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大西洋2的海報.jpg

 

 

The Asylum公司出的「環大西洋:重生」。英文原名是=Atlantic Rim: Resurrection。這裡就直接稱呼他為 環大西洋2 了。之前第一集的 環大西洋 讓我看完虛脫了,而且還讓我覺得被他山寨的正宗「環太平洋」很好看!沒想到在環太平洋2上映前的這段時間,又出現了這部山寨版的「環大西洋:重生」,也真的不得不佩服這家公司的實力就是了…我環太平洋2已先行看完了,現在看到這部環大西洋2,也實在受不了引誘,就把它看完了。

 

 

劇情就是,第一集的怪獸與機器人大戰的X年後,雖然被毀壞的都市尚在復原中,但世界已呈現和平,但某個啥偵查部隊的黑人開遊艇出去偵查,發現水中怪怪的,就丟了幾顆水雷下去,不丟還好,一丟就把怪獸給引出來了,怪獸出現囉~~怎麼辦呢?逛街的逛街、上班的上班、塞車的塞車,喔喔,某將軍要出動機器人去打怪獸了,但機器人與駕駛員的神經連結系統不完整,去找了被開除的男主角-羅斯博士 來進行調整。

 

羅斯博士到來後,說根本還沒調整好,現在出動機器人的話,是去送死!但三名駕駛員(一位黑人男子、一位長髮女、一位馬尾女)馬上等不及出去送死,一上場黑人男子使用導彈打倒怪獸,大家都在歡呼之際,黑人男馬上上前檢查怪獸是不是死了!想也知道,怪獸馬上爬起來攻擊黑人男的機器人,機器人受損後駕駛艙故障,裡面充滿有害氣體!黑人男就這樣被煙嗆死了….(超冏的死法),而且男主角和光頭男等幾名人士去救他,他們是慢慢開車兜風去的,一路上聊天,到了目的地後,再不急不緩的慢慢走過去談論要怎麼救他,然後打開駕駛艙後,才發現黑人男早窒息死了,兇手是你們這群人吧!!!!!!!!!!!!!!

 

剩下的長髮女和馬尾女 合力再用導彈殺了怪獸,但這怪獸死不瞑目,死之前還放出了成千萬群的小蜘蛛怪,長髮女的駕駛艙玻璃也被小蜘蛛怪給打破弄傷了一隻眼,接著這些成千萬群的小蜘蛛怪蛇進市區,片中看的到的人就是全部戰力,沒啥軍隊、警力、飛機、坦克之類的全都沒看到,看來是把預算都用在搞機器人和怪獸的特效上了,但特效方面的時間很短,所以需要很多的路人甲來拖延片長時間,這時有一對希望他們被怪獸處理掉的母女戲份就很重要了。

 

這對母女從一出場開始就讓人覺得莫名其妙,完全無關緊要的對話,大塞車中,阿母還要女兒5分鐘就趕到她那邊去,女兒也真的辦到了,二人開車逃走,結果遇到小蜘蛛怪來襲後就下車逃走讓小蜘蛛怪追,小蜘蛛怪連機器人的駕駛艙玻璃都撞的破,就是破不了這對母女待的大樓,這對母女更厲害的是,她們躲的那棟大廈的門是電子鎖吧,直接開了就進去,而且在裡面安全的待到後面父親來接她們,也真的是拖了不少時間。

 

接著裡面的女博士為了對付這些小蜘蛛怪,就去抓了一隻回來研究,而且還進行了解剖,但這裡女博士說的一些專有名詞也不確定到底有沒有經過科學認證,還是真亂掰的,我懷疑就連他們電影公司也不知道她在說什麼,簡單的說,就是找到小蜘蛛怪和大怪獸的共同弱點了,此時更絕的是,一開始在駕遊艇的黑人,直到現在還在「回岸中」,結果又被新出現的二隻怪獸給幹掉了!

