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巨蛋票房.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好還要更好的東京巨蛋票房

日前傑尼斯事務所旗下的藝人在上節目時,透露自己有去看14日的新日本東京巨蛋大賽,對於平時都是站在台上的藝人來說,在台下當觀眾感覺相當新鮮,也對在東京巨蛋所看到充滿魄力的摔角比賽讚嘆不已。

今年的新日本東京巨蛋大賽,根據官方發表共有34995位觀眾入場,這次特別找來SKE48的松井珠里奈擔任大使,替比賽廣做宣傳為票房貢獻不少,光是預售票就賣出32000張以上,搖滾區座位也以驚人的速度銷售一空,是繼2015年以來睽違3年再度突破30000大關。看台區除了視野較差與外野等未開放的位子以外幾乎都售罄,也有許多藝人與知名人士到場觀戰,他/她們在推特等社群媒體的發文,讓 #wk12 (Wrestle Kingdom 12)#njpw (新日本職摔)#イッテンヨン(1.4/14)一度成為熱門關鍵字。

不過壓軸戰結束後,防衛成功的IWGP重量級王者岡田和睦卻拿起麥克風,表示會場還有許多空位,想要看到東京巨蛋觀眾爆滿停止售票的盛況。確實和90年代縮小舞台佈景來減少視野差的位子,連外野和佈景旁邊都塞滿觀眾的情況比起來,這次的觀眾人數雖然比起去年已成長將近9000人,但仍無法讓岡田滿足,連續4年站上壓軸擂台的他,想要讓東京巨蛋爆滿來展現自己的集客力,接著下個目標或許就是最多能容納80000人的新國立競技場。

90年代巨蛋摔角全盛時期,觀眾動輒超過60000人是理所當然的事,由主辦單位發表的數字則是2002K-174500人為最多,不過根據相關人士表示,目前還沒有賽事能超越安東尼奧豬木的引退賽,當時發表的觀眾人數是70000人,而且從東京巨蛋旋轉門上的計數器可證明這數字並非灌水。確實當時的K-1大賽比新日本搭了更大的舞台佈景,雖然觀眾席坐滿,但這樣的數字多少引起了爭議。不過從前為了吸引觀眾,而在對戰卡司下猛藥的副作用,卻成了後來摔角熱潮衰退的原因之一。

只要門票賣光,基本上不管多少人都可貼出停止售票的告示,不過要讓大家覺得摔角的黃金時代完全復活,一般認為還是得先超過傑尼斯家族的平均動員數55000人。明年的14日是週五,後年則是週六,對於固定在這一天舉辦東京巨蛋大賽的新日本來說是個好消息,因為週末比較方便其他縣市的摔迷前來觀戰,像這次時間充分的摔迷甚至可以連前後二天舉行的"大摔角祭""NEW YEAR DASH",雖然天氣因素也得考慮在內,但比起今年平日舉行要好得多。

目前日本摔角界最具規模的主流團體新日本,以新體制營運5年半以來,在媒體宣傳與周邊商品開發都下了不少功夫,也交出不錯的成績單,明年如果能一口氣突破5萬人的高牆,也等於宣告摔角再度進入黃金時代了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24LjdD
參考資料:https://goo.gl/ssoQBshttps://goo.gl/XNwcCL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