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全日本 (6).jpg

 

 

全日本摔角2018年6月12日「DYNAMITE SERIES」開幕戰在後樂園開打啦!這天的主要賽事就是亞洲雙打選手權還有最重要的三冠戰。之前全日本摔角欠場的年輕好手-傑克李、青柳優馬 也都復歸全日本擂台了,傑克李也成立了新的軍團,加上打敗丸藤後,提昇三冠腰帶價值的全日王牌-宮原健斗 持續帶領著全日本!全日本摔角的世代鬥爭也跟著開幕了!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佐藤恵一 VS 藤原LION

20180612全日本 (7).jpg

藤原LION我對他的印象是從W-1開始的,然後也有到新生的NOAH去打,他給我的印象都是輸佔絕大部份,感覺是用來讓對手贏的那種感覺,這場比賽感覺藤原也有這種情況,似乎是來讓恵一拿下勝利的,比賽過程的交集算流暢,最後藤原是吃下恵一的跳水肉彈壓擊、吊車反摔、必殺技-翔破(變型漁人原爆落下)後落敗,至少恵一的戰績提昇了。

 

 

第二試合 淵正信 & 西村修 VS 大森隆男 & 丸山敦

20180612全日本 (5).jpg

這場就是賣玩拳頭的梗,還有淵正信應觀眾要求來連續身體翻摔的場景,大森隆男的體能狀況感覺還不是很好,大森跟西村的對戰有點跟不上節奏,這場西村有使出無我倒立,最後丸山敦對西村砍出足4字固定,但西村修轉一圈解了危機,也反而讓丸山敦投降落敗,這場比賽算一般,就看老將的技巧吧。

 

 

第三試合 青木篤志 & 石切 VS 中島洋平 & 究極龍

20180612全日本 (4).jpg

這場是世界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的前哨戰,7月1日 中島洋平 要挑戰 青木篤志 的世界次重腰帶,鐘聲未響,中島就先攻擊青木,但…完全沒有氣勢,有讓人一種「中島君,你在做什麼呀?」的感覺。石切的表現就像一隻靈活的猴子,他與究極龍的過招比較有看頭,青木雖然是傳統打法,但他的技巧看起來就是很紮實,中島反而變成全場最弱的存在,這點很可惜。最後是究極龍使用橫捲入壓制打敗了石切。

 

 

第四試合 宙斯 & 黑虎Ⅶ VS TAJIRI & 芳龍

20180612全日本 (1).jpg

一開始黑虎和芳龍在進行人氣的龍虎鬥,這段挺有趣的,還是可以聽到全日觀眾對芳龍有噓聲,這也是難免的。這場比賽宙斯表現的最好,他的力量殺法貫穿全場,芳龍和TAJIRI也被他電的很慘,TAJIRI則是比賽節奏掌握的最好,黑虎印象最深的就是學武藤敬司的腳痛式閃光魔術啦!芳龍的表現比較一般,最後他使出了CBJ (跟Y2J類似的絕招-抱頭膝落)打敗了黑虎Ⅶ。就看一下宙斯的力量殺法吧。

 

 

第五試合 諏訪魔 & 石川修司 & 佐藤光留 VS 傑克李 & 崔領二 & 岩本煌史

20180612全日本 (8).jpg

6月5日DIFFER有明大會結束後,以傑克李為首,他成立了新軍團,成員分別是=崔領二、岩本煌史、迪蘭傑姆斯、佐藤恵一。軍團名稱為「Sweeper」。呃,這不是清潔工的意思嗎?這場也是世界雙打的前哨戰。

 

一開始是傑克李對諏訪魔,傑克李的氣勢不錯,但他有跟諏訪敬了一個禮,這是紳士風格?整體而言是諏訪魔的軍團表現較好,目前看來Sweeper軍是各打各的,還沒看到連結默契,諏訪和石川的連環金臂勾攻擊和比賽節奏一流,傑克軍這邊的老將-崔領二表現較好,岩本那記孤高的藝術也把大體型的諏訪魔拋出去了,但觀眾給予最大喔喔聲的還是諏訪石川二人的連環攻擊,最後是傑克李使出掌打攻擊加強力連續踢擊後,再補一記高角度的岩石落下技打敗了佐藤光留。

 

這場比賽算是Sweeper成立後的初戰,目前表現一般,但可以期待他們以後的表現,畢竟裡面有現任世界雙打王者組,賽後諏訪和石川也跟其中之一的世界雙打王者嗆聲,他們6月30日要挑戰 崔領二&迪蘭傑姆斯 的世界雙打腰帶。

 

 

第六試合 秋山準 & 永田裕志(王者組) VS 野村直矢 & 青柳優馬(挑戰者組) – 亞洲雙打選手權

20180612全日本 (3).jpg

三個人唱名時都有彩帶丟入,但只有永田唱名沒有彩帶,永田好像對這點不滿XD。先說比賽結果,這是一場實力相差很大的比賽,一開始是永田對野村,接下來是秋山對青柳,但這場比賽根本是王者組在磨練挑戰者組,永田甚至還叫倒在地上的青柳打過來!真的是很嚴厲的選手呀!但不這樣磨的話,選手們不會變強!秋山也是很嚴厲的在磨這二位選手!

