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藤名言集.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手名言集】
19丸藤正道

1979926日生於埼玉縣北足立郡吹上町(現鴻巢市)的丸藤正道,小時候是個頑皮的孩子也是4兄弟中的老么,喜歡和哥哥們玩摔角遊戲,某天正巧看到哥哥買的摔角週刊,對封面的公路勇士一見鍾情而成為摔角迷。國中時受到動漫灌籃高手影響,為了讓身高更高而加入籃球社。

接著他參考馳浩等選手的書,在家裡進行新日本傳統的"撲克牌練習"(編註:依據抽到的牌來決定練習項目與次數,要一直抽到整付牌沒有為止,是相當嚴苛的練習。),鍛鍊出結實的身體。當時的丸藤對其他職業毫無興趣,可說是滿腦子都是摔角,那個時代正是四天王及鬥魂三槍士最有人氣的時候,而他拿來做為目標的選手是三澤光晴與武藤敬司。

不過進入摔角界以前,丸藤去現場看摔角比賽的次數並不多,主要是和純粹觀戰比起來,他比較想自己上場去打。因此在國二下學期和老師討論將來進學方向時,就表明自己要成為摔角手不想繼續念書,後來受到雙親勸告才決定先進高中再說。進入埼玉榮高中後,丸藤加入角力部資質受到肯定,也曾參加過全國大會,這時他開始訂摔角週刊來看,不過心情上卻是開始對綜合格鬥技有興趣。

高二時丸藤原本已經通過KINGDOM入門考試,但在他正式入團前KINGDOM就解體了,結果等到199712月高三寒假中,參加了全日本職摔的合宿,以體驗入門的方式待了1週。這時他認為如果讓這個機會溜走就無法成為職業摔角手,因此對自己施加壓力,拼了命練習和打雜,這樣的努力也讓他在高中畢業後得以正式進入全日本。

19988月丸藤以金丸義信戰正式出道成為摔角手,入門僅5個月就能出道這點和師父三澤相同,出道戰也是穿著三澤原本簽了名送給服裝店的緊身褲。一般新人在出道戰只能使用基本招式,這可說是全日本的傳統,但那時三澤卻告訴他"只要你能使出來的招式,不管什麼都可以用",因此他在出道時就展現了空中殺法。由於他是巨人馬場在世時最後一位出道的選手,因此被稱為馬場最後的弟子,也曾登上馬場肩膀上使出飛彈踢擊,並擔任三澤的跟班。

20007月丸藤移籍至三澤新創立的諾亞職業摔角,並加入其領軍的WAVE,在200112月的有明競技場大會中,他擊敗當時ZERO-ONE所屬的高岩龍一,奪回GHC次重量級王座。翌年1月新日本所屬的獸神與田中稔來到諾亞視察敵情,丸藤在自己的比賽後拿起麥克風向兩人喊話,說"諾亞的次重量級最強!!",這樣的挑釁讓獸神相當火大,因而發展為和新日本的全面對抗戰。只不過3月時丸藤左膝韌帶受傷,連走路都有問題,4月又帶傷和橋誠打IWGP次重量級防衛戰,結果因裁判喊停而敗北。(編註:對手橋誠也不滿意這樣的結果,而在賽後將腰帶歸還。)

20031月復歸的丸藤和三澤在單打賽中對戰,但仍無法超越師父,後來他離開WAVE也同時從三澤的跟班畢業,且以"下克上"為主張和同為年輕選手的森島、力皇、KENTA共鬥,也訂下以次重量級的身體去挑戰重量級的目標。並在這年4月與森島搭檔,挑戰秋山、齋藤組的GHC雙打王座,同年7月他與KENTA搭檔,參加初代GHC次重量級雙打王座錦標賽,順利晉級到決賽,且擊敗了曾有過節的獸神、村濱組拿到優勝,之後丸藤與KENTA的搭檔連戰皆捷,也讓諾亞次重量級戰線比重量級更加有人氣。

20049月與PANCRASE的鈴木實對戰,雖然輸了卻得到對手的讚賞,之後兩人志同道合組成雙打搭檔,接著在10月挑戰秋山的白GHC腰帶,以場外出局獲勝成為第2代王者。同時與KENTA的搭檔被稱為次重量級絕對王者,總共9次防衛GHC次重量級雙打王座成功,且在20055月的次重量級祭典,第2DIFFER杯也拿到優勝,直到6月輸給宿敵金丸、杉浦組防衛記錄才停止,不過在不久後丸藤與鈴木就在英國大會中奪得GHC雙打王座。

