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20180429 (4).jpg

 

 

NOAH摔角2018年4月29日新潟市體育館「GREAT VOYAGE 2018 in NIIGATA」大會。這天的主打就是杉浦貴的GHC戰,還有GHC重量級雙打戰。這個場地記得也是NOAH摔角的重要戰場,沒有排出四大GHC倒是讓我挺意外的,而且賽前杉浦貴的對手-小峠篤司 也沒有太過耀眼的表現,反而讓我覺得今天這場新潟大會好像矚目度不大夠的感覺,一樣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第一試合 Maybach谷口 VS 宮脇純太

 

開場試合,實力差距仍然很大,純太還是沒有同期同等實力的選手跟他競爭,都越級打怪,只能期待他慢慢進步了,但他吃下谷口的金臂勾還能掙脫也算不錯了,最後谷口使出喉輪落+谷口跳水撲擊打敗了純太,只花了二分鐘多。

 

 

第二試合 HAYATA & YO-HEY VS 小川良成 & 大原甫

 

HAYATA組的連結和雙打默契較好,小川組雖然單打能力強,但小川與大原的雙打有點不契合,最後是小川反彈HAYATA的技巧壓後,HAYATA再直接強硬轉入切入壓制一次成功,打敗了小川,HAYATA組現在變的很強。

 

 

第三試合 丸藤正道 &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 VS 齋藤彰俊 & 井上雅央 & 熊野準

 

這場比賽就看井上跟丸藤的交戰就好,很紓壓,井上的耍寶,還有大家都愛糟踏他,打法又很娛樂,他還能閃過丸藤的橋式踢擊套餐,吃下丸藤的虎王居然也掙脫,最後是丸藤使出不知火打敗了井上,可以看看笑笑的比賽。

 

 

第四試合 長井滿也 VS KENSO

 

二個原DK軍的單打對決。嗯,二個曾經是搭擋的老將過招大致就是這樣,場內打到場外,然後KENSO要大家聲援他,但出現那要死不活的聲援聲讓我笑出來,雖說如此,KENSO鼓動觀眾的能力挺強的。長井則是嘴賤,還跑去指責聲援KENSO的觀眾並吐他口水,我快笑死,二個在場上繼續戰,看的出二人體能不大適合久戰,KENSO使出後踢LP攻擊後,再使出首固直接打敗了長井滿也,就看看二名老將鼓動觀眾情緒的能力吧。

 

※賽後長井不爽找裁判理論後又攻擊KENSO,Maybach谷口也出來幫助長井攻擊KENSO。

 

 

第五試合 拳王 VS 寇迪.霍爾

 

霍爾的大體型和拳王的小體型成一個對比,拳王的比賽節奏沒問題,但霍爾的比賽通常是以力服人,所以他的比賽掌握節奏能力比較普通,就是比較單調的攻擊型選手,體型之差與霍爾的高攻擊力反而讓拳王無法與他進行良好的比賽過程,最後是拳王使用腳踝固定把霍爾折到投降,這場比賽很普通。

 

 

第六試合 原田大輔 & TADASUKE VS 田中稔 & HI69

 

4月15日拿下第34代GHC次重量級雙打王座的 田中稔 & HI69。這次面對RATEL' S軍團的進攻。

 

這四名選手的表現不差,尤其是田中稔和原田,HI69也不差,但TADASUKE的特色就比較不明顯,原田的表情看起來總是會笑笑的,這點可能無解了,二組的連結默契也有出來,雖然沒打到熱血至極的程度,但整體過程不會讓人覺得太虛,最後是TADASUKE使用後踢LP攻擊後,補上一記強力的金臂勾攻擊,從田中稔手上拿下勝利。

NOAH20180429 (5).jpg

↑第34代GHC次重量級雙打王者

 

※會強調第34代GHC次重量級雙打王者的原因是,我寫這篇文的時候,NOAH官方網站還沒更新新王者的資訊,仍然停留在第33代次重雙王者的資訊,從4月15日到寫這篇文的時間(5月11日)都沒更新,就真的有點久了。

 

 

