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5全日本 (5).jpg

 

 

2018年3月25日全日本摔角「DREAM POWER SERIES」最終戰,選在-埼玉超級競技場 舉辦。雖說是在埼玉超級競技場裡舉辨,但擂台是架在COMMUNITY ARENA(就開放的集會空間),全日本摔角也在3月19日開始了 全日本摔角TV 的線上影音項目,所以3月25日的埼玉大會是可以看直播的,但當天我人不在家裡,所以我是隔天回來看重播的,但有這項服務的話,以後就可以看全日本摔角的直播比賽了,一樣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Carbell伊藤 & 佐藤恵一 & 佐野直 & 吉江豐 & 丸山敦 VS 將火怒 & 石切 & Revlon & 大門寺崇 & FG 面具人

 

有好幾位是我不熟悉的獨立團體選手,這場比賽看的出來倒是替某位CarBell的社長挺禮遇的,這場十人打比賽中,大多是獨立團體摔角選手,所以比賽精準度和過程較一段,戰力最強的就是吉江豐了,最後他使用身體壓擊打敗了Revlon,以開場試合來說,比賽過程一般,但挺熱鬧的。

 

 

第二試合 TAJIRI & 中島洋平 & 淵正信 VS 西村修 & 究極龍 & 鈴木鼓太郎

 

西村修先入場致詞,並請來了70、80年代在日本摔角活躍過的外國選手-Tony St. Clacir 來致詞(抱歉,我對他不熟)。

 

比賽開始,鼓太郎和中島洋平做開場,這場比賽大多是淵老頭和究極龍的拳頭哏和賣老人的遊戲,比賽在究極龍使出橫捲入技巧壓制就打敗淵老頭了,想看TAJIRI和西村修等人的表現都沒看到,這點是很可惜的地方,所以這場比賽就以很可惜來做結語了,我想看TAJIRI和西村修的表現呀!中島洋平的表現還是沒啥特色。

 

 

第三試合 岩本煌史 VS Josh Bodom

 

Josh Bodom是英國籍選手。Josh的技巧很流暢,而且拋摔技也夠力,他還有雪崩技、斷崖邊的招式,踢擊準度也夠,個人挺喜歡他的,相較之下,岩本煌史除了柔道技以外,他的其他招式就顯的有點不夠熟練,最後是使出一記漂亮的必殺-孤高的藝術 打敗了Josh,但個人比較喜歡Josh的表現,可以欣賞一下這位阿豆仔的打法。

 

 

第四試合 野村直矢 & KAI VS 火野裕士 & 芳龍

 

2018年邁向冠軍嘉年華前的特別雙打。芳龍一人先纏鬥野村和KAI二人,看的出芳龍的體能狀況不是很好,換上火野後,火野讓野村發揮一陣子,接著就使出一記強力金臂勾+法克爆彈!打敗了野村直矢,比賽時間很短,但火野也發揮了強大的力量殺法給大家看,可惜其他三人還沒發揮更多就結束比賽了。就看一下火野裕士 的強大力量殺法吧。

 

 

第五試合 諏訪魔 & 佐藤光留 & 岡田佑介 VS 藤田和之 & 劍道卡辛 & NOSAWA論外

20180325全日本 (9).jpg

2月3日的橫浜大會在諏訪魔的比賽結束了,諏訪魔 被藤田、卡辛、論外 這三人糟踏的很慘,也造就了今天這場軍團對抗戰。Evolution軍摃上 漂浪IGF INTERNATIONAL 軍團。我是比較好奇加入Evolution的 岡田佑介 有什麼樣的表現。漂浪IGF團也叫來了鬼王-弗萊迪 在場外助陣,以前我挺喜歡看弗萊迪跟木乃伊的搭擋比賽,好久沒看到他了。

 

