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2000.jpg

 

 

NOAH摔角2018年2月2日後樂園大會開戰,這也是「Navig. For The Future」系列的最終戰,也排出了重要的GHC重量級單打戰,最近NOAH的賽程感覺的出來仍然是以充實內部為主,這點我是很推祟的,這次系列戰比較顯眼的話題就是 拳王VS宮本裕向 的GHC戰,以下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YO-HEY VS 宮脇純太

 

YO-HEY有讓純太發揮,純太 也使出助跑扣頸落下、漁人原爆固、逆肩技巧壓制,但看的出來他技巧還不純熟,他的跳水式踢擊就很明顯不熟練,畢竟還是新人,對上YO-HEY也是越級打怪,希望純太能撐下去,最後是YO-HET使出顏面旋轉落下打敗了純太,純太沒有同期的年輕選手跟他競爭比較會影響他的成長。

 

 

第二試合 原田大輔 & TADASUKE VS 大原甫 & 井上雅央

 

※1月27日大阪大會中,GHC次重王者-原田大輔 打敗挑戰者-大原甫 三度防衛成功。

 

TADASUKE先跟井上握手,然後抓住井上的手不放開始攻擊,井上也開始玩陰的,還耍寶,大原還被原田和TADASUKE抓去當糟踏井上的道具,大原表現最正常也最好,但井上的比賽就是會搞笑,最後井上想踢TADASUKE的LP但沒成功,反而被TADASUKE的LP攻擊命中後再捲入小包固直接打敗井上,這場比賽可以看看笑笑。

 

 

第三試合 寇迪.霍爾 & 傑.布拉德利 VS 潮崎豪 & 小峠篤司

 

傑.布拉德利(Jay Bradley)很猛,但感覺得出來他有收力,寇迪霍爾 倒是感覺沒啥進步,目前就只會用力量攻擊對手,攻擊準度也不好。豪小組的表現是中規中矩,阿豪後半段有猛一點,但收尾的是小峠,他使出必殺-殺人開關 打敗了布拉德利,原本後半段的發展應該是一場可以更熱的比賽,但結束的有點快了,過程就變的比較一般了。

 

 

第四試合 石森太二 & HI69 & LEONA VS 小川良成 & 田中稔 & 諸橋晴也

20180202 (6).jpg

這場比賽是GHC次重量級雙打的前哨戰。1月27日 石森與HI69的XX組打敗HAYATA & YO-HEY組成為第32代GHC次重雙打冠軍,上台表明挑戰的是 田中稔,此時出現的搭擋則是NOAH老將-小川良成。變成二大名將-小川良成&田中稔 要在3月11日橫浜大會挑戰GHC次重雙打。

 

雙打連結默契當然是XX組表現最好,但技巧鬼-小川良成 的比賽能力可以把他們的攻擊擋下或反擊。而田中稔也是老手,他的反擊點也抓的很精準,還穿上XX的衣服嘲諷他們,看這四個人的對戰就值回票貨,反而看到最後都忘了 諸橋晴也 和 LEONA的存在,最後小川用手腕固定鎖住石森,田中稔對HI69使出火球撲擊打敗了他,拿下前哨戰的勝利,這場比賽很不錯。

 

 

第五試合 中嶋勝彥 & 馬沙北宮 VS 杉浦貴 & 齋藤彰俊

 

中嶋&北宮的THE AGGRESSION組對上NOAH老將組。這場比賽我很喜歡,沒有華麗的招式,就很單純的招式加上很札實的力量打在身上,這就是我很喜歡的NOAH風格,中嶋、馬沙這二人雖然不是純NOAH出身,但他們的打法已經是NOAH風格了,阿貴更不用說,他的一招一擊都很札實,真不愧是鋼鐵的男人,齋藤也仍然是硬式作風,最後是吃下北宮的馬沙式岩石落下後落敗。

 

 

