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6NOAH (8).jpg

 

 

NOAH摔角從2018年6月10日的三澤紀念大會開始到6月26日止的「Navig. with Emerald Spirits 2018」系列戰也終於打完了,這次除了三澤紀念大會外,主題就是 上位世代軍VS新世代軍的-世代鬥爭,主賽還有 杉浦貴VS拳王 的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一樣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Maybach谷口 & 長井滿也 & KAZMA SAKAMOTO & 寇迪霍爾 VS KENSO & 常剣鋒 & 林棟軒 & 孫一粼

 

比賽開始前,先來了一段中國風的變臉表演,把場子搞熱點是好事,但這段表演把KENSO的出場給蓋過去了,KENSO的出場很能鼓動觀眾情緒,這點個人覺得挺可惜的。

 

比賽開始,長井軍一開始就攻擊由KENSO帶領的東方英雄傳隊員(KENSO擔任過教練),東方英雄團被打的很慘,一開始就遇到反派軍團這種「厚禮」侍候,可能有點太嚴苛了,雖然KENSO有出來平衡戰局,但這些東方團員可能還不習慣NOAH的風格,他們的出招感覺放不開,技巧也不夠熟練,出力方式感覺練習量有點不足,這個可能要花點時間來練習了,最後是長井組把他們操的很絕烈,最後KAZMA使用衝膝攻擊打敗了孫一粼。這些東方團員還要多努力點才行。

20180626NOAH (1).jpg

↑變臉的表演

 

 

第二試合 大原甫 & 宮脇純太 VS 諸橋晴也 & LEONA

 

這場比賽我挺喜歡的,純太摃上LEONA,純太的競爭意識出現了,而且明顯有進步,只是打太快氣力消耗也快,他的跳踢落下時就有點失準了,純太比較適合跟諸橋和LEONA這種獨立團的選手打,感覺層級相差不會差太遠,純太還使出一記有說服力的腕首足部絞技,但最後還是被LEONA的龍捲腳+足4固定打敗,表現最好的當然是大原,但這場比賽我覺得純太進步很多了,期待他的成長。

 

 

第三試合 小川良成 & HI69 & 田中稔 VS TADASUKE & HAYATA & YO-HEY

 

這場卡司我挺喜歡的。因為接下來有次重量級的雙打公式戰,小川良成雖然沒參戰,但他跟田中稔等人可以出來磨一下次重量級的選手,可惜HAYATA在吃了HI69的招式後,好像受招時有點MISS傷到頭部,所以大致上讓剩下的二個人去打,比賽過程雙方都有不錯的交織,小川、田中更發揮老手的經驗讓RATEL’S選手吃虧,最後田中再使出稔特別技打敗了TADASUKE! 這場比賽我挺喜歡的。

 

 

第四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 VS小峠篤司 & 清宮海斗

 

這場的小峠讓我訝異,他的戰褲變成黑色為主粉紅為輔了,而且還出現了新的POSE,還跟尤內的POSE互尬,而且表情變豐富了,感覺跟之前沒特色的打法比起來,現在變的有特色多了,但他披風來跳水攻擊這個我還是不愛,這場比賽的清宮展現二發漂亮的跳踢,也看到清宮的打擊力道還不足,最後小峠被50FP組的FUNKY BUSTER BOMB (合體變形筋肉人翻摔)打敗,這場比賽倒是有看到小峠新的轉變了,頭鎚的出力方式也有克制了。

 

 

第五試合 丸藤正道 & 齋藤彰俊 & 田中將斗 VS 中嶋勝彦 & 馬沙北宮 & 潮崎豪

 

上位世代軍VS新世代軍。這場比賽很熱,將斗和馬沙北宮都表現的很勇猛,丸藤和阿豪一開始就開強火力在打了!中嶋仍然是壞壞的風格,但他的踢擊仍然是要命的精準,最後壓軸出場的齋藤的戰意一整個上昇了,他的殺意都出現了!他對馬沙使出死神鐮刀、岩石落下技、死神鐮刀!最後再使出死神刻印打敗了馬沙北宮,齋藤和馬沙北宮最近摃上了!而且齊藤在6/21的單打賽中打敗了馬沙北宮,齋藤也順勢要挑戰中嶋北宮的GHC重雙腰帶了。

