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9新日本 (17).jpg

 

 

2018年6月9日新日本摔角大阪城大會「保険見直し本舗Presents DOMINION 6.9 in OSAKA-JO HALL」開打。今天這場大會的結果將會決定新日本摔角下半年度的戰事線,全部九場試合,但有六場冠軍戰,已是非常豪華的卡司了,這次世界的超級巨星-克里斯.傑利可(Chris Jericho)也有來參戰,加上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也是初次的三回合決勝負,卡司和話題性也都相當足夠了,台灣時間15:00開始直播,我也準備了飲料和零食開始跟著直播跑了。

 

大會開場前,有播了一段影片,就是新日本摔角新的社長兼CEO的-HAROLD GEORGE MEIJ。也來到現場跟大家問候,而且用流利的日文和英語跟現場的觀眾打招呼,從之前的新聞看來他是一位很有能力的經營者,而且也是一位摔角迷,從訪談看來他重視的是經營方面的事,應該不會干涉比賽層面的部份,所以我個人對他的印象是挺好的。以下先就比賽觀後感啦~

20180609 (1).jpg

↑新日本摔角的社長兼CEO- HAROLD GEORGE MEIJ。右邊那位是新日本摔角的會長-菅林直樹。

 

 

第一試合 艾爾.迪斯帕拉特 & 金丸義信(王者組) VS SHO & YOH(挑戰者組) –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180909新日本 (1).jpg

這次的BOSJ公式戰,SHO&YOH分別打敗了艾爾和金丸,表現的非常優異!這次再讓3K來挑戰IWGP次重雙打就很有說服力了,3K的單打能力已在BOSJ得到證明與提昇,現在就看看雙打方面有沒有更進化。

 

王者組想偷襲,但被3K組反制,3K馬上就來一記場外飛撲技,但鈴木軍的暴力攻擊較佔上風,雖然3K在單打的能力有變強,但雙打來說還是鈴木軍較拿手,雖然金丸的威士忌誤爆艾爾,但3K的必殺技也被艾爾破壞,最後是金丸用酒瓶攻擊SHO,艾爾再捲入技巧壓制打敗了SHO,王者組3度防衛成功,3K有進步了。

 

 

第二試合 吉司.羅賓森 & 大衛.費雷 VS 傑懷特 & 吉橋伸雄

20180909新日本 (2).jpg

5月11日在ROH大會打敗PUNISHMENT MARTINEZ防衛IWGP US腰帶成功的傑懷特最近在日本亮相的機會較少,這次大阪城的卡司也沒有他的US戰,看來話題暫時不在他身上。

 

果汁組的連結較好,而且果汁在吸引觀眾的能力也高明,整場比賽可以說是果汁的注目秀,大衛、傑懷特也表現的很穩定,吉橋倒是沒太大的發揮,最後四人的大技輪流砍出,果汁也從US王者-傑懷特 身上拿下勝利,比賽完後,果汁還把腰帶直接拋下倒地的傑懷特腹部上,看來US次期挑戰者也就這樣決定了,這場比賽表現的很穩定。

 

 

第三試合 石井智宏 & 矢野通 VS 鈴木實 & 蕯克.賽巴Jr

20180909新日本 (3).jpg

6月4日後樂園比賽後,石井與鈴木實摃上,這場比賽或許會有新的火花。

 

TAKA陸奧的麥克風秀又來了,看他在擂台上的話術也是一種享受。石井與鈴木實的火氣很大,一開戰就很火爆的進攻,但我比較想看的是矢野的惡智慧對上ZSJ的萬變關節技,鈴木實+ZSJ的雙人關節技很殺,矢野想抓鈴木實的頭髮也抓不住(因為剃掉了),最後矢野想用LP攻擊,但被ZSJ雙腳夾住沒命中,ZSJ切入他的變態關節技打敗了矢野。賽後石井和鈴木實又火爆對幹,還拿椅子互打,鈴木實最後還追出去,這二人想必還會有後續吧。

 

 

第四試合 後藤洋央紀(王者) VS 麥克.艾爾剛 & 太一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3way戰

20180909新日本 (9).jpg

想挑戰這條腰帶的大麥克和太一,最後是以3way的方式進行戰鬥,個人這場很期待太一的表現,要在重量級有好表現的話,從這二人手中拿下勝利是很有說服力的好方式。

 

