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304 (2).jpg

 

 

 

新日本摔角「濵勝 Presents WRESTLING DONTAKU 2018」福岡大會開打,這次是二連戰,也真的是很豐富的福岡大會呀,以往都只有一天,今年變成二連戰了,因為二連戰,所以我這次的福岡大會心得就寫的簡短點,這次二連戰主打的就是BC軍的內戰,還有棚橋VS岡田的IWGP戰,這也是岡田能否創下V12紀錄的關鍵之戰,也可以說是世代交替的一場比賽,一樣先就比賽觀後感。

 

 

5月3日 福岡國際中心

2018050304 (14).jpg

第一試合 海野翔太 & 辻陽太 VS 茄茲.歐恩茲 & 高橋裕二郎

 

二個年輕新人遇到二個老手就是被操的份,但二個老手也是有讓這二個新人發揮,辻陽太的型讓我想到高山善廣選手,也許會是一個很強的大型選手,最後是茄茲使出包覆式螺絲坐擊打敗了海野翔太。

 

 

第二試合 永田裕志 & 岡倫之 & 成田蓮 VS 獸神雷霆雷牙 & 虎面四代 & 田口隆祐

 

也可以說是新人的磨練戰,永田對岡倫之還挺嚴格的。再看永田與田口的互動也有趣,田口都學永田的敬禮POSE,永田是踢田口的屁股,最後成田蓮出來奮戰,但實力差距大,吃下田口的喉嚨碰後落敗。

 

 

第三試合 洛基.羅美歐 & SHO & YOH VS 飯塚高史 & 戴比波伊史密斯Jr & 蘭斯亞夏

 

鈴木軍先突擊3K組,一下子就是場上大亂鬥,接著回擂台上的是飯塚叔叔和SHO,飯塚狂咬SHO不放,飯塚去嚇阻阻止的裁判,SHO趁機切入橫捲入蝦型固打敗了飯塚叔叔,時間二分多,KES還沒發揮就結束比賽,蘭斯亞夏只好抓場上的年輕獅子洩憤。

 

 

第四試合 真壁刀義 & 麥克.艾爾剛 & 吉司.羅賓森 & 大衛.費雷 & 黑那雷 VS 後藤洋央紀 & 傑懷特 & 石井智宏 & 矢野通 & 吉橋伸雄

 

新日本正規軍VS CHAOS的軍團戰。有可能進行NEVER戰的 後藤與艾爾剛 這二人先戰!接下就是剩下的人出來輪番戰鬥,每人都有發揮出自己的特色,最後是剩下 黑那雷 與 傑懷特。黑那雷表現出不錯的力量殺法,但在US王者-傑懷特面前,還是被必殺-銀翼殺手 幹掉了,這場比賽老將們都表現的不錯。

 

 

第五試合 惡運弗雷 &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王者組) VS 馬蒂.史卡爾 & 尼克.傑克森 & 馬特.傑克森(挑戰者組) – NEVER無差別級6人打選手權

 

雖說是BC內戰,但這二組人馬開打前還握手抱抱,比賽開始,二組人馬的兄弟組打的很精釆,而惡運弗雷則是出來破壞平衡的,但整體而言馬蒂組+YB組這三人的連結較好。而YB組也不愧是名雙打組合,就算轉重量級了,他們的表現也完全不遜色,雙方都曾是自家人,所以比賽招式套路都很熟悉,所交織出來的比賽內容也很順暢,最後是YB組使出合體必殺-物超所值 打敗了但加羅亞。馬蒂YB組成為第17代王者組,賽後惡運組還把腰帶親手交給馬蒂YB組。

 

 

第六試合 內藤哲也 & SANADA & EVIL & BUSHI & 高橋廣夢 VS 鈴木實 & 蕯克.賽巴Jr & 太一 & 金丸義信 & 艾爾.迪斯帕拉特

 

LIJ軍與鈴木軍的對抗戰!這場比賽過程比較一般,看的出一些選手已出現疲態,鈴木實與ZSJ二人的關節技共舞很棒,ZSJ和SANADA的技巧過招也不錯,比賽最後轉到EVIL和金丸義信上,EVIL使出必殺技EVIL了金丸,賽後又亂鬥,但鈴木軍很快就回後台了,接著就是BC軍的Young Bucks上台了,YB組想挑戰SANADA & EVIL的IWGP重量級雙打腰帶,並一起賞了這二人各一記超級踢。

