰一下子就換上中島洋平和迪克東鄉,中島的表現仍不明顯,但迪克東鄉的表現很短卻相當搶眼,迪克東鄉使出十字顏面絞從中島身上拿下勝利,看看笑笑的比賽就好。

 

 

第二試合 宮原健斗 & 芳龍 & 野村直矢 & 青柳優馬 VS 崔領二 & 巴迪蓋得 & KAI & 佐藤光留

 

4對4的多人打比賽。健斗一開始和KAI比人氣那段挺有趣的,二人也立即開了一個熱血的場。接下來是 芳龍 戰 巴迪蓋得、崔領二 對 野村直矢,接著青柳優馬也出來和他的搭擋 野村直矢 一起助攻(他們是亞洲雙打王者組)。最後健斗被群攻,但擂台上剩下 佐藤光留 和 宮原健斗。芳龍進來補一記頭部高踢給 佐藤,健斗接下來再使用二發衝刺膝擊打敗了 佐藤光留!比賽時間短,但炒的挺熱的一場比賽。

 

 

第三試合 佐藤光留、淵正信、巴迪蓋得、宮原健斗、野村直矢、青柳優馬、佐藤恵一、芳龍、崔領二、西村修、岡田祐介、黑虎Ⅶ、中島洋平、梶TOMATO、吉江豐、阿部史典、丸山敦、KAI – 新春無差別級皇家大亂鬥

 

這種比賽就是看娛樂性的,退場順序就是上面的名單順序,比較有趣的是鎖喉人形蜈蚣,還有淵老頭的連續身體翻摔,但淵老頭遇到 吉江豐 和 巴迪蓋得 就會避開,只是還是被 巴迪蓋得 纏上,淵老頭根本抓不起來反而被 巴迪蓋得 給身體翻摔了,然後就被大家給壓制啦,接著還有 岡田佑介 賞給在場上的每人一記跳躍踢擊,但最後被前輩-丸山敦 給騙到角柱上丟下擂台,打到最後也陰到最後剩下KAI和 丸山敦,KAI使出必殺-隕石衝擊(扛肩正面拋下坐擊)打敗 丸山敦,拿下最後的勝利。這場比賽在新春大會挺適合的,很歡樂的比賽。

 

 

第四試合 秋山準 & 大森隆男 & 岩本煌史 VS 諏訪魔 & 石川修司 & 青木篤志

AJPW20180102 (5).jpg

這場比賽是世界雙打前哨戰(1月3日 諏訪石川組 要挑戰 秋山大森組 的世界雙打腰帶)。比賽開始,諏訪先與大森摃上,接著全部的人都打到場外去,諏訪很勇猛,一人就壓下大森和岩本二人,接著換上秋山和石川這二人對戰,這二人的對戰很快速熱血!接著再換上青木與岩本的對戰,這二個人的過招也是精釆,岩本想使出孤高的藝術時,被青木一記捲入式腕十字固定直接打敗,可以看看的比賽。

 

 

第五試合 TAJIRI(王者) VS 鈴木鼓太郎(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AJPW20180102 (7).jpg

鈴木鼓太郎 原本是第38代的世界次重量級王者,但2015年年底時因為退團的關係把腰帶繳回,所以他這次再回歸挑戰這條腰帶,也可以聽到很多不滿的聲音,現場還有觀眾給鼓太郎大大的噓聲,看來是全日本死忠迷吧。

 

比賽開始,這二人的傳統過招很穩,可以像藝術一般的去欣賞。鼓太郎先奪得攻擊點,使用肘擊、角柱攻擊、雙足鎖身體、腹部攻擊(膝擊、千噸)、跳水撲擊 讓TAJIRI痛苦不堪,鼓太郎想使出跳水膝落時,被TAJIRI雙腳彈開,接著TAJIRI使出衝刺顏面跳踢,接著二人打擊戰,鼓太郎使出腹部肘擊後,再使出繩索反彈式後肘擊,但TAJIRI也同樣使出一樣的招式回敬鼓太郎。

 