太一仍帶著Abe Miho(阿部未步)小姐入場。比賽開始,太一仍然是痞子打法,看情況對自己有利才會入場用偷襲的方式,有時還會用阿步小姐當擋箭牌或引開裁判的注意力進行偷襲!而後藤與艾爾剛則是進行很熱血的正面對決!這三人偶爾會彼此利用、合作的關係也很有趣,艾爾剛還使出一記交叉式扛肩落下(場外那記飛撲肉彈也很漂亮)!後面艾爾剛對太一使出角柱炸彈摔,再把太一抓起來丟向後藤壓下他,最後再使出艾爾剛爆彈摔打敗了太一,艾爾剛成為第18代NEVER王者,很不錯的一場比賽,可惜太一沒贏。

20180609 (4).jpg

↑第18代NEVER無差別級王者-麥克.艾爾剛。看的出體型有精壯過了

 

 

第五試合 SANADA & EVIL(王者組) VS 尼克傑克森 & 馬特傑克森(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180909新日本 (11).jpg

轉重量級的Young Bucks組挑戰L.I.J軍的重量級雙打腰帶,YB組在次重量級雙打的表現是有目共睹的,他們不需要再拿次重量級雙打的腰帶來證明自己了,他們轉重量級來打我是很期待的,看看是否也能拿下重量級的雙打頂點。

 

YB組果然是一流的雙打王者,不管是助攻、連結攻擊、默契、演技都是一流的。LIJ組則偏向重攻擊的,但EVIL攻擊尼克的腳部很正確,此舉讓YB組的攻擊節奏慢了下來,也給了LIJ組更多的攻擊機會,可惜的是YB的助攻真的是夠強,陷入危機都能馬上救援而且馬上使出連結攻擊擋下敵人,最後是抓到機會對SANADA使出合體必殺-物超所值!打敗了SANADA,YB成為第80代IWGP重量級雙打王者組。這場比賽很不錯,亮點仍在YB組身上,真的是天王雙打好手。

20180609 (3).jpg

↑第80代IWGP重量級雙打王者-Young Bucks組

 

 

第六試合 棚橋弘至 & 獸神雷霆雷牙 & 雷·密斯特里歐Jr VS  CODY & 哈格曼佩吉 & 馬蒂.史卡爾

20180909新日本 (4).jpg

6月4日後樂園比賽後,馬蒂史卡爾 突襲棚橋選手,在播報席看不下去的獸神跑上擂台解救棚橋,並揚言要跟棚橋和 雷•密斯特里歐Jr(Rey Mysterio Jr)組隊,要馬蒂帶來人打,就形成這場比賽,其實我看到卡司時,我在想棚橋會不會用蟑螂假面上場XD,因為再過三個月,棚橋的電影就要上映了~

 

很可惜,棚橋並沒有使用蟑螂假面上場XD。這場比賽的表演性質較高,就看看雙方的表現過招就很值得,雷•密斯特里歐Jr這位世界級的選手招式真的令人享受,而且面具有一半是新日獅頭標誌,看過很多墨西哥選手,但他使用的技巧真的特別漂亮。另外看CODY被噓其實挺紓壓的,加上大家噓他,看他那張臉也很無奈(很爆笑),這場比賽打的輕鬆,也調整了前面幾場熱血的比賽心情,接下來可以用更輕鬆的情緒看待接下來的比賽,最後是CODY使出逆龍首捲打敗了獸神雷牙。

20180609 (2).jpg

 

第七試合 威爾.歐斯普雷(王者) VS 高橋廣夢(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80909新日本 (5).jpg

2018年BOSJ優勝者-高橋廣夢 對上 IWGP次重王者-威爾.歐斯普雷!這次的BOSJ優勝決定戰是由難得的二位日本人-高橋廣夢VS石森太二 的對決!上一次的二位日本人BOSJ對決是在2011年的時候了,那時是 田口隆祐VS飯伏幸太,接下來都有外國人選手打入決勝戰,所以2018年的BOSJ感覺又重視到日本人身上了。BOSJ賽後廣夢還提到了一位 頭文字”K”的選手?不知會是誰?