 

※齋藤在6/16(多人打戰)、6/21(這場是單打)打敗了馬沙北宮。馬沙北宮 則是在6/18、6/23的多人打戰中打敗齋藤。這二人打的很火熱,最近的齋藤的殺氣很強!7月28日 丸藤正道&齋藤彰俊 要挑戰 中嶋勝彦&馬沙北宮 的GHC重雙腰帶。

 

 

第六試合 原田大輔(王者) VS 熊野準(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80626NOAH (3).jpg

6/16橫浜大會小熊用變型阿根廷背折在單打打敗了原田大輔,也造就了這場冠軍戰。

 

比賽開始,技巧較高明的原田先把小熊打到場外痛擊他,回到場上也不斷攻擊小熊,小熊用前頸反摔把原田拋過去後開始反擊,使出金臂勾、熊抱、吊車反摔、岩石背部撞擊技 來攻擊原田的背部,原田也使出肘擊把小熊打到場外,原田想使出跳水場外技,但被小熊抓下來丟在斷崖上!小熊抓住機會在擂台上使出炸彈摔、變形逆蝦固、阿根廷背折後再轉成後腰橋固!原田掙脫。

 

原田想使用離合器壓制技但沒成功,但使出踏腹攻擊中斷小熊的攻勢,二人肘戰,原田吃了小熊的顏面膝擊,小熊想再砍出阿根廷但沒成功,原田使出強力的腹部肘擊數發中斷小熊的動作後,再使出衝刺肘擊連發、勾臂顏膝擊、後腰橋固定!小熊掙脫!小熊閃過原田的攻擊砍出熊固,但被掙脫!原田再出繩索反彈式後腰拋摔、勾臂顏膝擊、迴旋肘擊!但小熊掙脫!原田砍出必殺-片山後腰橋,打敗了小熊,王者六度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算普通以上,但小熊的背部攻擊很有力,也是定點攻擊來取勝的方式,雖然有小MISS,但表現的算不錯了。賽後其他次重量級選手-HAYATA、YO-HEY、TADASUKE、大原甫、諸橋晴也、LEONA也都來到擂台邊,接下來就是GLOBAL Jr TAG LEAGUE的系列戰了,就看那組次重量級選手表現的最好吧。

 

 

第七試合 杉浦貴(王者) VS 拳王(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80626NOAH (4).jpg

3月11日阿貴打敗拳王拿到GHC腰帶後,過了三個月,拳王再次拿到GHC腰帶挑戰權,而且現在正在進行世代鬥爭的比賽!誰能拿到這條腰帶,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大聲說話了!

 

比賽開始,二人先纏鬥,拳王率先使出摑擊,拳王立刻展現不服輸的戰意,被打倒或打到場外就馬上回來站在阿貴面前,二人再打到場外,阿貴使出場外龍捲首讓拳王受創17秒回到擂台上,阿貴用頸部、打擊技攻擊首部!拳王使出強力踢擊踢倒阿貴,再出蹴擊三連技,跳水雙膝撞腹!阿貴起來後用長矛衝撞、衝刺踢擊、角落連續肘擊!拳王也使出角落連續踢擊!阿貴也再使出角落連續肘打落拳王,再補上一記雪崩吊車落、逆蝦型固定!

