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真難當.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王者真難當?

摔角選手無一不以冠軍腰帶為目標,也持續朝此方向努力,但一旦真的拿到腰帶成為王者就會發現至今無法體會的感受。以紫雷依歐來說,第1次拿到紅腰帶就有連續防衛10次的記錄,第2次則是創下連續防衛14次的驚人成績,雖然目前失去腰帶,不過紫雷就等於女王的印象卻依舊強烈,這樣的她也曾經是個菜鳥王者。

20133月時,依歐僅拿過其他團體的雙打冠軍腰帶,還沒有拿過單打的,在這狀態下最先拿到的並非白腰帶或是HIGH SPEED王座,而是STARDOM最強象徵的紅腰帶,因此壓力也一度讓她喘不過氣來。因為無論再怎麼努力防衛,下一個挑戰者又會馬上出現,總之是相當辛苦,當然如果受不了壓力,放棄腰帶就可以解脫了,實際上卻沒有這麼簡單。例如對手是其他團體的選手、外國的選手,又或是自己不想輸的選手等。

不過像現任IWGP US王者肯尼奧梅加則是正好相反,不僅希望有人來挑戰,還想讓這條冠軍腰帶成為超越團體與國界的存在,與其他IWGP腰帶做出區隔。但成為王者當然也有不少好處,比方說媒體訪問邀約會增加,在拍照時也能堂堂正正的站在正中間,且受到大家矚目,這點讓依歐覺得雖然辛苦點也值得。要更加努力的責任感超越了想要逃走的壓力,這讓她體認到冠軍腰帶本身就是個責任的集合體,如果沒有背負責任的覺悟,就無法當一個王者。

而對於首次拿到紅腰帶且是白腰帶王者的岩谷麻優,依歐則是覺得她和自己最大的不同在於蓄積時間很長,正因挑戰多次都沒能成功,讓摔迷們更想為她加油,而在第5次終於達成心願。長時間累積的心情一次爆發出來,自然威力驚人,前幾次的失敗也成為很好的經驗,再來就是要如何當個稱職的王者。

岩谷在首次完成防衛後也坦承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甚至感到有些悔恨,因為拿到紅腰帶後,想要引領STARDOM的心情絲毫沒有表現出來,如果是以前的話自己一定覺得防衛成功就好,現在終於能體會到依歐所謂的"覺悟"是什麼意思,也知道王者真的不好當。以摔迷的角度來看,拿到冠軍腰帶就代表一種肯定,也是選手成長的動力,13日岩谷即將迎接花月的挑戰,能否打一場漂亮的勝仗讓我們拭目以待。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內容出處:https://goo.gl/DiHXXU
圖片出處:https://goo.gl/WP5MYU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