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全日本摔角 (1).jpg

 

 

2018年5月24日全日本摔角「SUPER POWER SERIES」系列在東京後樂園開打,這天最主要的賽事當然就是三冠戰,而挑戰者就是2018年冠軍嘉年華的霸者-丸藤正道 了!光是這一場比賽就期待度滿點了,而且還有去年7月欠場的 傑克李 也在這天復歸,還有6月3日世界雙打的前哨戰,雖然只排了六場卡司,但說真的,光是最後一場的三冠戰就有超級吸引力了,老規矩,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中島洋平 VS 石切

 

開場試合,中島的打法還是感覺沒啥特色,反而石切打的較靈活,表現較佳,而且他的戰褲讓我想到新日本的 吉橋伸雄。最後是中島使用跳後迴蹴打敗了石切,但整場表現是石切較亮眼。

 

 

第二試合 秋山準 & 西村修 VS 大森隆男 & 淵正信

20180524全日本摔角 (6).jpg

巨無霸鶴田的紀念試合,前不久的5月13日是巨無霸鶴田離開我們的第18年(2000年過世),日子過的很快。

 

這場比賽偏表演性質,四個人的肚子都變大了,比賽重點都落在秋山和淵老頭的身上,秋山只要攻擊淵老頭就是欺侮老人,會得到很多的噓聲,秋山也無奈XD,西村則是有出來展現一下招牌無我倒立,大森的話,我對他這場比賽沒啥印象,只記得秋山對大森使用鶴田的跳躍膝擊後還喊一聲「喔~」。最後還是落在秋山和淵老頭的對戰,秋山最後使出扼腕式「首固」打敗了淵老頭。

 

賽後這四人捧著巨無霸鶴田的照片在擂台上紀念他,淵老頭也分別到擂台四個角柱上學鶴田的喔~喔~喔~吼叫!

20180524全日本摔角 (2).jpg

20180524全日本摔角 (3).jpg

 

 

第三試合 諏訪魔 & 石川修司 & 青木篤志 & 佐藤光留 VS 宙斯 & 喬多林格 & 丸山敦 & 黑虎Ⅶ

 

這八個人都有出來表現一下,而且打的也挺火熱有趣的,沒有冷場,觀眾也都很興奮,倒是丸山和黑虎Ⅶ的連結攻擊相當的好呀!諏訪魔、石川修司、宙斯、喬多林格 這幾個巨人兵和力量型戰士的硬碰硬和衝擊戰仍然很棒,比賽到最後丸山敦變成被糟踏的角色,最後還被諏訪+石川的雙人合體高角度炸彈摔擊殺打敗。這場多人打比賽不錯,可以看一下。

 

 

第四試合 崔領二 & 迪蘭傑姆斯 & 佐藤恵一 VS TAJIRI & KAI & 鈴木鼓太郎

20180524全日本摔角 (7).jpg

世界雙打的前哨戰。6月3日 TAJIRI & KAI這對酒兄弟要挑戰 迪蘭傑姆斯&崔領二的世界雙打腰帶。一開始鼓太郎和恵一先戰開場,接著就是四人場外大混戰(可以看到觀眾席滿滿的人潮),還打到觀眾席去,喜歡這種風格的觀眾大概會很爽吧,TAJIRI則是爛爛蛇來蛇去讓迪蘭抓不到,最後變成迪蘭追著TAJIRI和KAI在跑,然後TAJIRI三人組把迪蘭打下去,再噴個毒霧給崔領二,鼓太郎在擂台上使用藍色命運打敗了佐藤恵一,挺有意思的比賽。

 

 

第五試合 野村直矢 & 芳龍 VS 傑克李 & 岩本煌史

20180524全日本摔角 (5).jpg

傑克李 的復歸戰。2017年7月5日因左膝重傷欠場的傑克李終於回來了,之前上擂台宣佈復歸日期時,還說出要脫離宮原健斗的NEXTREAM軍團,不過呢,能健康平安回來就好了。

 