鼓太郎使出迴旋肘擊套餐時,被TAJIRI的反擊踢擊倒下,鼓太郎再使出一記跳式式飛身肘,老虎螺絲坐擊沒成功,還反吃一記TAJIRI的強力螺絲坐擊!裁判被當道具丟過去,TAJIRI想噴毒霧!但被鼓太郎的雙手堵住,接著二人來一場技巧壓制戰!二人都掙脫彼此的壓制,鼓太郎使出連續肘擊,但TAJIRI掙脫,鼓太郎再捲入時被TAJIRI閃過後噴出的毒霧命中!TAJIRI使出必殺-頭部踢擊 打敗了鼓太郎!王者3度防衛成功。

 

比賽過程有點卡卡的,但二人都是經驗老道的好手,所以整體比賽還OK,尤其是前面二人過招的部份很值得慢慢享受,賽後 青木篤志 上台跟TAJIRI致意,並要挑戰TAJIRI的世界次重量級腰帶!

 

 

第六試合 喬多林格(王者) VS 宙斯(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AJPW20180102 (4).jpg

2018年新春第一場三冠戰的防衛對手就是-宙斯。也是二個力量型選手的戰鬥!

 

比賽開始就由二個人的身體衝撞打開序幕!接著二人比力量戰,然後身體衝撞戰由喬勝出,二人逆水平戰、肘戰,宙斯飛身金臂勾打倒喬,喬用金臂勾再把宙斯打到場外,喬在斷崖上使出斷崖落下肩撞,再把宙斯放到斷崖上攻擊,回擂台上喬繼續攻擊、踹擊宙斯,宙斯起來使用逆水平劈擊反擊,但喬的攻擊力道較大,喬使用打擊技壓下宙斯。

 

接著二人進行一場有魄力的逆水平劈擊戰!攻擊力還是喬勝出,宙斯一記跳水式反彈金臂勾命中喬,宙斯再出角柱金臂勾、抱式拋摔、阿根廷背折很快就被喬掙脫使出身體撞擊撞倒宙斯,再補上一記身體撞擊、金臂勾、跳躍肘擊落下,接著喬砍出一記吊車反摔!但宙斯不服輸馬上也砍出二發吊車反摔!第三發想使出雪崩吊車摔但沒成功!宙斯再把喬從場外的斷崖上吊車反摔到場內!

 

喬爬起來後再勾倒宙斯,二人金臂勾互擊戰,宙斯再一記飛身金臂勾打倒喬,喬掉落到場外,爬上斷崖時,被宙斯的金臂勾再打下,宙斯再補上一記場外跳躍撲擊!二人回到擂台後,宙斯把喬抓起來使出霸王舉鼎拋摔丟下,想使出角柱攻擊,但被喬打下,宙斯順便把喬從角柱上直接炸彈摔!但喬掙脫!宙斯再使出連續逆水平劈擊,喬抓住衝過來的宙斯直接抱起落下坐擊!

 

二人再打擊戰,喬出金臂勾掃倒宙斯,二人衝刺攻擊閃躲中,喬使出衝刺身體壓擊後想使出必殺-旋轉式炸彈摔!但被宙斯反擊成逆向坐擊落下,喬一樣再抓準時機使出衝刺身體壓擊!想再砍出必殺炸彈摔時被宙斯的膝擊擋下後,宙斯再砍出一記頭部高踢、衝刺金臂勾!接著宙斯的必殺-傑克鐵鎚 成功炸裂!但喬掙脫!

 

二人再進行一場很有衝擊力的金臂勾戰!喬使出一記繩索反彈式金臂勾,但宙斯掙脫!喬再補上一記強力的螺絲坐擊!但宙斯還是掙脫!喬終於成功砍出必殺-旋轉式炸彈摔!打敗了宙斯!王者2度防衛成功!很熱血的一場比賽,接著KAI上場要挑戰喬多林格的三冠腰帶。

 

二個力量型的選手對戰就是很簡單豪邁!喬多林格的體型較大,攻擊力較強!宙斯的體型小所以較不利,但他的體力較好,而且力量也很強,可以把喬抓起來吊車摔還有霸王舉鼎等大招,這個一般選手做不到,所以這場比賽的力量對決我真的覺得很讚,這場比賽我很推薦看一下,現在的全日本風格,除了有早期的巨人傳統力量對決風格外,也增加了快速熱血的豪邁風格,所以很精釆。

