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28 (11).jpg

 

 

新日本摔角2018年1月27日-北海道大會「THE NEW BEGINNING in SAPPORO ~雪之札幌2連戰~」。從字面上看來就是在 北海道立總合體育中心 這個大場地連續舉辦二天的賽事。第一天1月27日的主賽事就是 鈴木實 挑戰 棚橋弘至 的IC腰帶!第二天的主賽事 是 傑懷特 挑戰 肯尼.歐美加 的IWGP US腰帶,簡單的說,就是把二大主賽事拆開分成二大會。所以我會把這次的心得會寫的簡短點。

 

1月27日 北海道立總合體育中心

2018012728 (3).jpg

 

第一試合 麥克.艾爾剛 VS 北村克哉 – 北村克哉7番勝負第2戰

 

北村的7番勝負第2戰。二個肌肉男比抖胸、力量,力量方面二人都很強,北村吃下不少重招都掙脫,艾爾剛也吃下北村的岩落、身體翻摔、長矛衝撞等技,北村成長的很多,最後是艾爾剛使出艾爾剛爆彈打敗了北村,期待北村的成長。

 

 

第二試合 天山廣吉 & 中西學 & 獸神雷霆雷牙 & 虎面四代 & KUSHIDA VS 飯塚高史 & 金丸義信 & 太一 & 艾爾.迪斯帕拉特 & TAKA陸奧

 

※小島聰因為受傷欠場,由中西學代表出場。鈴木軍的團戰和犯規戰很強,所以正規軍較不利,每個人都有發揮出特色,獸神被打很慘(還被太一的女伴-Abe Miho(阿部未步) 打巴掌),飯塚叔叔表現的最耀眼,太一學天山的蒙古手刀劈擊很好笑。最後是KUSHIDA抓住TAKA陸奧使出飛行板腕部雞翅固定打敗了TAKA。賽後中西學很難得繞場跟觀眾擊掌,第三世代仍然人氣很高呀!

 

 

第三試合 石井智宏 & 矢野通 VS 高橋裕二郎 & 茄茲.歐恩茲

 

石井猛壓下二人,茄茲 學矢野的「BREAK」「拆角柱墊」那段很爆笑,BC軍的連結不錯,但矢野後半段的套招感覺明顯了點,最後讓茄茲誤爆裕二郎,矢野與石井合攻茄茲,石井再用垂直吊車落打敗了茄茲,茄茲的攻擊節奏和招式都有說服力,這場比賽可以看看。

 

 

第四試合 惡運弗雷 &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王者組) VS 真壁刀義 & 田口隆祐 & 多亞.黑那雷(挑戰者組) –NEVER無差別級6人雙打選手權

 

※黑那雷(Henare)從1月4日東京巨蛋開始改名為 多亞.黑那雷(Toa Henare)。

 

羅亞把田口監督的眼鏡折壞造成田口不爽先打先鋒,結果田口被慘電,田口與達馬兄弟的互動很好笑,黑那雷出來也被打的很慘,但他的飛肩攻擊很不錯,也吃下達馬的重招還能掙脫,黑那雷也在成長中,真壁則是出來平衡戰局用的,田口監督也指揮大家使出奔跑攻擊,但最後黑那雷還是被達馬多卡的地板變型眼鏡蛇絞殺!王者組初防衛成功,可以看看笑笑的比賽。

 

 

第五試合 吉司.羅賓森 & 大衛.費雷 & 飯伏幸太 VS  CODY & 哈格曼.佩吉 & 馬蒂.史卡爾

 

費雷與史卡爾的開場很精釆,飯伏先對上佩吉,飯伏的運動能力讓觀眾喔喔叫,果汁則是表現的非常勇猛!CODY最後出來與飯伏摃上是觀眾最期待的,飯伏轉一圈讓對方的合體天鵝跳踢無用化那段很漂亮,這場比賽雙方的誤爆很多,但有些感覺刻意了點,最後是佩吉使出倒吊式坐擊式打敗了費雷,氣氛不錯的一場比賽,外國人選手的表演張力很棒。

 

 

第六試合 吉橋伸雄 & 威爾.歐斯普雷 VS 內藤哲也 & 高橋廣夢

 

