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加.jpg

 

 

※此篇文為Z頻小編在20171025日發佈的,特此說明一下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主流團體最強外籍選手()新日本-Kenny Omega

STARDOM的小川社長曾說過日本人VS外國人是摔角的王道,優秀的外籍選手不僅能讓比賽增色不少,也為摔迷帶來新鮮感,進而提高票房。今天小編就要來介紹男摔主流團體中,幾位最強的外籍選手。首先是新日本職摔,在過去45年的歷史中曾出現過無數強力外籍選手,而在那之中位居頂端的就屬世界超級巨星Hulk Hogan(霍克霍肯)了,其戰斧轟炸與豎起食指高喊"ICHIBAN(第一)"的姿勢令人印象深刻,在第1IWGP決勝聯盟戰擊敗安東尼奧豬木,也讓他的存在感不容忽視。

2017年的現在,新日本最強外籍選手非Kenny Omega(肯尼奧梅加)莫屬,19831016日生於加拿大溫尼伯的他從小就喜歡和爸爸一起看摔角節目,會在冬天地上積雪時把地面當成擂台練習護身倒法,而且不只在電視上看摔角也會和爸爸去會場現場觀戰。從11歲開始打起後院摔角(編註:非正式比賽也沒有擂台)Kenny曾說後院摔角的點子是融合了職摔與成龍的武術,而成龍是他崇拜的對象之一。

到了20002月,Kenny在溫尼伯當地的摔角團體正式出道,不過因為他上場沒多久就被退場,因此本人認為這不算正式出道戰。同年6月臨時被朋友推薦代替正式選手上場,裝病提早下班衝去比賽會場的他,竟然以無名選手之姿擊敗職業對手。之後曾在各個非主流團體參戰的Kenny,在2002年受到覆面摔角手Mentallo的影響開始想到日本發展。

後來他自己寄履歷給DDT高木社長,卻因為內容全是英文而石沉大海,於是他靈機一動拍了一段精彩的路上摔角影片(https://youtu.be/2XJF7huzUis),想說這樣比較好懂,這也確實吸引了許多網友與高木社長注意而招聘他,就這樣加拿大的路上王者終於達成心願,在20087月首度到日本參戰。

Kenny到日本後的第2戰,對上的正是他原本就有意挑戰的日本路上王者飯伏幸太,這讓Kenny得以發揮實力可說是如魚得水,且一口氣擄獲摔迷的心。單打對戰後二人之間誕生了超越國籍與語言的友情,後來還組成"Golden Lovers",實力與外型兼具的這組合造成一股旋風,201010月更拿下IWGP雙打次重量級王座,隔年Kenny參戰全日本也奪取了世界次重量級王座。

2014Kenny為了想挑戰自己的極限而移籍至新日本,之後以BULLET CLUB的一員進行活動,當初是打次重量級,也在隔年拿到IWGP次重量級王座。但20161月擊敗即將前往WWE發展的中邑真輔,讓摔迷們留下深刻印象後,2月以重量級戰士身份首次拿下IWGP IC王座,8月更拿下G1大賽優勝,成為首次出場就拿下優勝的第一位外籍選手,在新日本歷史上留名,當然Kenny Omega與岡田和睦的幾場激戰更是成為摔迷們之間的話題。

目前是IWGP US重量級王者的他,繼9月底擊敗Juice Robinson(喬伊斯羅賓森)之後,在15日以拿手的單翼天使落下技擊敗YOSHI-HASHI完成第2度防衛,完全看不出之前才因左膝半月板損傷休息了將近3週,可說是狀況絕佳,此外能夠應對各種戰鬥風格的柔軟性也是其魅力。過去曾多次受到WWE邀約的Kenny,以"只有在日本摔角手才能獲得摔迷真正的尊敬"為理由而婉拒,G1優勝後也公開表示日本就是自己的家。

盟友飯伏曾說Kenny比日本人更像日本人,外國人通常都比較大剌剌的不拘小節,但他卻相當纖細,對於自己應有的狀態與位置都很用心,而他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不屈不撓的精神,為了成為自己理想中的選手而不斷努力這點也值得敬佩。當年離開DDT時,Kenny曾說在自己的摔角人生中,最重要的就是想像Dynamite Kid一樣,成為大家都會永遠記得的選手,而現在他已經做到了,今後新日本往海外發展時,Kenny Omega也勢必成為關鍵人物之一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a2RU9F
參考資料: https://goo.gl/LKxn1c https://goo.gl/Mncchq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