第六試合 熊野準 VS HAYATA

20180202 (7).jpg

1月27日 原田大輔 打敗 大原甫 完成三度防衛後,這二人上台說要挑戰GHC次重腰帶,所以就讓這二人進行單打來決定3月11日橫浜大會誰來挑戰,王者-原田大輔 也坐在底下觀看。

 

這場比賽個人覺得小熊表現的最好,他的背部攻擊很確實,一直拉HAYATA去撞場外鐵柵欄,還使出各式各樣的背部破壞技,也使出站立式逆蝦型固、阿根廷折背技來徹底攻擊背部,只是HAYATA的表現比較靈活,而且小熊的顏值和氣勢比較低,讓HAYATA來挑戰GHC次重單腰帶我想比較有吸票力吧,所以最後HAYATA使出超低空頭剪翻摔打敗了小熊,拿到次期GHC次重單挑戰權,這場個人為小熊婉惜,不過他的臉的確沒啥殺氣…

 

 

第七試合 丸藤正道 VS 清宮海斗

20180202 (2).jpg

清宮終於遇到NOAH的代表-丸藤正道!之前的幾場單打戰雖然都敗戰,但看的出他的進步。

 

清宮的反應不錯,能跟得上丸藤,只是招式還不夠熟練,他有使出以前三澤社長常使用的繩索翻身後站到斷崖上,接著再跳下斷崖出招攻擊對手的招式,這段讓我很懷念。

 

丸藤也在場外狠狠磨了清宮一下,回到擂台後,清宮用肘擊對抗丸藤的逆水平,結果可想而知,清宮的胸前留下了丸藤鞭打的痕跡,清宮使出的逆DDT連擊起手式很不錯,可以切換成其他招式來進行攻擊,不過仍然不熟練,清宮也吃下丸藤的虎王後掙脫,未海外修行前,吃下這記就被KO了,可以看出清宮的進步,最後丸藤使出不知火,打敗了清宮。賽後丸藤想跟清宮握手,但被清宮踢開,很有氣勢與未來性的年輕人,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

 

 

第八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王者組) VS 長井滿也 & Maybach谷口(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180202 (5).jpg

1月6日長井滿也 從 冷靜風暴 的手上拿下勝利後,對王者組冷言冷語的,也造就了這場比賽,但我個人比較期待谷口的成長,他需要多一點的刺激才能讓比較更靈活點。

 

這場比賽谷口是主攻,而長井則扮滿了偷襲的伏兵,以連結來說是50FP較好,但長井玩陰的手段很高明,而且比賽節奏也掌握的很棒,他會破壞對手的換手時機、也會破壞對手的連結,還使用椅子攻擊對手,再跟觀眾嗆聲引發觀眾情緒,而谷口的表現算一般以上,但攻擊節奏比較靈活了,現在也會攻擊對手的LP,長井除了偷襲外,他的招式也有破壞力,使出擒抱翻摔、垂直拉伸技、魔界螺絲坐擊,雖然今年50歲了,但戰鬥經驗讓他把比賽過程炒起來。

 

雖然谷口和長井也有一起合攻,但最後谷口吃下風暴的50金臂勾後落下擂台,50FP組趁機使出必殺- FUNKY BUSTER BOMB(合體變形筋肉人翻摔)打敗了長井滿也,王者組二度防衛成功。長井把谷口帶的還不錯,希望谷口能因此再進化把潛力發揮出來,這場比賽可以欣賞長井這位老將的比賽節奏。

 

 

第九試合 拳王(王者) VS 宮本裕向(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80202 (4).jpg

在2017年11月3日打敗 田中將斗 成為第8代的現任爆破王+DDT EXTREME級第40代王者-宮本裕向 終於挑戰GHC重量級腰帶了,他是獨立界的摔角好手,拿過不少獨立摔角界的腰帶,他也是在NOAH摔角2017年的GLOBAL LEAGUE公式賽中唯一打敗過拳王的選手,還在公式戰中與 中嶋勝彦 打成平手,以戰績來說是有資格挑戰這腰帶了,他賽前還提議把這場冠軍戰搞成電流爆破戰,但拳王說不喜歡依賴電流來打,想靠自身肉體來給對手傷害,拒絕了電流爆破比賽,真的是很王道的發言,但1月19日的前哨戰中,宮本使用火焰閃電坐擊把拳王砸在場外的桌子上,造成拳王失神場外落敗…