傑克李 我之前說他慢半拍的問題還存在著,但現在修正的比較順一點,這點讓芳龍來做他的對手是挺適合的,因為現在芳龍的體能適合來磨一下傑克李這樣的選手,岩本煌史很勇猛,野村打過冠軍嘉年華後也變強了,芳龍是老手比較不用擔心,傑克李剛復歸,但表現的很平穩,最後岩本的孤高的藝術再加上傑克李的高角度岩石落下技打敗了野村。傑克李 這記高角度岩石落下很有說服力,期待他往後的表現。

 

※這是SEMI試合,把傑克李的比賽放在主賽的前面,看來秋山社長也是很器重 傑克李 的復歸,畢竟是自家選手,得多宣傳囉。

 

 

第六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丸藤正道(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20180524全日本摔角 (4).jpg

最期待的一戰,三冠王者VS 2018冠軍嘉年華的霸者!選手開始入場,咦,怎麼身為三冠王者的-宮原健斗 先入場?2018冠軍嘉年華的霸者-丸藤正道 是後面才入場,或許是為了禮遇這位外來亦敵亦友的霸者吧。

20180524全日本摔角 (8).jpg

↑先入場的三冠王者-宮原健斗

20180524全日本摔角 (9).jpg

↑後入場的2018年冠軍嘉年華霸者-丸藤正道

 

比賽開始,丸藤伸出手想握手,但健斗不要,丸藤就轉向 和田京平 裁判握手,二人纏鬥,接著進行膝擊與膝擊的閃躲戰後再繼續纏鬥,接著打到場外,健斗出頭鎚連發,丸藤也使出場外逆水平劈擊!接著回到擂台上,丸藤使出了接近超煩人纏人式的鎖頭技!掙脫了又鎖住,健斗被鎖到喪失不少體力,看到這裡會讓人想到NOAH的小川良成,這個他最拿手!

 

接著丸藤的逆水平劈擊開始連打,健斗使出低空踢+中段跳踢,接著補一記強力的角柱衝膝,接著再把丸藤踢到場外,健斗從斷崖跳下使出抓頭落下技!接著回到擂台,比賽節奏在健斗身上,但丸藤使出漂亮的橋式踢擊套餐踢倒健斗!健斗想再拿回攻勢但被丸藤跳踢踢倒,二人打到斷崖上。

 

丸藤在斷崖邊使出川田式足球顏面連踢、逆水平劈擊,接著補一記超殺的斷崖邊螺絲坐擊!健斗倒到場外後勉強進到擂台,但等著他的是丸藤的遠距離天鵝式跳踢!二人再進行踢擊戰,各吃下一記橋式踢後雙雙倒下,接著就是丸藤的逆水平、健斗的肘擊 的打擊會戰,健斗敗戰倒下,丸藤再出逆水平連發!健斗使出一記衝刺踢擊、垂直落下吊車落、衝刺斷電膝擊!變型後腰橋固定炸裂!但丸藤掙脫!

 

健斗想使出鎖雙臂後腰橋固但被丸藤的眼鏡蛇三角絞給反擊絞住,還被轉移到擂台中央,健斗死不投降,丸藤想直接連結後眼鏡蛇後腰橋,但被健斗閃過,但冷不防的健斗反吃了丸藤砍過來的虎王!健斗想再反擊丸藤,但又被丸藤閃過再吃一記虎王!丸藤再補上一記必殺-不知火,但健斗都掙脫!丸藤想砍出超必殺-地軸式綠寶石,但健斗閃過後補一記後頭部的斷電膝擊!想再使出必殺-鎖雙臂後腰橋但沒成功!