 

雙方一開始就火爆對戰,從台上打到台下再打來打去,這二人持續交戰到中半場也進行了很硬的打擊戰,歐斯的頸傷令人擔心,後半段歐斯也使出高飛大技,但壓不了廣夢,廣夢也使出加拿大破壞技後使用D(變形三角絞)絞住歐斯,但歐斯使出力道扛起廣夢直接垂直落下種下去解套。

 

廣夢再使出場外翻身炸彈摔、爆彈落下技,限時爆彈被歐斯閃過,歐斯用連續踢擊踢倒廣夢,歐斯想使出風暴破壞者,但被廣夢反成D,歐斯想再用上面那招掙脫,但廣夢直接反成D之惡夢(鎖雙臂頭部坐擊技)後,再把歐斯用死亡谷炸彈摔丟向角柱,最後再使出必殺-限時爆彈!打敗了歐斯,廣夢成為第81代IWGP次重量級單打王者。很不錯的比賽,感覺歐斯的頸傷讓他無法完全發揮全部的實力,賽後那位頭文字”K”也沒出現,看來等次期系列戰了(會是三上恭佑(Kyosuke Mikami)嗎)。在後台,艾爾迪斯帕拉特 有出現跟廣夢「問候」,次期應該就是他了。

20180909新日本 (6).jpg

↑第81代 IWGP次重量級單打王者-高橋廣夢

 

 

第八試合 內藤哲也(王者) VS 克里斯.傑利可(挑戰者) – IWGP IC選手權

20180909新日本 (12).jpg

從1月5日主賽後偷襲內藤,再到5月4日福岡大會,Y2J再度偷襲內藤,5月22日、6月4日後樂園大會比賽後,Y2J也錄製了一個影片檔給內藤桑的話,反正就是要拿下他的腰帶之類的嗆聲和X話之類的。

20180909新日本 (7).jpg

↑克里斯.傑利可(Chris Jericho),以下簡稱Y2J

 

Y2J先入場,接著內藤準備上擂台之時,Y2J就開始狂暴攻擊他!使出了場外吊車摔、攝影機的角架、桌子也用上了,還成功使出一記場外炸彈摔砸在桌子上,再補一記桌子上的DDT,然後再把內藤丟到擂台上,此時鐘聲才正式敲起!Y2J持續攻擊內藤,那記天鵝式月面水爆很漂亮!內藤被打的很虛,Y2J很快就使出逆蝦型固定!

 

內藤掙脫後,開始撲擊暴打Y2J,也開始使用他的得意招式反擊Y2J,也在斷崖邊使出了頸部落下+斷崖式頸部落下,內藤也發怒使出衣服纏頸、鐵欄攻擊、桌片攻擊、桌上的螺絲坐擊!把Y2J打回擂台上後,內藤使出跳水踢擊,內藤想使出雪崩攻擊,但被Y2J抓下來直接再折成逆蝦型固定!內藤掙脫後使出跳水式頭腳剪翻摔、繩索式DDT!想出榮光落下技但沒成功,又被Y2J折成逆蝦型固定!

 

內藤觸繩掙脫!內藤把Y2J撞向繩索後使出後腰橋,想再出招但被Y2J抓下來,二人打擊戰,內藤使出衝刺式命運!Y2J觸繩中斷讀秒,二人再打擊戰,內藤反彈繩索時使出高角度跳躍肘擊,但被Y2J的必殺-抱頭撞膝反擊!Y2J再砍出一記天鵝月面水爆,但這次吃了內藤的膝劍山!內藤再砍出榮光落下技!想使出命運,但被Y2J反掉。

 

Y2J推開裁判,那一瞬間Y2J使出LP攻擊命中內藤,接著補上一記必殺-抱頭撞膝!打敗了內藤哲也!Y2J成為第15代IC王者。賽後Y2J仍不放過內藤,用腰帶攻擊內藤,還用皮帶鞭內藤,此時EVIL出來解救內藤,EVIL與Y2J看來是摃上了。

 

Y2J在WWE拿過9次的洲際王座,加上這次新日本的IC洲際王座,他號稱這是他第10次拿下洲際腰帶。但看過他表現的人,應該不會對他的實力有啥反對的聲浪,Y2J的狂氣真的很棒,而且比賽節奏真的是超一流,內藤的招式和比賽節奏已經很棒了,但在Y2J面前感覺就像是小孩子一樣,有點流於公式化的程度,很容易被Y2J看破並反擊,Y2J真的是很恐怖的選手,這場比賽我很推薦。不過Y2J有要自己主辦遊輪的摔角大會,這條腰帶不知會不會帶到他的遊輪進行防衛吼。