 

 

這天的票房是1522人超滿員。再看隔天1月3日的票房是1438人滿員。全日本摔角新春的票房開了紅盤真是大吉大利,新日本摔角的東京巨蛋雖然未宣佈滿員,但以實數制票房來看是近幾年最好的票房。NOAH的新春票房也是超滿員,這個等看過影片後再來說吧。

 

這天的卡司雖然比較不豪華,但主要是有三冠戰的加持,另外一場主要賽事-世界雙打王座戰則排到1月3日去了,分散這二大主力,也讓後樂園達到滿員的程度,個人覺得已經是成功了,看到二天的票房都開紅盤也挺開心的,接下來2月3日的橫浜大會也是中型會場,而且也排出四大冠軍戰,看來秋山社長想拿下這個場地的決心很強烈。

 

而且這次全日本的新春大會在正式開賽前還有一個好消息,那就是常參戰全日本摔角的-丸山敦 選手也正式在1月1日加入全日本摔角,他也是在獨立摔角界打滾一陣子的選手,加入全日本後,好好磨一磨,會是一個更強的選手。

AJPW20180102 (1).jpg

↑丸山敦 選手

 

身高=175公分

體重85公斤

出生年月日 1976年6月14日

出生地 大阪府高槻市

出道日 2001年5月19日(對手是 スペル・デメキン(現在叫HUB))

 

除了以上的新選手入團消息外,還有另一個重頭戲就是2018年2月13日~2月25日的次重量級單打公式戰「Jr.BATTLE OF GLORY」的參戰名單也公佈了。這次居然有W-1的 近藤修司 參戰,我記得2017年的3月底他成為WRESTLE-1摔角的副社長,現在回歸老東家參戰,看來這二個團體應該還會有合作的可能。以下是公佈的名單

AJPW20180102 (3).jpg

A組=青木篤志、近藤修司、岡田祐介、丸山敦、高尾蒼馬、佐藤恵一

 

B組=岩本煌史(2017年優勝)、中島洋平、TAJIRI(現世界次重量級王者)、佐藤光留、鈴木鼓太郎、藤田峰雄

 

感覺這次的次重量級選手單打公式戰也會很精釆,尤其還加入了 近藤修司 這張王牌選手,戰況不知會不會一面倒,A組裡面以戰績來說,可以跟近藤相抗衡的也只有 青木篤志 了。B組的好手程度反而平均一點,但誰會出線就較難猜。

 

接下來是剛說的2月3日橫浜大會,在1月10日時全日本官方也發佈了欠場消息,那就是 大森隆男 選手因為「頸椎椎間盤突出」欠場接下來的系列戰,這個傷痛可能要休養一陣子了,所以發表了另一個消息,那就是新日本摔角的-永田裕志 選手要與 秋山準 社長搭擋,在2月3日挑戰現任亞洲雙打王座!也是一個很熱的消息呀!永田與秋山 上一次的搭擋是在2012年9月17日秋山準20週年大會的三人打比賽時,但大家記得最清楚的應該是2001年10月8日新日本摔角東京巨蛋的 永田裕志 & 秋山準 VS 武藤敬司 & 馳浩 那一場比賽吧。

 

AJPW20180102 (2).jpg

↑很期待的一場戰事

 

從2017年的整體票房來看,全日本摔角的元氣的確明顯在復活中,我很好奇今年全日本摔角的熱度能昇到什麼程度,新春已開紅盤了,接下來還有其他的中型場地,秋山社長的策略的確看的到成果,也感覺到有在積極拉人入團或栽培新人,比較好奇 鈴木鼓太郎 的動向會是如何?他是以退團身份再繼續參戰的好手,全日本摔角迷對他的印象目前看來是有好有壞,我個人是希望他有一個歸屬,那位 傑克.李 也好像還沒有復歸的消息,繼續期待全日本摔角的發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