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冠軍嘉年華 (4).jpg

 

 

全日本摔角2018年的春之祭典-冠軍嘉年華(Champion Carnival 簡稱CC)。在2018年4月7日開幕戰,直至4月30日最終戰,共計十五場大會。我的印象中,我沒有一年的冠軍嘉年華是從頭有看到尾的,早期Z頻播的賽事中,我也只看過幾場全日本的冠軍嘉年華比賽,主要是因為當時我是新日系的,比較少看全日本的比賽,而且當時的Z頻也似乎沒有每一場公式戰都有播出。

 

接著到了武藤全日本時,雖然有網路影片可以看,但我也沒有每一場都追完的紀錄過,今年2018年的秋山全日本冠軍嘉年華可以說是我看全日本摔角以來,首次全部從頭到尾把公式戰都追完的一年,最主要還是因為現在有全日本摔角的線上影音,加上2018年的參戰選手名單,都很合我的意,還有NOAH的 丸藤正道 也參戰了,所以我就從頭看到尾了,雖然全日本摔角的線上影音並沒有每場大會都直播,有些是隔天才放上的,但至少15場大會都可以在線上影音看完,一個月只要900元,也不貴,可以考慮一下。全日本摔角線上影音網址 = https://www.ajpw.tv/

 

以下是我看過這次冠軍嘉年華後對各個選手的表現心得,雖然有很多選手都是他團體的,但表現起來就是沒話說,希望可以看到他們繼續參戰全日本摔角。

 

 

A

2018冠軍嘉年華 (5).jpg

石川修司=195公分、130公斤。2017年CC的優勝者,今年的表現仍然耀眼,他那不寒而慄的氣質仍在,他是個巨人兵,使出的招式都簡單威力又強大,而且攻擊節奏不會中斷,是一個可怕的選手。(FREE選手)

喬多林格(Joe Doering)=196公分,135公斤。最強的外國人,2017年CC的準優勝,現在少見的大體型外國人選手,他的狂氣很棒,因為狂氣加上大體型,他的普通的打擊技也充滿了力道,加上他的招式都夠勁,遇到他很難打。(全日本摔角選手)

崔領二=188公分,110公斤。這次的表現是中規中矩的好選手,他給人的印象都是那犀利的踢擊,雖然他的表現穩定,但給人的印象是比較平凡。(LAND'S END)

野村直矢=185公分,95公斤。他基本是出來被眾選手操、磨、練的!他沒有特別出眾的才能,所以只能苦幹實幹的去增加經驗值,而且很明顯裁判(尤其是和田)都會偏袒他,這個算是他的特殊技能吧,但至少他的等級有提昇了。(全日本摔角選手)

火野裕士=178公分,120公斤。如果說石川是大巨人,那他就是小巨人,個子小但爆發力、力道夠!而且他的裝甲值也夠厚,以獨立團的選手來說,他絕對是頂級的選手之一,這次他能參戰CC我很高興。(FREE選手)

巴迪蓋得=174公分,110公斤。他的實力跟宙斯是差不多的,可惜這次CC他左腿的狀況好像不良,4月16日與宮原健斗的比賽是不戰敗,還欠場4月18日的大會,他回來後的對手還會觀察他的情況下去比賽,所以比賽過程有點偏向卡卡的現象,這是這次大會比較可惜的一名選手。(FREE選手)

宮原健斗=186公分,102公斤。現任三冠王者,他的表現不用多說,他可以說是秋山全日本的救世主,他也是敢吃招的一名選手,也會讓比賽熱度提昇到讓觀眾很爽的程度,如果說棚橋弘至是新日本的ACE,那宮原健斗就是全日本的ACE也不為過,連主賽過後的表演秀也有點類似。(全日本摔角選手)

鷹木信悟=178公分,96公斤。這次CC大會中最勇猛的選手,他的快攻實在很可怕,而且他的攻擊力道也猛,看他的比賽不會有冷場,雖然很少看他的比賽,但他是一個有型的選手,再配上他的快攻,真的是充滿了勇猛魅力風格呀!(DRAGNON GATE)

 

 