20180909新日本 (8).jpg

↑第15代IC王者-克里斯.傑利可(Chris Jericho)

 

 

第九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 VS 肯尼.歐美加(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80909新日本 (10).jpg

5月4日福岡大會後,岡田成為V12的新IWGP紀錄保持者,他指名了去年六月同樣在大阪城進行防衛戰的-肯尼.歐美加,但去年是打到60分鐘平手,所以今年岡田想在大阪城進行一場時間無限制的比賽,但肯尼更提出三回合決勝負的規則,所以這次的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是IWGP重量級單打史上初次三回合決勝負的比賽,時間也是無限制,可以感覺到會是一場很漫長的死鬥。

 

歐美加入場前的影片有更新了與飯伏幸太互動的畫面,接著飯伏也跟著歐美加入場,接著王者岡田也入場了,比賽開始,二人都很謹慎的過招,二人都不急不緩的從場外打到場外再打回場內,招式也慢慢從小招式變成比較重傷害的大招式,接著歐美加的扳機膝和岡田的後腰橋也都出現了,岡田也使出斷崖邊墓碑坐擊,還有他的跳踢系列!歐美加也使出飛龍原爆、場外翻身飛撲、扳機膝+變型後腰橋、造雨式扳機膝!岡田再出墓碑坐擊技後砍出造雨,但被歐美加閃過想反擊,但又被岡田直接反擊成技巧壓制,岡田直接拿下第一勝。

 

接著第二回合,先被拿下勝利的歐美加急了,而且精神上似乎受到打擊,反而是岡田很得意,接下來大都是岡田的節奏,打到場外,歐美加開始反擊,也用上桌子攻擊,但回到擂台後又是岡田的節奏,歐美加使出雪崩變型漁人落下,但想連擊時又被岡田打斷,歐美加使出衝刺DDT、場外逆頭腳剪讓岡田19秒上擂台,歐美加使出扳機膝!想出單翼天使時被岡田反成跳躍式墓碑坐擊技!岡田想出造雨,但被歐美加使出裏投反擊!二人打擊戰,歐美加出飛龍原爆、岡田出跳踢!歐美加也使出反擊式跳踢命中岡田的顏面,接著扳機膝、鎖雙臂螺絲坐擊!岡田掙脫,歐美加再砍出扳機膝,單翼的天使終於成功炸裂,歐美加也拿下一勝。

 

第三回合,雙方都已疲累至極,歐美加趁岡田還沒回復時砍出扳機膝,想馬上補一記單翼天使時沒成功反吃了一記造雨技!二人的體力都到極限,歐美加使出飯伏式的掌打攻擊,也使出AJ Styles的必殺技-AJ吊殺!再使出後頭部扳機膝、倒吊式坐擊技,飯伏在旁邊打擊,歐美加砍出飯伏的鳳凰翔舞!但岡田閃過,岡田使出跳踢踢後背,歐美加也使出扳機膝連發,岡田再出跳踢,砍出一記造雨!但威力不足,歐美加沒倒下。

 

二人用意志力進行打擊戰,岡田砍出半造雨二發,想出完整的造雨被歐美加反成後腰橋二發,岡田也使出後腰橋,可惜姿勢不良,無法讀秒,岡田想再砍出造雨,但歐美加再閃過使出後腰橋+逆頭腳剪翻摔!砍出扳機膝,但被岡田的跳踢擋掉,岡田也再使出造雨,但歐美加閃過後快速使出一記不完整的單翼天使!歐美加再使出扳機膝後,補上一記完整的單翼的天使!終於打敗了岡田和睦,歐美加成為第66代IWGP重量級單打王者。

 

賽後,成為IWGP重雙王者的YB組進來了,這裡的歐美加首先做的不是接過IWGP重量級腰帶,而是先去抱住YB組,飯伏也加入擁抱的行列,歐美加和YB組這對活寶組也正式和解,接下來歐美加才接過IWGP腰帶,並讓飯伏幫他繫上腰帶,並拿起麥克風跟現場的大家說話,接著準備回後台,此時CODY出現了,CODY似乎欲言又止,但也沒看到敵意,本來想走進擂台,但隨後就直接走回後台了,看來CODY與歐美加的和解之日也應該近了。