 

拳王掙脫後,二人在斷崖上戰鬥,拳王踢下阿貴,拳王使出場外獵鷹落下後,再使出場外跳水踏腹重創阿貴,阿貴19秒上台!拳王想再補一記跳水踏腹,但阿貴閃過,使出二記膝擊擋下拳王!接著就是二人相互衝刺踢擊數次!拳王使出蹴暴但被阿貴的腳踝固定抓住,拳王也反擊成腳踝固定!演變成二人的腳踝固定戰,拳王成功抓住阿貴後再直接拉起阿貴補一記胸膛踢擊,接著再補上一記蹴暴!阿貴雖掙脫,但也變虛了。

 

阿貴用肘擊、拳王用踢擊,二人打擊大會戰!拳王使出倒掛金勾,阿貴則是用後腰橋把拳王丟向角柱!接著就是角柱連續肘擊、衝膝、抱胸翻摔、膝擊、奧林匹克翻摔!拳王掙脫!阿貴抓住拳王的手臂不放直接砍出連續肘擊!拳王突如其來一記死亡頭部側踢!阿貴倒下,拳王趕緊砍出必殺-跳水踏腹 成功命中阿貴,但阿貴掙脫!

 

拳王想使出月面水爆攻擊,但阿貴閃開後對衝過來的拳王使出一記反擊式膝擊,接著就是要命的前頸鎖死鎖住!阿貴想使出上次打敗拳王的蹲式前頸鎖,但被拳王技巧性的壓制讀秒,但沒成功,拳王脫身後再補一記頭部側踢!阿貴掙脫後!阿貴再使用肘擊、拳王使出踢擊+摑擊的大會戰,這一段實在超硬!阿貴再使出一記奧林匹克翻摔,但拳王立刻爬起來,可惜阿貴也馬上賞了連續摑掌後,再補上一記雪崩式奧林匹克翻摔打敗了拳王,王者3度防衛成功!

 

超硬的一場比賽,看NOAH的比賽就是要看這種硬派風格,雖說對選手的損耗挺大的,但真的看完值回票價,賽後潮崎豪跟著拳王走回後台被阿貴叫回來,指名他為次期,6月10日的雙打賽中,阿豪用金臂勾從GHC王者-杉浦貴 手上拿下勝利!阿豪也回應了阿貴的指名,這場比賽在8月18日川崎大會開打!

 

阿貴賽後也說吃了拳王的踢擊,意識好像會飛走一樣!然後對次期挑戰者阿豪也不示弱的說出他雖然是個老將,但他還可以再打個18年,完全不覺得自己是個老將,也不會輸給年輕人。看過今天這場GHC戰後,真的覺得阿貴說的話實在是超有說服力呀!有幾個人到了他這個歲數還這麼能打呀,不愧是殺人機器-杉浦貴!這場比賽我超推的。

20180626NOAH (9).jpg

↑次期挑戰者-潮崎豪

20180626NOAH (10).jpg

↑三度防衛成功的GHC重量級王者-杉浦貴

 

 

這天的票房是1517人超滿員。很棒的票房,而且今天的卡司和排法與比賽內容我都覺得很不錯。第一試合雖然KENSO的入場被變臉蓋掉了很可惜,但讓這些東方英雄團先來與長期參戰NOAH的外團選手們交手也不錯,可以讓他們了解這反派團體的打法和硬度,說真的,要比底子,我看谷口一個人就可以打敗他們了,我個人比較傾向讓宮脇純太來跟這些東方英雄傳的人對打,或許可以彼此競爭,宮脇最近的戰意不錯,東方英雄傳的人想挑戰GHC腰帶的話,再多磨一陣子吧。

 

除了宮脇純太的戰意,次重量級選手現在是上位的好時機,現在原田已六次防衛成功了,但次重量級戰線感覺還需要有人來上位,石森不在的現在,讓底下選手好好來出頭是值得期待的事,所以讓小川良成、田中稔來磨磨他們是好的,熊野的力量是OK,但顏值就差了點,就看其他選手有沒有那個表現較突出的,這次的次重雙打公式戰是一個好機會!