20061月丸藤挑戰KENTA持有的GHC次重量級王座未果,但獲得相當高的評價,丸藤則是以這場比賽與次重量級戰線畫下界線,正式參戰重量級戰線。這年3月的日本武道館大會中,他以五大單打戰之一挑戰了當時前GHC重量級王者田上明,最後突破對手空隙,成功從四天王手中奪下勝利。幾天後他則是與真日本職摔的初代虎面首次對決,雖然吃了敗仗但其精彩表現讓虎面也不禁驚訝的說,日本摔角界竟然還有這麼厲害的選手。

4月則是在日本武道館與小橋打單打賽,可惜未能獲勝,但這幾場比賽的經驗讓他得到與重量級選手對戰的自信,因此在9月挑戰GHC重量級王者秋山時,以完美的頭部固定拿下勝利。成為第10GHC重量級王者的同時,也達成諾亞創立以來,第一位拿過所有頭銜的選手,10月與KENTA的防衛戰中以首次公開的地軸移動落下技防衛成功,這場比賽也被選為這年的最佳比賽。

2007年丸藤開始參戰DDTKAIENTAI DOJO等團體相當活躍,並在10月與杉浦搭檔拿到GHC雙打王座,20089月則是擊敗老東家全日本所屬,也是高中時的前輩土方,拿到世界次重量級王座。但隔年3月在有明大會中因使出合體腦頂撞擊時不慎受傷,造成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接受手術治療後直到12月才復歸。

2010年的新日本東京巨蛋大會中,他擊敗王者虎面拿到IWGP次重量級王座,這也是摔角史上第一次有選手拿到主流三大團體的次重量級單打腰帶,但7月在DDT兩國大會中再度受傷,又因此休養4個多月。沒想到復歸後沒多久舊傷疑似復發,再度缺席長達7個月,直到201211月底的有明競技場大會,才以杉浦戰重回擂台,這一戰也成為後來2人共組丸藤軍(BRAVE的前身)的契機。

BRAVE一開始的成員只有丸藤與杉浦,後來才陸續有石森、YONE、馬爾濱等選手加入,直到2015年年底解散為止,成員們都相當活躍,也促進了諾亞的活性化。20147月丸藤擊敗永田,拿到睽違77個月的GHC重量級王座。隔年諾亞與鈴木實所率領的鈴木軍展開全面抗爭,諾亞始終處在不利狀態下,甚直於在9月時,對鈴木軍最後的要塞杉浦也被擊敗。

比賽翌日丸藤以副社長身份宣佈,如果鈴木或鈴木軍成員拿到全球聯盟戰優勝,就要解散諾亞,展現與強敵對抗的決心,而最後他也不負眾望拿下優勝。年底的大田區大會中,丸藤再度挑戰鈴木的GHC重量級王座,且成功將團體的象徵奪回,只是沒想到這之後杉浦竟然加入了鈴木軍(編註:翌年12月退出)。到2016年年底完全從諾亞撤退為止,鈴木軍製造了不少話題與名勝負,可說令人又愛又恨。

20167月丸藤睽違4年參戰新日本G1大賽,並擊敗當時的IWGP重量級王者岡田和睦,這場比賽也被選為年度最佳比賽。10月的新日本兩國大會,他在壓軸戰再度對上岡田,且這次是IWGP重量級頭銜戰,很可惜並未成功奪取腰帶,但已讓摔迷大飽眼福。考慮到引退後的生活,丸藤也設立個人公司並開了餐廳,店裡的招牌料理正是以其必殺技所命名的"不知火咖哩"

三澤曾說丸藤不管學什麼都很快,也很有自己的想法,是至今少見的類型;武藤也說過丸藤充滿柔軟性,做什麼都能迅速抓到要領,也難怪後來他會被稱為天才選手了。但本人則認為比自己厲害的選手比比皆是,自己只是在喜愛的摔角這方面比較擅長表現而已,稱不上什麼天才,或許正是這樣謙虛的個性,讓他能持續活躍在摔角界的第一線吧~

🔻『摔角手不努力是不行的,因為大家都是打著嚴苛的比賽,用自己的身體來努力賺錢。』
(レスラーはみんな頑張らないとダメなんだよ。みんなキツイ試合して自分の体で金稼いで頑張ってるんだから。)

🔻『在擂台上無法說謊。』
(リング上じゃ嘘つけない。 )

🔻『我的目標是像週刊JUMP一樣的摔角,用現實中人的身體來表現漫畫的世界。』
(目指すのは週刊ジャンプのようなプロレス。劇画の世界をリアルに人間の体を使って表現。)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mcRkMA
圖片出處:https://goo.gl/K1A38B
參考資料:https://goo.gl/2mBrMp https://goo.gl/FbX72V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