諏訪魔名言集.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手名言集】
23諏訪魔
1976年生於神奈川縣藤澤市的諏訪魔,在高中時代活躍於柔道部,進大學後轉往角力發展並成為角力部主將,大學畢業後進了廚具公司的情報系統部門且繼續打角力,也曾在2002年的全日本角力選拔選手權及全國大會拿到優勝,更被選為世界選手權代表。原本打算以2004年的雅典奧運為目標,但因他的階級並沒有拿到出場資格,再加上馳浩的挖角而在27歲時轉往摔角界發展。

2004年入門當時是武藤敬司體制的全日本職摔,由於和巨無霸鶴田同一間大學出身,又曾在入團記者會說要"在全日本職業摔角就職",因而被期待成為鶴田二世。同年10月的後樂園會館大會以馳浩戰正式出道,那時是使用本名"諏訪間幸平"來當擂台名,在10月底與雷陣明的單打賽拿下首勝。不過剛出道時他不懂得怎麼調整自己的力量,偶爾會在使出拿手的拋摔技時讓對手受傷或昏厥,這大概是怪物才會有的煩惱吧...

角力訓練出來的怪力,讓他在試煉7回合勝負的初戰中,輕易地將巨漢貝達以原爆落下技拋摔出去,雖然最後沒能獲勝還是打出了知名度,且在20051月的重量級皇家大賽拿下優勝。接著試煉7回合勝負第2戰對上小島聰,則是被對方拿手的金臂勾擊敗,但這之後他與武藤敬司搭檔首次挑戰世界雙打王座,即使遭到太陽蓋亞腳剪頸腦天撞擊粉碎奪冠夢想,毫無新人感的他確實讓人無法忽視。

20052月試煉7回合勝負第3戰對上佐佐木健介,這次也是敗給了金臂勾,4月參加冠軍嘉年華以14敗吊車尾,但唯一的一場勝利竟然是從武藤手中拿下,接著在這年9月與10月陸續在試煉7回合勝負第4戰對上Jamal,第5戰對上太陽蓋亞也都敗北,不過在20061月他轉為反派加入巫毒軍且把頭髮染成紅色,並將擂台名改為諏訪魔,試煉7回合勝負就此不了了之。

據說諏訪魔加入巫毒軍最大的理由是為了打敗小島,而4月他也確實擊敗當時的三冠王小島打進冠軍嘉年華決賽,可惜沒能拿到優勝,6月的武藤祭他憑著這股氣勢挑戰三冠王座,以粗暴打法與巫毒軍援護,再加上必殺技最後乘波炸彈摔讓王者陷入苦戰,但最後還是敗給小島的傳家寶刀金臂勾。翌年6月宿敵小島也加入巫毒軍,再加上諏訪魔覺得自己轉反派後雖然有變強卻無法突破極限,因此雖然年底的世界最強決定聯盟戰中,諏訪魔與小島搭檔拿下準優勝,20081月他還是宣佈退出巫毒軍。

當時諏訪魔曾說想打真正的摔角,想要揮灑汗水且正面決勝負,也希望能站上團體頂端來堂堂正正地與其他選手對戰,去年一年沒有打出成果而陷入瓶頸,現在要走向下一個階段,也很感謝巫毒軍的伙伴們。4月在冠軍嘉年華再度對上佐佐木,且與其打成30分鐘平手,賽後連對手佐佐木都忍不住誇讚他變得很強,看起來已經是位優秀的職業摔角手,而他也不負眾望在決勝戰擊敗棚橋弘至拿下優勝,並創下出道最短拿到冠軍嘉年華優勝的記錄,月底他更從佐佐木健介手中奪取三冠王座。

重回正派路線後原本有人認為他會把擂台名改回本名,但繼續沿用現有名字的理由是他覺得現在再改摔角迷也無所適從,再說像K-1的魔裟斗也不是反派。接下來他的表現相信是摔角迷有目共睹,即使輸給GREAT MUTA失去三冠王座,隔年又從鈴木實手中把腰帶搶了回來,也在2010年獲得摔角大賞殊勳賞,引領著全日本的行動獲得肯定。直到2013年全日本職摔分裂,在許多選手打算要離開時,諏訪魔卻率先表明自己會留下,從入團前就是全日本摔角迷的他在面臨這個人生重大抉擇時,選擇了婉拒師父武藤的邀請,留下來守護全日本的招牌。

就如同當初他所說的要在全日本職業摔角就職,即使以結果來說是背叛了師父,但貫徹了自己最初的信念,而後他也成為新生全日本名副其實的王牌選手。這年7月他成為進化軍的首領,10月下旬與喬道林格搭檔第5度挑戰世界雙打王座,終於如願戴冠。為了拿回摔角迷們對團體的信用,他總是在擂台上拼死奮戰,而這樣的努力也逐漸看到了效果。

20161月的後樂園會館大會擊敗秋山拿到第5度的三冠王座,但在比賽後去檢查才知道右腳阿基里斯腱斷裂,也因此只能將王座歸還進入休養期間,到7月才復歸擂台,不過又旋即在9月的王道錦標賽中奪冠,今年更拿下2連霸。即使時代不斷變遷,年輕勢力抬頭,但諏訪魔在擂台上的表現確實不容小覷,王道摔角要傳承下去也必然需要像他這麼一位選手。

描述: https://www.facebook.com/images/emoji.php/v9/ff5/1.5/16/1f53b.png🔻『能守護招牌的只有我了。』
(看板を守るのは俺しかいない。)

描述: https://www.facebook.com/images/emoji.php/v9/ff5/1.5/16/1f53b.png🔻『只要有邀約,不管哪個團體的擂台我都會上去。』
(オファーさえあれば、どこのリングにでも上がる。)

描述: https://www.facebook.com/images/emoji.php/v9/ff5/1.5/16/1f53b.png🔻『我大概是有史以來最弱的三冠王,但真正的勝負從這裡才要開始。』
(過去の三冠王者の中で俺が一番弱いんじゃないかと思う。ここからが勝負。)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mcRkMA
圖片出處:https://goo.gl/NjEADm
參考資料:https://goo.gl/ogC55C https://goo.gl/CwNrok https://goo.gl/8UxaQp https://goo.gl/kvr5ZA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