吉橋的白色戰服挺好看的,歐斯的紫色戰褲上有「空王」這二字,這二個字也挺適合他。1月5日後樂園後演變成CHAOS和LIJ軍的大戰,所以這場內藤&廣夢很火爆,內藤還拿吉橋的金箍棒攻擊吉橋,歐斯與內藤、廣夢的戰鬥精釆,但吉橋不知是腰被打到閃到還是怎樣?他的表現有點失常,內藤對歐斯使出雪崩頭腳剪,但歐斯把它無效化這段很漂亮,但廣夢與內藤馬上切入連結,歐斯的LP被攻擊,內藤再切入折刀式壓制打敗了歐斯,這場比賽看一下歐斯與內藤的戰鬥吧,賽後吉橋很火爆的狂毆內藤,內藤和廣夢再進到擂台共舞了一段擊拳。這二組也分別要進行單打對決,這場是前哨戰。

 

 

第七試合 岡田和睦 & 後藤洋央紀 & 外道 VS  SANADA & EVIL & BUSHI

 

仍是CHAOS與LIJ軍的戰鬥。這三組人馬也分別要進行單打對決,SANADA的褲子挺酷的,岡田與SANADA開了一個漂亮的場,接著BUSHI跟外道玩陰的,但玩不過,後半段岡田與SANADA和後藤與EVIL的交戰是焦點,岡田後藤的豪雨拋摔+牛殺 共舞那段很棒!最後是BUSHI吃下後藤的裏GTR後,岡田補上眼鏡蛇鎖打敗了BUSHI。火藥味很濃的前哨戰!賽前面對岡田的嗆聲,SANADA拿起麥克風後以沉默回對走掉,岡田很火爆的把SANADA抓到擂台後,送他一記墓碑坐擊技,再把岡田鈔票塞進SANADA的嘴裡再補上一記眼鏡蛇鎖KO他,還嗆SANADA「一輩子沉默吧!」,難得看到岡田糟踏人的一面。

 

 

第八試合 傑懷特 & SOH & YOH  VS 肯尼.歐美加 & 尼克傑克森 & 馬特傑克森

 

這二組人馬明天(28號)就要對戰了,排在SEMI試合很恰當。傑懷特先突擊歐美加,接著YB戰3K,可惜傑懷特的孤狼性格無法與3K形成良好的默契,反而是歐美加單打戰力可怕、YB雙打戰力也可怕,這三人加起來又形成他們的「ELITE」組!這三人默契已強到恐怖的地步,所以傑懷特+3K幾乎是被壓著打,最後YOH吃下ELITE的合體螺絲坐擊落敗,實力差距挺大的一場。賽後歐美加又被傑懷特的必殺-逆顏面旋轉破壞技 重創,這二人的樑子結大了,28日的US戰看來會更火爆!

 

 

第九試合 棚橋弘至(王者) VS 鈴木實(挑戰者) – IWGP IC選手權

2018012728 (5).jpg

在巨蛋敗掉NEVER腰帶的鈴木實,很有男子氣慨的拿起椅子剃掉自己的頭髮,然後隔天以光頭出場與棚橋對戰,揚言下一個目標就是棚橋的IC腰帶!鈴木實的這種氣勢,讓他來挑戰,也沒人會說什麼吧。這二人分別在2012年1月4日的東京巨蛋和2012年10月8日的兩國大會打過IWGP!其中兩國大會那一戰非常熱血!現在又在IC戰碰頭,很期待會有什麼樣的火花!

 

二人開頭的過招很傳統讓人享受,地板戰的話是鈴木實勝出,鈴木使出頭鎚、繩索倒吊式腕十字,還在場外拿椅子攻擊棚橋,接著連續踢擊棚橋,還使出脇固!棚橋也使出龍捲腳、地板龍捲腳、繩索龍捲腳、德克蕯斯足部固!鈴木實飛踢反擊衝過來的棚橋,使出鎖喉、前頸鎖!但棚橋也使出龍捲首三發、旋風斬!還使出一記高空撲擊壓倒站著的鈴木實,但棚橋的右膝在落地時好像撞到受傷。

 

棚橋再使出一記高空撲擊,但吃了鈴木實的膝蓋劍山,鈴木實切入膝十字固、有武藤風的足部4字固,棚橋痛苦不堪觸繩,鈴木再出摑擊連打、鎖喉,寇奇坐擊沒成功還被棚橋反成德克蕯斯足部固,但鈴木再把它反成小包固,棚橋砍出旋風斬,想使出飛龍爆但被鈴木實攻擊腳部,鈴木實還使出衝刺低空踢擊、膝蓋固定!棚橋觸繩掙脫但膝蓋重創!

