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滅大作戰 (2).jpg

 

 

2018421日星期六,這天去看了 巨石強森 主演的「毀滅大作戰」,英文片名是:RAMPAGE。從預告片看來是怪獸災難片,這種很合我的胃口,但我本來是打算等片子出來再租來看就好,所以電影412日上映時,我也沒衝去看首映就是了,是怪獸片同好跟我說這部片去戲院看大螢幕較爽,想想這星期六沒事,我就去看了。

 

我本來想看10:30早場的,但小姐說10:30早場的在隔壁棟大樓,而且我想用的優惠票不能使用,想使用優惠票看本樓電影的話,就是11:00場次的,好吧。我買了11:00的票,還有1小時的時間,我就去隔壁玩玩街機 格鬥天王98 了,二個硬幣玩到時間差不多到,我就進去看電影了。

 

 

 

「毀滅大作戰」的故事劇情就是沒啥爆雷問題,劇情就=基因路線造成三隻可愛的小動物巨大化+狂暴化,然後白痴反派姐弟為了賺黑心大錢,把三隻怪物引來大都市,想藉著政府軍力幹掉牠們,再從可愛的小動物大體身上拿回他們的實驗基因配方,但三隻可愛的小動物強到連政府軍力都奈何不了牠們,反派姐弟黑心錢沒賺到連命也賠上了,我們的主角-巨石強森 當然要阻止這三隻可愛的小動物了,這種片的結局還沒上戲院前就知道一定是完美結局啦」,劇情知道這樣就OK了。

 

 

聽說這部電影是1980年代的街機遊戲「RAMPAGE」改編來的,這款遊戲我有印象,但我的印象中是我好像沒玩過?記得PS主機系列好像也有出過同名遊戲,但我應該也是有印象,但好像還是沒玩過,以下是1980年代的街機遊戲圖(應該是1986)

 

毀滅大作戰 (1).jpg

↑街機遊戲-RAMPAGE(電影裡反派姐弟的辦公室後面就有一台同名街機)

 

這部電影的感覺就像是B級片的劇情和特效,但把它拍成A級特效片。通常B級片的劇情常很空洞或是帶過去這樣而已,然後特效部份要說沒誠意嘛,不如說它們預算有限,所以不能太要求。這部「毀滅大作戰」的劇情,就是基因編輯失控,造成可愛的 白化症猩猩、狼、鱷魚 被這種基因給感染給造成巨大狂暴化,而且這基因裡面還包含了其他動物的特性,所以這三隻可愛的小動物還俱備了其他動物的特殊技能,像狼變成飛狼會飛就是有其他基因的緣故。以下介紹一下這三隻可愛的小動物↓

 

毀滅大作戰 (5).jpg

※狼=該說是變種飛狼!牠很有實力,一個特種部隊也殺不了牠,還會變飛狼咬下直昇機,不亞於某部巨鯊咬下飛機的電影,更何況這是A級特效,特效做的很棒,而且牠還有刺針噴射武器,機動力高、又有獵補能力,再加上能飛的技能,這三隻可愛的小動物裡面,牠給人的印象最好,可惜被巨鱷斷頭….太可惜了。

 

毀滅大作戰(6).jpg

※巨鱷=前面巨猩喬治和飛狼在肆虐的時候,牠都沒有出場的份,到了最後城市的大戰才出現,本來以為牠的戲份最少,但到後期牠的存在感最重!牠沒啥特別的技能,但牠的體型最大,加上鱷魚的超高咬合力很恐怖,還有那可怕的怪物外型氣魄!連可愛的飛狼也被牠咬斷頭了,而且機槍、導彈對牠完全沒用,唯一的弱點就是眼睛

 

毀滅大作戰 (4).jpg

※巨猩喬治(助手:巨石強森)=一隻白化症的猩猩,牠沒有啥特別的戰鬥技能,就是猩猩能跳能彈和強大力量的原始本能,還有裝死、比中指、搞笑、爬大樓抓女人(這次是吃掉了)的技能!要說牠最大的優勢,就是我們的男主角-巨石強森 是站在牠這邊的,而且巨石強森會拿武器幫牠攻擊其他可愛的小動物。最後巨石強森應該有給喬治看過「異形戰場」這部電影,最後喬治拿長狀武器刺穿可愛鱷魚的眼睛!幹爆了巨鱷這一幕,我直接想到異形戰場的終極戰士拿長矛飛躍攻擊異形母后的那一幕。

 

 

這部電影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怪獸」的部份,說穿了,沒有怪獸的話,這部電影也引不起我的注意,但 巨石強森 的存在也很重要,這部電影如果不是他來演的話,我想可能大家會對這部電影的興趣會少一半,畢竟台灣海報主打的就是「巨石對巨獸」,除了巨石強森的知名度可以讓大家注意到這部電影外,剩下的就是讓觀眾可以挑錢買票入場看電影了,這個算是巨石強森的魅力所在,我個人也是因為巨石強森才注意到這部電影的。

毀滅大作戰 (3).jpg

↑台灣海報主打「巨石對巨獸」,可見巨石強森的魅力,還可以看到巨石強森站在中間。

 

※哪,接著再看我最上面貼的日本版海報,是日本插畫家-田島光二 的作品,說真的,裡面沒看到巨石強森的畫面,主打的是三隻可愛的小動物!這個絕對是怪獸迷心中最喜歡的一張海報,所以我就用這張海報當封面啦~~~

 

另外要說的一點是,我本來以為巨石強森只是用來號召影迷買票入場的功能而已,但說真的,他在這部電影裡演的超過我的想像,雖然他的演技跟其他演技派的演員相較之下真的像石頭,但是巨石強森與猩猩喬治的互動有把感情給引出來,雖然大多是喬治那對眼睛迷人的功勞,但巨石強森和喬治的鬥嘴搞笑畫面還挺討喜的,還有喬治狂暴化後,巨石強森不想傷害喬治但又不得不放棄牠的矛盾心理就演的不差,比某部看到自己老母OUT後,那種生澀沒感情的演技讓我冒冷汗的演技好一百萬倍!

 

除了巨石強森外,其他的演員我個人都覺得算普普,除了那位牛仔長官-羅素(傑佛瑞·狄恩·摩根(Jeffrey Dean Morgan)飾,我個人很喜歡他那種沉穩理性又有個性的氣質,加上這部電影的時間不長,而且劇情也沒有拖泥帶水,就是事情發生了,然後相關人員去處理事情,雖然劇情很平凡,但整體的交待雖然過快但也算完整,後面的大戰也很精釆,沒有一直拖拖拖,或把鏡頭都一直放在人類身上,三隻可愛的小動物鏡頭在都市玩耍的畫面也不少,所以這部片我個人覺得可以進戲院看一看爽一爽。

 

唔,看了一下導演是 布萊德·派頓(Brad Peyton)。它執導過 地心冒險2:神秘島 加州大地震。先撇開這二部電影也是巨石強森主演的電影外,這二部電影也是劇情簡單但節奏不拖的爽片,想看看他接下來的作品還會不會繼續跟巨石強森合作,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