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面中野.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手名言集】
30藍面中野

196818日生於埼玉縣川口市的藍面中野,本名青木惠子,她是唯一拿過美國WWF(WWE的前身)世界女子重量級王座的日本摔角手,也曾獲得WWWA單打、雙打王座等頭銜,是1990年代日本女摔黃金時期的頂尖選手。1997年引退後,她在東京經營一家小酒吧,有許多位選手引退後都在這裡工作,也被視為摔迷聖地。

這麼一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選手,開始對摔角產生興趣是在小學5年級時,在那之前她只覺得摔角是充滿血腥暴力的運動,而小小惠子的夢想是成為電子琴老師,不過某次跟著媽媽一起看摔角比賽轉播後,徹底改變了她的看法。在擂台上發出怒吼的安東尼奧豬木震撼了全場觀眾,也讓惠子完全被吸引住,即使不懂招式也不禁目不轉睛地看著比賽直到最後,豬木的勝利讓媽媽相當高興,但惠子卻覺得"自己也該做些什麼才行",就這樣迷上了摔角。

對當時的惠子來說賭上性命的對戰,比起任何戲劇都要來的有意思,那種無可言喻的感動深深影響了她,而她的媽媽或許也感受到這點,竟然在沒和她商量的情況下就替她報名參加女摔團體的甄選,那時正是美洲虎橫田與惡魔雅美站在女摔頂尖戰線的時代。由於甄選會場正在惠子的老家附近,當天被媽媽硬是帶著去參加甄選的惠子,只覺得"應該是媽媽自己想當摔角手吧",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入會場。

不過有游泳經驗的惠子,雖然才13歲卻有165公分、68公斤的優秀體格,再加上寬大的肩膀看起來一點都不輸給男性,果然馬上吸引了眾多評審的目光,看著她不斷點頭微笑。這讓惠子不禁緊張起來,因為她雖然很喜歡摔角,但壓根沒想過要成為摔角手,在完全沒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就這麼踏出了摔角人生的第一步。

通過甄選之後,惠子在國中畢業的同時,就搬離老家住進全日女職摔的宿舍,國三的暑假開始以練習生的身份幫忙架設擂台,以及替前輩們處理雜務等,從這時她就充分體會到精神與體力上的磨鍊,如果抱著半調子的心態絕對待不下去,住到宿舍沒多久很快就瘦了將近10公斤,連她自己都嚇了一跳。當時早上8點就必須先打掃道場,在前輩們來之前先開始練習,首先得做1000回深蹲,到練習結束時滴下的汗水已經成為小水窪,等前輩來了就要幫忙拿行李與打雜。

有比賽的日子除了架設擂台,還得佈置好前輩的休息室,讓她們能先進去做準備,自己有比賽時,一結束就要立刻去當前輩的跟班,賽後還得撤收擂台與打掃,往往回到宿舍已經超過半夜1點,到這時才想到根本沒吃晚飯。對於正在發育期的惠子來說,實在不可能就這樣空著肚子去睡,但那時又沒有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她只好拿公司發的白米煮飯,配冰箱裡剩下的紅薑,曾經有一整個禮拜都是這麼過的,有時還會和其他新人們拿前輩吃剩的點心來果腹。

在這樣嚴苛的環境下,許多入團的新人很快就逃走了,當然惠子也曾經想要逃回家,但只要想到回去可能會被媽媽罵到臭頭,只好繼續忍耐下去。看著同期一個個出道成為職業摔角手讓她感到很焦急,但也只能繼續努力練習,在第3次的出道考試終於合格,以本名中野惠子正式出道。新人時期的惠子走的是正派路線,可愛的長相與略為下垂的眼角,讓她有了"小熊貓"的暱稱,之後擔任長與千種的跟班且獲得全日本次重量級王座逐漸嶄露頭角,就在此時突然受到前輩丹普松本邀請加入反派團體"極惡同盟"

原本相當抗拒成為反派的惠子,在公司與前輩的壓力之下只得乖乖聽命,將擂台名改為藍面中野,並開始使用雙截棍等凶器來比賽,此後她一口氣成為人氣選手,與松本搭檔和CRASH GIRLS的抗爭更是確立了王牌選手的地位,收入也扶搖直上。雖然如此她對反派角色還是多少有排斥,直到松本命令她將髮型剃成半邊的龐克頭之後,她才下決心以反派摔角手的身份打下去。藍面中野事後回想這全都是前輩愛的鞭策,而且前輩顯然很有看人的眼光。

為了能讓自己看起來更可怕,也更能抵抗對手的攻擊,藍面中野決定要增重,在狂吃高熱量食物與打男性荷爾蒙等努力後,終於達到115公斤。這時期與黑金剛的一場鐵網死亡賽,從大約3公尺高的鐵網頂端使出的斷頭台落下技,讓她超越了女摔的界限,也在許多摔迷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還有1994年與神取忍的鐵鍊死亡賽也是相當精彩,藍面中野最後是將鐵鍊捲在腳上,以一記跳水式斷頭台落下技擊敗強敵神取,雖然這讓神取臉部受傷,卻也是本人相當滿意的最佳比賽。

1997年因傷引退的藍面中野,最初對於一下失去人生目標無法接受,一度意氣消沉回到老家當繭居族,但家人的包容讓她決定先減去一身脂肪且治療好膝蓋,再往下一個階段邁進。後來她靠著強韌的意志力,花了半年瘦到理想體重,雖然最終沒能成為職業高爾夫選手,但她將瘦身經驗寫成書,成為許多愛美女性的參考。2012年為了引退儀式,她再度增重到現役時的100公斤,想要讓大家知道那位藍面中野選手並非只是個幻影(編註:藍面中野因受傷並沒有上場比賽)。引退儀式後數日舉行了斷髮儀式,由參加選手與相關人士動刀來為她正式結束擂台生涯。

藍面中野曾說過,即使從工作引退也無法從人生引退,人生並沒有數秒三下,就算失敗只要再站起來,繼續去挑戰就可以了。現在除了經營酒吧,也活躍於藝能界及摔角比賽解說的她,不時會傾聽後輩們的煩惱並提供意見,充滿自信與優雅的模樣可謂女性的典範。

🔻『不夠強就不算是個職業摔角手,不夠聰明就無法出人頭地,不夠用心就無法站上頂端。』
(強くなければプロレスラーじゃない、頭がよくなきゃ上には行けない、心がなければトップには立てない。)

🔻『夢想的終點就是,另一個新夢想的起點。』
(夢の終わりは、新たな夢の始まり。)

🔻『無論多麼衰老、多麼落魄,都一定會有個讓你能散發光芒的人生擂台。』
(どんなに老いても、どんなに落ちぶれても、あなたが輝ける人生のリングは必ず存在する。)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mcRkMA
圖片出處:https://goo.gl/caGvhm
參考資料:https://goo.gl/FGT154https://goo.gl/nuhm9j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