第七試合 中嶋勝彦 & 馬沙北宮(王者組) VS 潮崎豪 & 清宮海斗(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OAH20180429 (6).jpg

THE AGGRESSION 王者組對上2018年 GLOBAL TAG LEAGUE優勝組!潮崎豪與清宮這組純血組不負眾望拿下了GTL的優勝,尤其是清宮在3月20日剛開幕戰不久的時候就因為腦震盪有欠場的紀錄,還好3月29日無事復歸,最後也拿下優勝,真的是不簡單。

NOAH20180429 (2).jpg

↑2018年GTL優勝組。仔細看一下他們的戰鬥服,潮崎豪是紫綠色交雜,就是師傅-小橋建太與三澤光晴的顏色,清宮不用多說,就是憧憬三澤才加入NOAH的,當然就是綠色戰服。

 

※話說GTL開戰之時,潮崎豪就理了個大平頭,後來才知道是 越中詩郎 幫他理的,原因就是NOAH 2018年的ザ.リーヴ新廣告,連結在這裡= http://www.leavelife21.com/cmdata/cm2018-1.html 點進去看就知道潮崎豪的平頭之謎了。

 

這二組其實在3月31日的GTL公式戰就有打過啦,當時是阿豪使用金臂勾打敗了馬沙北宮。比賽開始,清宮先發,清宮成長很多,把王者二人打到場外後使出三澤式場外攻擊,但接下來的是清宮也被王者組操的很慘,王者組使出接力式的後腰橋拋摔!阿豪這場比賽左腳狀況不好,雖說如此還是使出逆水平劈擊跟中嶋的踢擊硬拼,還吃下北宮的監獄固受到重創,但接下來就都是清宮與馬沙北宮的交戰了。

 

清宮對北宮使出猛虎原爆固,北宮也對清宮使出了齋藤式岩石落下!二人還進行了一場刺激的技巧壓制攻防戰,但最後北宮對清宮使出長矛衝撞,但清宮抓住後直接捲入成首固,成功把北宮壓制了三秒,潮崎豪&清宮海斗 成為第43代GHC重量級雙打王者,這也是清宮在GHC系列以最年少奪冠(22歲)的紀錄。這場比賽硬度有出來,主要是清宮和北宮為主,中嶋與阿豪都算是輔助的,雖然結果有點不完全燃燒試合,但比賽內容不錯,可以看一看。

 

看到潮崎豪和清宮拿下GHC重雙也是挺欣慰的,記得2009年三澤光晴&潮崎豪拿下GTL優勝後,進而挑戰GHC重雙腰帶失敗,還產生了NOAH迷一生的痛苦回憶,這次阿豪帶著清宮拿下GTL後,再挑戰GHC重雙腰帶,也是完成了2009年未能完成的一個心願吧。

 

 

第八試合 杉浦貴(王者) VS 小峠篤司(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20180429 (7).jpg

哪,我們先看看GTL跟丸藤正道組隊的 小峠篤司 戰績吧!3月31日從杉浦貴身上拿下勝利耶!用的是木戶離合器壓制(木戶修 的技巧壓制技)。然後3月21日被KAZMA打敗,4月7日被谷口打敗、4月9日被潮崎豪打敗。這次GTL的賽程敗績全在小峠身上,但人家也是有從阿貴身上拿下勝利。

 

接著我們看GTL過後,在這場GHC前哨戰的系列戰,除了3月31日的GTL那場有贏過外,還有4月15日的大會中,只用1分58秒就從阿貴身上拿下勝利,我們拉回到2月16日的新宿大會的雙打比賽中,小峠也是從阿貴身上拿下勝利,但用的都是木村離合器,就是技巧壓制贏的,想得到大家的認可,GHC戰用這招拿下勝利的話,可是會被罵的呀!一定確確實實把阿貴打到動彈不得壓制三秒才能扛起這腰帶!

