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角團體的神秘組織.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摔角團體裡的神秘組織?
之前曾經寫過關於最近摔角界傷兵連連的事(
https://goo.gl/1WhS83),在6月中旬本間朋晃總算結束3個月的入院生活順利出院了,他是在3月的新日本沖繩大會中挨了邪道的變形DDT後頸髓受傷,雖然出院但要回到擂台上還需要一段時間,本人為此正在積極進行訓練。在本間受傷約1個月後,新日本兩國大會的壓軸戰結束後,剛比完賽的柴田勝賴突然倒在後台,經緊急送醫後診斷為急性硬膜下血腫,目前已出院進行復健,但視力似乎受到影響,希望之後能逐漸有所改善。

接著5月的DDT大阪大會中,高山善廣也因受傷而送醫,診斷結果為頸髓損傷及頸椎變形,目前復歸時期未定。本間、柴田、高山這幾位知名度頗高的選手,陸續在擂台上受傷引起了媒體關注,也讓部份人覺得最近的摔角比賽太過危險,對此包括岡田和睦以及受傷的本間朋晃等選手都跳出來展開反論。

而負責醫療事務的三澤威教練在接受雜誌專訪時表示,其實過去這幾年在擂台上受傷事故並沒有特別嚴重的案例,不過連續發生的話確實會引起矚目,要去探求為什麼會這麼頻繁發生的話,說實在理由有很多,摔角就是這樣特殊的運動,如果能把這些因素一一排除掉,就比較能去預防。

摔角這種競技本身的性質,使得在擂台上受傷的可能性不低,不過如果有認為會造成受傷原因的問題點,針對它去改善是有必要的,而且也有從各種不同角度的看法。首先是新日本的比賽場數與比賽內容,還有就是各個選手的戰鬥風格與練習方法,甚至於平時的生活,這全部都包括在其中,並不是說其中某一項造成的。

而三澤教練能做的就是在賽前為選手按摩與貼紮等準備,以及儘量不要安排會累積疲勞的比賽日程,如果會對選手的身體造成負擔時,一定要向公司提出意見,得到公司認可再來做調整。曾是摔角選手的三澤教練也是新日本醫事委員會的一員,雖然委員會已成立5年,但至今為止幾乎是沒有對外公開的狀態,這次陸續出現受重傷的選手,也讓三澤教練以醫事委員會成員的身份發言的機會增加。

讓人覺得很神秘的這個醫事委員會包含新日本的教練、擂台醫師、全國各地醫師共8人所組織而成,且醫師中有腦神經外科、脊髓專科、整形外科等,選手在比賽或練習中偶然受傷,又或是需要緊急手術時都可迅速應對。醫事委員會成立的契機是2011年6月新日本京都大會中,中西學的頸部受傷(後來診斷為中心性脊髓損傷),這之後原本負責這方面的人員才被聚集起來,且正式成為一個組織。

而具體的活動內容則是讓旗下選手定期接受健康檢查,尤其是像腦部、頸椎、 腰椎這幾個比較危險的部位,絕對要一年檢查一次。並從6年前開始就留存包含MRI(磁振造影)與CT(電腦斷層掃描)在內所有資料,藉此來參考選手在怎麼樣的情況下容易受傷,也會召開討論會議。還有就是主動預防受傷,對於明顯是高危險群的選手事先提出警告。

這個醫事委員會的設立對新日本的選手們來說相當重要,只要上了擂台任誰都無法給予百分之百安全的保證,因此委員會的存在能讓選手們多少放心一點,要讓受傷的機會減到最低,關於復歸的時期與方法也有專門醫師負責指導。這幾年來讓選手們定期接受檢查的成果就是,從醫療角度能發現什麼狀態下容易受重傷,雖然具體的研究成果尚未發表,但也已經能約略推估出選手到某個時期及狀態就該考慮引退。

原本這個委員會只是在檯面下負責管理選手的健康狀況,並沒有對外公開的必要性,不過旗下選手相繼受重傷,為了讓摔迷們能純粹地享受擂台上的戰鬥,三澤教練認為還是讓大家知道委員會的存在比較好。在檢討過這2次的事故後,可以發現會受傷有一定的傾向,能成為今後很好的參考,不過三澤教練也直言,社會上只會對已經發生的事故來做批評,如果發生了就說"我就知道很危險",沒發生就說"真是厲害啊"。

關於過去三澤光晴選手的擂台事故,也有詢問過相關人士並收集了資料,今後如果繼續研究下去一定能夠防患於未然。雖然突發性的事故還是有可能發生,但首先會靠檢查來讓選手本人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在清楚理解的情況下再看本人的判斷,不過如果是關係到性命,或是可能造成重大傷害的話,醫事委員會會立即喊停,既然有防止選手受傷的可能性,當然一定要嚴格把關。

三澤教練也提到,雖然比賽場數和賽事體制是交由公司負責,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選手的自我管理能力,也有因為不了解自己才受傷的案例,隨著年齡與資歷增加,選手對於身體的變化必須有所自覺,這點非常重要。摔角選手們都是抱著覺悟站上擂台,即使是一般人根據不同場合也是會做一定程度的犧牲來挑戰,而摔角正是那種職業的代表之一。

就算選手本人有所覺悟,不過一旦受重傷時,三澤教練看到陪同的家人就會覺得不該讓這種事故發生。說得直白一點就是,即使本人抱著必死的覺悟登上擂台去比賽,公司這方也應該要盡最大的努力不讓事故發生,因為這不僅會影響到選手,包括他的家人以及周遭的人都會被影響。從這個角度來說,三澤教練覺得把踏上新日本擂台的標準提高也無妨。

日前發表將進入長期休養,並接受心導管手術的NOAH杉浦貴選手也提到,這幾年來因團體經營狀況不佳,即使知道自己有心房顫動的毛病,還是抱著風險繼續上擂台比賽,摔角選手很多時候不是想休息就能休息,要有像是醫生、教練這種能專業人士來判斷狀況,且適時替選手踩煞車才不會造成憾事。身為摔迷真的很期盼各團體都能有像新日本的醫事委員會這樣的組織,在背後支撐著如同超人般奮鬥的選手們,為他們的安全把關啊!

(※謹此祝福受傷的幾位選手都能恢復健康重回擂台,杉浦貴選手手術順利成功!)


回顧總整理:
https://goo.gl/3gdkbr
內容出處:https://goo.gl/mkNfja https://goo.gl/WqzBPw https://goo.gl/ZvsRon
圖片出處:https://goo.gl/qn4KFZ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