 

 

第七試合 棚橋弘至 & KUSHIDA VS 岡田和睦 & 威爾.歐斯普雷

 

5月4日IWGP重量級與次重量級單打的前哨戰。這場比賽算是打的點到為止,KUSHI和歐斯的過招很精釆,棚橋和岡田的交戰過程就像是在復習過去到現在的大戰,比賽過程沒太多火花,最後是岡田使出必殺-造雨 打敗了KUSHIDA。

 

 

第八試合 飯伏幸太 VS CODY

2018050304 (11).jpg

BC內戰的SEMI試合。4月7日國外ROH的SUPERCARD OF HONOR XII 是 飯伏幸太 對上 哈格曼.佩吉、歐美加 則是對上 CODY。這次是對手互換了。

 

這場比賽過程較冗長,也較一般,因為飯伏是憨直型的選手,CODY則是狡詐型的選手,CODY的打法較暴力還會裝傷欺騙飯伏,而且會閃一些致命的招式,但也敢吃一些大招,的確是有相當本事的選手,但如果想看熱血高速式的戰鬥,這場比賽就看不到,CODY最後使出新必殺技-DIN’S FIRE(我稱它-倒吊式背部破壞技)打敗了飯伏。

 

 

第九試合 肯尼.歐美加 VS 哈格曼.佩吉

2018050304 (10).jpg

BC內戰主要試合。一開始CODY還亂入跟佩吉一起攻擊歐美加,但歐美加打下二人,開始了與佩吉的單打戰,佩吉也是身經百戰的好手,他使用椅子、桌子的攻擊也很得心應手,而且他的攻擊招式也有具有狂氣和攻擊性,威力也很大,還使出一記雪崩式頸部落下,歐美加也受到不少傷害,但歐美加的級數較高,看準時機使出扳機膝來反擊佩吉,最後是使用單翼的天使打敗了佩吉,比賽過程普通,賽後還使用日文跟福岡的觀眾打招呼做一個結尾。

 

 

5月4日 福岡國際中心

2018050304 (13).jpg

第一試合 獸神雷霆雷牙 & 虎面四代 & 田口隆祐 VS 海野翔太 & 成田蓮 & 上村優也

 

就看三個老手在磨練三個年輕獅,雖然實力差距大,但至少年輕獅的幹勁和進步有出來,最後是田口使用腳踝固定把成田蓮折到投降。

 

 

第二試合 永田裕志 & 岡倫之 VS 茄茲.歐恩茲 & 高橋裕二郎

 

裕二郎這次帶了個新女郎入場,還舞了一段讓觀眾(男性)飽眼福,比賽開始,仍然是岡倫之的磨練戰,其他的都老手表現沒問題,永田的白目脇固被阻止惹噓聲,最後岡倫之奮勇作戰,但被茄茲的包覆式螺絲坐擊打敗。

 

 

第三試合 洛基.羅美歐 & SHO & YOH VS 飯塚高史 & 太一 & TAKA陸奧

 

前一天2分多就幹掉鈴木軍,這次鈴木軍就比較火爆的先攻,雖然最後3K組用3K打敗TAKA,但整場比賽的節奏都在鈴木軍身上,尤其是飯塚叔叔的咬咬咬,3K的戰鬥歷練比較起來還是有一段距離,希望他們越來越強,倒是SHO的長褲風格,很有鈴木軍的風格呀~

 

 

第四試合 真壁刀義 & 黑那雷 VS 石井智宏 & 矢野通

 

這場真壁的表現不多,大致上是黑那雷出來戰石井的戲份較多,矢野通也出來發揮整人的實力,石井與黑那雷之間的激戰很棒,黑那雷也慢慢的變強中,而且他的力量殺法的等級也越來越強了,石井已開始有點被壓制了,但黑那雷最後還是吃下石井的垂直吊車落輸掉。

 

 

第五試合 麥克.艾爾剛 & 吉司.羅賓森 & 大衛.費雷 VS 傑懷特 & 後藤洋央紀 & 吉橋伸雄

 

這場比賽的焦點是外國人選手,外國人選手們都表現很優異,各自的特色都有發揮出來,傑懷特那個不合群的特色又出來了,果汁現在很能吸引觀眾的目光,艾爾剛仍然是力量殺法掛帥,大衛的話,算是特色不明顯,但他助攻還不錯,後藤的表現不多,這次是最近表現平凡的吉橋,使用必殺-業 打敗了大衛。

 

※比賽完後,太一又出來偷襲後藤和艾爾剛,到時誰會先挑戰後藤的NEVER腰帶呢?

