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看的影片.jpg

 

 

2018年農曆過年時,第四台有播了我想看的電影,還有我也去租了幾片DVD回來看,這些電影大多是2017年上映的電影,所以很多人也都寫過高等級的影評了,我就簡單的以我看過的觀後感,寫寫我看過這些我有興趣影片的小心得啦。

 

 

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2017年

美女與野獸.jpg

導演是 比爾.坎登(Bill Condon)。1991年的同名動畫電影真人版,我當初記得是在高職時期看動畫版的,那時好像是學校老師放給我們看的,看完後就一直記到現在沒有忘,因為印象很深刻,歌曲又好聽。

 

劇情是一個帥哥王子因為眼睛看高不看低惹毛一個巫女,被巫女下咒變成一隻野獸,如果在一朵玫瑰花的花瓣全部掉落前沒有得到真愛的話,就會永世變成野獸,那些變成活家具的僕人也會變成真正的古董,一名少女-貝兒(艾瑪華森(Emma Watson)飾)。因為父親因故被野獸所在的城堡被囚,貝兒也因此與野獸交會相愛,而貝兒村子的惡霸-加斯頓 覬覦貝兒的美色,率村民想宰殺野獸,最後結果是野獸與貝兒的真愛破解了咀咒,完美結局。

 

動畫與真人版的劇情是差不多,記得真人版比較完整點,有交待貝兒母親的過去,真人版的演員也有很多大牌-甘道夫、歐文蕭、冒牌總統、年輕的歐比旺等人客串。整部真人版看下來,個人覺得女主角-艾瑪華森 的演技太過刻意,但這部片她又是最大的焦點,她很漂亮沒錯,但她的氣質個人覺得有點搭不上貝兒這角色,所以她沒有我的緣。

 

特效部份是沒問題,劇中的歌唱部份也OK,但整體的表現就是中規中矩,可能因為我有先看過經典動畫版了,所以中規中矩的真人版吸引不了我,加上我個人雖然喜歡 艾瑪華森,但我就是覺得她的氣質不適合這部電影,反而 加斯頓 演的還比較討我的喜,這部真人版動畫我會建議沒看過動畫的人去看,但沒看過動畫的人,我也會建議去找動畫來看一下。雖說如此,但這部真人版的票房高的嚇人!

 

 

氣象戰(Geostorm ) 2017年

氣象戰.jpg

這部電影當初本來要去戲院看,但忘了當初選了那部沒去看,DVD出了,就租回來看了,主角是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的-傑瑞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飾演。就是全世界的氣候暖化引起驟變,洪水、熱浪、颱風、冰雹危害全球的生命,所以全世界的人共同研發了一個控制氣候的系統「荷蘭男孩」來把這些災變給消除。

 

但有一天這個系統失控,反而引起了大災難將把地球給幾近毀滅,所以偉大的美國政府只好派發明這個系統後但被冷凍的專家-傑克(也就是我們的傑瑞德•巴特勒)上到外太空處理這件事,然後想當然的,兇手就是「人類」,某個為了掌握大權的高官想拿到最高的權力,所以引發這種災難,結局就是 傑克處理好了這件事,完美結局。

 

導演是 狄恩·戴夫林(Dean Devlin)。這是他的首部電影導演作,看的出來有很多地方處理的沒有張力,基本上男主角粗獷的形象和演技就讓人覺得他根本不像個頂尖的工程師,他與弟弟-麥斯(吉姆.史特哲斯(Jim Sturgess) 飾)的交集根本不覺得像對兄弟,雖然整部電影的劇情是老套,但特效方面是賣點,也表現的很不錯,但如果看過「2012」、「世界末日」、「明天過後」、「火山爆發」的話,可能就會覺得還好。

 

片中讓我印象最深的除了災難特效外,就是女探員-莎拉(艾比·寇尼許Abbie Cornish) 飾)的猛悍風格,她開車那段猛到大迴轉擊殺追殺者的片段真的很悍很酷,原來她也演過 2014年機器戰警、超感應神探(Solace)的角色,怪不得對她有點印象。全片看下來,就是對特效和這位女演員的悍將風格有印象,其他找真兇那裡,反而覺得沒有懸疑劇情張力,當作爽片看的話,我倒覺得是沒問題的。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2017年

