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的上相度.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摔角選手的上相度

喜歡看日本摔角的人一定多少有翻閱過摔角週刊吧?即使不懂日文光看現場照片和戰報也會覺得很過癮,實際上挑選照片也是摔角週刊記者的工作之一。而隨著照片不同,排版與說明也要跟著調整,看似簡單卻相當深奧。

在寫一篇關於比賽的文章時,選擇照片相當的重要,像是比賽中象徵性的場面,或是使出新招式的瞬間,基本上用哪張照片是負責這部份的編輯者的自由。是要用對焦很銳利的照片,還是讓人印象深刻的照片,又或是對戰二人的表情能看得清楚的照片,哪一點是最重要的會依據各人觀點而有所不同。

以摔角週刊的成川榮一記者來說,在挑選照片時的判斷基準是能否吸引目光,過去認識的資深攝影師曾告訴他,一張照片最重要的就是在眼神,因此他後來就儘量挑選能展現選手眼神的照片。還有就是個人覺得能展現出力量的照片,即使沒有拍到眼神,也會有種讓人忍不住想使用的感覺。

摔角選手平時在擂台上都是動態的,當變成靜態時是否也能讓人感受到魄力也很重要,對於一位表現者來說能否做到這點是非常重要的。能夠掌握到秘訣被拍起來自然會上相,曝光率也會提高,雖然最終能拍出怎樣的成果,還是要看攝影師的技術。

而成川先生心目中最上相的男性選手是鈴木實,女性選手則是里村明衣子與寶城海理(KAIRI SANE)。在寫這這三位選手的比賽記事而來挑選照片時,常會有"這張不錯""那張也很好"的感覺,原本要聚焦在對戰選手的文章,也容易受到照片太棒的影響,而變更為以這幾位選手做為記事主軸。

他認為鈴木選手對於怎樣被拍攝才會上相非常清楚,即使是比賽中也能運用技術來讓攝影師拍出精彩照片;里村選手則是完全不考慮上不上相的問題,只是單純的表現出被拍攝者的魅力,而寶城選手是在這二者的中間。新世代選手中最被看好的是木村花選手,除了年輕漂亮以外身材也不錯,因此不論是穿戰鬥服或便服拍起來都很上相,而且她並不排斥被拍攝。

不過成川先生認為,目前木村選手在比賽中的照片似乎沒有那麼吸引人,剛出道時的照片反而比較好,或許是摔角選手在對自己來說是很重要的比賽,又或是比賽中被逼到絕境時,特別能展現出很棒的表情,但資歷逐漸增加後變得有餘裕,就失去了當初那種緊張感。

此外在挑選女摔選手的照片時,髮型也是意外的重點,因為長髮的選手相當多,比賽中被頭髮遮住臉看不清表情的照片自然也不少。不過像是里村選手會將頭髮往後梳,無論何時都能看清楚她的表情,已引退的惡魔雅美選手則是在使出招式後,會稍微停頓且將頭髮撥開,對於擂台邊的攝影師們來說,就比較容易拍出好照片。

成川先生表示上不上相是取決於選手個人的素質與技術,以素質來說木村選手可說是相當優秀,再來只要磨練技術就能成為上相女王。小編個人覺得最上相的男性選手是棚橋弘至,女性選手則是紫雷依歐,粉絲們心目中最上相的選手又是誰呢?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q9Wtj4
參考資料:https://goo.gl/HuLpk5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