 

比賽開始,拳王先送給宮本一腳,接著踢擊VS逆水平,二人的過招沒有頓點很不錯,接著場外戰,宮本拿出椅子攻擊,接著就是場外暴力攻擊拳王,回到擂台後再繼續追擊拳王,還使出眼鏡蛇拷問技傷害拳王的頸部,拳王使出連續踢擊踢倒宮本,再使出一記捲入式腳踝固定技,鎖住後再拉高宮本補送一記胸膛踢擊!二者打到場外,宮本使出一記場外月面水爆命中拳王!

 

宮本在場外打開一張桌子,接著二人在斷崖上打擊糾纏,宮本使出火焰閃電坐擊把拳王砸在桌子上,桌子也應聲斷裂,1月19日的惡夢再現!但這次拳王趕在19秒回到擂台,宮本補上一記月面翻身壓擊,拳王掙脫,宮本再砍出火焰閃電坐擊,但拳王把它切成一記蹴暴(PK踢)!接著二人再進行一場踢擊VS逆水平劈擊的大戰!

 

宮本反彈繩索後使出一記雙膝式的倒掛金勾命中拳王,拳王也使出一記延髓斬回敬,但宮本砍出二發強力的金臂勾打倒拳王,宮本再使出閃電火焰炸彈摔、火焰閃電坐擊!但拳王都掙脫,宮本想使出月面水爆,但被拳王的踢擊阻止落在角柱上,拳王砍出雪崩式飛龍原爆拋摔!但宮本也掙脫!拳王想補上必殺-跳水式踏腹攻擊但被閃過,還吃了一記火焰閃電坐擊!

 

宮本到場外再打開一張桌子,想故技重拖再砍出火焰閃電坐擊,但被拳王在斷崖上直接砍出飛龍原爆後落到場外,拳王把宮本放到桌子上,使出一記場外跳水式踏腹(桌子也應聲斷裂),拳王再把宮本丟回場內,馬上再補一記必殺-跳水式踏腹攻擊,打敗了宮本裕向,王者二度防衛成功。

 

賽後拳王拿起麥克風說出 丸藤與杉浦的時代結束了的話,在場外的杉浦貴聽到後不悅就爬上擂台,拿起麥克風用疑問句回答拳王「時代結束了?」,並回答說 雖然我今年已經邁入48歲了,但是我到現在還沒有建立起一個(屬於自己)的時代 ,但他要挑戰腰帶!觀眾用呼聲回應,阿貴挑戰拳王的GHC戰將於3月11日的橫浜大會舉辦。

 

拳王VS宮本裕向 這場比賽打的並不差,只是習慣看王道式賽程的摔迷可能會有某種程度的排斥,因為有使出椅子、桌子式的死亡摔角風格,但這就是 宮本裕向 這名選手的特色,拳王 也都吃下宮本的重招後反彈,這也是王道的風格。所以這場比賽基本上我還是很推薦的,因為這二名選手都是獨立團體出身的,來到主流團體打摔角,除了拳王本身的成長已有主流的水準外,也讓宮本吸收更多的經驗,這算是禮尚往來的作法,畢竟摔角界能互相合作是拉抬景氣的好方法之一。

 

 

這天的後樂園票房是1015人。雖然感覺少了點,但個人覺得是OK的票房,我們以三大主流團體:新日本摔角、全日本摔角、NOAH摔角來看。新日本摔角不用多是最火紅的,不怕沒話題。全日本摔角也因為景氣的復興有較多人關注,加上秋山社長懂得炒話題所以最近話題性新聞也比較多,我個人看了一下最近摔角部份的新聞,NOAH的新聞跟以上二個團體的新聞比起來少了點,大致上比較重要的就是拳王VS宮本裕向 GHC戰的話題,還有次期挑戰者是杉浦貴的新聞,在話題性較少的情況下,後樂園的票房能破千,我就覺得NOAH的基本盤有慢慢建立起來了。

