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田和睦.jpg

 

 

※這篇文是Z頻小編在2017927PO的,所以裡面的王座防衛戰時間是當時的時間,先說明一下。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新日本絕對王牌-岡田和睦

目前在觀眾場場爆滿的超人氣摔角團體新日本職摔中,擁有王者地位的岡田和睦,是16歲時在墨西哥出道,經過美國武者修行後凱旋歸國,沒多久就登上王牌選手的位置,且成為讓新日本降下黃金雨的造雨人。拿到摔角手最強證明的IWGP重量級王座且7度防衛成功的他,更發下豪語說"現在這個時代沒有我不行,只要繼續關注岡田和睦就沒錯"109日他將在東京兩國國技館進行第8度防衛戰。

身高191公分且擁有不錯外型的岡田,善用高超的身體能力所使出的高角度跳躍踢擊,往往讓觀眾驚嘆不已,雖然他現在才29歲,卻早已決定自己人生的方向。國三時他就下定決心要成為職業摔角手,甚至放棄以田徑資優生推薦進入高中,當時雖然他的身高已有185公分,但體重只有60公斤,運動神經也不是太好,只有跑步速度不輸人,跑50公尺只要5秒多。

王牌當然不是一天造成的,15歲進入究極飛龍率領的鬥龍門開始摔角修業後,岡田才知道這行有多辛苦,光是深蹲500次就已經讓他吃不消。最初還以為像這樣的練習只是傳說而已,實際上根本不可能真的去做,不過對職業摔角手來說這只是基本中的基本。無法跟上大家腳步的他,經常害得其他人被連帶處罰,練習份量加倍,這讓他覺得相當過意不去,在入團1個月時也有想過要放棄,那時支持著他的是媽媽寄來的信中所寫的,要他"再努力一下"

而在墨西哥的那段時期,則是培養出他獨特的毅力與樂觀的態度。岡田回憶當時經常在各種特殊的地方比賽,比方說在文具店門口鋪海綿墊就開始比賽,還有像是觀眾只有選手的家人,或是下了擂台旁邊還有流浪狗在那,那時他覺得身為摔角手最快樂的事,就是能夠到各種地方比賽,就算酬勞只有500日幣(約台幣140)也無所謂。

2007年移籍至新日本後,受到前輩中邑真輔的照顧,二人的身高也差不多,中邑曾對他說"摔角手的身高,每1公分都有1000萬日幣的價值",雖然那時他沒有想過要改變新日本,但直覺認為這能讓自己有所成長,後來也確實如他所預期,甚至超越了前輩們。而2010年前往TNA進行武者修行,則是讓他的表現能力加分不少,岡田形容去了TNA才知道摔角手光是很強,或是能打場好比賽是不夠的,也必須拿得到收視率,還要擁有些特別的"什麼",才能讓觀眾想看你的比賽。不只是讓大家自然發出歡呼聲與感到興奮,能夠打場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比賽相當重要。

凱旋歸國至今6年,現在的岡田已經是實力與人氣兼備的王牌選手,而他的別名"造雨人"是聽說國外有這樣的存在而感到很有趣,回日本後才採用的。在墨西哥也有只要出場比賽就能讓15000人的會場爆滿的選手,岡田想要成為那樣的人,而且既然要把錢掛在嘴上自然得表現得狂妄自大一點。2012年擊敗棚橋弘至成為IWGP王者後,對觀眾增加貢獻良多的岡田不諱言是因為自己才讓新日本變得繁盛,覺得只要大家跟著岡田就能看到新日本光明的未來,但其實這與他的目標還有一點距離。

他希望能有更多人知道摔角,也知道岡田和睦這個選手,如果拼了命去比賽卻只有幾個人看到,那實在很難以接受。因此他積極參與電視劇與綜藝節目演出,認為就算一開始大家不知道他是誰,只覺得在電視上好像有看過這個人,不過時間久了也會有效果,他想要讓摔角的人氣跟棒球、足球這些職業運動並駕齊驅。

今年G1大賽雖然沒能打進決賽,不過岡田自認表現不錯,而且這次非常享受比賽,不再特別強調自己是王者,說實在不用特別說大家也都知道就是了。就像台下的觀眾一樣,選手也是像在參加祭典般似乎也不錯,雖然途中因為頸部受傷而無法拿下全勝,但仍感到相當愉快,甚至在G1大賽結束後感到空虛。在G1大賽中連續勝利時,岡田曾拿起麥克風喊話說"我太強了,真是抱歉""大家想看我被擊敗吧?",實際上直到大阪大會中遭到EVIL擊敗為止,他已經大約1年沒有在單打賽中輸過。

岡田坦承自己的必殺技"造雨人戰斧爆彈",對於EVIL似乎不太有效果,就算比賽是照著平時的勝利模式來走,最後卻被對手破解而敗北,對此不好好擬定對策不行,他覺得109日和之前不同是場頭銜戰,一定要更加有意思才行。明年14日的東京巨蛋大會也是一樣,想要讓大家看到會起雞皮疙瘩的比賽。

對於被問到是否會像前輩中邑一樣前往美國發展,岡田半開玩笑的回答說"去美國嗎?看他們出多少錢吧?",不過他也表示摔角手原本就有各種可能性,有前往國外發展的人,也有成為好萊塢明星的人,未來的事誰也無法預料,說不定自己將來會想上紅白歌唱大賽,但現在正想該如何讓新日本變得更好。雖然團體的規模並非世界第一,但在擂台上的戰鬥肯定不會輸給其他團體,對此自己也感到有成就感,因此沒有必要去別的地方。

雖然說摔角界沒有永遠的王者,但引領著新日本的絕對王牌,似乎還能在這位子上坐好一陣子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RcRxen
參考資料:https://goo.gl/vKhE8D https://goo.gl/yA9GXv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