 

青柳的表現只出現在助攻方面較出色,主攻就是野村比較積極有力,但這種攻擊是壓不倒王者組的,永田也使出白目脇固、垂直吊車落、延髓斬、岩石落下等大技!挑戰者在合力攻擊永田的部份有機會獲勝,但馬上又被拿回攻擊節奏,最後是永田使出岩石落下固定技打敗了野村,王者組二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就看王者組如何的磨練挑戰者組吧。

20180612全日本 (12).jpg

 

第七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迪蘭.傑姆斯(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20180612全日本 (2).jpg

終於到三冠主賽了!上次打敗丸藤後,迪蘭.傑姆斯(Dylan James)就報上名來,三冠王者也應允了。這次三冠王者一樣先出場,我也很納悶為何這樣,後來看訪問時宮原有提到,這是他自己的主意,他說目前為止沒有王者先入場的人吧,他喜歡嶄新的事物,這是宮原健斗自主創作的能力,他要做一個先入場的王者。

 

比賽開始,傑姆斯一開始就發揮強大的力量讓健斗吃不消,健斗到台下避風頭,但傑姆斯也殺到擂台下,傑姆斯的逆水平劈擊威力也極強,健斗受不了,健斗想反攻,但在場外被傑姆斯把健斗拋到觀眾席裡,接下來就是傑姆斯開始在擂台上、場外使用打擊技攻擊健斗,也在場外賞了一記身體翻摔,回到擂台後仍然強攻健斗,健斗使出中段跳踢、低空踢擊,但還是對傑姆斯的強大力量感到棘手!

 

傑姆斯又在場外使出一記喉輪落把健斗砸在斷崖邊,健斗9秒上擂台(全日本摔角是10秒就場外出局),上來後傑姆斯又使出強力的金臂勾,可以聽到小孩子的悲鳴聲,健斗爬不起來,傑姆斯使出炸彈摔,健斗使出頭腳剪翻摔、垂直吊車落!傑姆斯再使出強力逆水平劈擊,健斗使出衝刺肘擊連發,但傑姆斯一記肘擊就讓健斗倒下!這就是攻擊力的差距!

 

健斗使出後腰橋、斷電膝!但傑姆斯再使出強力金臂勾擊倒健斗,健斗起來後,傑姆斯再使出二記金臂勾打倒健斗後想使出高角度喉輪落!但健斗閃開反使出變型後腰橋固定!傑姆斯掙脫,傑姆斯推開健斗的斷電膝擊後再砍出二發金臂勾、強力的拋摔式炸彈摔!健斗危急掙脫!傑姆斯想再補一記炸彈摔,但被健斗捲成技巧壓制!

 

傑姆斯仍然使用金臂勾攻擊,但被健斗的斷電膝給擋下!健斗再砍出二發斷電膝後,再補上一記必殺-鎖雙臂後腰橋固定!打敗了傑姆斯,王者二度防衛成功。賽後宙斯上到擂台來想挑戰健斗的三冠腰帶,次期三冠挑戰者就是-宙斯啦。接下來就是健斗的個人麥克風秀了,也請到了三位小孩子來幫他喊「健斗、健斗~」,把最後的氣氛炒的很熱鬧,真的是很能言善道的一位三冠王者呀!

