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田裕志名言集.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手名言集】
27永田裕志

1968424日生於千葉縣東金市的永田裕志,在高中畢業後進入日本體育大學並參加了角力部,之後曾拿下全日本學生選手權與全日本大學希羅式角力選手權優勝。1992年獲得全日本選手權優勝後,經由角力前輩馳浩的介紹進入新日本職摔,同期有中西學、石澤常光(劍道卡辛)、大谷晉二郎等選手,同年9月他以山本廣吉(天山廣吉)戰正式出道成為職業摔角手。

1995年新日本與UWF展開對抗戰時,永田發揮角力經驗與櫻庭和志等人互相抗衡,1997年前往美國WCW進行海外武者修行,隔年回國後因蝶野正洋受傷將IWGP重量級王座歸還,他就自告奮勇代表本隊出戰nWo代表Scott Norton(史考特諾頓),可惜在力量上完全不及對手而敗北。直到19998月與同期的中西搭檔擊敗後藤達俊、小原道由組,才終於獲得了IWGP雙打王座,而這也是他拿到的第一個頭銜,大約從這個時期永田開始穿藍色緊身短褲與同色系的護具,一直到現在。

2001年永田在G1大賽決勝戰中,擊敗武藤敬司拿下首度優勝,同年10月與當時NOAH所屬的秋山準搭檔,從武藤、馳組手中獲得勝利,而他也以這場比賽為契機晉升頂尖戰線選手。不過年底首次參戰總合格鬥技,在INOKI BOM-BA-YE 2001對上Mirko Cro Cop卻以TKO慘敗,數日後的東京巨蛋大會挑戰曾搭檔的秋山持有的GHC重量級王座,也以失敗收場。

20024月從安田忠夫手中奪取IWGP重量級王座後,直到20035月敗給高山善廣為止,永田總共有10次成功防衛記錄,超越之前橋本真也創下的9次防衛記錄,而這記錄直到2011年棚橋弘擊敗小島聰成為王者後才被打破。對外也相當積極進攻的他,在2003年數度參戰NOAH也擊敗過田上明與秋山準等王牌選手,可惜始終與GHC重量級王座無緣。

直到11月底在NOAH北海道大會中與棚橋搭檔,打倒小橋健太、本田多聞組,才奪取GHC雙打王座。隔年4月永田在全日本愛知大會又與劍道卡辛擊敗小島聰、KAZU林組,拿到世界雙打王座,稱霸三大主流團體雙打王座,也是繼貝達與高山善廣之後的第三人。這時的永田可說名副其實成為摔角界的代表選手,且拋摔技、打擊技、關節技樣樣精通這點實在令人佩服。

20051月永田因對於對戰卡司編排有所不滿,原本有意離開新日本,最後在3月宣言將改走反派路線,不過或許是天生就充滿正義感,這路線並沒有維持多久。10月長州力以現場監督身份回到新日本後,以蝶野為中心的反長州派相當不滿,此時永田卻做出中立宣言,後來更與棚橋一起和長州搭檔,年底在曖昧不明的狀況下和中西一起回到本隊。

2006年的東京巨蛋大會對村上和成一戰中,永田在比賽時邊出招邊翻白眼,雖然一開始引起哄堂大笑,但這漸漸地受到觀眾好評,甚至成為他的代名詞。還有像是2000年左右開始做的敬禮姿勢,原本是切入永田鎖時俯瞰會場而擺的姿勢,後來也變成其招牌動作,不過根據武藤表示這動作原本是自己先開始做的,結果被永田抄襲後反而爆紅。

即使改走搞笑路線,永田的實力依舊不可小覷,20073月他拿下NEW JAPAN CUP 2007優勝,4月又擊敗棚橋奪回IWGP重量級王座。20082月在與後藤洋央紀比賽前,暖身時感到暈眩與左半身麻痺而被緊急送醫,幸好腦部與頸椎都沒有異常,經醫師判斷可能是高血壓或血管瘤所引起的腦內出血。永田復歸後在10月便擊敗田中將斗奪得ZERO1世界重量級王座。翌年則是再度對上後藤洋央紀,為去年沒能完成的比賽做個了結,最後永田以岩石落下技獲勝,同年9月他與平澤光秀、井上亘、Super Strong Machine(超強機器人/平田淳嗣)組成青義軍。

20113月永田再度獲得NEW JAPAN CUP優勝,4月參戰全日本冠軍嘉年華也拿到優勝,達成稱霸兩大主流團體春季祭典的創舉,接著2013年又在2年連續出場的全球聯盟戰拿下優勝。近年由於年輕選手抬頭,關於第三世代的新聞也逐漸減少,今年永田宣布這是最後一次參加G1大賽,讓許多摔迷相當震撼,在他的G1最終戰觀眾席滿是寫著"永田"標語牌的一幕,令人感動且印象深刻。

長久以來看著新日本的摔迷,對於資歷長的選手從第一線退下,難免會覺得有些寂寞,而日前的世界雙打聯盟賽,包括永田在內第三世代的4位選手都有參加,或許就是想讓他們好好向摔迷表現一番。1123日的神戶大賽這天,曾經互相爭奪IWGP雙打王座的天山、小島組與永田、中西組再度對壘,當然從那時算來已經過許多年,4人的動作也無法像當年那般靈活,但彼此間的意氣之爭與正面迎擊對手的英姿仍舊不變。

永田銳利的攻擊、中西沉重的逆水平手刀、天山與小島的完美默契,4人充分表現出第三世代並沒有就此結束的氣魄,小島更提到"4個人加起來資歷有102年,這代表著什麼意思只有我們才能了解。",年齡常被說只是記號而已,摔角資歷也不過是個數字罷了,不過正因為有這樣的數字存在,無論時代如何變遷新日本的基礎都不會流失吧。

🔻『我沒有時間沉浸在回憶過去,不往前看就無法取得最後的勝利。』
(僕は過去に浸っている暇は無い、もっと先を見なければ勝ち抜いていけない。)

🔻『默默地等待著的話,機會就不會到來。不用自己的腳先踏出一步的話,就無法改變時代。』
(黙って待っていても、チャンスはやってこない。自分の足で一歩を踏み出さなければ、時代は動かせないのである。)

🔻『對我來說摔角手的信念就是不能放棄挑戰,即使成為王者也不能只是被動接受挑戰,真正的王者必須不斷地去挑戰自己。』
(俺にとって、レスラーの信念とは何か。それは「挑戦」をすることをやめてはならないということ。チャンピオンになっても、挑戦されるだけではない。いつだって挑戦しつづけるチャンピオンで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mcRkMA
圖片出處:https://goo.gl/BCVbYU
參考資料:https://goo.gl/p4j8p4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