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丹英雄與日摔原創招式.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伊丹英雄與日摔原創招式
在前往美國發展後,因受傷而二度長期休養的伊丹英雄(KENTA),在上個月底終於有機會挑戰NXT王座,在一進一退的白熱化攻防戰之後,伊丹雖使出必殺技go2sleep(死神膝擊),卻不敵對手Bobby Roode的連續2記Glorious DDT(榮光DDT),很可惜的無法成功奪取王座。

go2sleep是伊丹在NOAH所屬時代,擂台名還是KENTA時的原創終結招式,先將對手以雙肩扛起後往前拋落,落下的同時以膝擊來攻擊臉及胸部,這招式讓他贏過許多比賽也可說是他的代名詞。不過在2014年7月伊丹的NXT出道戰中,他並沒有使出go2sleep,而是以跳水式雙腳郵戳落下技獲勝,這其實是有原因的。

因為在WWE和日本一樣,各個選手都有自己的專屬原創終結招式,而其他選手不可以使用這招式是不成文的規定。go2sleep正好與以前WWE所屬的人氣選手CM Punk的終結招式GTS同名,而且使出的形式也相當類似,比較晚入團的伊丹只好把這招暫時封印,後來總算能用了卻數度被對手逃脫,直到2015年3月第一次成功在WWE擂台使出go2sleep,讓現場觀眾歡聲雷動,甚至成為推特上的熱門關鍵字。

像這樣由日本選手所開發的原創招式,被外國選手使用後知名度大開的例子其實並不少。像是剛剛提到的CM Punk曾用過,新日本天山廣吉的蟒蛇萬力壓制與蒙古式手刀,和他一樣在新人時期曾在日本學習摔角的親日家Chris Jericho,也是由NOAH的丸藤正道的招式得到靈感,研發出Codebreaker(法外制裁扣殺),據說當時他看到丸藤使出這招時覺得"就是這個!!",後來看DVD反覆研究後才學會。

已引退的Daniel Bryan在現役時代的終結招式之一Knee Plus(跑壘膝擊),也是在參戰NOAH時從KENTA那裡學來的,根據本人說是被KENTA踢了無數次才記起來的。其他像是安東尼奧豬木的延髓斬、藤原喜明的藤原腋部固定、究極飛龍的淺井月面水爆後空翻與淺井DDT等,日本選手的原創招式在WWE也被廣泛使用,今後前往國外發展的選手增加的話,這樣的情況應該會更明顯吧。

對於最近許多選手轉往國外發展,曾獲得WWF(現WWE)世界女子王者的藍面中野則是在寶城海理煩惱是否要退團時,對她說"如果能夠有機會更上一層樓的話,應該去試試",也讓一直猶豫不決的寶城終於下定決心。而對於在海外成功的秘訣,她認為首先要找到自己的目標,才能朝它去努力。優秀的技術使得日本選手在國外受到矚目,能有機會往世界發展的話,不論是否能留下好成績都不該放棄才是。而對摔迷來說,能看到支持的選手在不同的戰場活躍,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啊!


內容出處:
https://goo.gl/XNF0pg https://goo.gl/C2zvi2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