比賽一開始阿魔和藤田就直接開打,之前天龍引退戰的互瞪沒再出現!看來這次是打的相當謹慎,雖然火爆但挺保守的,全日岡田也換了新的造型,也使出了他的連續跳踢攻擊,以新人來說,他的存在感挺強的,佐藤光留的表現並不多,但這二組的火爆對戰,有讓整場的氣氛熱起來,焦點當然是諏訪和藤田的交戰,藤田感覺體能狀況也不是萬全,但二個軍團打起來的氣氛就比較好,最後是全日岡田被論外的駱駝固定給折到裁判制止比賽,這場軍團對抗戰還挺火熱的,全日岡田的表現持續進步中。

20180325全日本 (2).jpg

↑賽後打輸比賽的Evolution首領-諏訪魔 又被漂浪的IGF軍糟踏了,看來這場戰鬥還沒結束。

 

 

第六試合 秋山準 & 永田裕志(王者組) VS 大森隆男 & 中西學(挑戰者組) – 亞洲雙打選手權

20180325全日本 (4).jpg

二個月前因為「頸椎椎間盤突出」欠場的-大森隆男,選在今天復歸了(還真快呀),而且一復歸就是挑戰亞洲雙打腰帶,搭擋還是野人-中西學。大森隆男&中西學 在10年前曾組成過「Wild Child」的雙打搭擋。這組合拿過第17代NWA INTERCONTINENTAL雙打腰帶,也拿過第49代的IWGP重量級雙打腰帶,也是一對名組合,加上秋山準&永田裕志 也曾是搭擋過在巨蛋打出名勝負的搭擋,而且這場比賽是第三世代的對決,這四人都是1992年出道的,所以這場對戰也是令人期待。

 

先說結果,這場比賽大森的體能很差,中西學的體能雖然也不完全,但他算是在新日本中會定期參戰的選手,永田和秋山這二位也持續在戰場中征戰,所以這三人的體能狀況明顯較好,但大森欠場二個月後就復歸打冠軍戰線,明顯看的出來他撐的很辛苦,雖然他跟中西學也使出了他們的合體必殺技-華盛頓條約(大森的斧爆彈+中西的足部金臂勾),但永田和秋山組也使出了雙人式內背摔,但整體而言大森的狀況並不大適合短期間內站上擂台,所以這場比賽就有點偏向有話題性,但內容方面算普通的情況了,最後是秋山使出扼腕式內背摔打敗了大森隆男,王者組初防衛成功。

20180325全日本 (3).jpg

↑賽後。藤田和之 和 劍道卡辛 也上全日本擂台與永田裕志、中西學 一起合體,新日本摔角暗黑時期的軍團-TEAM JAPAN再現。記得這軍團當初中西學與卡辛一起比賽時,在那搞誤爆耍寶的片段讓我現在還忘不了XD

 

 

第七試合 青木篤志(王者) VS 近藤修司(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20180325全日本 (7).jpg

2月13日後樂園大會的Jr BATTLE OF GLORY的賽程中,近藤修司 打敗 青木篤志 拿下勝利,賽後近藤還批判了全日本的次重量級很弱之類的,結果2月25日的Jr BATTLE OF GLORY優勝決定戰中,近藤也打敗了去年的霸者-岩本煌史 拿下2018年Jr BATTLE OF GLORY的霸者,當然就有理由挑戰這條腰帶了。

 

比賽開始,青木仍然戴著面具,本來以為會脫掉的,看來面具仍然有加持青木力量的技能,近藤一開始就發動強攻,但青木閃過把近藤踢到場外並使出場外飛撲火箭炮攻擊,回場上後,青木想纏住近藤,但近藤開始發揮他的強大力量殺法讓青木吃了不少苦,近藤使出許多強力的拋摔技、金剛金臂勾、螺絲坐擊技,但青木都反彈,青木也不斷使用他的招式攻擊近藤,最後抓到近藤使出變形腕部十字固技,把近藤拉到投降,青木初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想看熱血的內容可能會失望,因為近藤的確是強力攻擊型的視覺型選手,但青木剛好是地板技巧型的選手,這二方交織出來的結果讓比賽內容呈現一般的氣氛,青木雖然沒有華麗的招式,但他的攻擊是中規中矩的定點攻擊與消耗體力的打法,比較少可以看到他那種你來我往的過程,這也是青木篤志的特色,看門道的觀眾會比較喜歡這種比賽吧。