 

雖然NOAH內部的話題性新聞較少,但對外交的部份倒是很熱絡。除了一些選手會參加其他獨立團體的比賽還有參加廣播電視節目,也有舉辦簽名會和拍照會,也不是閒著就是了,最重要的就是方舟的天才,也可以說是代表人物-丸藤正道 要參加全日本摔角的冠軍嘉年華,除了有話題性外,也可以看到丸藤對決諏訪魔、秋山準、宙斯等人的夢幻比賽,最重要的是這二個團體破冰讓我很高興,雖然走出不同的道路,但保持良好關係彼此不斷向前是最棒的結果。

20180202 (8).jpg

↑丸藤參戰全日本2018年的冠軍嘉年華

 

※丸藤除了參加冠軍嘉年華外,還參加了2018年3月4日ZERO1 十七週年的紀念大會,卡司是=大谷晉二郎 & 丸藤正道 VS 日高郁人 & 宮本裕向。然後丸藤仍是現任DDT摔角團體的KO-D雙打王者,他在DDT摔角團體21週年揚旗紀念大會-2018年3月25日兩國國技館 進行防衛戰,卡司是=HARASHIMA & 丸藤正道(王者組) VS 關本大介 & 樋口和貞(挑戰者)。一句話,丸藤還是很忙,但外交的話,的確是他最適合了,因為他的打法是全能型的,任何風格他大致上都能融入。

20180202 (1).jpeg

↑大谷晉二郎 & 丸藤正道 VS 日高郁人 & 宮本裕向

 

NOAH內部的話,最近的比賽都感覺有在充實「雙打」這部份,豪小組、50FP組、THE AGGRESSION、長井谷口組,最近常出現他們的對戰卡司。大概也是為了重量級雙打公式戰「GLOBAL TAG LEAGUE 2018」(簡稱:GTL)做準備了(日程是3月18日~4月11日)。單打的話,清宮的磨練之路仍在進行中,次重量級選手們也是跟自團內的選手交戰居多,GHC重量級單打冠軍-拳王 也要面對曾防衛14次的GHC絕對王者-杉浦貴 的挑戰!充實內部這條路走的很確實,這個也需要花時間慢慢培養了。(倒是很好奇GTL賽程裡,丸藤、清宮這二人會跟誰搭擋?)

20180202 (1).jpg

↑GLOBAL TAG LEAGUE 2018

 

另外,接下來的系列戰中,有參戰的外敵選手是-鈴木秀樹、越中詩郎、KENSO這三位選手。鈴木秀樹 有人類風車的外號,我很喜歡他,他的拋摔技根本是藝術。越中詩郎 也不用多說,是NOAH的好朋友,看他健在的參戰我也很高興。KENSO的話,是初次參戰NOAH,他之前與 長井滿也 是同屬DK(DARK KINGDOM)軍團,他是一位很有特色的選手,他將會與Maybach谷口在雙打戰中對上,KENSO的特色剛好是谷口沒有的,也許谷口可以從他身上學到一些新的東西也說不定。

20180202 (3).jpg

↑鈴木秀樹

 

NOAH目前接下來最重要的大會就是3月11日的橫浜大會,目前已確定會有四大GHC戰,目前全卡司還沒有排出來,我很好奇還會有什麼樣的矚目卡司,這個就讓接下來二月份的系列戰來激發出新的火花與卡司吧,NOAH摔角現在雖然話題性較少,但走的穩健緩慢,還要多花點時間累積景氣,這個就慢慢等吧,以上。

 

※2018年2月16日更新,看官網已公佈GTL的參戰名單了↓

2018 GTL出場決定.jpg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MZH248    https://goo.gl/zqs3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GHC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