 

 

第六試合 內藤哲也 & SANADA & EVIL & BUSHI & 高橋廣夢 VS 鈴木實 & 蘭斯亞夏 & 戴比波伊史密斯Jr & 艾爾.迪斯帕拉特 & 金丸義信

 

又是LIJ軍VS鈴木軍的對抗戰,讓人以為這兩個軍團的對戰還會持續延燒下去,雖說如此,這二個軍團的團戰也都很強,所以比賽過程也是很精釆,尤其是後半段二方的攻防戰很不錯,蘭斯把廣夢抓起來直接丟向場外的LIJ軍也讓人震撼他們的恐怖力量,但最後是內藤抓到機會對金丸使出必殺-命運 打敗了金丸,賽後鈴木軍也沒大鬧就很不爽的走回後台,而內藤也接受大家的歡呼慢慢走回後台~

 

此時出道一位身穿LIJ外套+頭套BUSHI面具的蒙面男偷襲內藤,把內藤打回擂台後,蒙面男脫掉面具,靠!是1月5日偷襲內藤的-克里斯.傑利可(Chris Jericho)呀,他還拿比賽鐘把內藤打到大流血後揚長而去,內藤也大流血的慢慢走回去,看來大阪城的IC戰也定下來了。

2018050304 (5).jpg

↑蒙面男偷襲內藤

2018050304 (6).jpg

↑克里斯.傑利可(Chris Jericho)來了!

 

※如果這場比賽有看現場直播的話,應該會看到一幕「內藤流血的真相」,而且這一幕是只有現場直播才看的到的,後來釋出的影片被拿掉了,也只能說導播是不是看傻了眼忘了轉掉這一幕XD,

 

 

第七試合 肯尼.歐美加 & 飯伏幸太 & 惡運弗雷 &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 VS CODY & 哈格曼.佩吉 & 馬蒂.史卡爾 & 馬特.傑克森 & 尼克.傑克森

 

BC內戰。雖說是內戰,但這場比賽可以說是BC劇場,雙方都很了解自己隊員的特色,所以打起來精釆火熱但不火爆,而且沒有那種想壓倒對方的氣勢在,激烈戰鬥中可以看到和平的氣息,打到後面YB組還出來跟歐美加動之以情緩和了軍團對抗戰的氣氛,飯伏則是扮演了提味減味的一個角色,最後是馬蒂想舉起惡運,但被惡運壓扁直接壓制三秒!此時歐美加追著CODY跑回後台去了,接著就是BC全員(包括後台的 高橋裕二郎、茄茲歐恩茲 都來了),在擂台上上演大和解的戲碼,一起使出TOO SWEET的手勢,飯伏就站在擂台外看著他們,很和平的一場戲。

2018050304 (9).jpg

※福岡國際中心 是BULLET CLUB成軍的場地,2013年5月3日戴比特王子與惡運弗雷一起成立新軍團(就現在的BC軍),那天加入的還有達馬多卡和機關槍-卡爾安德森(Karl Anderson),所以選在前一天的5月3日進行BC內戰的話題卡司還有今天的大和解,是相當有意義的。

 

 

第八試合 威爾.歐斯普雷(王者) VS KUSHIDA(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8050304 (1).jpg

歐斯指名KUSHI的原因是想再次從KUSHI手上拿下勝利,除了KUSHI與歐斯的戰績是KUSHI勝多,而歐斯也認為透過與KUSHI的戰鬥能提昇腰帶的價值與意義,所以這二人的對戰,對次重量級而言是很有價值與意義的一場戰鬥。

 

這二人已交戰多次,但每次看他們的過招就覺得很爽,可惜二人肩頸都有傷,打到中半段就看的出二人的傷勢有拖下他們的節奏,直到他們不顧傷勢再開打起來,比賽又熱起來,二人對彼此的招式都很熟了,所以反擊的時間也抓取的很漂亮,二人的攻防是覺得誰勝誰敗都不奇怪,最後KUSHI想使出雪崩式回到未來,但被歐斯反擊成一記雪崩歐斯切擊後,歐斯再砍出新必殺-風暴破壞者 打敗了KUSHI!王者三度防衛成功。

