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侍2.jpg

 

 

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這天因為公司調假的關係,所以我就休假啦,就跑下去高雄跟姐去看電影,這次看的電影是「死侍2」。之前第一集上映的時間2016年過年大年初四,那天我記得是大爆滿,人很多,這次非假日下來,所以不用擔心排隊。

 

老規矩,以下直接爆雷,不想知道的請不要往下拉↓

 

 

 

 

 

 

 

 

 

 

 

 

 

 

 

 

 

 

 

 

 

 

嗯,劇情就是不斷殺人除暴安良的死侍在家裡發生他第一集的漂亮女主角被殺了,死侍報完仇後因為失去生活目標就開始自暴自棄想自殺,還自爆想炸死自己,但第一集的鋼人把他救回X戰警學院,此時發生了一個可以使用火拳的變種人小屁孩-羅素 大鬧孤兒院的事件,死侍跟鋼人一起去處理這件事,死侍「很完美」的處理了這件事後,跟羅素一起被關進冰囚堡,此時蕯諾斯來了!呃…不是,是從未來的 機堡 來了,為的就是殺羅素,為什麼呢?因為羅素在未來變成惡人殺了機堡的妻女,機堡是來改變歷史解救未來妻女的。

 

接著死侍開始找到他的生存目標,就是解救羅素,改變羅素未來成為殺人魔為目的,然後就組織了一個超強的「X特攻隊」想救出在囚車上的羅素,接著機堡來了,然後也出現一個頭目級角色-紅坦克 把事情搞的更糟糕複雜,不得已,死侍和機堡合作一起解決這件事,解決後,死侍也死了,是的,他死了,但後來因為如此如此這般這般,所以死侍沒死,然後羅素未來也沒變成殺人魔,這是一部很溫馨的一部「家庭電影」,只是很賤很血腥又有點黃而已啦。

 

 

首先,我會建議先看過第一集,這樣對死侍是如何出現的和過程,與女主角、鋼人、火焰女的關係會比較了解。

 

第一集從頭開始就是嘴賤惡搞到最後,這集基本上也差不多,但第一集這種嘴賤惡搞的英雄電影算是極少見,所以第一集給我很大的新鮮感,但喜歡看有深度電影的觀眾可能會覺得這種電影非常無聊,但我只能說,這種電影就是娛樂性質的,說白一點,就是給你看爽用的,如果你心情不好、不想思考、或去他喵的深度的話,那死侍這種電影就適合你去看啦。

 

雖說第二集的新鮮度大降,但基本上就是看死侍在那邊惡搞說賤話,一開始就惡搞金剛狼那邊就讓觀眾笑出來了,接下來就是回憶過程,在大樓酒吧那段,死侍指名女酒保唱歌那邊也是一個梗,但很抱歉,我不知道,是我姐告訴我的,聽說那段歌曲就是女酒保唱的,但我想到的場景是「攻殼機動隊」,但這只是我個人感覺。

 

但接下來前半段的部份,在漂亮的第一集女主角死後,到機堡出現時,我都覺得有點悶,雖然死侍都一直在說賤話,但過於頻繁連珠炮也是會讓人感到煩的,鋼人把死侍帶回X學院時,出現短短幾秒的X教授、怪獸等X戰警大明星有讓人感到意外,還有拿X教授的輪椅來坐、腦波增幅器那邊,就要有看過X戰警的人才知道了。

 

接著蕯諾斯…,呃,又說錯,是機堡出現在監獄那段,我想到的是史特龍和阿諾「鋼鐵墳墓」場景,這也是個人感覺啦,裡面死侍對來自未來的機堡提到「電音還流行嗎?風飛鯊出到第幾集?還有電影機器手臂的問題?」常看電影的人一定會會心一笑,這部死侍第二集,其實出現致敬XX電影的場景還不少,像是第六感追緝令那段,我也是會心一笑!其他還有對話中就諷刺了DC英雄電影、魔鬼終結者等等的電影片段!死侍還說出「我是蝙蝠俠」這句時,戲院裡的人都笑出來了。

 

最後提到「家庭」的部份,我只能說是亂七八糟,我實在不認同死侍想改變小屁孩的態度,但沒辦法,這是一部「家庭電影」,所以結局來說是完美結局,但以現實來說,我是挺機堡的作法,劣根性不改的小屁孩,不可能說幾句話或幫你擋個子彈就會改變個性,這點我個人是深信不疑,所以這部號稱家庭電影的電影裡充滿了血腥、腥味、賤話、教壞小孩(在一群小孩面前殺了不少人,我覺得這是真的是愛的教育呀)+不切實際,所以啦,以結局來說,我很高興死侍沒死,就只有這樣而已。

 

忘了說裡面最精釆的一段就是「X特攻隊」,成員除了死侍外,還有 可控制電場的喧囂、隱形的消影人、好像有點武功的碎星、嘴巴可吐出酸液的時代精神、超好運的多米諾、普通人的彼得。本來期待他們在囚車的表現,但蠢到因為要跳傘時沒注意強風警報,結果跳傘後幾乎全軍覆沒……………….!靠!這段我超愛呀!因為惡搞到我笑出來呀!!!!!!!!!!!!!!

 

哪,喧囂落下時被大巴士撞死!消影人我本來以為根本是沒真人,結果碰到高壓電影把原形電出來!靠夭呀!!!!!!!!!!!!!!!!!這個消影人本尊居然是天王巨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飾演的呀!真的是超大的驚喜!有點武功的碎星掉到要起飛的直昇機旁,被螺旋槳絞成真正的碎星了!普通人彼得安全降落哩~~~~。時代精神則是掉到絞碎機快被絞碎了,但普通人彼得去救他,但時代精神被絞碎時嘴巴吐出他的必殺技-酸液,把彼得給溶掉了…全軍覆沒….這段真的超熱血呀!

 

喔,還有一位超好運的多米諾,可以說是此集的女主角,她的好運讓她不管做什麼事都有好運加持,落下摔不死、開車出意外,但出事的絕不是她!這種好運真的是超強的超能力,她也是存活到最後跟死侍、機堡等人解決最後的事件,某方面來說,她是X特攻隊最強的一名隊員XD。

 

這部 死侍2 的電影裡,並不需要像復仇者聯盟3需要看過前面18部電影系列才能很容易進入狀況。但死侍2的電影裡就需要你看過很多一些經典的電影、電視影集才能了解裡面一些場景的梗和對話,如果能全部看懂的話,那這部電影就會變的更有趣了。

 

最後結束後,隱藏片段不會等太久,很快就會出現。死侍利用時間轉移的功能,救了第一集的女主角。接下來的二個片段就是死侍和本尊-(萊恩.雷諾斯 (Ryan Reynolds))的黑歷史抹殺戲份,這部份就真的要有看過X戰警-金剛狼 與 綠光戰警 這二部電影才能懂的梗了。

 

最後是第一集的女主角-凡妮莎(莫蓮娜.巴卡林(Morena Baccarin))飾。雖然她戲份少,但她的存在感真的很強,演技部份可以感染到我,她被殺的時候我很婉惜,但最後隱藏片段的部份也讓我欣慰,但這時空轉移的技術,讓我想到復仇者聯盟3的時間寶石,會不會是一種暗示呢?嘛,以上就是個人看完這部電影的觀後感。

 

※話說,死侍2電影上映前,有出現很多相關的小影片,比方說,死侍虧 席琳迪翁 唱的主題曲太好,結果被席琳戲稱為蜘蛛人。還有跟貝克漢道歉的影片,還有去韓國參加歌唱比賽的影音都可以先看一下,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侍2 Deadpool 2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