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2018年6月30日星期六早上先去看了「怪獸之王哥吉拉特展後」,跟摔迷朋友約一約去喝茶吃飯聊天聊了一個下午,到了16:00時,我先到了喜歡的百利飯店準備入住,但早到了點,我先坐在他們沙發上休息一下到16:30正式登入住宿,然後休息一下到六點,再跟另一位是摔角迷也是伍佰迷的朋友一起去台北小巨蛋看「伍佰透南風」演唱會。

 

聽說之前在高雄、台中就有舉辦了,身為台南人我怎麼沒去這二個呢,因為我不知道有這個演唱會,也是因為聽說WWE摔角要來台灣,有人跟我提到前一天有伍佰演唱會,我這位伍佰迷朋友說他那邊有二張票,要不要去看,我想說,我還真的沒看過伍佰的現場演唱會哩,好呀,就決定跟他一起去看了。

 

我對伍佰的第一個印象是當時電視還有什麼MTV國語排行榜時,那時伍佰的China Blue有一首歌叫「背叛」,我當時是配著MV看的,看到伍佰頭上頂著一個電視在那邊唱聽起來很冏的歌詞,我當時想說這個不合我的胃口,但也給我留下一個印象,是後來上了大專時,我那死黨朋友剛好也是伍佰迷,每天都聽他在哼伍佰的歌,聽到我都覺得他像在唸經,這又讓我對伍佰留下一個印象。

 

後來是伍佰唱了一首「愛情的盡頭」,當時正逢我家變之時,他這首歌讓我感覺到一種滄桑感,很合我當時的心境,所以我才真正對伍佰有了深刻的印象,但我從來沒買過他的專輯,但他這二十幾年下來,我從朋友、電視、報章新聞都能得知伍佰的消息和聽過他的歌,雖然有時不知道歌名,但總也會跟著哼幾句,後來伍佰演了一部電影「順流逆流」。我本來以為主角是謝霆鋒,但卻迷上電影裡酷酷的伍佰。

 

加上伍佰跟我有著同樣的興趣,那就是「摔角」,以前看Z頻道時,伍佰有去當時的還在新日本摔角的武藤敬司,說很喜歡武藤,加上看過伍佰的電視介紹,伍佰家裡有很多武藤全日本摔角DVD,另外10年前(2008年)武藤全日本來台北小巨蛋舉辦台灣大會時,伍佰也出來唱了「閃光魔術」、「王道」、「你是我的花朵」,真的是添了不少光,這次的透南風演唱會也是在台北小巨蛋灣舉行,而且是1萬1千人滿員,我在現場真的是看到滿滿的人。

CIMG3659.jpg

↑真的滿滿的都是人

 

這次演唱會的心得就是一個字=「爽」!伍佰的歌聽CD完全沒FU,但聽現場的那個感染力和震撼力真的完全無法比!我這個從沒買過伍佰專輯的人也能現場氣氛感染到跟著一起唱,真的是超爽的呀!尤其是唱「樹枝孤鳥」時,全場的人都跟著一起唱的感覺真的讓我興奮!還有唱「浪人情歌」之前,伍佰要求現場觀眾一起來個「波浪舞」,那段真的很漂亮也很讓我感動!

 

這次的演唱會幾乎九成都是台語歌,只有極少數是國語歌,我朋友也說他不大懂台語,但就是聽的很爽,我這個聽得懂台語的就更不用說啦!這次透南風演唱會的歌單大致如下,這是我朋友給我的,因為我也記不了那麼多歌名XD。

 

1.東石

2.空襲警報

3.釘仔花

4.樓仔厝

5蹦孔

6.斷腸詩

7.愛你無目地

8.放浪舞者

9.仝款的月娘

10.港都夜雨

11.清風吹目墘

12.台灣製造

 

中場DJ混音將 燒火+火山+少女的心 給連起來很HIGH ,大螢幕上也跟著顯現出小時候玩玩具常看到的那種方型機器人,的確很有趣。

 

13.樹枝孤鳥

14.熱淚暗班車

15.萬丈深坑

16.背叛

17.浪人情歌

18.難忘的鳳凰橋

19.種子

20.我心內

21.往事欲如何

22.心愛的再會啦

23.海上的島

24.我是老大

 

安可

1.被動

2. last dance

3.愛情限時批

4衝衝衝

5.煞到你

6.你是我的花朵

 

伍佰至少被大家叫出來安可三次,伍佰也很逗趣的說,「開玩笑,我們的歌至少還可以開三場」,大家都很爽!最後用「你是我的花朵」做為結尾,也讓我想到十年前,武藤全日本來台北小巨蛋時,現場大家跟著擂台上的武藤敬司和全日本摔角選手一起跳著花朵舞做結尾的畫面,唱完這首後,伍佰帶著他們的團員和舞者一起向大家行禮,這才真正結束了這天的演唱會。

 

伍佰在這次演唱會裡也說出了一些經典名言,朋友的朋友有記下來,我就照抄過來啦,請看以下↓

 

本日伍佰金句:

原來以為我的宿命是一個搖滾硬漢,

哪知道我寫的歌90%都是情歌,

變成了一個情歌王子,

或許這就是宿命的解脫!

 

而你們會看到伍佰或許是一種宿命,

你們以為你們自己看的是伍佰,

其實你們看到的不是伍佰,

而是你們自己!

這也是一種宿命的解

 

唔,以上情歌王子那裡,我的印象是,好像伍佰是說「但沒人說我是情歌王子」,不過用聽的用記的總會有記憶失真,這個等以後有出DVD的話,再來聽一次吧,所以就請參考一下,其實伍佰說話也挺真誠有趣的,他還打趣的說那些包廂的人們「你們是最後買票的對不對?」,真的整場演唱會的氣氛是爽爆了!從畫面上還可以看到老外跟著唱台語歌,還有歌迷自製螢光支援牌,還有阿嬤阿公級的也跟著一起唱伍佰的歌,伍佰真的是台灣天王呀,能紅這麼久絕對有他的實力,他二十幾年前的歌到現在唱起來也是琅琅上口。

 

以下相片,是我坐在3樓拍的,大致上是每唱一首就拍一張,所以看看就好,我只是留著做紀錄紀念用的而已,看完後,朋友就帶我回飯店,我泡了一個舒服的澡,整理一下東西然後就一覺到天亮啦~~~很愉快的一天。

 

 

CIMG3663.jpg

CIMG3664.jpg

CIMG3666.jpg

CIMG3668.jpg

CIMG3669.jpg

CIMG3670.jpg

CIMG3671.jpg

CIMG3672.jpg

CIMG3673.jpg

CIMG3674.jpg

CIMG3675.jpg

CIMG3676.jpg

CIMG3677.jpg

CIMG3678.jpg

CIMG3679.jpg

CIMG3680.jpg

CIMG3681.jpg

CIMG3682.jpg

CIMG3683.jpg

CIMG3684.jpg

CIMG3685.jpg

CIMG3686.jpg

CIMG3687.jpg

CIMG3688.jpg

CIMG3689.jpg

CIMG3690.jpg

CIMG3691.jpg

CIMG3692.jpg

CIMG3693.jpg

CIMG3694.jpg

CIMG3695.jpg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小巨蛋 伍佰 透南風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