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9熊本.jpg

 

 

新日本摔角2018年4月29日熊本. Grandmesse熊本大會「WRESTLING 火之國 2018」開打。在這之前的系列戰主要是4月13日到4月26日止的「Road to WRESTLING DONTAKU 2018」。還有4月27日廣島大會的「Road to WRESTLING DONTAKU 2018~安芸之國 戰國繪卷~」。分別把一些重要的冠軍戰分散在這些系列戰的場地裡,我這裡就以4月24日、4月27日的US、NEVER戰,還有4月29日熊本大會的賽事做個簡單的觀後感。

 

記得熊本在2016年也曾遭遇到大地震的緣故所以新日本摔角在2016年時中止了熊本大會的興行,這次是相隔三年後回來,也看的出新日本摔角的用心。以下先就觀後感

 

 

4月24日 東京後樂園

 

※傑.懷特(王者) VS 大衛.費雷(挑戰者) – IWGP US重量級選手權

20180429 (1).jpg

一場中規中矩的好比賽,傑懷特之前對上 肯尼.歐美加 與 安格曼.佩吉 時,面對老將就顯的他的戰鬥經驗不足,但傑懷特經過幾場大戰後,他的比賽都有在進化,他的眼神、比賽節奏和招式變換方式都在進化中,反而在日本裡一直不上不下的大衛就顯的弱了點,大衛這場比賽的焦點是他的爆發力夠,但他出招時間太長,場外拿桌子的時間也拉的長了點,但他使用必殺-斷頭台反擊傑懷特的必殺技-銀翼殺手(Blade Runner 這必殺技的名字跟電影「銀翼殺手」同名,直接借來用了!)很漂亮!(傑懷特 微微抬肩的那幕很妙,可以再看一下,裁判不夠專業的話,也許就結束了)

 

最後幾分鐘的大戰,大衛也火力全開讓傑懷特陷入危機,但傑懷特也如法泡製使出銀翼殺手反擊了大衛的斷頭台!拿下三秒,傑懷特二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我最高興的是,傑懷特仍然在進化中,我覺得他現在加入CHAOS是有說服力的,因為他有「孤狼」性格,之前打團戰時,CHAOS大家一起擺POSE,只有他看一看比個讚就走回繩索後,CHAOS的大家只能睜眼看著他而已XD,這也符合混沌(CHAOS)的風格嘛,這場比賽過後,大衛想必也增加了不少的經驗值,期待他變的更強。

 

 

4月27日 廣島大會

 

※後藤洋央紀(王者) VS 吉司.羅賓森(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20180429 (3).jpg

很熱血的一場比賽,2017年2月果汁選手也跟後藤選手打過一場NEVER的比賽,但接著果汁又跟內藤打一場IC戰,也打了2017年的G1賽程,當時他的比賽還不夠火候,但今天這場他的確在氣勢上壓下了後藤,還使出一記顏面牛殺,還使出一記垂直式的吊車落讓後藤陷入危機,而且他的野性、韌性、鼓動觀眾的能力都比之前更強,現在的果汁變的很苦口了!

 

後藤被逼到不得不使出封印技-昇天.改 來對付他,但果汁仍然掙脫!後藤的GTR與果汁的必殺技-黑色追緝令(Pulp Friction 跟電影「黑色追緝令」同名,直接也借過來用了)攻防的很精釆,果汁也一直在閃這招GTR,但最後還是被後藤的結印踢擊命中,再使出一記GTR給打敗,後藤三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表現最耀眼的是果汁選手。

 

賽後,麥克.艾爾剛 選手想出來挑戰後藤洋央紀的NEVER腰帶,但太一也跟著上擂台來想挑戰,這個就留給後續發展了,不管這二人誰來挑戰,我都很期待,應該說是我比較想讓太一來挑戰吧,很喜歡他轉重量級的川田殺法。

 

 

4月29日 熊本. Grandmesse熊本大會

20180429 (4).jpg

 

第一試合 成田蓮 & 永田裕志 VS 海野翔太 & 岡倫之

 

年輕獅子很有幹勁,比賽節奏當然比不上老手,永田一出來,新人都被操的很慘,海野翔太最近摃上永田,都針對他打的比較兇,海野是繼川人拓來之後,個人覺得表現最好的年輕選手,最後是吃下永田的內背摔+永田鎖2落敗,新人們持續進步中,而且氣勢很棒。

 

 

第二試合 田口隆祐 & 虎面四代 & 獸神雷霆.雷牙 & 大衛.費雷 VS 傑.懷特 & 洛基.羅美歐 & SHO & YOH

 