B

2018冠軍嘉年華 (6).jpg

KAI=180公分,100公斤。這次的CC大會,可以看到他使出的是 武藤敬司 風格,因為武藤前不久才因為人工膝蓋手術而封印了月面宙返這招,KAI也是武藤帶出來的,會使用武藤風格的招式來打,也是為了尊敬和傳承吧,可惜的是KAI的臉沒有殺氣,但他的比賽並不差。(FREE選手)

諏訪魔=188公分,120公斤。也是全日本的王牌之一,他的戰鬥力不用多說,可惜今年春之祭典的焦點不在他身上,雖然表現仍然可圈可點,但今年就是沒對他有太多的矚目,而且諏訪的個性也不大適合劇情走向,就單純的戰士,但他其實也有讓選手發光發熱的能力在,只是不明顯而已。(全日本摔角選手)

宙斯=181公分,105公斤。高裝甲值又有攻擊力的肌肉男,也是一位很勇猛的戰士型選手,個人覺得他很強,只是目前好像都無法在單打戰線上位,雙打的話倒是拿不少次冠軍了,以他的優異表現我很好奇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讓他有上位的機會。(全日本摔角選手)

芳龍=186公分,105公斤。從新日本轉來全日本摔角的芳龍,從日劇「99.9不可能的翻案」第二季第三集有看到他出現後,也覺得他跟新日本應該是處於和平的狀況下,新日本選手名鑑裡還有他的資料在,但他不適合新日本那高速的戰鬥風格了,來到全日本後,他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戰場,有幾場比賽表現的很不錯。(FREE選手)

吉江豊=180公分,150公斤。仍然是靠體型殺法在打的選手,這個就是他的特色了,基本上遇到比他小隻的選手都會被他壓的很慘,遇到比他大的選手,就會顯的比較不利點,他的打法可能比較吸引不了現代的新摔角迷,但對舊時代的摔角迷來說還是有吸引力吧。(FREE選手)

迪蘭.傑姆斯(Dylan James)=195公分,115公斤。如果說喬多林格是是一隻脾氣暴燥的蠻牛!那傑姆斯就是一隻冷酷的鱷魚,以前沒啥看過他的比賽,但單以力量的話,他搞不好不輸給喬多林格,沒看過可以把諏訪魔用喉輪落抓起來丟的怪物選手,是一個直線型的恐怖力量外國人選手。

秋山準=188公分,110公斤。原本已從CC畢業的秋山社長,因為邀約丸藤的參戰,自個也不得不出來應戰,但看過他的比賽後,發現他其實都靠經驗在應戰了,他把全部的體能和冷血風格全留到丸藤戰,打出一場讓人感動的好比賽,也看的出秋山社長的決心和大器。(全日本摔角選手)

丸藤正道=176公分,90公斤。方舟的天才,而且體重是最輕的一位選手,他的實力不用多說了,曾在2012年8月5日新日本G1打敗IWGP王者-棚橋弘至,又在2016年7月18日打敗IWGP王者-岡田和睦,這種戰績還需要多說什麼嗎?看到他參戰就是我想買線上影音的主要推動力啦。(NOAH摔角選手)

 

 

以上是我看過比賽後,各個選手的基本心得,現在來推一下各大會不錯的比賽,就請參考一下就好了,我推薦的比賽我想不致於太差,所以我略過說明,就只推薦比賽場次。

 

4月7日 仙台大會=石川修司VS火野裕士、宮原健斗VS鷹木信悟

4月8日 秋田大會=石川修司 VS 喬多林格

4月10日 長岡大會=秋山準VS KAI、丸藤正道VS芳龍

4月11日 金澤大會=宙斯VS迪蘭.傑姆斯

4月12日 豊岡大會=巴迪蓋得VS野村直矢(看看野村被操吧,長矛衝撞用的不錯)