 

丸藤再出逆橋式踢擊、虎王、腳跟落、橋式踢,還翻圈閃過健斗的後腰拋摔攻擊,健斗的斷電膝和丸藤的虎王膝互咬!但健斗這次比較狠,他知道陷入大危機後,就狂放他的斷電膝擊大連發!丸藤的攻勢也真的被斷電中斷了!健斗再補上必殺-鎖雙臂後腰橋 打敗了丸藤正道,王者初防衛成功,賽後現場也響起丸藤的呼聲,丸藤退下擂台後在回去的路上也向全日擂台敬了禮。

 

接著就是健斗的麥克風秀啦,接著就是外國人-迪蘭傑姆斯(DYLAN JAMES)上台,要挑戰三冠腰帶了,健斗的答案是肯定的,接著就是健斗的賽後麥克風秀大放送,把現場氣氛給整個炒到最熱了。

 

這場三冠戰打到後面非常熱血,但明眼人應該看的出來,這場比賽有七成以上都是丸藤在掌握的,之前丸藤對新日本的造雨岡田時也是這種情況,真的是很可怕的一個選手,但不管怎麼說,這場比賽真的非常熱血,丸藤初次挑戰三冠雖沒有成功,他初參戰冠軍嘉年華就拿下初優勝,這個也是比三冠腰帶更難拿的榮耀了。

20180524全日本摔角 (11).jpg

↑初防衛成功的三冠王者-宮原健斗

20180524全日本摔角 (10).jpg

↑次期三冠挑戰者-迪蘭傑姆斯(DYLAN JAMES)

 

 

這天的票房1680人超滿員。這天的光是主賽的三冠戰就可以確保滿員的情況了,而且還只排出六場卡司而已,看的出來秋山社長想把其他好的菜色放到其他大會裡,秋山社長現在的行銷手腕也真的越來越精明了,最近全日本在後樂園的票房都很棒,4月25日1598人超滿員、4月29日1605人超滿員、4月30日1697人超滿員札止,至少這期間的秋山全日本是很火熱沒錯。

 

先提一下比較重要的事。之前剛出道不久的新人-蝦名和紀 在5月1日退團。接著6月5日欠場的 青柳優馬 也要復歸了。6月12日的後樂園 青柳優馬&野村直矢 要挑戰 秋山準&永田裕志 的亞洲雙打選手權。另外,6月12日 迪蘭傑姆斯(DYLAN JAMES) 也要挑戰 宮原健斗 的三冠腰帶,也是很矚目的大會,加上這天回歸的 傑克李 選手也表現不差,秋山全日本的戰力又補上了,而且場邊又發現疑似新的練習生,看來值得期待呀。

 

現在說說這場主賽三冠戰的心得。先說說成功防衛的宮原健斗好了,他打敗丸藤後說出開始了一條新的道路!希望 傑克李、青柳優馬、野村直矢 快點到他這裡來(指水準),看的出對這些全日所屬的選手有很大的抱負。而且賽後訪問還說出最匹配三冠腰帶的有二人,一人就是 三澤光晴 選手,另一人就是他自己。能說出這種大話的狂氣很不錯,想帶領一個團體往前走就是要有這種氣魄,另外還說出了 全日本的歷史中,像我這樣能言善道的(三冠)王者是前所未見的。(想想也對啦,以前的三冠王者話都不多,但以現在的摔角界來說,麥克風的功力也變的很重要了,健斗賽後的麥克風秀的確很強)

 

※但說穿了,想跟三澤選手相提並論還早的很就是了,雖然你的比賽打的很精釆,但三澤選手當初所在的全日本裡,對手全都是超魔物級的,我認同健斗的氣勢,但繼續努力吧。除了能言善道這點,我就覺得你比三澤強了,三澤選手本來就是不愛嗆聲的王者。

 

另外,還看到有一些人看完這場比賽,覺得宮原健斗不配當全日本的王牌,我只想說這些人有看過宮原健斗這幾年在秋山全日本的比賽嗎?他的三冠戰都是品質很高的比賽,是有看過後再來論斷嗎?秋山全日本能復興到這種地步,第一功臣除了宮原健斗外,我還真的想不到其他人?而且對手又是天才型選手-丸藤正道,新日本的ACE-棚橋弘至 和造雨人-岡田和睦 這二位夠強了吧,遇到丸藤也是被丸藤的打法搞的很慘烈,真的不要隨便批評認真在打比賽的選手呀!