 

鈴木發瘋式的狂踢棚橋的膝蓋!接著連續摑掌,也成功使出寇奇式螺絲坐擊!但鈴木不上前壓制,反而切入變型膝蓋固定,這一記鎖了近二分鐘,但棚橋死不投降,鈴木實再改切成膝十字固死鎖住棚橋不放,海野裁判看不下去,直接制止比賽,鈴木實成為第17代IWGP IC王者,很棒的一場比賽。

 

這場比賽要先說明的是,鈴木軍團沒有亂入,是一場乾淨的比賽,雖然鈴木實有用椅子攻擊,但整場比賽打的很硬,而且鈴木實使出的頭鎚和脇固,想必是在跟三十幾年(1984年2月3日)他師父-藤原喜明(同在札幌襲擊長州造成摔角歷史名事件)致敬吧,而且這場比賽鈴木實很執著用關節技取勝,又讓人想到他2007年打敗武藤敬司,成功防衛三冠腰帶的那場大戰,這種傳統式的強式風格比賽個人很喜歡,所以這場我很推薦。

鈴木雙冠王.jpg

↑鈴木實 拿下IC腰帶後也成為雙冠王。他在1月20日的RPW大會裡,與ZSJ一起拿下RPW的雙打腰帶。(圖片來源為 鈴木實的IG)

2018012728 (4).jpg

↑這是IC戰前在鈴木實IG看到的相片,看的出鈴木實為他受傷的好朋友-高山善廣 選手很努力的募款,圖中是英國摔角迷的募款,鈴木實真的是一個有情義的反派。

 

 

1月28日 北海道立總合體育中心

2018012728 (2).jpg

 

第一試合 吉司.羅賓森 VS 北村克哉 -北村克哉7番勝負第3戰

 

北村的力量殺法和裝甲值讓果汁先生吃了不少苦頭,如果果汁想跟北村玩正面玩硬的贏不了,果汁運用他的經驗和各種招式壓下北村,最後再使出逆顏面落下破壞技打敗了北村,雖說果汁贏了,但也贏的很辛苦,北村的成長有目共睹。

 

 

第二試合 獸神雷霆雷牙 & 虎面四代 & 田口隆祐 & 海野翔太 VS 太一 & 艾爾.迪斯帕拉特 & 金丸義信 & TAKA陸奧

 

田口開戰前就先跑去抱 Abe Miho(阿部未步) 小姐,結果被鈴木軍痛毆。獸神這場有出天井吊殺法,虎面的面具變成被攻擊的目標,海野翔太 很有幹勁的攻擊太一,還用捲入技差點拿下三秒,可惜最後還是被太一的強力踢擊給打敗!賽後虎面四代的面具被拔掉載在Abe Miho小姐的頭上,而被狂攻的田口監督則像個殭屍痴漢一樣在地上爬著追擊Abe Miho小姐,田口這場比賽的監督風格沒有出來XD。

 

 

第三試合 石井智宏 & 矢野通 VS 高橋裕二郎 & 希克雷歐

 

※希克雷歐(Hiku Leo)就是之前的 雷歐多卡(Leo Tonga)。他1月份改用 希克雷歐 這名字參戰。

 

矢野的惡智慧、石井的勇猛讓BC二人苦戰,但BC軍的暴力打法可以馬上拿回優勝,裕二郎咬石井的手指,但石井這次也咬回去,不愧是鬥犬,雷歐也發出不輸石井的勇猛力量,但還是吃下矢野的LP攻擊+石井的金臂勾,再被矢野捲入壓制獲勝,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四試合 真壁刀義 & 天山廣吉 & 中西學 & 岡倫之 VS 惡運弗雷 &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 & 茄茲.歐恩茲

 

