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田的新人時代.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明星選手的新人時代
在擂台上閃耀的明星選手也都曾是青澀的新人,歷經常人所無法想像的種種嚴苛訓練才能有今天的地位,今天小編就要來介紹一下他們在那時代的小故事。

首先是目前在G1大賽中拿下5連勝,勢如破竹的岡田和睦,他最初是鬥龍門所屬,入門時被歸類為劣等生,團體練習時做伏地挺身總是跟不上大家,常會因為他一個人動作太慢,讓其他人被連帶處罰得再多做個100下。不過說實在這也不能怪他,當時才15歲的少年岡田,在體力上當然沒有辦法跟成人相較,據那時擔任教練的Milano Collection A.T.表示,其實是入門者太多想要早點把一些人淘汰掉,才故意這樣進行嚴苛的訓練,但或許也正因如此才造就了現在的超級巨星岡田和睦吧。

新人時代的蝶野則是在住進宿舍時,對裡面的某個潛規則感到驚訝,就是當他打開大家共用冰箱時發現,所有食品上都寫有選手的名字,要這麼做的理由是如果不寫上名字的話,很有可能會被別人偷偷拿去吃掉,這讓他知道摔角界名副其實的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

川田利明入門全日本後,被分配到與大一屆的前輩三澤光晴同房,沒想到他去到房間看到的是,前一天喝到掛的三澤在嘔吐物旁呼呼大睡,而也是同房的新人泰山後藤則是因為房間太髒,覺得很丟臉而回家去了。此外喜歡喝酒的大熊元司,曾經喝到爛醉後從宿舍2樓把巨人馬場的朋友丟下去,幸好當時正是冬天,地上積了厚厚的一層雪才沒搞出人命,川田因此在入門時就知道了摔角手豪爽(?)的一面。

也有在新人時代就顯露出明星光環的例子,某天入門全日本沒多久的三澤光晴跟冬木弘道,去道場附近的肉店買東西時,店裡的歐巴桑對三澤說"你絕對會成為明星哦~",在旁邊的冬木忍不住問"那我呢?",結果歐巴桑立刻回他說"你不行啦~"。而丸藤正道則是樹大招風犯了忌諱,他在大學畢業後確定要進入全日本,某天正好到角力部採訪的電視節目就順便訪問了他,並介紹說"這位是即將進入全日本職摔的丸藤同學",因此入門後前輩小橋就常以"出道前就上電視的傢伙"來揶揄他。

而那位小橋在入門首日前往全日本事務所時,已經有2位攝影師在那等著,而且不由分說就拍了一堆他的照片,讓他不禁覺得職業摔角好厲害啊!!後來才知道其實他們是要來拍同時期入門的相撲力士田上明,根本就搞錯人了。小橋雖然和菊地毅同期,但與有角力實績的菊地比起來地位較低,也必須做很多雜事,後來一口氣進來6個新人,讓他終於鬆了一口氣,只是沒想到這6個人在第一天晚上就跑光光,小橋只好安慰自己這是為了成為摔角手的試煉。

同樣在新人時代過著宛如地獄般生活的真壁,雖然另外有2個人和他同期,但也是第一天晚上就落跑了,入門1個月後真壁的好友收到他寫信來訴苦,對於心智這麼強韌的人竟然會寫信給自己感到驚訝,因此前往道場探望他。在那遇到了一位年輕的裁判,裁判對他說"真壁很努力,不過如果你當他是朋友的話,就不要現在去看他。",那時的真壁正接受著近乎霸凌的嚴苛訓練。後來某天這位好友不在家時,真壁打了電話給他並留言說自己沒事,現在已經成為明星選手的真壁,在著作中經常提及這位好友,他表示能撐過那段辛苦的新人時代,完全是因為不想讓好友覺得丟臉。

另外最近因為視為好搭檔的貓布偶被對手破壞,而瞬間成為話題人物的高橋廣夢,在新人時代也相當辛苦,考第2次才好不容易被新日本錄取的他,既沒有格鬥實績,也沒有什麼特別傑出的表現,自嘲一無是處的他幾乎每天都在道場被臭罵。就在那時有位前輩主動對他說"不嫌棄的話,我教你摔角吧?",那個人就是現在LIJ的首領內藤哲也,高橋直到現在都無法忘記當初那句話,要是沒有內藤自己連出道都不可能,更別說後來能拿到IWGP次重量級王者了。

比較特殊的是紫雷依歐,因為離開體操界一陣子,只是想稍微運動一下而和姊姊去參加的私人團體TEAM MAKEHEN,既沒有道場也沒有定期舉辦賽事。依歐抱著很輕鬆的心情去參加每週一次,大約3小時左右的練習,沒想到2個月後就被告知可以出道當摔角手了,單純計算的話總共練習量才24個小時,這讓她後來在職業摔角這條路上吃了不少苦頭。難怪依歐會說,如果現在STARDOM有人練習24小時就想出道,絕對會全力阻止了。因為就算學會基本的護身倒法還是可能受傷,體力也還不夠,最重要的是這樣選手本人以後會像自己一樣覺得當時很丟臉,且對職業摔角非常失禮。

看完選手們的經歷,大家是否不禁會想為新人選手們加油呢?畢竟要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選手甚至站上壓軸戰擂台,確實需要付出許多努力啊~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內容出處:https://goo.gl/L8hBmL https://goo.gl/TzQRVM
圖片出處:https://goo.gl/UpafdF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