4月14日 廣島大會=這天的比賽較平凡

4月15日 博多大會=鷹木信悟VS火野裕士、秋山準VS諏訪魔、宮原健斗VS石川修司

4月16日 鹿兒島大會=這天的比賽較平凡

4月18日 松山大會=這天的比賽較平凡

4月20日 大阪大會=喬多林格VS鷹木信悟

4月21日 大阪大會=丸藤正道VS諏訪魔、秋山準VS宙斯

4月22日 名古屋大會=芳龍VS`諏訪魔(這場可以說是芳龍CC的代表戰)

4月25日 後樂園大會=秋山準VS丸藤正道

4月29日 後樂園大會=石川修司VS鷹木信悟

4月30日 後樂園大會=宮原健斗VS丸藤正道(CC優勝決定戰)

 

 

2018年冠軍嘉年華優勝決定戰訂在4月30日的東京後樂園大會,經過了十四場大會後,AB二組的代表選手也出來了。A組是=宮原健斗,B組是=丸藤正道。

2018冠軍嘉年華 (7).jpg

↑A組的點數表

2018冠軍嘉年華 (8).jpg

↑B組的點數表

 

※宮原健斗 VS 丸藤正道 – 2018年冠軍嘉年華優勝決定戰

2018冠軍嘉年華 (9).jpg

宮原健斗曾在2008年與丸藤正道搭擋打日本電視爭奪次重量級雙打聯賽,當時共打了八場,健斗只贏一場,還是對方場外出局勝利的,剩下的七場都敗在他身上。同年2008年的10月2日SEM大會中,丸藤正道 與 宮原健斗 的單打也是拿下勝利,但那時的宮原健斗也算是才出道不久的新人。2010年2月14日丸藤與健斗的單打仍然是丸藤拿下勝利。但現在的宮原健斗可不是當初的吳下阿蒙了,拿下全日本摔角史上最年輕的三冠王者!現在的丸藤也比之前累積更可觀的經驗和實力,如果說丸藤是NOAH的救世主,那健斗就是秋山全日本的救世主,超期待的一場比賽!

2018冠軍嘉年華 (10).jpg

比賽開始,二人都是超人氣!二人纏鬥的過程很棒,健斗也會使用頭鎚,但健斗的頭鎚比較有控制力道,所以我個人覺得還OK,丸藤也開始攻擊健斗的頸部!接著丸藤的逆水平劈擊炸裂,這個初次吃到的人都受不了,健斗也使出低空、中空踢擊!丸藤在繩索邊使出川田式顏面足球連續踢擊,再加一記斷崖邊的螺絲坐擊!健斗受到重創爬回擂台,等著他的是丸藤的遠距離天鵝式飛彈踢!

 

健斗使出後腰拋摔、角柱飛膝、吊車反摔!健斗想再出衝刺膝,但被丸藤閃過使出橋式踢擊套餐!接著二人打擊戰,丸藤的橋式踢擊中斷健斗的攻勢,還成功使出不知火,但健斗掙脫!丸藤想使出吊車式拋投橋式踢,但等著丸藤的是健斗的反擊式衝刺膝!接著健斗再砍出一記衝刺膝,丸藤掙脫,健斗使出變型式後腰橋固!但丸藤掙脫,健斗想使出必殺-鎖雙臂後腰橋固,但沒成功,還被反擊成眼鏡蛇鎖式三角絞!

 

健斗被鎖住後沒投降,但丸藤直接絞住後使出一記後腰橋固!但健斗也掙脫,接著二人開始打擊戰,接著健斗砍出衝刺膝(原文BLACKOUT,應該稱 斷電膝擊)、而丸藤也砍出一記虎王!二人的得技膝擊互相撞擊,二人相互倒地!健斗再砍出一記衝刺膝擊,但丸藤閃過後補上一記虎王命中健斗!雙方開始閃躲彼此的膝殺攻擊!健斗抓到機會再砍一記變型後腰橋固!但還是壓不了丸藤!

2018冠軍嘉年華 (1).jpg

↑二大名將的膝擊互爆!

 

健斗仍想砍出鎖雙臂原爆,但還是沒成功!接著就是丸藤可怕的虎王連爆,而且連腳跟落下也使出來了!健斗掙脫!但丸藤再使出秋山戰使用的鎖臂式後頭部虎王擊中健斗,丸藤在全日本摔角的擂台使出超必殺-地軸式綠寶石落下技!打敗了現任三冠王者-宮原健斗,拿下2018年的冠軍嘉年華優勝!也達到初參戰就初制霸的壯舉!