傑懷特難得會與3K有互動,這場比賽比較耀眼的就是田口的屁股,其他人的表現都比較一般,最後是大衛突如其來的一記斷頭台命中了洛基,田口組拿下了這場比賽的勝利,賽後田口還露出了股溝而不自知。

 

※SHO&YOH從4月兩國IWGP次重雙敗戰後,從4月13日到4月27日的卡司大致上都是對上鈴木軍(太一&陸奧&飯塚),這其中3K被直接打敗2場,有8場是反則勝(都鈴木軍犯規),有一場是SHO誤爆裁判被判反則輸,直到4月27日3K組才從鈴木軍用3K拿下勝利,但這場SHO還使用了飯塚叔叔的鐵手指兇器才贏的,所以這系列的賽程,3K受到的恥辱不少,只能說是為了磨練他們吧。

 

 

第三試合 真壁刀義 & 黑那雷 VS 石井智宏 & 矢野通

 

近期的系列就是真壁摃上矢野、石井摃上黑那雷,可惜這是雙打,雖然雙方的恩怨都有表現出來,但論雙打的話,是石井矢野佔上風,但石井與黑那雷的硬碰硬之戰不錯,黑那雷的成長也很快,4/24他與石井的單打戰雖然一開始被壓的很慘,但後來有奮起跟石井頑強力戰的很棒,我很期待他的成長,但那場和這場的結果一樣,最後被石井的垂直吊車落給打敗了。

 

 

第四試合 肯尼.歐美加 & 飯伏幸太 & 茄茲.歐恩茲 & 高橋裕二郎 VS 蕯克.賽巴Jr & 飯塚高史 & 太一 & TAKA陸奧

 

TAKA陸奧的麥克風介紹又出現了!鐘聲未響鈴木軍就先突擊!二個軍團都是團戰很強的人,但要玩陰的,就是鈴木軍勝出,尤其是飯塚叔叔一人就咬了BC這四個人,裕二郎當然也咬回來,BC四人還一起使出場外飛撲技很漂亮!最後是茄茲力戰ZSJ,茄茲的技巧也不差沒被ZSJ直接絞殺掉,但ZSJ實在太變態,還是把茄茲給帶進他的深淵海底吞食掉了!ZSJ真的是一隻可怕的魔界章魚!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肯尼.歐美加 對 ZSJ的敵意似乎上升了。

 

 

第五試合 棚橋弘至 & 麥克.艾爾剛 & 吉司.羅賓森 & KUSHIDA VS 岡田和睦 & 後藤洋央紀 & 吉橋伸雄 & 威爾.歐斯普雷

 

棚橋岡田IWGP戰的前哨戰,也可以說是後藤與艾爾剛的NEVER戰、KUSHIDA和歐斯的IWGP次單戰前哨戰,這幾人的表現都很優,棚橋與岡田的交戰是焦點,之前棚橋的狀態感覺較差,今天就似乎表現的較好,二人還打到花道上,KUSHIDA和歐斯的交戰也很熱,歐斯還使出一招扛肩式龍捲首落下(看歐斯的臉書,他稱這招為 Storm Breaker,叫它-暴風破壞者 好了,跟雷神索爾的新武器同名)很勁爆!反倒是吉橋伸雄現在好像又變成以前躺的角色了,他最近的表現比較一般,最後是被棚橋的高空撲擊給打敗!

 

賽後鈴木軍的 太一 入場偷襲了後藤、艾爾剛等人,目前還不知道NEVER無差別級會由艾爾剛還是太一來挑戰?但棚橋、岡田大概不想焦點被太一搶走,所以二人在場外擂台上又打了起來,這二人真的是高手,懂得吸引觀眾們的注意,這場比賽推薦看一下。

 

 

第六試合 BUSHI VS 艾爾.迪斯帕拉特

 

BUSHI先突擊艾爾,接著場外強攻艾爾,二個都算是反派軍團,所以會玩的粗暴點,但艾爾開始想脫BUSHI的面具,反倒是BUSHI沒有打算脫艾爾的面具,而且BUSHI的打法還偏向正派,都是用很漂亮的攻擊技壓下艾爾,艾爾就顯的比較粗暴無理,最後BUSHI想使出必殺-MX時,被金丸義信亂入偷襲,裁判判這場比賽反則,BUSHI贏,接著高橋廣夢也出來解救BUSHI。二方直接開戰進行下一場比賽!