※原本 岡倫之 是沒上場的,但原本的 多亞.黑那雷 被調去第五試合與腳受傷的棚橋選手替代,改換 岡倫之 上場。

 

達馬與天山先戰,達馬使用天山的蒙古手刀,還對天山使出頭鎚,但達馬傷到自己。這二組大混戰打到場外,BC對暴力混戰較拿手,惡運與中西的力量戰有看頭,天山與中西的那記合體攻擊很棒(替代天小組的攻擊)!最後岡倫之出來猛烈攻擊對手,可惜最後被老手的茄茲使出必殺-包覆式螺絲坐擊(好久沒看到他用了) 打敗,可以看看的比賽。

 

 

第五試合 麥克.艾爾剛 & 多亞.黑那雷 VS 鈴木實 & 飯塚高史

 

原本的棚橋因為-右膝變形性關節症。所以欠場,前一晚被鈴木實折的太慘烈了。所以改由 多亞.黑那雷 替代上場。

 

這場比賽普通,大多時間是黑那雷被整個鈴木軍操的很慘,艾爾剛有出來平衡戰局,但表現的不多,最後黑那雷吃下鈴木實的鎖喉、摑掌連擊後,再切入膝十字固打敗黑那雷,賽後鈴木軍又狂毆黑那雷,看不下去的 真壁刀義 上場解救黑那雷,並與鈴木實互視,看來IC次期挑戰者很有可能會是-真壁刀義 了。

 

 

第六試合 飯伏幸太 & 大衛.費雷 & KUSHIDA  VS  CODY  & 哈格曼.佩吉 & 馬蒂.史卡爾

 

BC軍的連結很不錯,CODY居然使出繩索式龍捲腳和龍捲腳,大衛的表現不顯眼,但KUSHIDA的表現仍然搶眼,最耀眼的當然是飯伏幸太了,他的高性能仍然讓觀眾喔喔叫,還一人打三人,這場比賽的結果是KUSHIDA吃下CODY的逆龍捲首後,佩吉再補上倒吊式螺絲坐擊打敗了KUSHIDA,飯伏與CODY的對嗆仍然未結束,看來還會有持續的發展,比賽過程普通以上。

 

 

第七試合 岡田和睦 & 後藤洋央紀 & 吉橋伸雄 & 威爾.歐斯普雷 & 外道 VS 內藤哲也 & EVIL & SANADA & 高橋廣夢 & BUSHI

 

CHAOS先突擊,但LIJ軍的連結默契較好,每組對手都交織的很不錯,一場很棒的前哨戰,最後是SANADA用地板飛龍鎖喉絞殺了外道。真正的爆點是---SANADA開口說話啦,大意應該是「喂,岡田,那麼想聽我的聲音嗎?在大阪我要把你終結掉」!觀眾很訝異,但岡田本來想再上擂台但被人阻止,這段可以看一下!

 

 

第八試合 尼克.傑克森 & 馬特.傑克森(王者組) VS  SHO & YOH(挑戰者組) –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18012728 (8).jpg

巨蛋後的再戰!3K的表現雖然很棒,但整體熟練度和精準度還是比不上YB,這場比賽的關鍵點是在馬特的腰傷上,很明顯他的腰狀況不大好,YOH的腰也是不大好,馬特因腰傷失準的部份就由尼克來補上,尼克的戰鬥能力可以一打二,也是很可怕的選手。

 

過程中3K還使出早期洛基監督的FOREVER HOOLIGANS組的名門合體必殺-契約殺手。洛基監督都把以前他們的合體名技傳承給3K了,增加了3K的攻擊戰力,最後二個有腰傷的選手(馬特和YOH)在那裡撐誰能撐到最後,YOH的腰被痛擊和神射手固定折到戰況危急都沒投降,反倒是馬特的腰傷讓他無法固定好YOH,YOH在馬特想再次切入神射手固定時,直接捲入獲勝(馬特的腰傷讓他無法掙脫),以結果來說或許是有點錯愕,但整場比賽看下來,是非常有說服力的一場比賽,這結果我很愛。3K組成為第56代IWGP次重量級雙打王者。這場比賽我很推,過程非常有戲劇張力與熱血。

 

 

