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黑豹.jpg

 

 

2018年2月18日星期日,這天也是大年初三,我早上去高雄跟姐一起看早場10:00的電影。這次看的是漫威第18部的作品「黑豹」(英文片名: Black Panther)。在看這部電影前,我會建議先去看「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這部漫威作品,因為黑豹現身就是在這一集,而且劇情也有關聯。以下會暴雷,所以不想看的人請不要往下拉了↓

 

 

 

 

 

 

 

 

 

 

 

 

 

劇情大意就是「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過後的劇情。帝查拉(以下簡稱 黑豹) 接替逝去父親的位子成為瓦干達的國王統治著瓦干達,但他們也有一位叫 克勞 的死敵,他偷走瓦干達的名產「汎合金」去做壞事,但幾十年來瓦干達王國都抓不到他。此時黑豹未見過面的堂弟-齊爾蒙格 帶著克勞的屍體出現並打敗了黑豹,並篡奪了王位成為瓦干達的國王。

 

成為了瓦干達國王的-齊爾蒙格 開始想把汎合金的技術運送到其他第三國家去讓他們反抗強權製造戰爭,為了保護瓦干達王國,大難不死的黑豹在受到其他敵對部落的救助下活了下來,也復活再成為黑豹去對抗齊爾蒙格!最後奪回政權,並利用打算利用汎合金的技術與世界各國分享來救助弱勢,劇情大致上是這樣。

 

 

首先這部電影的劇情很平凡,就是一個王國被壞人奪權成功,然後好人再反擊奪回政權,就差不多是這樣的簡單劇情。但一開頭就用短短的時間介紹瓦干達這個國家,外人都以為他們是第三世界,但他們實際上憑著汎合金的技術力開發出來的科技產品根本不輸給鋼鐵人史塔克的技術,只是他們都隱藏在沒人知道的地方,因為他們很低調,不想讓外界知道汎合金的技術力,可能會破壞世界和平。

 

而且最重要的是為何黑豹會有超乎凡人的能力,因為喝了心型藥草的汁,它能增加凡人的能力,再加上高科技製造出來汎合金黑豹裝,所以黑豹的戰鬥能力才會如此高強,雖然黑豹裝不像鋼鐵人有各式各樣的武器和噴射飛空能力,但因為是汎合金製造出來的產物,所以刀槍不入,還加入了可以吸收衝擊力並轉化成能量的科技,而這個科技的負責人,就是黑豹的天才妹妹-舒莉,這部電影解釋了瓦干達王國的由來、黑豹的能力和戰服能力,所以劇情結構是很完整的。

 

故事開頭也說明了,黑豹的父親(美國隊長3被炸死的那位)也曾經有過一段黑歷史,那就是-他親手殺了有叛國罪的親弟弟,還留下自己的姪兒在美國自生自滅(就是黑豹的堂弟),前國王不願正視的黑歷史反而造成了仇恨,也差點毀了瓦干達王國,黑豹也不願一錯再錯而正面面對前王的錯誤並補正,這也說明了就算是身為正義之士,內心也是凡人一個,沒有人不會犯錯的,重點是面對這個錯誤,所選擇的處理方法是什麼?

 

而且這部片算是挺有風味的,這部片裡大多是黑人,有一種非洲古著般的風味存在,我對非洲古著不了解,但整部電影可以看到古著們的風格,就拿著矛、理光頭,還有穿著古著式的服裝,而且要成為國王也很簡單,只要各部落派出代表人物,打敗現代國王就可以名正言順拿到權力,印象中這個也是一種很古老的傳統,還有那美麗空曠草原岩山的風景,有別於一些英雄電影浩大的現代化建築景色。

 

動作打鬥方面我倒是覺得還OK。黑豹的戰鬥能力我們都知道,就快、狠、準!最後二個黑豹的戰鬥我是覺得普普,但女將軍等人拿矛戰鬥的悍勁就讓我印象深刻,因為算是漫威電影裡比較少見到的戰鬥方式,雖然拿著矛槍進行著很傳統的打擊刺殺戰,但裡面還是運用了高科技的技術在打,雖然傳統與科技的相互戰鬥交織很少也不出色,但就是有一種風味在。