 

現在說說挑戰者,也就是NOAH摔角的代表-丸藤正道,昨天看他的臉書裡有寫了一些心得,大意就是有人咬他參戰全日本的事,讓丸藤語重心長說出他是不是錯了?但他說到想多讓一人知道「NOAH」和多一人來看「NOAH」這點我倒是感觸良多的。我從丸藤剛和KENTA拿下GHC次重雙時就一直在注意著他,他也是讓我覺得次重量級的比賽原來可以如此精釆的選手,所以我從2003年就一直注意著他。

 

2003年直到現在,丸藤從次重量級轉重量級,其間不只參戰過新日本,還有武藤全日本、ZERO1、DDT、W-1等等各知名團體和各大會,這期間他都是以「NOAH」的身份去參戰的,那時我就覺得他除了賺一點外快外,他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宣傳NOAH摔角,看他在新日本G1和次重量級(拿下IWGP次重單)的表現,還有拿下武藤全日本的世界次重量級腰帶,現在又拿下秋山全日本的冠軍嘉年華,那一個不是以「NOAH」的身份上擂台的?

 

看到有人似乎在酸他不集中在自己團體的事跑去外團體參戰的言論,我真的是為丸藤感到不值,我說句實在話,丸藤這種全能型的打法,是到任何團體都能打出最佳試合的(新日本與 岡田和睦、武藤全日本也與 近藤修司 打出當年度最佳試合),說穿了,他是最適合用在外交這塊上的人,當時NOAH其他的王者選手,四天王我們不要算,以杉浦貴、KENTA、潮崎豪 來說,以上這三人的打法都是直線攻擊型的,他們或許適合比較硬派的團體,但其他如DDT的團體可能就比較不適合,這就要看對手了,但丸藤這人是能硬能軟,真的沒看過這種萬用型的天才型選手!他當初如果鎖國不出戰的話,現在NOAH的聲勢可能也會跟著鎖國了,這些愛酸人的人們有想到丸藤是在為了NOAH嗎?

 

以上是個人為丸藤抱一點屈。接著說到這次的丸藤的三冠戰後,緊接著五天後就是NOAH內部的GHC戰。資深一點的摔迷應該都會想到一件事,那就是5/24的三冠如果丸藤敗戰、5/29的GHC戰就不會贏,因為如果贏了GHC反而會導致GHC腰帶的價值下降。反之,如果5/24的三冠戰拿到三冠腰帶、卻在5/29的GHC敗戰,又會變成三冠腰帶的價值下降。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三冠贏、GHC也贏就沒這問題,反之敗戰就是二場敗戰,但我想我們摔迷都能想到這點的話,官方也一定會想到這點。

 

雖說這次的三冠戰結果丸藤敗戰,5/29的GHC就一定會敗戰?這點我持保留態度,因為結果沒出來前就有無限的想像空間,我就以這次三冠戰的結果來說說我的看法。基本上 丸藤已不需要腰帶來加持他的價值了,他現在的選手價值真的沒幾個人能超越,就算有腰帶纏身,他本身的價值就足比跟腰帶相比美了。看過這次三冠戰的人應該會有一個想法,就是整場比賽都是丸藤在掌握,雖然最後丸藤敗了,但表現最好的人是誰?是丸藤,這樣說或許對健斗不好意思,但這是事實,證據就是丸藤敗後,觀眾給予他很大的呼聲,能得到這種禮遇的挑戰者,真的沒幾個。

 

丸藤初挑戰三冠雖然輸了,但也給全日本的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這也達到丸藤想宣傳NOAH的目的了,看了這場比賽的人,會不會想去追五天後,丸藤挑戰GHC重單腰帶的比賽,我想答案是肯定的,那些只執重於有沒有拿下腰帶的人就隨他們去吧,畢竟摔角的核心價值是比賽內容,而且丸藤也搭起了NOAH和秋山全日本之間的橋樑,以後我們想必會有更期待的卡司可以看了,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bmygYW  https://goo.gl/boK5D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