 

 

第七試合 高橋廣夢 VS 金丸義信

 

接續上一場,二者直接開打,廣夢被金丸壓了前半場,中途艾爾還不斷偷襲廣夢,這場比賽廣夢就顯的比較弱勢,有一度我還以為BUSHI是不是回後台了,怎麼不見他來幫忙打下艾爾,比賽比較一般的進行到後半場,艾爾又進來抓住廣夢,金丸使用威士忌噴射攻擊,結果誤爆艾爾,此時伏兵-BUSHI出來噴了一記毒霧給金丸!廣夢使出限時爆彈命中金丸,但金丸掙脫!廣夢再把金丸扛起撞向角柱後,再補一記限時爆彈打敗了金丸義信!

 

這二場單打對決對我而言有點失望,我比較想看這二場單打是用真實力來對決的,但一個軍團是制御不能,另一個是惡劣軍團,這樣還想看堂堂正正的比賽,比較不能奢求就是了,但這二場特別單打我個人都給普通的評價。但4月23日由這四人組成的IWGP次重量級雙打戰就打的很精釆。

 

 

第八試合 SANADA & EVIL (王者組) VS 戴比.波伊史密斯Jr & 蘭斯亞夏(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王者組在準備入場時就先突擊KES組,但被KES組打下!接著就幾乎是KES在虐殺這二人了!不管體型、勇猛、攻擊性都是KES佔上風,最勇猛的EVIL遇到這二人也是很難壓的下來,SANADA還吃了KES在斷崖上使出的殺人炸彈摔砸在場外的桌子上後就幾乎很長時間沒看到他了,EVIL在擂台上被KES殘虐,KES還逆使出他們的合體必殺-魔術殺手 攻擊EVIL!

 

所幸EVIL撐到後期SANADA回復,王者組才集中攻擊一人,原本王者組成功使出合體必殺-魔術殺手 命中了史密斯,但蘭斯把裁判拉到場外中止了第三秒拍下!再讓蘭斯自爆撞到角柱的鐵椅受重創倒下,EVIL趁機對史密斯使出鐵椅殺法,SANADA拖住蘭斯,EVIL對史密斯使出必殺技-EVIL 打敗了史密斯,王者組二度防衛成功!很驚險的一場比賽,因為KES的氣勢是壓下整場,真的是恐怖的雙打組合喔~

 

 

第九試合 鈴木實(王者) VS 內藤哲也(挑戰者) – IWGP IC 選手權

20180429 (2).jpg

近期的系列戰就是打這二個大將的恩怨嘴砲戰,我對LIJ軍的價值下降有點失望,但至少選手的人氣實力是不變的,就把期待放在比賽內容上吧,因為這是比較重要的事,內藤今天出場戴的白色面具是電玩遊戲TEKKEN(鐵拳)與新日本摔角LIJ軍合作的面具。

 

比賽開始,內藤仍然不急,但鈴木比較急就先攻擊,然後內藤照慣例橫躺在擂台上使出他的POSE,鈴木實也難得的學內藤躺在擂台上學內藤的POSE,二者開始交戰,內藤不斷使用打擊踹擊,但鈴木實要他打過來後再趁機切入倒吊式繩索腕十字固,鈴木開始反擊,在場外拿起鐵栅欄和椅子丟擲內藤,接著再不斷暴力攻擊內藤。

 

內藤也開始使用他的得意技開始連擊鈴木,也不斷踩住鈴木的頭挑撥他,但鈴木也不爽直接送給內藤三記PK踢,也一樣踩踏內藤的頭回敬他,接著二人打擊技,但鈴木的攻擊力較強,內藤想使用雪崩技,但被鈴木實直接抓住腳使出角柱倒吊足部固定重創內藤,接著鈴木實就是使出足部固定技來強攻內藤的足部!

 

鈴木再使出足部4字固來攻擊,內藤掙脫再使出DDT、角柱逆DDT反擊,想使出命運,但被鈴木拋下直接再切成變形足部固定、裏膝十字固、膝十字固!鈴木再切入阿基里斯腱時內藤趁機觸繩逃脫,但鈴木終於使出他的得意技-鎖喉!內藤硬是掙脫反擊後再使出連續摑掌打下鈴木!鈴木受到攻擊流鼻血且有點失神喪失氣力。

 

鈴木再使出鎖喉後想使出超必殺-逆落!但內藤轉過閃過這危機使出一記垂直吊車落,內藤再趁機補上一記必殺技-命運 打敗了鈴木實,內藤哲也 成為第18代IC王者。

 