 

即然知道怪獸出現的地點,偉大的將軍當然派出核潛艦,發現目標,也打開武器艙了,準備發射核彈時,螢幕畫面就黑掉了,很好,因為被幹掉了~,所以目標也沒摧毀,只好再請長髮女、馬尾女出動機器人去對抗這二頭怪獸了!結果呢,長髮女被小蜘蛛怪弄傷的傷口有毒,長髮女直接說掰掰了,馬尾女被直接關在房間裡,因為她可能被感染了,只好把她隔離,這二個女的戲份就到此結束。

 

沒了機器人駕駛怎麼辦?只好讓男主角-羅斯 博士上了,外加那名光頭男也一起上,男主角這次駕設了怪獸的弱點武器,光頭男則去拖住怪獸讓男主角使用弱點武器,但明明事前檢查完沒問題,一上戰場武器就出現故障,還好這次沒報出是在那個小島製造的商標,這時候更勁爆的來了,這二頭怪獸居然利用小蜘蛛怪來進行重組了,說白話點就是合體成一隻大怪獸。

 

最後光頭男鬼哭神叫的駕駛著機器人撞向大怪獸自爆,結果怪獸看來也沒受啥傷,男主角仍然直接衝過去直接把弱點武器投向大怪獸的嘴裡,大怪獸被弱點武器給毒死,人類們再一次的勝利,這就是故事。男主角上戰場前有跟女主角說如果他活著回來會跟他說「JR」是什麼意思,我也很好奇是什麼意思,結果是男主角-羅斯博士的真正名字-James Patrick。這重要嗎……………….完。

 

 

嗯,看完環大西洋2後,真的覺得在去看環太平洋2之前就應該先看這部的,因為跟前一集一樣,它顯得讓環大西洋2變的好看很多了。支離破碎的劇情,還要為了拖時間而上演的談話秀和無用的路人甲戲份就佔了近一個小時,怪獸部份大致是昆蟲怪獸,最後的合體就跟環太平洋2一樣的橋段。

 

另外,裡面的機器人駕駛艙,怎麼看都像是挖土機的駕駛座吧,請看下圖↓,就靠兩隻操縱桿在那操作,第一集的還比較有誠意點。

環大西洋2 (3).jpg

這次的怪獸就如上所說,是昆蟲型的,在解剖時也有說到是外星生命體,只是變化不大就是了。

環大西洋2 (1).jpg

↑剛出現的第一隻怪獸,這時至少海軍還有點用處,在炮轟這頭怪獸

環大西洋2 (4).jpg

↑然後是後面出現的二頭怪獸+小蜘蛛怪都纏在牠們身上

環大西洋2 (5).jpg

↑二大怪獸合體的大怪獸

環大西洋2 (7).jpg

↑最後被毒死的大怪獸

 

這次裡面出現的角色感覺全都是路人甲,而且制服全部不合身,完全沒有該角色的模樣,在軍隊裡還可以看到像路人裝扮的工作人員和大媽,裡面的休息室感覺是用紙板糊出來的,裡面那個光頭男,感覺造型就是山寨版的巨石強森,對他最有印象的是最後赴死大叫的那個場面。

環大西洋2 (6).jpg

↑赴死前的大叫

 

說真的,當初平平看到「環大西洋2」和「環太平洋2」的電影預告時,我個人直覺「環太平洋2」的預告很平凡,完全沒有一種讓我想早早入場看電影的欲望,反而是「環大西洋2」的預告讓我很有興趣,但也是平平看完二部影片後,我才發現山寨版的功能就是讓正版的看起來很好看,雖然環太平洋2有很多中資的部份讓電影呈現不協調的部份,但至少花大錢砸出來的特效還不差。但環大西洋雖然裡面沒有中資的影子,但裡面的劇情真的是支離破碎呀,特效不要求,但特效畫面實在太少。

 

看完後是再虛脫一次,不過至少有一點比環太平洋2強的是,環大西洋2裡的機器人還是會飛的,這點就比環太平洋的機甲獵人強太多了,這次的環大西洋2機器人好像也沒啥新的武器,會飛這點算是他們最厲害的地方了,以下三隻機器人就是這次環大西洋2出現的機器人,而且這次的海報也是在騙人,心得以上,沒了。

環大西洋2 (2).jpg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