 

還有世代鬥爭這個主題在這次的大會也表現的很火熱!各個老將和新將們的火花都有出來,就連小峠篤司也看的出開始有改變了,這是好事,要不然他的打法太柔又沒特色,我都快忘了他的存在,今天的比賽讓我對他有新的期待了,或許他會有新的成長,只是披風這點我還是不愛就是了。

 

接著第三試合過後,第四試合開始前,丸藤也出來宣佈了-丸藤正道20週年紀念大會「飛翔」的全卡司,卡司以下↓

 

第一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 宮脇純太 VS 百田光雄 & 菊地毅

 

第二試合 齋藤彰俊 & 井上雅央 & 川畑輝鎮 VS佐野巧真 & 本田多聞 & 越中詩郎

 

第三試合 冷靜風暴 & TADASUKE VS 大森隆男 & 寇迪霍爾

 

第四試合 HAYATA & YO-HEY VS 近藤修司 & 和林

 

第五試合 田中稔 & HI69 & 鈴木鼓太郎 VS 大原甫 & 熊野準 & 諸橋晴也

 

第六試合 中嶋勝彦 & 馬沙北宮 & 太陽蓋亞 VS 潮崎豪 & 清宮海斗 & 小川良成

 

第七試合 拳王 & 小峠篤司 & Maybach谷口 VS 高木三四郎 & HARASHIMA & 男色迪諾

 

第八試合 杉浦貴 & 原田大輔 VS 秋山準 & 青木篤志

 

第九試合 丸藤正道 VS Hideo Itami

20180626NOAH (2).jpg

丸藤本人也說他的對手除了KENTA(就Hideo Itami)以外就沒其他人了,但看新聞說,WWE是沒有條件的讓KENTA回來打這一場,個人覺得其中或許只有些內部人士才知道的事情,因為WWE如果開這個先例,那 中邑真輔、明日華 等人是不是也能回到日本限定參戰?但這種內部的事先撇開不談,我個人只希望9月1日的Hideo Itami,不是我在台灣看到的那位Hideo Itami就好,其實我是沒想到WWE會放人,如果WWE不放人,我個人是很希望 飯伏幸太 來當丸藤的對手,只是目前的情況不大可能。

 

再從上面的卡司來看,這次的丸藤20周年大會,可以說是新舊NOAH的大集合,其中還與丸藤有打過最佳試合等級的-近藤修司、和林 也來參戰了!太陽蓋亞居然也來了,他跟小川良成曾在NOAH摔角2004年巨蛋的GHC重雙戰交手過,還有丸藤去參戰DDT時的搭擋和對手也來了,最重要的是秋山準、鈴木鼓太郎等老將們也回來參戰了,NOAH迷看到這卡司一定會很高興,也可以看到丸藤對NOAH的用心。

 

光是丸藤20週年的卡司就讓人很興奮了。但丸藤和其他選手也沒閒著。7月8日有川田利明自主興行「HOLY WAR ~vol.2~」有 清宮海斗、宮脇純太 的參戰,中嶋勝彦 則是跟 川田利明 進行脫口秀對談。8月31日的高山善廣支援活動大會「TAKAYAMANIA EMPIRE」第一彈也有 杉浦貴、丸藤正道 的參戰。還有7月10日的 長州力自主興行「POWER HALL 2018~Battle of another dimension~」裡NOAH選手也參戰了不少人。其他還有參戰如FREEDOMS團體等的賽事,NOAH的外交也持續進行著。原本丸藤7月19日要去海外參戰的事也中止了,目前會留在國內參戰原本欠場的7/19、7/20二場NOAH大會。

20180626NOAH (5).jpg

↑川田利明自主興行「HOLY WAR ~vol.2~」

20180626NOAH (7).jpg

↑高山善廣支援活動大會「TAKAYAMANIA EMPIRE」

20180626NOAH (6).jpg

↑長州力自主興行「POWER HALL 2018~Battle of another dimension~」

 

接下來的重要賽事就是GLOBAL Jr TAG LEAGUE的系列戰,還有7月28日的GHC重量級雙打戰,8月18日的GHC重量級單打戰。到最受矚目的丸藤正道20週年大會前,NOAH也仍然是很熱鬧呀,之前說過的沒活力的問題,目前看來正在改變中,尤其是今天看到阿貴打敗拳王的比賽,就知道上位世代軍這道高牆有多難突破了,真期待下半年NOAH摔角的發展呀,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GRkteH https://goo.gl/WACYkr https://goo.gl/YBg9vC https://goo.gl/aheDt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GHC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