第九試合 肯尼.歐美加(王者) VS 傑懷特(挑戰者) – IWGP US重量級選手權

2018012728 (9).jpg

1月5日歐美加很好心的要拉傑懷特加入BC軍,但傑懷特冷不防的送給歐美加一記逆顏面旋轉破壞技給歐美加,然後隔天宣佈加入CHAOS,本來以為不搭,但看了他前一天與3K搭擋的孤狼性格後,的確也適合CHAOS(混沌)的元素。

 

這二人的出場曲都很有魔王級的曲風!而且二人都很有人氣,比賽剛開始的「巴掌戰」有趣,接著傑懷特使出場外低空岩石落、身體翻摔,回到場上還使出鐮固、逆水平劈擊、前頸鎖翻發二發!歐美加擋下第三發後使出低空月面水爆,但傑懷特再出低空岩石落!歐美加也開始大反擊-頭腳剪翻摔、場外翻身撲擊、漁人原爆撞頸!扳機膝閃躲戰,傑懷特使出反擊式勾臂顏面破壞技、漂亮的後腰橋、死亡谷炸彈摔重創歐美加。

 

但歐美加的扳機膝狂炸裂把傑懷特打到有點失神,歐美加更絕的是在場外使出炸彈摔把傑懷特砸在觀眾席的椅子上,讓傑懷特18秒上擂台,歐美加再出飛龍原爆二發、後頭部迴旋踢、後頭部扳機膝、飛龍原爆再一發、扳機膝、鎖雙臂螺絲坐擊、扳機膝再炸裂,傑懷特雖然有點失神但也發出詭異的笑容,歐美加再砍出扳機膝!本以為要三秒了,但傑懷特這裡巧妙的抬肩真的值得一看,現場的觀眾也許角度問題看不清楚,但影片有重播這段。

 

歐美加想出單翼的天使,但被傑懷特閃過再砍出不完全的低空岩落,但接著傑懷特再補二發完整的低空岩落,接著還使出猛虎原爆85式拋摔!再接一記變型的陸奧螺絲坐擊!想使出必殺-逆顏面旋轉破壞技 反被歐美加的扳機膝命中,但歐美加衝過來時,傑懷特順勢直接切入必殺-逆顏面旋轉破壞技!但歐美加掙脫,歐美加使出一記逆頭剪翻摔、扳機膝!想砍出單翼的天使時,被傑懷特快速再反擊成一記必殺-逆顏面旋轉破壞技!打敗了歐美加!傑懷特成為第2代IWGP US王者!

2018012728 (1).jpg

賽後,同BC軍的 哈格曼.佩吉(Hangman Page)上台跟新王者-傑懷特 嗆聲!但歐美加把US腰帶拿在手中後,直接交給傑懷特,認同了他二代王者的身份。但此時歐美加與佩吉也吵起來,CODY也來到擂台跟歐美加吵起來,馬特傑克森想來當和事佬,但被歐美加推了一把,YB組有點不信任歐美加的回到後台,馬蒂史卡爾也當和事佬,歐美加也跟佩吉、CODY擊拳和好,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正當歐美加和CODY要跨出繩索時,CODY冷不防送給歐美加一記必殺-逆龍捲首!

 

此時CODY想進一步拿椅子攻擊歐美加,但此時衝進來的-飯伏幸太 解救了歐美加!飯伏想跟歐美加握手,但歐美加不願意,這對黃金情人組合在擂台上稍僵持了一下,最後還是相擁而泣!此時天空的紅色彩帶彷彿在祝福這對黃金情人似的爆開來…..咦!這彩帶應該是要給王者-傑懷特 的吧!怎麼會在這時候爆開,算了,反正看到黃金情人的再會真的很感動。

2018012728 (12).jpg

這場比賽個人給予很高的評價,雖然傑懷特的魔王氣勢韌性還不足,但在這場裡歐美加也狠狠的操了傑懷特一陣子,傑懷特也都能撐過去,而且傑懷特的技巧熟練度也比巨蛋的棚橋戰高明不少,比較可惜的是他那招地板肩頸十字拷問肘擊技沒使出來,雖然傑懷特的運動能力和比賽節奏比不上歐美加,但這場比賽他表現的超乎我的預期,他的攻擊招式也很多,而且他的必殺技-BLADE RUNNER(我稱它-逆顏面旋轉破壞技)也越來越順手,是可以一招逆轉的強大必殺技,個人越來越喜歡傑懷特的魔王氣勢了。