整場比賽幾乎都是鈴木實的風格,感覺內藤的體力狀況也已經退化了,打到後半段好像有點使不出他原有風格的招式,鈴木實這種年紀還能打這麼硬更是可怕,他被內藤掌到流鼻血時,我都有點擔心他還撐的住嗎,落敗後,鈴木實也癱在擂台上,所幸後來可以自己走回後台,我就放心多了,這場比賽的焦點是鈴木實,賽後新IC王者和全部的成員在擂台上做了一個END。

 

 

這天熊本大會的票房是3435人札止,相當好的票房。但4月23日、24日的後樂園票房分別是1562、1428人,未宣佈滿員,也許與非假日有點關係,還有部份卡司吸引力不足,但單單從票房來看,其實算是不差,只是沒達到滿員的程度。而4月27日廣島大會的票房就2003人札止,所以整體而言這幾場冠軍戰排的還挺有價值的。

 

新日本摔角在4月10日的「LION’S GATE PROJECT11」又出道二位新人,分別叫: 辻陽太、上村優也 。新日本的年輕戰力真的源源不絕,現在人在海外參戰的 川人拓來 選手,從臉書相片上來看似乎還不錯,他在日本的表現很耀眼,從國外回來後不知道會變的有什麼特色,其次我個人覺得表現不錯的新人就是-海野翔太。另外一位叫 成田蓮 的,個人對他比較有印象的是…他長的有點像我工作公司裡的某位新人。

 

另外近二個星期的系列戰中都會出現一段小小的影片,那就是骨兵(BONE SOLDIER)要回來了,記得他之前最後出現的時間點是2017年1月5日,然後就莫名其妙消失了,現在會打這個廣告的話,應該會是一個新的骨兵了,有從網路上看到情報說是 石森太二 ,如果真的是他的話,那這位骨兵將會是很重要的一個狠角色,是一個能奪取腰帶的角色,不過這點就等正式公佈再說了,個人猜測5月4日的KUSHIDA和歐斯的IWGP次重單打完後,也許就會出現了也說不定。

骨兵要回來了.jpg

↑BONESOLDIER WILL RETURN

 

接下來的話,這系列的劇情線大致上都是新日本正規軍VS CHAOS、LIJ軍VS鈴木軍,還有BC軍的內戰,最大的焦點當然是接下來棚橋VS岡田的IWGP戰。後藤洋央紀雖然扛著NEVER腰帶,但他給我的感覺是不上不下,但他跟果汁選手打的比賽,有把果汁選手的程度帶出來了,不只果汁選手,現在就連 黑那雷(HENARE)也被石井慢慢帶起來了,還有傑懷特的比賽也開始進化,大衛.費雷也慢慢有堀起的現象。

 

現在新日本摔角對外國人選手都相當的器重,國外還有一位強式風格(Strong Styles)的柴田勝賴 在教導外國人日式摔角的風格,很好奇柴田帶出來的選手會有怎麼的表現。近期內我比較覺得表現平凡的是3K組,這系列他們的確被鈴木軍操的挺慘的,如果他們再沒進步的話,可是會讓觀眾反感的。

 

這次熊本大會的主賽讓 內藤哲也 再次拿到IC腰帶的話,我就會很好奇,內藤在大阪城的卡司會是什麼,找Y2J來跟他打IC嗎?還是有其他的人選,但讓內藤拿IC的話,至少內藤短時間內不會挑戰IWGP重量級單打戰線,還有G1優勝的部份可能也比較無緣了,另外就是 鈴木實 接下來的打算是什麼,記得鈴木實6月23日、24日也要舉辦出道30週年紀念,大家都知道鈴木實是海賊王迷,我挺好奇這次舉辨的30週年會是什麼樣的情況?官方網址請點這裡。

 

接下來最重要的賽事就是5月3日、4日的福岡大會了。目前為止,LIJ軍與鈴木軍的軍團對抗戰已告一個段落,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BC內戰了,這一戰從日本打到國內去,再從國內打回日本!YOUNG BUCKS與肯尼.歐美加的關係會如何發展?在4月7日國外ROH的SUPERCARD OF HONOR XII 的大會中,歐美加 與 CODY的單打最後,原本YB組有意幫助歐美加,但一個誤爆踢中歐美加,反而幫助CODY打敗了歐美加,所以啦,5月3日的比賽YB也有來參戰,但YB是跟著馬蒂.史卡爾 一起組隊,我就期待會不會有啥新的變化。

 

這幾場冠軍戰的心得大致上就是這樣,過沒幾天就是日本的黃金週了,5月3日、4日的福岡二連戰想必也會很火熱,最重要的是接下來的BOSJ賽程,到底會有什麼樣的新人物參戰呢?這個就先等福岡大會過後再來看看吧,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U7Wak2  https://goo.gl/V4n2b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熊本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