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718.JPG

 

 

2018年7月1日 WWE激爆摔角大賽 台北小巨蛋 開打!之前WWE摔角有二次來台灣,二次我都沒參與,想說WWE是世界最大的摔角團體,今年又難得來到台灣,以後還會不會有也不確定,而且卡司名單上又有AJ Styles、中邑真輔 這二人,我就有點心動了,後來又因為更改卡司,喔喔!連伊丹英雄(Hideo Itami)就以前NOAH的KENTA啦!還有 蕭爾頓班傑明(Shelton Benjamin)也要來了,這些都曾是在日摔界打出代表作的好選手呀!又加強了我想去的決心,就跟想去的朋友一起買票買一買,剛好前一天又是伍佰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唱會,還真的是台北小巨蛋二連戰。

 

早上看鄭問,然後我們一群摔角好朋友聚一聚用個餐,裡面剛好有一位朋友去參加WWE在台灣舉辦的見面會之類的活動,但聽說規劃的不是很好,所以這位朋友心情不大好,也氣嘟嘟的,我們用完餐後,就往台北小巨蛋出發了啦,大約六點多就出現排隊入場的人潮了,現場也可以看到很多摔角迷聚集在一起,也遇到一些認識的摔迷就打打招呼聊聊天。

 

有些人也聚在週邊商品區買東西,我本來想買場刊的,但聽說沒有場刊,加上我是日摔系的,美摔我比較沒在看,所以週邊商品我就沒買了,時間差不多啦,我跟朋友們就入場就座,準備開始欣賞比賽了,現場觀眾人數大約是一半左右,我想說WWE摔角畢竟台灣是有某電視台在轉播的,有常態性的電視在轉播,就至少可以累積一定的曝光度和基本盤,這點或許是日摔這部份所欠缺的,我們專播日摔的X頻道現在播的都是X年前的,這是很可惜的事。

 

在這裡我要先說一件事,因為我沒在看WWE,所以美摔的劇情我沒跟著走,今天的大會聽說是沒有轉播的「House Show」,而且我看一些戰報,WWE前二天都在日本兩國國技館打比賽,連打二天後,隔天下午才到台灣,晚上又要進行比賽,看這個行程我都覺得很累了,選手的疲勞度想必也累積不少,加上這次大會的選手很多我都不認識,所以我不會每一場都說我的心得,我會以大意的心得來說這次的WWE大會。

 

首先有一些外國人選手因為平時沒在看他們的比賽,所以不了解他們的特色,但可以看到現場觀眾都知道他們的特色和口號,想必是有在追劇情的美摔迷,看的出來娛樂性質很高,觀眾們也都很高興的跟著呼喊,日摔選手和美摔選手在我這個日摔迷來看,美摔選手有一個特質就是日摔選手所較欠缺的,那就是「特色」,今天的比賽,我不認識的外國人選手,雖然不夠深入了解他們的實力,但他們都會有專屬的特色,比方說:特別的POSE、鼓動觀眾的能力、或者跟對手的套招在視覺效果上就比較有娛樂性,這個真的日摔選手比較欠缺的(中邑真輔 除外)。

 

說到中邑真輔,他一出場大家就跟著出場曲一起共鳴的畫面也讓我印象很深,因為他的腳在日本大會前就被警犬咬傷,所以不得已欠場,只能上台打招呼,並讓蕯摩亞喬(Samoa Joe)來替代他跟AJ打WWE冠軍戰,但中邑也真的很有誠意了,他用中文跟台北打招呼,又說「我不會說英文」跟蕯摩亞嗆聲,雖然不能看到中邑上場很可惜,但至少他的出場有跟到,就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另外,中邑來台灣的時候,棚橋也因為雜誌取材的關係來到台灣,二人在台灣又見面了。

棚中.jpg

↑在台灣見面的 中邑真輔&棚橋弘至 (圖片來源 棚橋弘至 的推特)

 

因為我比較沒在追最近的美摔情報,但我記得 伊丹英雄(就KENTA)的對手不是 蕭爾頓班傑明 嗎?怎麼改成Sin Cara了?我想看伊丹英雄對班傑明呀!所以看到卡司變成這樣後,我也覺得有點可惜,不過,算了,能在台灣看到KENTA我就很高興就是了。但…我忘了伊丹英雄現在在WWE是反派角色,所以這場比賽的打法,完全沒有他在日摔的勇猛風格,反而像是痞子風格,習慣了他在日摔風格的我,說真的,有點不大能接受他這種反派的打法,尤其是他被打敗的畫面就會讓我想到他在NOAH打不死的畫面,這場比賽讓我很難接受,但我還是會支持他就是了。

2018WWE對戰表_中英文0627.jpg

↑我最後看到寬宏釋出的卡司表(6/27看到的)

 

其實這次的WWE大會可以發現,有在日本打過的那些美摔選手,甚至在日本長期打過的明日華(Asuka)他們這些人的力道、受身都比較紮實,但其他美摔選手就如我上面說過的是比較有特色發揮的能力,但在吃招那方面,對看慣日摔那種接近武士道的實戰風格就會覺得有種無法拳拳到肉的感覺,尤其是某一場比賽的決勝技-金臂勾,其實沒完全命中就結束比賽了。

 

當天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主賽-AJ Styles 對 蕯摩亞.喬 的冠軍戰了。AJ在新日本的表現不用多說了吧!蕯摩亞.喬 也曾與 三澤光晴、小橋建太 打出名勝負等級的好比賽,這二人的比賽除了有外國人的特色能力外,也有日摔打法的那種紮實感,這場比賽觀眾也看的喔喔叫,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讚嘆聲呢?最後看到AJ那記天鵝式肘擊,我可是爽爆了!比起他的必殺技-AJ吊殺!我更喜歡他這次高精準度又漂亮的肘擊,可惜比賽時間短了點,要不然我想更享受這二人的交戰。

 

這天的整場比賽還有司儀的介紹,但…都沒有翻譯,WWE的司儀在介紹他們的產品和電視時,產品的部份至少還有螢幕有中文說明,但其他的部份除了聽得懂英文的人外,其他人可能也不知道在說什麼?這樣的宣傳效果也就有限了,但我還是很佩服這些摔角選手就是了,他們的行程真的感覺就沒啥休息時間。

 

最後啦,WWE的聲光效果還是不錯的,可惜比賽時的大螢幕沒有比賽的畫面,聽說坐三樓最上方的朋友就好像在看螞蟻比賽這樣的感覺,想必有在追WWE美摔劇情的美摔朋友們今天一定都HIGH爆了,我後面那位外國人老兄就一直在狂喊!這個不打緊,但他有喝酒,酒氣都噴過來了,還會把口水也跟著噴過來,這點實在受不了,總而言之,個人覺得其實這次的大會應該是可以辦的更好的,就看WWE有沒有機會再來台灣了,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小巨蛋 WWE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