20180612全日本 (9).jpg

↑三冠次期挑戰者-宙斯

20180612全日本 (11).jpg

↑請小孩子來幫忙加油

20180612全日本 (10).jpg

↑能言善道的三冠王者-宮原健斗

 

這場比賽後半段打的較精釆,迪蘭.傑姆斯 就是一位單純的力量攻擊選手,雖然有強大的攻擊力量,招式大多都是金臂勾,他的比賽運行能力也比較緩慢,也就是比較會冷場的意思,所以前半段健斗被打的很淒慘,但他都在那邊靜靜的等健斗爬起來,所以場子有點冷,但到後半段他大招連放時,健斗就激發出讓對手發揮和陷入危機逆轉的能力了,所以比賽到後半段是很熱血的,所以這場比賽我推薦。

 

 

這天的人數是1053人,並沒有宣佈滿員,而且這天是星期二非假日,多少有影響到票房吧,之前的冠軍嘉年華是全日本摔角最熱的賽程之一,加上又有不少話題性的好手參戰,所以才能那麼的火熱,雖然這天的票房比較一般,但觀眾的熱度還是有出來,也至少有達到破千的程度,我想也應該OK了。

 

在休息時間的時候,也公佈了全日本摔角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Jr.TAG BATTLE OF GLORY」的賽程,日期是從2018年8月3日到8月25日,也公佈了參戰選手的隊伍,有些隊伍一出現,觀眾就喔喔叫,看的出來觀眾也很期待呀。

 

※丸山敦 &竹田誠志 組(2017年優勝組)

※青木篤志 & 佐藤光留 組

※中島洋平 & 黑虎

岩本煌史 & TAJIRI

TOMATO & 旭志織 組

近藤修司 & 鈴木鼓太郎 組

望月成晃 & SHUN SKYWALKER

 

這天大會看下來,可以感覺年輕選手們還不行,尤其是青柳優馬、野村直矢 這二位,野村有經過冠軍嘉年華的洗禮,表現的較好,但青柳優馬目前我還是沒看到他突出的部份,接下來應該就是全日本摔角的世代鬥爭的了。目前看來的軍團是↓

 

EVOLUTION軍團=諏訪魔、青木篤志、岡田佑介、石川修司、喬多林格、佐藤光留。

 

NEXTREAM軍團=宮原健斗、青柳優馬、野村直矢、芳龍。

 

Sweeper軍團=傑克李、岩本煌史、迪蘭傑姆斯、崔領二、佐藤恵一。

 

全日本軍=秋山準、淵正信、大森隆男、宙斯、巴迪蓋得、中島洋平、丸山敦 。

 

以上列出的是比較常參戰的知名選手和在籍選手,其他如:西村修、吉江豐、阿部史典 等人先不列入。目前那位很有活力的新人-岡田佑介 在4月30日後樂園傷到右腳欠場中。今天的比賽又有看到新的練習生,也希望他們能早日出道,但目前的世代鬥爭還沒辦法熱起來,尤其是看到青柳、野村的表現後,就知道要再多花點時間,傑克李 在單打的表現也要先觀察一下

 

接下來的冠軍戰線也大致上都排好了。6月19日芳龍相隔11年再改名回-山本尚史 這個名稱,並要用SS風格挑戰 崔領二 的亞洲重量級腰帶,為何要改回山本尚史呢?因為2006年1月4日新日本東京巨蛋第一試合,崔領二打敗當時新日本所屬的-山本尚史,所以這場冠軍戰變成芳龍對那一場比賽的復仇戰。

 

6月24日大森隆男要挑戰秋山準的GAORA TV冠軍腰帶。6月30日諏訪魔&石川修司 要挑戰 崔領二&迪蘭.傑姆斯 的世界雙打腰帶。7月1日中島洋平 要挑戰 青木篤志 的世界次重量級腰帶。7月29日則是 宙斯 挑戰 宮原健斗 的三冠腰帶,這是目前已決定好的冠軍戰線,看的出來也是要累積基本盤呀,加上現在的全日本TV線上影音也上線了,這是增加曝光度的好時機。

 

全日本的優勢是有「全日本職業摔角」這塊老招牌的名聲。現在加上秋山準社長的經營方針很正確,選手們的比賽內容也相當好,而且又有話題性,然後又有全日本線上TV的影音,重要比賽都可以看直播,這也大大增加了選手們的曝光度,可以增加觀眾們對選手們的印象,這對吸引團體內部的選手人氣是很有幫助的,比賽打的好、打的有趣的話,口碑傳出去,想必票房也會跟著好,這也是我期待的事。

 

除了上面所說的事,還有在6月3日兵庫.神戶大會的主賽-船木誠勝出道33週年紀念大會後,野獸-藤田和之 也亂入出現在現場大鬧跟宙斯打起來,雖不知是不是刻意的,但至少有一個話題性了,藤田和之 還會不會再出現在全日本摔角擂台呢,我想是會的,這也是一個期待的未爆彈!而且還幫 船木誠勝 辦了33週年的紀念大會,是否也代表 船木誠勝 也會繼續出現在全日本摔角呢,也是一個期待的點,現在的全日本摔角的確是越來越有趣了,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6HfTvV https://goo.gl/zi5Bs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