 

 

第八試合 宙斯 & 巴迪蓋得(王者組) VS 崔領二 & 迪蘭.傑姆斯(挑戰者組) – 世界雙打選手權

20180325全日本 (10).jpg

2月25日再度從 宮原健斗&芳龍 手中拿回世界雙打腰帶的大隻槍組,這也是大隻槍組第四次拿到這雙打腰帶,而這次面臨的對手是 崔領二&迪蘭.傑姆斯(Dylan James),這場某方面來說,也可以說是2018年冠軍嘉年華的前哨戰。

 

一開始 宙斯與迪蘭 二人的力量戰很棒!迪蘭也是力量攻擊型的外國人選手,他的體型大而且力量方面不輸給大隻槍組,接下來的崔領二是使用絞技與踢擊來攻擊大隻槍組,但大隻槍組開始發揮他們雙人組合的連攜和默契,強壓下崔領二組,迪蘭還可以使用強大的力量阻擋大隻槍組的攻擊,但崔領二是被大隻槍組的強大力量集中攻擊的很慘!

 

在崔領二被打的很慘的時候,迪蘭進來對巴迪蓋得使出一記強力的高角度喉輪落,能把巴迪蓋得抓的這麼高,也證明了迪蘭的力量是超可怕的!崔領院趁機攻擊巴迪蓋得,趁宙斯無法救援的時候,使出必殺-那智的瀑布(跳水式腹部踏擊)打敗了巴迪蓋得,崔領二&迪蘭 成為第82代世界雙打王者組。

 

這場比賽打的不錯,主要是迪蘭的力量殺法也讓我印象深刻,大隻槍組不用多說,是很強的雙打組合,看他們的力量殺法就是很爽,崔領二在這場裡比較像是輔攻角色,焦點都被其他三人的力量殺法給拿走了,現在很期待冠軍嘉年華這幾人的戰鬥了,這場比賽雖然崔領二和迪蘭是偏向各打各的,但推薦看一下。

 

 

第九試合 喬.多林格(王者) VS 宮原健斗(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20180325全日本 (8).jpg

最強外國人,也是現任三冠王者-喬多林格 第四次的防衛戰,這次的對手是秋山全日本的明星-宮原健斗,可以說是最強的挑戰者。

20180325全日本 (12).jpg

↑最強外國人-喬.多林格(Joe Doering)

 

比賽開始,喬的力量很快就壓下健斗,很快就打到場外,健斗使出斷崖跳下抱頭撞鐵欄、鐵欄攻擊!但喬抓住再度從斷崖跳下的健斗後去撞鐵柱,再把健斗丟向鐵欄,二者回到場上,喬使出逆蝦型固定、踹擊、身體撞擊、金臂勾、肘擊落下、吊車反摔、跳躍踢擊等攻擊!健斗也使出低空踢擊、中段跳踢、吊車反摔、衝刺膝擊!

 

二者打到斷崖上,健斗再使出一記衝刺膝擊!健斗想使出斷崖後腰橋拋摔,但被喬擋下,喬反而在場外使出一記炸彈摔給健斗,健斗爬不起來,快數到十秒時,喬制止了和田裁判的讀秒,下擂台把健斗丟回擂台上,想在擂台上決勝負!喬再對健斗使出抓式落下爆擊!喬想再補一記炸彈摔,但被健斗用DDT反制,健斗使出衝刺膝擊+後腰橋固定!但喬掙脫!

 

喬閃過健斗的攻擊後使出衝刺身體撲擊!喬想使出必殺-旋轉炸彈摔,但被健斗的迴轉蝦型固給反制,然後再補一記衝刺膝擊給喬,二人打擊戰,體型大的喬比較佔上風,健斗使出連續頭鎚,但喬也使出一記強力肘擊打垮健斗,而且馬上補一記快速的螺絲坐擊,喬再使出一記扛肩拋落摔擊後直接拉起健斗砍出一記金臂勾!喬想再出旋轉炸彈摔,但被健斗閃過後補二記衝刺膝擊!