2018冠軍嘉年華 (2).jpg

↑地軸式綠寶石落下

 

賽後丸藤也說要挑戰健斗的三冠腰帶,日期也決定是在5月24日的後樂園大會,而且5月29日大會也是丸藤要挑戰杉浦貴GHC重量級腰帶的日子,丸藤想把二條腰帶拿到手,這種雄心壯志很不錯,日摔大賞我記得2011年開始到2017年的MVP都是由新日本選手拿下,2010年則是由NOAH的杉浦貴拿下,丸藤正道沒有拿過MVP,如果今年真的被丸藤同時達到拿到三冠和GHC的話,今年的MVP也許有可能會在丸藤身上。

2018冠軍嘉年華 (3).jpg

我上面的資料也有特別註明身高體重,身高的話,還有一名巴迪蓋得比丸藤矮2公分,但體重的話,是丸藤最輕,這種小體型選手來到全日本的重量級選手圈,還能過關斬將的一路殺到冠軍嘉年華優勝,這個實在不是簡單的事,而且丸藤跟秋山的比賽過後,還互相擊拳,這也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丸藤除了參戰全日本也與秋山社長有交集後,丸藤也在4月26日的川田利明「HOLY WAR」興行上跟川田選手進行了談話秀,最後也提到了9月1日丸藤出道20週年的事,也向川田選手問話說,你沒說過要引退吧?向川田提出邀約的氣氛很濃厚吼~~~(但個人不大想看到川田再出來打就是了,他很久沒打比賽了,體能狀況應該也不大好)

擊拳.JPG

然後我們看一下6月11日後樂園大會的小橋建太「FORTUNE DREAM 5」大會。丸藤選手也參戰了,而且是 北原光騎 出道30週年&引退紀念試合,卡司是=北原光騎&長井滿也 VS 丸藤正道 & 超級虎。秋山準、川田利明、小橋建太 看來丸藤選手也都打過照面了,看來9月1日的丸藤出道20週年會相當的熱鬧呀。

 

話題轉回全日本摔角吧。今天看新聞,原本在4月7日CC開幕戰出道的新人-蝦名和紀 選手,也在5月1日宣佈退團了,看來大概有什麼原因不清楚。還有6月5日也是欠場的 青柳優馬 復歸日,真是可喜可賀另外這次CC最後的後樂園三連戰票房分別是=1598人超滿員、1605人超滿員、1697人超滿員札止,真的是相當熱血的票房呀。

 

現在最火熱的冠軍嘉年華結束了,5月24日的宮原健斗VS丸藤正道 的三冠戰票房一定不用擔心,我比較在意的是接下來的賽程,全日本要端出什麼樣的菜色來吸引大家呢,這次的CC真的是拉了不少名將來參戰,但接下來還會有誰和什麼樣的話題來呢?如果丸藤拿下三冠,那當然會有一陣子的熱潮,如果健斗防衛成功的話,那接下來的對手應該是在CC公式戰中打敗過健斗的人來挑戰了?有鷹木信悟、喬多林格 這二位,還有一位是因身體不適沒打成的巴迪蓋得,這個就等5月24日的結果吧。

 

現在的秋山全日本真的很熱鬧,但中型場地目前看來,有點塞不滿的情況,這點或許秋山社長也要稍微再動點腦筋了,看到人家寫的冠軍嘉年華這幾年的優勝名單,2016年是大日本摔角的關本大介、2017年是自由籍的石川修司、2018年是NOAH摔角的丸藤正道。也不得不佩服秋山社長的氣量,敢把最火紅的單打賽制優勝者給外敵,某方面來說是商業考量,從內部來說是可以刺激內部選手的鬥志,個人還挺佩服這種器量的,這也是為了讓現在的全日本更往上爬的一個手段,現有的全日本真的越來越有意思了,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yXba4R  https://goo.gl/EBVYu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冠軍嘉年華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