 

賽後,會場進入一面黑暗,然後 達馬多卡 走出來了,接著歐斯背後來了一位新的骨兵,這就是預告的新骨兵( BONE SOLDIER),他偷襲歐斯,並使出BC軍初代首領的必殺技-血腥星期日(垂直落下DDT)的起手式後,再轉成落下式的膝撞腹擊重創了歐斯,接著拿下面具,真面目就是-石森太二!在3月從NOAH退團的石森太二,在國外參戰了獨立摔角團體,現在來到了新日本,並打算參加今年的BOSJ(BEST OF THE SUPER Jr)大會,新日本的次重量級會更有趣了,重要的是,BC軍又多了一位日本人選手,高橋裕二郎 有伴了(飯伏該算在內嗎?)。

2018050304 (7).jpg

↑新骨兵是前NOAH選手-石森太二

2018050304 (8).jpg

↑充滿邪氣的石森太二

 

 

第九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 VS 棚橋弘至(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8050304 (12).jpg

黃金卡司!二位同樣是V11的王者終於再戰了!現在的新日本有讓創新紀錄者必須在過程中從以前的紀錄保持人手中拿下一勝防衛成功的恆例。記得以前的IWGP先生-永田裕志,就沒有從前紀錄者-橋本真也 的手中拿下防衛過。我們看一下NOAH的GHC絕對王者-杉浦貴 ,也沒有從前絕對王者-小橋建太 的手中拿下防衛紀錄過,可能會有部份摔迷認為這樣的紀錄者純度不純,但身為現在的IWGP先生-棚橋弘至,就有在前IWGP先生-永田裕志 的防戰戰中拿下二勝過,其中一戰還是摃上永田選手的V10紀錄,所以棚橋選手的IWGP先生價值的純度是沒話說的,所以這次的岡田能否拿下棚橋呢!

 

2012年的造雨岡田回來時中斷了棚橋的連勝之路,2018年的現在反過來棚橋想中斷岡田的連勝之路,比賽開始。這場比賽明顯看出棚橋的體力不如之前來的飽滿,畢竟這幾年他都是欠場、欠場後再復歸的,身體也累積了不少傷害,現在的棚橋沒有以前的那種銳氣,雖說如此,但棚橋仍然用他自己的風格應戰,也的確讓岡田陷入苦戰,但吃下不少大招的棚橋從臉部表情看的出來他在硬撐著,如果拿以前這二人的激戰史來比,這場比賽是偏向中規中矩的程度,最後岡田硬是吃下棚橋傳承式的連續摑掌後,岡田直接就砍出一發必殺-造雨 打敗了棚橋,岡田V12成功,也刷新了IWGP最高防衛紀錄,成為新的IWGP先生。

 

這是一場世代交替之戰,之前棚橋V11那段時間是2011年至2012年二月止。現在想想時間也過了六年,這六年期間又增加了多少的新摔角迷呢,但世代交替總是挺現實的,這也是時代必經的一條路,個人賽前雖然希望棚橋能再次拿下這條腰帶,但以他目前的狀況來看,棚橋拿下的話,對他而言反而是一個負擔,對新日本摔角來說,也未必是一個好的選擇,讓棚橋打多人打比賽調養休到G1止也是好的。

 

貼一下這二人的單打戰績吧。(基本上2010年那次我是不算在內的)

 

2010.01.31 棚橋贏 岡田和睦TNA壯行試合

※成為造雨人後

2012.02.12 岡田贏 IWGP戰

2012.06.16 棚橋贏 IWGP戰

2013.01.04 棚橋贏 IWGP戰

2013.04.07 岡田贏 IWGP戰

2013.08.10 雙方平手 G1公式戰

2013.10.14 岡田贏 IWGP戰

2015.01.04 棚橋贏 IWGP戰

2016.01.04 岡田贏 IWGP戰

2016.08.12 雙方平手 G1公式戰

2018.05.04 岡田贏 IWGP戰

 