NOAH20180429 (3).jpg

小峠穿著小飛俠的披風入場!唱名時小峠的粉紅彩帶挺多的,比賽開始,二人肘戰,小峠改用拍擊但似乎穿透不了阿貴的裝甲,但小峠快速切入讓阿貴落敗的木村離合器,阿貴掙脫,小峠再補上膝掃擊,阿貴驚險的滾到場外,小峠持續用踢擊、拍擊攻擊阿貴,但阿貴在花道繩索上使出龍捲首重創小峠,小峠回到擂台後受到阿貴的攻擊,阿貴的攻擊力很高,小峠吃不消。

 

二人吊車反摔戰,小峠勝出後使出踢擊和跳水頭鎚!阿貴則是使出長矛衝撞撞倒小峠,阿貴再使出膝擊、雪崩吊車摔、逆蝦型固!小峠硬撐觸繩解脫後,小峠使出摑掌和金臂勾打倒阿貴!阿貴也用衝刺膝腹攻擊,二人在角柱上,但小峠使出頭鎚、踢擊、炸彈摔、跳水撲擊,但阿貴也都掙脫,小峠想使出必殺-殺人開關,但被阿貴反使出抱胸後腰橋拋摔!

 

阿貴再砍出一記衝刺膝撞,接著想使出必殺-奧林匹克翻摔,但被小峠的捲入壓制技反擊,阿貴再砍出金臂勾打倒小峠,阿貴抓住小峠的手臂不放後使出連續肘擊,小峠想用頭鎚反擊,但沒成功,阿貴反而使出連續肘擊後想再補一記奧林匹克翻摔,但小峠閃過,來了一記致命的頭鎚,小峠馬上再砍入一記木村離合器,阿貴及時掙脫!二人頭上也爆血。

 

接著小峠使出橋式踢擊三連發、膝蓋頭部掃擊二連發、倒掛式坐擊,但阿貴都掙脫!小峠使出月面水爆,但等著他的是阿貴的劍膝山!接著二人肘戰,小峠吃虧,但小峠又使出二記頭鎚!阿貴還是掙脫小峠的壓制,接著二人纏鬥到角柱上,阿貴對坐在角柱上的小峠使出後頭部肘擊數發,最後再使出一記雪崩式奧林匹克翻摔!打敗了小峠!王者初防衛成功。賽後在場邊的丸藤上台跟阿貴說想來一場只有他們兩才能打的GHC戰,這場比賽也定於5月29日開打。

 

這場比賽對小峠篤司來說是一場磨練戰,很明顯小峠的攻擊對阿貴不大起作用,而且現在的阿貴已經是48歲了,小峠才也33歲,但千錘百煉的程度在這場比賽就看的出差距,阿貴真不愧是NOAH最兇的男人,小峠整場看下來只有頭鎚和技巧壓制技比較有機會拿下阿貴,其他的招式感覺不到力道,正確的說,是在阿貴的氣勢下感覺不到力道,但至少這場操一操後,小峠應該有變的硬一點才對,只是那個頭鎚個人實在不愛呀!阿貴的頭受傷的部份還用釘書針釘起來了…

NOAH20180429 (8).jpg

↑圖片來源 杉浦貴的推特

 

 

這天的票房是1200人。以2016年、2017年大約同時期的票房來看是好的,2016、2017年的新潟體育館的主打卡司是GTL系列戰,票房分別是1100人、882人。這次的新潟體育館則是排出了二大GHC卡司,跟前二年比起來是比較豪華了,1200人的票房雖然不高,但跟前二年比起來是有進步了,而且說真的,這次的GHC戰矚目度與話題性感覺就是不大高,但這不是阿貴的問題,而是對手表現平平的問題。

 

今天這場大會整體看下來,個人覺得NOAH的活力還是不足,目前NOAH摔角的年輕活力就是-清宮海斗、宮脇純太 這二位。清宮的表現有目共睹,他將會是NOAH未來的新星,只是宮脇純太就真的一直在越級打怪,希望能找些跟他同級數的選手來跟他打會較好,要不然我真的怕純太的自信心會無法提高,接下來的比賽雖然大都是自團體選手在打,但排法感覺有些角色被犧牲掉了。

 

