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雅美名言集.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手名言集】
29惡魔雅美

196217日生於福岡縣北九州市的惡魔雅美,高一時為了幫助家計而出來工作,但她選擇進入的並非一般公司,而是全日本女子職摔,19788月以小峯廣子戰正式出道成為摔角手。或許正因為她原本就是抱著到東京工作的心情,對摔角界並沒有抱著什麼憧憬與夢想,也沒有什麼喜歡不喜歡,就算練習很辛苦也覺得是理所當然,因此同世代的許多摔角手們,都因摔角表面上的華麗與嚴苛現實之間的差距而陸續萌生退意,她卻能以一句"~真的好辛苦"就帶過,且這一打就是30年。

在全日女時她最初是用本名吉田雅美出道,後來才改為惡魔雅美,而這也是因為後來公司將她歸類到反派的緣故,當時她加入池下由美率領的"黑色軍團",在池下引退後則改稱"惡魔軍團",此後惡魔雅美便以反派身份在女摔界活躍著。此外這個時期她也開始以歌手身份進行活動,曾出過CD專輯與單曲,可說是歷代女摔選手中歌唱力數一數二的一位。

1978年因全日女的25歲引退制度,讓惡魔雅美不得不離開老東家,之後以自由選手身份參戰日本女子職摔,與神取忍的單打賽獲得相當高的評價。在正式加入日本女子職摔前,她就以教練身份來指導選手摔角技術,最主要是之前山本小鐵先生擔任教練時,教的所有技術都是適用於男摔選手的,因此必須做適度的修正才行。

日本女子職摔解散後,她在1992年成為JWP女子職摔所屬選手,直到2000年退團為止都相當活躍,尤其是變身成為超級惡魔雅美時,更是讓人不寒而慄。據說這個角色是某次JWP到埼玉舉辦賽事時,為了想刺激票房而希望她變身成從前在全日女時代的超級大反派,不過她並沒有走回頭路,而是以全黑的戰鬥服搭配紫色木刀,在臉上塗上油彩且不發出任何聲音也不改變表情,這全新的角色成功造成話題,後來也創下15年以上無敗的驚人紀錄。根據惡魔雅美本人表示,其實她是覺得普通的反派實在太無聊了,於是參考了在加拿大時看到的送葬者選手來表現這個全新的角色。

JWP退團後惡魔雅美以GAEA JAPAN為主戰場,GAEA解散後則是以OZ為中心,以自由選手身份來持續活動,後來愛徒長與千種的弟子里村明衣子成立仙台女子職摔時,她也與山本小鐵教練在新人選手的培育上盡了不少心力,因此被仙女的觀眾視為母親般的存在,2005年開始她也以"惡魔夫人"為擂台名參戰HUSTLE

20079月底惡魔雅美宣布,自己將在30週年紀念大賽引退,這之後她積極地與許多選手對戰,並挑選了她認為有摔角天份,且體型與剛出道的自己相近的松本浩代來傳授獸神式炸彈摔,還有將頭頸肩垂直落下技傳給擁有超越體格的驚人力量的輝優優,而超級反派的角色則是傳承給曾經搭檔過,且受惡魔反派風格影響深遠的植松壽繪。

2008年底惡魔雅美在後樂園會館正式引退,結束30年的擂台生涯,這天她以超級惡魔雅美的身份對上愛徒長與千種展開激戰,最後以必殺技頭頸肩垂直落下技擊敗對手,也為這傳奇角色畫下句點。賽後她表示希望能一年舉辦一次像這樣集合各個女摔團體的比賽,票房收入的盈餘就可成立女摔基金,來幫助因受傷等在生活上有困難的選手們,雖然目前尚未能實現,但看得出來她真的很在乎女摔界的未來,也非常熱愛這努力了大半輩子的摔角。

目前惡魔雅美回到故鄉擔任一家百年醬菜店"小倉城糠藏"(https://goo.gl/2Tz71G)的店長,也以音樂人的身份進行活動,和現役時代比起來又是完全不同的感覺,摔迷們有機會去福岡的話不妨走一趟她的店,購買醬菜來當伴手禮哦~

🔻『所謂的職業摔角就是,生死只有一線之隔。』
(プロレスっていうのは、生死が背中合わせなんですよ。)

🔻『並非只有輸贏,而是看了所有比賽後覺得有意思、有趣、某位選手的某些地方很不錯之類的,希望大家能感受到這些事,這就是職業摔角的醍醐味。』
(勝ち負けだけじゃなくて、試合を全部観て、おもしろい、楽しい、あの選手のああいうところがいいとか、そういうことを味わってほしい、それがプロレスの醍醐味だと思ってるんで。)

🔻『自己與對手及觀眾是個三角形,再加上負責鳴哨的裁判,這之中沒有誰最重要,不是一個正三角形的話就不能成為一場好比賽。』
(自分と相手とお客さんとトライアングルで、それを鳴らすレフェリーがいる。その中の誰かが大きいわけではなく、正三角形で成り立たないといい試合にはならないと私は思う。)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mcRkMA
圖片出處:https://goo.gl/eFCYRm
參考資料:https://goo.gl/oYmykL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