 

 

這二天的票房分別是 1月27日4862人、1月28日5140人。二天都未宣佈滿員,但我們看一下2017年的2月5日北海道大會是5545人超滿員。被拆成二個大會的北海道大會,這二天如果以2017年2月5日的5545人票房來算一下,2018年的這二個大會都至少有達到八成以上成績,所以應該是算成功的,就算我們以2017年7月17日G1開幕大會的6189人(只宣佈滿員)來算,平均也有達到八成的票房,所以票房上我想是很亮麗的。

 

這二天的賽程都有新的爆點,鈴木實 打敗棚橋拿下IC、傑懷特 打敗 歐美加 拿到US、BULLET CLUB分裂、黃金情人的再會。真的很符合這次大會的主題「THE NEW BEGINNING」,比較好奇的是BC軍的分裂會如何發展,這個應該會等到2月大阪大會過後才會有新的劇情了,個人在猜測會不會變成早期 武藤NWO對上蝶野T-2000的情節。如果是這樣的話,也是一個話題線,只是個人比較不希望 歐美加與YB組的「THE ELITE」組合分裂,因為這三個活寶很有趣。

 

另外,棚橋也因為和鈴木實的IC戰過後,他的腳受傷,診斷結果為「右膝變形性關節症」,所以從1月30日到2月10日這段期間欠場,個人猜測他有可能會是岡田IWGP第11個挑戰者,因為要讓岡田破紀錄了,只是岡田要先拿下SANADA才行,還有棚橋的腳傷也得先復原才有可能。小島聰 選手也在1月22日的新日本與CMLL合作大會賽後「左膝前十字靭帶斷裂」欠場了,復歸時間未定,但小島原本預定要參戰2月16日的「PRO-WRESTLING MASTERS」大會,原本由蝶野正洋領軍的T-2000會在這天復活,但現在看來小島聰不可能出賽了,就看要找誰替代了。

2018012728 (7).jpg

↑2018年2月16日「PRO-WRESTLING MASTERS」的海報

 

這二天的主要賽事分別是IC戰和US戰。IC腰帶現在讓鈴木實拿著,會有一種傳統強式風格+反派亂入的風氣,接下來挑的對手或許會偏向一些比較適合暴力型的對手也說不定,真壁也是暴力型的選手,另外一種就是鈴木實的天敵-矢野通這種惡智慧型的,也許可以看到其他不同風格的對手來挑戰,這點是我期待的。US則是被歐美加炒的有價值了,感覺這是「外國人」挑戰專用的腰帶,因為在日本本土都是外國人來挑戰,但在歐美地區是「日本人」來挑戰,這也算是外國人的意思,所以我覺得這條腰帶挺妙的,只是主腰帶太多的話,價值的區分就要搞清楚較好,用冠軍戰來分散大會累積票房是看的出成效,但選手們的疲勞度也是要重視,已出現一些傷兵了(本間朋晃、小島聰、棚橋弘至、柴田勝賴、馬特傑克森的腰傷 等等)

 

還有,新日本那位很耀眼的年輕獅子-川人拓來 也在1月22日的壯行比賽過後,2月份要前往墨西哥去海外修行了,他是一位很積極的年輕獅子,他的風格讓我想到 柴田勝賴 這位選手,我期待他修行回來的成長,之前去海外修行回來的 田中翔 和 小松洋平 已拿到IWGP次雙腰帶成為人氣組合,其他的年輕獅子也都很努力,那位欠場的 金光輝明 選手也有聽到復歸的消息了,這點就等後續的正式新聞吧。

 

接下來最重要的大會就是2月10日的大阪大會了,這場大會可以說是CHAOS和LIJ軍的大對決!聽說票都已經賣完了,在這之前還有CHAOS與LIJ軍的五對五生存戰 與 岡田 & 後藤 的二大單打王者聯手要挑戰 SANADA & EVIL的IWGP重量級雙打腰帶,可謂是很強的前哨戰,就期待接下來的大戰吧。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bkqE7      https://goo.gl/iwnUag                https://goo.gl/G7bbM2           https://goo.gl/CNQvM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