 

我上面所說的這部電影雖然劇情很平凡但結構完整,但真正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這群黑人演員!先說演黑豹的-(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飾) 好了,他之前在美國隊長3的出現,就讓我覺得充滿了野性!我對他的印象就是有狠勁,脫下黑豹裝後,就是有一種野性的氣質,讓我記得這號英雄人物,但在這部 黑豹 獨立電影裡,我覺得他的表現就很平凡了,不是演的不好,而是其他人物都演的很出色,反而讓這位黑豹的印象變的一般了。

 

演黑豹好朋友最後卻反對他的-烏卡比(丹尼爾·卡盧亞(Daniel Kaluuya)飾),看過他演的「逃出絕命鎮」的那位主角,就知道他演技是一流的。然後再看看那位瓦干達的長老-祖利(佛瑞斯·惠特克(Forest Whitaker)飾),他是「最後的蘇格蘭王」的影帝呀!黑豹未來的王后-娜奇雅(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飾),她也以「自由之心」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以上這些演技派的黑人齊聚一堂,讓平凡的劇情突顯出演員光輝的氣質!

 

還有一位讓我印象深刻的黑人演員,那就是演黑豹堂弟,也是本片最大反派的-齊爾蒙格(麥可·B·喬丹(Michael Bakari Jordan)。我就覺得他很面熟,原來他是 重啟版驚奇四超人 的霹靂火,也是 金牌拳手 裡的男主角。但前二部我對他的印象並不深,這次的黑豹裡,我就覺得他把那種憤世嫉俗的情感演的很好,基本上他也是一個無辜的受害者,因為父親逝世所產生的仇恨,加上看到外面世界強權不公的狀況才讓他的心理產生扭曲的變化。

 

這是一部幾乎由黑人所組成的電影,以往我們看的好萊塢電影,大部份都是白人為主,裡面會穿插幾個黑人來演。但這次黑人才是主角,極少數的白人主角反而是配角,但這幾個白人主角也演的很出色就是了,那位有機械手臂的 克勞 也演的很出色,演員名字叫  安迪·瑟克斯(Andy Serkis),如果我說他是 魔戒的 咕嚕 還有 猩球堀起的 凱撒,是不是就知道他是誰了。

 

另一位就是聯合反恐中心的成員-艾爾佛特·K·羅斯(馬丁·費里曼(Martin Freeman)飾),他就是新世紀福爾摩斯裡的-華生。我期待他會在接下來的奇異博士系列或復仇者聯盟裡與奇異博士對戲,因為可以看到福爾摩斯與華生的名搭擋出現。馬丁.費里曼 在這部黑豹裡的戲份也挺重的,也演到讓人記得這部電影裡還有一位白人在。(史丹.李 爺爺也在賭場裡客串賭徒了)

 

其實還有一位讓人印象的女演員,就是黑豹的天才妹妹-舒莉(莉蒂西亞·萊特(Letitia Wright)飾)。他與哥哥的鬥嘴很有趣,也會調侃身為國王的哥哥,會讓人很想有一個這樣的妹妹,她的聰明才智也幫助黑豹解決不少危機,裡面的科技用品造型也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所以說,這些演員的表現真的讓這部電影加分不少。

 

最後有二個隱藏片段,一個是字幕出現後不久,黑豹以瓦干達國王的身份向聯合國表明要幫助其他國家,但卻被置疑一個農業國家能幫其他國家什麼忙?黑豹微微的笑了。第二段就是等字幕完全跑完後,會出現一個男人,這男人就是-酷寒戰士-巴奇。美國隊長3的隱藏片段,就是巴奇因為腦中還存在著九頭蛇程式,所以被冰在瓦干達王國,現在他醒來了,也代表治好了?

 

這就是我看完這次黑豹的心得,劇情方面沒有太大的張力,但讓我印象深刻的都是這些演員,連那位光頭女將軍雖然不喜歡新國王,但卻不得不宣誓盡忠的片段都演的很不甘心,因為這就是軍人本色,所以演員真的是電影一個很重要的環節,過年期間如果不知道看什麼電影的話,這部黑豹可以考慮一下,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豹 漫威電影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