比方說,拳王VS寇迪霍爾,這二個體型差的選手不大適合排在一起打單打,還不如讓熊野準來跟拳王打,增加熊野準的經驗值。第三試合把50FP組跟丸藤排在一起也覺得有點可惜,丸藤隔天4月30日要打全日本冠軍嘉年華的優勝決定戰,讓他出來跟井上雅央打打快樂摔角有助他放鬆心情,這點是OK,但50FP組就感覺有點可惜了,因為他們可以適合更好的卡司。

 

最近的系列戰也沒看到IMPACT摔角來參戰了,之前偶爾會來參戰的老將(藤波、越中等人),也不是說他們不好,只是外國人選手似乎對NOAH選手沒有吸引力,而且國外請來的話,交通人事成本應該也會較高。而像藤波、越中這種老將,大概就是用來吸引老摔迷入場用的,但對NOAH整體的基本活力沒有太大的幫助,還是希望NOAH多積極培養人材還有找一些適合王道的人材來用,藤波的兒子-LEONA最近沒看到他,我覺得他就是不大適合NOAH風格的一位選手,接下來的系列戰大都是NOAH自團體選手的卡司,這點我很推。

 

另外有一點我比較詬病的是NOAH的官方網站資訊未更新,那就是GHC重量級雙打王者現在仍停留在第42代上面,而GHC次重量級雙打也停留在33代上面。一個是3月11打但4月29日王座變更、另一個也是3月11日打4月15日就王座變更了,但到現在我寫本篇文時(5月11日),還是沒更新,個人覺得這個就很糟糕,雖然新日本摔角有時也會突鎚錯誤或沒及時更新,但人家至少不會拖這麼久都沒更新,我常說的,官方網站就是一個團體的臉面,這點真的要反省一下。

 

這次大會整體而言的評價我是給普通的程度,有些卡司排的感覺可惜,最可惜的是最重要的GHC重單賽矚目度感覺就是不高,反而丸藤去參戰CC要打優勝決定戰的資訊比較令人期待,這點小峠篤司真的要反省一下了,而且事後丸藤還拿下全日本冠軍嘉年華的優勝回來了,還把優勝獎盃帶回NOAH哩,還拿來跟粉絲合照。

NOAH20180429 (1).jpg

↑冠軍嘉年華優勝的獎盃(圖片來源=NOAH會長-內田雅之 的IG)

 

當然其他選手也有去參戰各個團體如(DDT、DRADITION), 重頭戲還有丸藤要挑戰5月24日全日本摔角的三冠腰帶。另外原田大輔領軍的RATEL' S也要在6月30日舉辦自主大會了,現在TOP選手-石森太二 不在了,是NOAH底下次重量級選手可以拼命上位的好時機,看到一些人在批評石森選手跑去新日本,我很好奇這些批評石森的人,平時有在注意他嗎?有在注意的話,應該會對他的決定感到欣慰,因為石森在NOAH已達到巔峰了,他現在去國外打再去新日本打,是通往WWE最好的跳板,是可以把NOAH摔角發揚光大的好時機,也是讓現在NOAH的次重量級選手上位的好機會,所以我是很祝福石森太二的。

NOAH20180429000.jpg

↑RATEL' S  6月30日要舉辦自主大會

 

接下來的主要賽事就是5月13日HI69要挑戰原田大輔的GHC次重腰帶。5月29日則有 原田大輔&TADASUKE要挑戰 田中稔&HI69的GHC次重雙腰帶。還有 中嶋勝彦&馬沙北宮 要挑戰 潮崎豪&清宮海斗 的GHC重量級雙打腰帶。重頭戲就是 丸藤正道 要挑戰 杉浦貴 的GHC重量級單打腰帶,但在這之前的5月24日,丸藤要去全日本挑戰 宮原健斗 的三冠腰帶,這場的結果會影響到5月29日的阿貴戰,阿貴也說丸藤這樣沒辦法集中在GHC戰吧,所以令人挺期待丸藤到底能不能同時拿下三冠和GHC腰帶,這天的觀後心得就是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3J8pQu  https://goo.gl/T8Mv75  https://goo.gl/x1m1U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GHC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