 

喬不當一回事的馬上站起來,再度閃過健斗的攻擊使出一記衝刺撲擊,但這次被健斗的衝刺膝擊給變成反擊式膝擊,健斗再出一記衝刺膝擊後使出必殺-鎖雙臂後腰橋固定!打敗了 喬.多林格,宮原健斗 成為第60代三冠王者。賽後健斗拿起麥克風做一個完結,也接受了現場觀眾的呼聲,退場後也跟現場觀眾互動,這個王者模式跟新日本的ACE-棚橋弘至 有相似之處,都是很親民的舉動。

 

這場比賽我很推,一樣或許少了那種高速熱血交戰的過程,但巨人外國人-喬多林格的一招一擊都很有力道,因為他的體型較大,所使出來的招式都充滿了攻擊力,健斗的小體型吃招也吃的很辛苦,也只能不斷發揮攻擊來消耗喬的體力再壓下他,這種豪邁的外國人打法以前在馬場全日本算是很常見,但到了現在的日摔界,這種選手反而變的少了點,所以我挺喜歡這種風格的外國人選手,健斗也著實吃了不少重招後再反擊,也讓比賽呈現出相互平衡的激烈過程,所以我也很推這場比賽。

20180325全日本 (11).jpg

↑第60代三冠王者-宮原健斗

 

 

這天的票房官方是宣佈2257人。我不清楚這樣的票房全日本官方是否滿意,但我看影片時,人潮不算少,這也是秋山全日本2018年第二次的大會場比賽,秋山社長也慢慢開始進軍中型會場了。

 

先說說今天的大會,大致上而言打的很好,最重要的二場主賽(世界雙打、三冠戰)我個人都很推薦,只是其他卡司裡,有一些名將選手都沒有發揮到,比賽就結束了,這點我覺得很可惜,第六試合的 大森隆男 就有點趕鴨子上架的感覺,他的體能很明顯還沒調適好,不過看到這幾個第三世代的戰鬥也是很高興的。秋山準 和 永田裕志 這對亞洲雙打組合還上了日劇「99.9 不可能的翻案 第二季」的節目。

20180325全日本 (1).jpg

還有這次的 全日本摔角TV 線上影音頻道開播,我是挺高興的,一個月900日元,而且上方還有繁體中文的選項可以讓你選擇語言,有中文的話就可以很簡單的註冊了,我一樣使用信用卡付費。看了裡面的影音檔案,目前都是2017年秋山全日本的一些賽程比賽和2017年的冠軍嘉年華的比賽。目前的影音檔案數還很少,這點是比較可惜的部份。如果能把馬場全日本、武藤全日本的精典比賽也都收錄進去的話,那就是一個新的寶庫了,不過這個目前看起來還很有難度,我個人只是抱著小小的希望期待中,希望有天真的可以看到收錄早期馬場、武藤全日本的比賽。

 

還有另一個比較正面的新聞,那就是2017年8月因為腳傷(左膝前十字靭帶斷裂、內側靭帶損傷、骨挫傷)長期欠場的 傑克.李 選手,將於2018年5月24日後樂園大會復歸,他今天也在第六試合比賽開始前有上場打招呼。另外,還有一名新人-蝦名和紀 也將在4月7日的仙台大會中出道,全日本摔角的新人也慢慢補上中。

20180325全日本 (6).jpg

↑蝦名和紀

 

接下來最重要的賽事就是4月7日即將舉辦的2018年冠軍嘉年華了,我身邊的摔角朋友也說想買一個月的 全日本摔角TV 來看這次的冠軍嘉年華,因為有他喜歡的選手參戰,這次的全日本冠軍嘉年華,有很多不錯的選手參戰,我個人也是挺期待這次的賽事,最期待的就是 丸藤VS諏訪魔 這一場!之前已說過要退出冠軍嘉年華的秋山準社長,也因為丸藤的參戰再踏入這塊戰場,這二人的對決也是一大焦點,全日本摔角仍然在慢慢的回溫中,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TULdnp  https://goo.gl/R9qz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