去掉2010年那場岡田還未成為造雨人,用棚橋ACE對造雨岡田的戰績來算是共十場。棚橋贏三場、岡田贏五場、平手二場。岡田的戰績是勝利的,嘛,以新日本現在最火紅的造雨人來說,岡田拿下好戰績是正常的,只是對老摔迷的我們來說,扛起新日本招牌的棚橋有點是功成身退的感覺,有點令人感傷,不過長江後浪推前浪也是很正常的事,做人還是得向前看,總不能讓前方的人一直擋著想前進的年輕人。

 

賽後岡田說去年在大阪城的IWGP戰是打到60分鐘平手,然後把當時的對手-肯尼.歐美加 給叫了出來!並提議這次不限時間!但肯尼回答說他有更好的提議,那就是三場決勝負如何?造雨岡田也應允。大阪城的IWGP戰將是史上第一次的時間無制限三場決勝負,這樣一來大阪城的二大主要卡司也應該決定了。

2018050304 (3).jpg

↑次期挑戰者-肯尼.歐美加

2018050304 (4).jpg

↑V12的岡田和睦

 

 

這二天的福岡大會票房分別是4066人、6307人(札止)。的確,單以第一天的卡司來看,可能覺得卡司豪華度不足,但第一天除了是為了舖陳第二天的冠軍戰外,另一點可以說是BULLET CLUB成軍的5週年比賽,也許因為是這樣,所以第一天5月3日的主要卡司是以BC戰為主。因為2013年5月3日就是戴比特王子坐在惡運弗雷肩上入場的,當天還拉了達馬多卡、卡爾安德森 加入成立BC軍,所以福岡大會對BC軍來說是很有紀念價值的,只能說BC軍內戰與和解到這天的安排真的很巧妙。

 

如上,福岡大會如果跟BC軍有淵源的話,那新骨兵(BONE SOLDIER)-石森太二 把BC初代首領的必殺技-血腥星期日 做為起手式使用來當必殺技的話,也是一項傳承,也是有它的意義的,個人很期待石森的表現,石森早期的比賽感覺都是雙打命,但自從在NOAH防衛了十場的GHC次重單戰後,我就覺得他真的被磨的很強了,以他的身高體型來講,他應該是日本人選手裡面空飛技使用的最精準最漂亮的一位,他加入BC軍的話,BC軍就多一個強大的新次重量級戰力,這點我樂見,我希望他拿下今年的BOSJ優勝。

 

另一個爆點當然就是 克里斯.傑利可(Chris Jericho)又來了,繼1月5日偷襲內藤四個月後又出現了,看過Y2J與歐美加的比賽過後,根本不擔心他的表現呀,這樣的大牌選手不放在大阪城實在說不過去,雖然未正式公佈,但基本上他與內藤的IC戰應該是成行了,這可是內藤的再起之路,如果內藤在大阪城落敗的話,他如果要再爬起來,可能就會變的很難了,所以Y2J想必是一個相當高檔的踏板,但….Y2J贏的機會也很高,因為可能不會讓這樣的世界級選手連敗二次?所以呢,勝負還真的很難說呀~~

 

接著的重頭戲就是V12的岡田指名 肯尼.歐美加 當次期的事,這二人上次在大阪城打了60分鐘平手的比賽,這次是時間無限制三本勝負,這次不知要打多久才能分出勝負了,這二人的激戰程度當然不必多說,我現在比較好奇的是BC軍已大和解,那 肯尼.歐美加、飯伏幸太、CODY這三人的角色定位會怎麼發展?肯尼.歐美加 & 飯伏幸太 的黃金情人路線應該不會太快結束,而且田口監督的田口JAPAN對黃金情人好像也有興趣?記得當年田口隆祐與戴比特王子的雙打組合曾與黃金情人進行了一場當年度最佳試合的IWGP次重量級雙打比賽(2010年10月11日)。

 

接下來還有太一與艾爾剛爭奪後藤NEVER腰帶選手權的賽事。這次也還沒公佈BOSJ的參戰選手名單,但看到石森太二會參戰我就很期待了,個人這次就壓在他身上,也希望他能在大阪城挑戰歐斯的IWGP次重量級腰帶,這個可以說是國外的空飛好手對上日本的空飛好手,現在就期待後續的BOSJ名單和相關話題了,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CncUvH  https://goo.gl/Mz4AU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岡國際中心 新日本摔角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