金牌特務2.jpg

2015年的金牌特務口碑好到讓我去租片子回來看,看了之後就真的覺得是經典之作,把特務的紳士風格和優雅氣質整個呈現出來,反派的-山繆傑克森 也演的很有味道、刀腳女也是極負特色,劇情結構也完整,而且強調特務再強也是人類,柯林佛斯 在戲中是最顯眼的角色,他的死也為這部電影創造出最大的英雄與遺憾,動作場面也讓人看了有喜感和熱血,最後結局的火花爆頭至今我一直忘不了。

 

第二集的機密對決,一開始就是有新的反派出現了,然後大屠殺把金仕曼全殺光,包括第一集的女主角-蘿西,接著找到另一個特務組織「仕特曼」的幫忙,在這裡發現前集的特務-柯林佛斯 沒死,只是失去記憶,然後他們開始大反攻,在整部電影結構極為鬆散的情況下,加上一些大牌演員-荷利貝瑞、查寧塔圖、傑夫布里吉、茱莉安摩爾 的無用客串下(更正:我喜歡 傑夫布里吉 的角色),整部電影根本像是在玩家家酒遊戲般的結束,連那位討喜的梅林(馬克史壯(Mark Strong) 飾) 也是為死而死,超沒價值的!

 

第二集在我看來是毀了第一集的招牌。找一些大牌演員來演一些沒啥特色的角色有點浪費,而且第一集是真的很優雅的形象,但第二集我看到人肉絞肉和在X處放追蹤器那段就覺得變有低俗了,還有一些粗話也讓我覺得傷了第一集的形象,結果是該死的沒死,不該死的都死了。反倒是 艾爾頓強 的演出讓我覺得本片還有一點亮點,但整體而言,第二集是在砸第一集的腳。

 

 

英倫對決 (The Foreigner) 2017年

英倫對決.jpg

當初看到 成龍 和 皮爾斯布洛斯南 這二大明星的陣容時就吸引我,DVD也終於推出了,就租來看,看了一下導演是 馬丁.坎貝爾(Martin Campbell),他執演過1995年的007系列-黃金眼,當時的龐德就是-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飾演的,這次他們又合作了。

 

劇情,就是一開始發生的恐怖份子爆炸事件,成龍的女兒不幸喪生,有關當局對這件事處理的方式讓成龍不滿,成龍利用他曾當過特種部隊的經驗,威脅當局-就是 皮爾斯布洛斯南 啦!交出當事者的名字,展開私刑,大致上的劇情是這樣。

 

這部電影的主線其實是英國和北愛爾蘭之間的政治局勢,對這個沒有概念的話會有點看的霧煞煞,反正就是這個政治局勢讓這個恐怖份子爆炸事件一直沒辦法水落石出,結果讓成龍的女兒喪生,成龍潛在的警官魂爆發,開始進行鬼魅般+第一滴血的藍波的叢林野戰能力的對有關當局進行威脅式的脅迫,看了一下這部電影的原名是The Foreigner。直翻是-外國人,這個外國人還真的扮演了一個特別突出但又不搭的存在,明明就是一部政治權謀片,被這位外國人給搞的有點走味但又有趣。

 

整部電影的英國特務都似乎被中國人(就成龍啦)給耍著玩,但成龍也不是無敵的,他仍然很快被特務找到地點,也好幾次陷入危機,也運用他的武術化解危機,算是一個符合他年紀(60歲以上)的老年人身份的身體能力,但比較印象深刻的是,他失去女兒的那付情感和無助茫然的眼神演的不錯(老妝好像有點化過頭了),讓我想到 阿諾史瓦辛格 演的「我的殭屍女兒」電影,阿諾的情感表現完全沒啥張力,成龍這部份就演的很出色了,我對動作片的演員的演技一向不會太期待。

 

簡單的說,如果想看成龍VS龐德 的動作爽片的話,那就要失望了,因為基本上這部片算是政治權謀片,成龍只是扮演一個不管政治,只想為女復仇的強者老爸,在政治謀權中加入了一個因鬥爭延生出來的禍爭來毀滅自己,也只能說是因果論囉,但以卡司來說,這二個明星的主演和預告片的確是很吸引人就是了。

 

 

以上,是我2018年過年期間看過的電影,其實還有一部第四台播放的「獵殺星期一」,雖然我很喜歡女主角,只是聽說有剪片,所以這片我就沒寫了,只覺得女主角-歐蜜瑞佩斯(Noomi Rapace)演七個角色雖然演的很出色,但沒精湛到讓我記住每個人的名字,而且劇情也挺有趣的,但即然有剪片,我就看過就好。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