20180909新日本 (15).jpg

20180909新日本 (16).jpg

↑很棒的一場比賽,恭禧 肯尼.歐美加(Kenny Omega)

 

這場比賽不只選手,就連觀眾也看的壓力很大,第一回合就覺得耗掉不少體力了,第二回合到終盤時就開始覺得這二人的體力都快用完了,第三回合幾乎是靠意志力在撐了,能撐到最後的人才是贏家,這場比賽共打了64分50秒。第一回合是28分47秒。第二回合是19分10秒。第三回合是16分53秒。真的是很耗體力又很嚴苛的一場比賽呀,這場比賽我給的評價也很高,只是看的人也要留一些體力或分段看會比較輕鬆點,一次看完也是要一點耐力的。

 

 

這天的人數是11832人,官方宣佈札止。這天有很多選手都沒有參戰,比方說:第三世代、田口隆祐、虎面四代、飯伏幸太、達馬多卡兄弟、石森太二、惡運弗雷等人,雖然這樣,但還是達到札止的成績,而且我記得是在BOSJ決勝戰前就已經把票賣光光了,真的是不得了,而且今年也沒有第0試合,個人猜測也許是第九試合的IWGP主賽就感覺會給人很長的一段時間才不排的也說不定。

 

從今天的比賽結果看來是大洗牌呀!除了IWGP次重雙以外,其他的冠軍戰線全都換人,而且NEVER的麥克.艾爾剛、IC的克里斯.傑利可、IWGP的肯尼.歐美加 這三位都是加拿大人,這三大單打冠軍的王者都是外國人,也是加拿大人,也真的是很巧呀!而且IWGP重量級單打王者也終於換人了,這點不知多少人等多久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看到今年東京巨蛋內藤的敗戰,就大概知道要讓岡田至少V12破紀錄了,這也是必經的過程了。

 

IWGP次重雙的金丸與艾爾二人,他們的雙打實力真的沒話說,所以腰帶繼續拿著我沒問題,3K的實力在BOSJ也進步了,他們的必殺技3K或許改一下會較好,尤其是出招前的二隻螃蟹動作個人總覺得好像沒啥氣勢。傑懷特 的US次期基本上可以說是果汁了,我很期待這二人的交戰。而ACE的棚橋弘至,他主演的電影「爸爸是壞蛋冠軍」在九月份就要上映了,他只要繼續上場比賽就可以當作宣傳,不知台灣會不會上映就是了。

 

接下來的冠軍戰線都活性化了。NEVER的麥克.艾爾剛、IWGP重量級雙打王者YB組、IWGP次重單冠軍的高橋廣夢、IWGP IC的克里斯.傑利可、IWGP重量級單打王者的肯尼.歐美加。這次的冠軍線都大洗牌,所以接下來的戰線想必會很熱絡,也不要忘了7月份的G1大會也快開始了,這次不知會有什麼樣的新參戰選手加入,另外廣夢提的那位頭文字”K”的人到底是誰?還有CODY的動向到底也會如何,以上的冠軍王者的次期挑戰者又會是誰?這真的很令人好奇~

 

不只國內,國外似乎也很熱,石森太二已經代表新日本要去IMPACT團體參戰了,而且IMPACT團體也要參戰Y2J舉辦的遊輪摔角大會,這是不是代表新日本或許也會跟IMPACT團體拉上線了,而且CODY和YB組自主舉辦的大會「ALL IN」也會有新日本選手參戰,在這之中是不是又會激起什麼樣的火花?還有成為過水冠軍的LIJ頭目-內藤哲也 的再起之路會如何發展?失去IWGP腰帶的造雨岡田接下來的目標是什麼?

20180909新日本 (13).jpg

冠軍戰線只要活性化的話,就不怕沒有話題了,接下來最期待的就是2018年G1的參戰選手名單了,這次的大阪城大會真的讓人對後半年的戰線發展很期待呀,而且今年的G1是日本武道館三連戰,這個卡司不夠強的話,是塞不滿的,到時就看看新日本除了G1戰外,是不是還會端出什麼好菜色來造福我們這些觀眾了,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XsmF1c https://goo.gl/bdbFR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大阪城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